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7

海口自驾游 春节在海口过年

天数:4 天 时间:2 月 人均:2200 元 和谁:和父母

看到三亚返程机票过万的消息后觉得很庆幸,幸好我选择了海口而不是三亚,不然我这种穷鬼肯定也只能滞留在三亚了。

这次海口之行一共安排了4天时间。虽然时间不算太长,但足够我开开心心玩个过瘾了。我们还从某嗨定了一辆车子,全程租车自驾,大大提高了旅行效率,别提多惬意了。想想就觉得美滋滋啊朋友们。

海口美图分享

在正式开始旅行之前先给大家分享一些在海口看到的美景。不是三亚去不起,而是海口更有性价比啊(三亚真的去不起,哈哈)。

这里是万绿园。我们来的这天天气很好,到处都是好风景。新春的气息真的十分浓烈。中国年太美好了,到处都是红色的灯笼,耀眼极了。我们在万绿园还看到了水里有不少水鸟,好像是鹭和鸥。之前在洱海的时候看到过白鹭,这次在海边再一次见到了,很美啊。

之后我们还去了海南省博物馆。前些天收到海口发布推送的消息,海南文旅厅联合故宫博物院主办的“千古风流不老东坡—苏轼主题文物展”于2月1日到4月30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展出。

参观下来感觉非常值得,特别推荐到海南的朋友专门去看看。事实证明,东坡先生的号召力真是巨大的。这是第一次见到海南省博物馆有这么多人。2月7日上午十点多到的时候,隔了有相当一段距离就已经堵车了。馆内,进入东坡一号展馆排队有几十米。

Day1从博物馆开始旅行

除了前面分享的苏轼展览之外,海南省博物馆还有很多文物特别值得打卡。

出门的时候下了点小雨,所以天气不是很好,还是灰灰的,因为有提前在gzh上面预约,所以直接刷身份证进就可以了,没有预约的,在旁边的机器操作也行。这个主题展里面主要讲的是南宋沉船,华光礁一号。

随着沉船沉睡多年的文物也展示出来了。在里面拍摄了超多文物。总体海南省博物馆很值得看。这边还有几个类似于主题馆之类的,里面都蛮出片的。海南博物馆感觉像是个比较偏人文的博物馆,人文风俗类的文物很多。博物馆里面还有文创店,那里还可以盖章还有明信片、买纪念品等等。

博物馆这边看的差不多,就要出发去五公祠了。很喜欢这种古风的院子。这里还有南海第一楼,红楼跟旁边的绿树一起,拍照真的很好看。门票里面是包含了猴戏,看了一下表演时间,我应该是等不到这个时候了,因为要赶下一个行程,结果,经过这个表演台的时候,广播就说还有两分钟就开始了,所以就赶紧找了一个第一排的位置坐下来等了,猴子们都很厉害!

看完猴戏从五公祠出来,查了一下路线,发现下一个要去的地方还蛮近的,走路也才十几分钟,所以就选择了走路过去了。

琼台书院是在学校里面,所以不能进去,只能隔着窗户拍拍。之后我们就去了福地美食街。可惜时间稍微有点早,基本摊位都没开。这个美食街区也是一个传统建筑街区。

Day2从冯小刚电影公社

去了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去的那天好像有剧组在拍戏,有个区域好像要5点半之后才能进入,所以就先去了芳华园,那里是都可以去的。一进去的左手边有个铺子说可以免费拍照,就先去拍了一张,我觉得虽然免费招牌尺寸小了点,但是拍的挺好的。这边逛得差不多了,就去了东方红景区。

整个东方红景区也很大。我们大概玩了半个多小时吧。其实就是走走停停看看建筑。这里的大多数建筑都是有原型的。而且原型是来自全国各地。还是蛮长见识的。

这边也逛得差不多了,又返回了江城谣·芳华景区,拍一些之前没拍到的。

还拍了一个香港街的景色,原型就是香港亚历山大大厦。晚上这边的表演就是从这里开始,然后会环绕整个园区,表演还真的挺不错的。比较沉浸式的,有一个故事我还看哭了。来到这边没抵制住诱惑,吃了一串鱿鱼,还蛮不错的,是真的饿了。

拍了点照片,在等表演的时候,实在肚子饿了,不过这个区物价比其他区稍微高点,所以我就跑回去芳华那边吃了个抱罗粉,味道还不错。

之前这个区域好像有剧组拍照还是说有活动,被封闭了,我逛完南洋那个区再重新回去,很晚了,那边真的好黑,随便拍了点照片就走了。出来的时候,还免费领了一杯啤酒,挺好喝的,很不错。

之后出发前往海大南门夜市。稍微走路有点远,不过也是到了。打卡了海南第一家正宗海南清补凉。好多人都推荐这家,就特地走过来吃这家的。真的好划算,雪糕是两个球,这个是椰奶味的,挺好吃的。

进去夜市逛了一圈,本来没打算买吃的,但是感觉炸串很好吃,又吃了点。

逛完已经很晚了,就开车回去了。

Day3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

火山喷发的火山口、火山堆、地表熔岩流、地下熔岩隧道,一应俱全。是体验火山的最佳地。火山口流出玄武岩,形态各异,成为人们赏石中的新品。在玄武岩上,经8000多年生态更替,形成如今火山热带雨林生态景观。

古榕树群为背景的生态景观道、雨林栈道;重阳木、荔枝树、海南黄花梨、鸡蛋花树及热带水果丛群分布,展示生态之美。爬了楼梯之后就到了火山口,然后如果想要在上面看火山口的话,就还得爬楼梯。

这里虽然是写着观海口,但是我还是看不到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气不太好。看完了火山口,就下山回去了。本来是要直接去骑楼老街的,结果,突然发现有个很好看的钟楼,就想走过去看看,没想到那边就是西秀海滩,我在这边没有安排海滩的行程,就顺路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