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0.08.04

魅力不变的海口,这个夏季约会海口

天数:3 天 时间:8 月 人均:90 元

时间要是能再慢一点就好了,从不停留,真是无情,但也因为它一直向前,才能带你去看更美好,更有趣,更新奇的景色,把所有烦忧甩在脑后,期待着,下次,会是哪里。

当古老的街道拂去历史的尘埃,当陈旧的骑楼剥落遥远的印记,留给了后人古老的质朴和清新的时尚,骑楼老街海口的名片,文化的扉页。光阴荏苒,也许很多人都不会再去追忆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有过多少往事,今日走在这里,依然可以让人感受到海口最早的城市记忆。如果说一座城市可以带给外人最初感动的话,那么回忆历史一定会触动人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在这片老城区有着中西方文化的交融,也可以感受到海口老城的样子,到海口百姓的市井生活,700多年的时光过去了,这里斑驳的老墙依然散发着南洋的迤逦风情,海口在1924年城市改造拆除了有着几百年历史的老城墙,整个城市的格局沿着海岸线发展了起来,于是骑楼老街成为了这里曾经繁华喧嚣的标志,走进骑楼老街,随处就可以看到古朴的廊柱、露台、窗楣、浮雕,带给人们优雅的古韵和艺术的美感。

如今,海口的生活节凑并不像我国其它都市那样的匆忙,或者可以用“慢节奏”来形容这里,在老街的茶馆中、咖啡店里,可以看到很多人一坐就是一天,无论什么话题谈的都是津津有味,让外人一点都感觉不到他们的生活压力,也许他们并不富裕,可是过的却很幸福,久居在都市中的我也很羡慕他们的这种生活状态,内心的自由。

海口骑楼老街是我国历史文化名街,因为横跨人行道而得名,骑楼最初是西班牙和英国人在南洋殖民的时候传到了南洋,下南洋回来的华侨又把骑楼的形式带回了我国的华南沿海地带,并逐渐的流行了起来,因为这个地段夏季炎热而且雨水很多,骑楼这样的建筑能防晒和躲雨的作用,而这种墙挨着墙、楼挨着楼的设计也让大家彼此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骑楼的楼层一般只有两三层高,下面是商铺上层是居住的房屋。听当地人说,在城市化的进程中,海口老街上很多破旧斑驳的骑楼也在逐渐消失。

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

海南省海口市,一个掩映在绿色丛林中的美丽城市,这里四季如春,满城尽是翠绿的椰子树、蓝蓝的天空以及浩瀚的大海。椰风、碧空、滨江、绿廊、沙滩、大海……这次我来海口,既是跑步,又是旅行,这一路听风吟,听海唱,我用脚步丈量海口的美丽,用照片记录滨海的风光。瓦爱鲁(我爱你)海口!

海岸线两边,沙子质量还有点儿不一样,一边颜色偏白,较为粗糙,另外一边颜色偏黄但是稍微细腻一些,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东郊椰林,算是文昌很有名的一个景点了,但其实没有太多可以玩的地方,但看到椰林停车下来拍拍照,也是不错的选择。

雷山火山地质公园,航拍视角下的火山口,可以上方有航线不能飞高,看不到火山口的全貌。

海口

一进大门,就看见一只草泥马,悠悠然的在门口趴着,是不是抬头用轻蔑的眼神看你一眼,又低头喝水去了。

这里就是南洋街正经的大门口了,还没进去,就有浓重的旧时风情,电线杆和大门,都是民国时代的仿古建筑。

我们到景区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天气还挺热,所以可能因此没什么人吧(也有可能都去吃饭了,向我们这种作息不正常的,才在外面逛悠……)

海口

街区内,南洋的风情无处不在,建筑是极有南洋特色的骑楼,也正是这种巴洛特风格的建筑拯救了烈日炎炎下的我们,既可以挡太阳也可以躲雨,还挺合理的。

影视区里的建筑、工作人员,都不会让人感觉是在景区,因为店铺的装潢和人员的装扮都是满满的影视感,绝不让你跳戏。

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

距今一万三千年以前,琼北火山爆发,给海南留下了36座环杯锥状火山口地貌遗址,而我们今天去的鞍岭火山口,则是这些火山中海拨最高的,222.8米,也是海口的制高点。

地质公园不算很大,悠闲一点儿玩下来一个多小时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