更新时间:2024.05.11

广州|隐藏在繁华城市中的幽静度假酒店

玩法: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广州海心沙英迪格酒店位于广州市中心的海心沙亚运公园的东区,自然人文景观

和城市律动美得让我惊讶。抵达酒店门口的时候就被那颗大榕树深深吸引了,整

个酒店有种城市花园的感觉。广州海心沙英迪格酒店是2023 年9 月开幕的,所

有的设施都很新,酒店风格结合了中西式,汲取了岭南水乡文化和海心沙独特风

情,融入了广州这个城市的“老广记忆”元素,传统与现代碰撞,大胆撞色的设

计很有特色。

酒店配备复古接驳车接送客人,可以往返地铁口或珠江夜游码头,途中还可以欣

赏到海心沙公园的风景。

酒店大堂门口给人一种神秘感,细心的话会发现地毯和天花板玻璃都有木棉花的

图案,木棉花是广州市的市花,每到现在5-6 月这个季节就会果实成熟飘棉絮了。

当餐厅的满洲窗元素设计的自动门开启后,仿佛进入了另一个空间,跟酒店的素

雅外观形成反差。色彩明艳的岭南元素带来的冲击,大概是这家酒店的独特风格

吧。

客房的设计有点惊艳到我了,利用非常大胆丰富的撞色。房间内可见象征广州特

色的满洲窗、木棉花、粤绣元素、复古“八仙台”等元素,还有来自荟萃中西文

化的“东山洋楼”的灵感,包括黑胶唱片、复古色系抱枕。

这次入住的是豪华精品塔景阳台大床房,房间里的设施齐全,有可旋转的55 寸

大屏幕液晶电视,雀巢胶囊咖啡机,定制马歇尔音响和戴森吹风机等,可以享受

到高品质的入住体验。浴室里有浴缸和超大的淋浴间,晚上在浴缸里泡个澡,有

助缓解忙碌了一天的疲惫感。

宽敞的阳台能观赏到广州的地标建筑小蛮腰,在床上躺着也能看到大落地窗外葱

郁树木带来的绿意,让人有一种治愈舒适的感觉。

位于酒店主楼一层的邻里餐厅——洀,随处可见“老广”情怀,有龙舟设计的食物

摆台,舞狮和龙舟鼓的摆件等,另外还有广式花砖、粤绣墙饰等。这间餐厅提供自助和

零点服务,自助早餐,下午茶和晚餐都是在这里用餐的。

这份“春赋「邻」南双人下午茶”真的好有特色啊,咸点有广式特色的避风塘虾

饺、酿菌菇腊味布袋以及酸奶苦瓜啫喱烟熏三文鱼三文治;甜点最吸睛的是醒狮

造型小的慕斯和草莓芝士;水果也很出彩有焦糖凤梨水果串拼杂莓,。我这个广

东人表示这个下午茶还是蛮不错的!

餐厅有室内和户外的座位,户外环境挺舒服的,紧挨着草坪,还可以望到猎德大

桥。

自助早餐的选择十分丰富,中西结合,还有很多广式美食的选择,强烈推介来一

碗云吞河粉然后再自己加上萝卜牛腩,就变成了一碗很香很美味的萝卜牛腩云吞

河粉啦!这个吃法就是很广东人的吃法,一定要试试看!因为这里的萝卜牛腩非

常入味,牛腩是很软很糯的口感。水果的选择也特别多,甜甜的草莓,还有在其

他酒店很少见的无花果,莲雾,哈密瓜,油桃等等。

晚餐也在同一家餐厅享用。推荐猎德晚餐套餐,精选时令本地食材,配以西式的

烹饪手法,传承了粤式经典的同时又有巧妙的创新,给我带来了一场愉快的味蕾

体验。

餐前面包的黄油很香浓;前菜之一的牛油果甜虾塔清爽开胃,生腌虾采用了粤式

做法,味道挺新奇。是日例汤用了禾秆草捆着陈皮,陈皮里面又包着橄榄,甘甜

清新,加上鲍鱼的鲜味,是我很喜欢的一款汤!主菜之一的香葱酥皮低温三文鱼,

肉质特别鲜嫩,结合底下的苹果味啫喱吃起来不会容易腻。最让我惊喜的是玻璃

润皮乳鸽,选用的是妙龄乳鸽,肉质地鲜嫩,外皮烤得十分香脆,一口咬下去都

有那种脆脆的声响,这个乳鸽也是受到最多好评的!牛肋骨用了叉烧的做法,口

感跟叉烧类似,肉嫩味甜。荷香龙舟饭充满了猎德文化特色,精致分量,让人一

口难忘。最后甜品是热情果舒芙蕾和巧克力,可以给这个套餐点个赞!

酒店主楼二层的潮酒吧在每天的17:00 至20:00 会给住店客人提供专享的“邻聚

时刻”,在这跟朋友一起放空,品味特调饮品和小食,可以点喜欢的鸡尾酒,或

者无酒精饮品。

酒店主楼顶层是光点屋顶酒吧,户外区域是个超级适合打卡的场景,饱览广州塔

和珠江两岸的璀璨夜景,跟朋友在这小酌一杯氛围是真的很不错了!

室内环境的靠窗位可以欣赏到猎德大桥的夜景,现场会有爵士和布鲁斯风格乐队

的表演,一杯特色的鸡尾酒,让这个夜晚增添了很多美好。

酒店有配备齐全的健身空间,无边户外恒温泳池蛮不错的,天气好的话也很适合

躺在泳池边晒晒太阳,眺望美丽江景和小蛮腰。健身房的环境挺舒适的,器械也

很新,健身房里有贴心准备瓶装水,消毒湿巾,毛巾和苹果等。

第二天早晨在酒店外面沿着江边晨跑了一下,海心沙亚运公园挺适合爱运动的人

士,风景也很好,因为海心沙岛上不通车的,安静又安全,早上能遇到很多在这

里运动跑步的市民。

岛上的生态环境特别好,满地绿植,很多候鸟会在这里栖息,在这里可以观赏到

很多不同种类的鸟。

从酒店出来是可以直接步行到花城广场的,如果要逛街什么的也很方便。地铁是

APM 线的海心沙站A 出口,如果住广州海心沙英迪格酒店的话,可以提前联系

酒店安排接驳车来地铁口接的,如果步行进去的话有一小段几百米的距离。

不得不说广州海心沙英迪格酒店的地理位置是真不错呀!安静宜居,实属一个藏

在繁华闹市中的宝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