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6.13

开到茶糜花事了,曲院风荷别样红

玩法:摄影,自由行,穷游,周末游

盛夏时光,心仪的花儿按照时间的顺序,依次开放。看着门口的凤凰花开从茶糜到凋谢,也就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浓烈的凤凰花在时间的流逝下,纷纷扬扬的花瓣雨从空中凋落在你的发间、眉间,于是,有了一种忧伤的气氛。王菲有一首歌叫做《开到荼靡》,里面有一句“心花怒放,却开到荼蘼”,就如同这株灿烂的凤凰花一样,緾绵徘侧,让人感慨。

佛说:荼蘼花开、花事荼蘼,意思是繁华即将过去,但凡事有因果,你曾经前世种下的因,会成为你今生的果,在你往生的路上,留下痕迹,使你能够辨认。其实,不必太过介怀凤凰花的归去,离开是为了更好的重逢。盛夏到来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去赏荷啊!

问了常旅游的朋友,得知盛夏荷花开得最有风韵的当属美贴村,从我所在的海南皇马假日海岛风情酒店出发,前往美贴村,随着窗外的风景不断往后倒退,乡村的路边陆陆续续地出现菠萝蜜树和黄皮树,挂满枝头的果实周边围着三三两两的蜜蜂和蝴蝶,甚至我还拍到了属于二级保护的蓝尾凤蝶,闪闪的蓝光在翅膀的扇动下,如同暗夜里的一团光,神秘而温暖。穿过村边的“双生树”、“冯进士故居”,便看到一座大大的池塘,池塘里长满了支支荷花。漫步走去,但见荷花万盏,碧绿的荷叶在凉风的吹拂下,层层起伏,粉色的荷花掩映其中,时而还有朵朵白莲和小荷尖角随风荡漾,叫人流连忘返。“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那一抹醉人的粉红、一只只徘徊的小蜻蜓、一朵朵罕见的蓝莲花次第开放,不知怎的,这里的花会让你感觉到一种圣洁的力量。在浓郁的盛夏气息中漫步其间,顿觉心旷神怡。

佛说“花开见佛性”。花即指荷花,佛教赋予荷花很大的意义,佛教认为人有了荷花的心境,就会显现佛性。的确,满池的荷花让人心醉,她的淡淡清香,她的亭亭玉立,她的濯清莲而不妖,都无一不再告诉你它的不入世,它的不同和它的神圣。

观荷小贴士:————

一、路程:从海口皇马假日大酒店出发到美贴村,路程37。5公里,驾车需要48分钟。

二、美贴村景色:双生树(椰子树和榕树一体的树)、冯进士牌坊、冯进士石头故居、荷花

三、美贴村好玩的:荷花池旁边有一处天然的小池塘,里边有很多游来游去的小鱼,当地人会把脚伸进去让小鱼来啄,简称”鱼疗“,里边还有亲水的小朋友,欢腾的水花和欢乐的笑声无不感染着你。

四、美贴村好吃的:鱼疗边有摆摊的村民,新鲜的椰子、烤肠,还是小朋友喜欢的画画、小玩具,在这个偏远地方,村民想的还是比较齐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