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12

冬季旅游必去!千岛湖景区玩法大揭秘!体验果然不一般

玩法:美食,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骑行,周末游

这,是我们熟知的千岛湖。

古老的地质运动,塑造了这里的沟壑与山峰。一个转身,“千峰”成“千岛”,万仞层峦成松峰翠岭。

这,是速度与激情碰撞的千岛湖

骑上单车,穿梭在湖光山色的天然氧吧,你就是千岛湖一道靓丽的风景。运动无极限,人生不设限,每一次奔跑,每一次尖叫,是疗愈,也是重生!

登上直升机,300米高空俯瞰这方秀水,平行视觉里看不到的美景尽收眼底!

这,是诗意浪漫的千岛湖

每一个被落日包裹的黄昏,都能获得满怀的治愈;每间临湖的窗,都能与温柔不期而遇。乘上游艇,带上你的奇思妙想与远方约会;与三五好友在黄昏里煮一壶清茶,畅谈所有,以梦为马!

这,是舌尖上的千岛湖

朴实的淳安人,用美食迎接八方来客,大头鱼、暖碗、烧烤……不论你是哪儿的人,只要往千岛湖的饭馆里一坐,只管肆无忌惮开吃。跟好兄弟开怀畅饮,不醉不归,千岛湖,不允许任何人孤单。

抹茶庄园

这,是人间烟火里的千岛湖

文渊狮城竹器店里的老师傅熟练地编着小物件儿,一根竹条,一颗匠心,60年练就一身绝活儿。他说,这里的每件竹器都有灵魂,只待有缘人。

文渊狮城

自带滤镜的抹茶庄园里,辛勤的园丁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热情的大姐很可爱,让我体验一把施肥,她来给我拍照,别说,大姐拍得是真好。

界首乡橘园

界首乡的万亩橘园里,柑橘飘香,千岛湖独有的气候孕育了这方沃土,果农说,这是他们的致富果!

芹川古村

芹川古村的街边,人们悠闲地打着牌,小饭馆儿的王阿姨是位厨艺高手,轻松翻炒间,热腾腾的美味家常菜就端上了桌。我也忍不住试试身手,烹饪的乐趣原来如此美好。

千岛湖,从来不止于湖,她的美,等你来,重新定义!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世界海岛万千,你却偏爱千岛湖?很多人喜欢夏天去千岛湖避暑,却不知道冬天的千岛湖气候宜人、风光绝美,同样美丽迷人。如果你恰好有一周的时间,建议你去千岛湖这样玩儿:

1. 去天屿山看一次唯美的日出
天屿山观景台位于千岛湖大桥和阳光路的交界处,依山势而建,错落的延伸出几个观景平台,开车可达半山腰,走石阶七八分钟即可抵达。

在这里俯瞰千岛湖,湖光山色,一览无余。清晨,湖面上雾气弥漫,太阳缓缓升起,是千岛湖最美的时刻。如果你早上赖床,可以选择夕阳,特别是夕阳坠落的一刹那,像融化在了湖水里,美的令人窒息。

千岛湖华美胜地

2. 来一次环湖骑行
2023杭州亚运圆满收官,运动的激情却从未消散。环千岛湖骑行,让身心与自然融为一体。自由穿梭于14个乡镇,去遇见不同的风景。

骑行中,沿途山水相伴,清新的空气和宜人的温度,让你感受到自然的力量,身心的放松。

3. 体验直升机高空看千岛湖
云舟驿直升机基地坐上直升机,在高空俯瞰千岛湖的美景,绝对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湖中的小岛和蜿蜒的湖道,构成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让你感受到壮丽的大自然带来的震撼。

4. 坐一次豪华游艇
和好友在牧水湾度假酒店乘上游艇漫游湖上,感受湖的温柔。一边欣赏湖畔的美景,一边享受着船只轻快的摇摆,这种体验会让你流连忘返。

5. 吃一次大头鱼
声名远扬的千岛湖大头鱼,肉质鲜嫩,鱼汤浓郁。品尝一次新鲜的大头鱼绝对是冬天来这里不能错过的美食之一。

推荐酒店:淳鱼故事、鱼巷子、郝克力酒店、Club Med 地中海邻境·千岛湖度假村等

6. 逛一逛古城、古镇、古村、古巷
千万不要错过文渊狮城。这是一个复活了水下1400年古城的旅游景点。你可以欣赏到独特的建筑风貌,了解到深厚的历史内涵,还有各种的手工艺品小店,让你充分体验到文化的魅力。

梓桐镇寻找一段古老的慢时光。古老的石桥、苍翠的老树以及绿意悠悠的河水,组成了一幅温婉的江南水乡画卷。

千岛湖周边有很多古村落,保留着浓厚的历史氛围。冬天到这些村落里漫步,感受古朴的建筑和静谧的氛围,仿佛穿越回过去,彷徨在岁月的河流中。推荐芹川古村、下姜村等。

如果你想尝尝当地的美食,那就去千岛湖镇骑龙巷吧。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小吃,琳琅满目的特色美食会让你回味无穷。

同时,骑龙巷还有很多独特的小店,可以满足你的购物欲望。在这里,你能找到一些特色小物件,作为纪念品带回家。

7. 尝尝千岛湖的柑橘
千岛湖的柑橘是当地的特产之一,冬天正是柑橘丰收的季节。去界首乡的橘园里品尝一口甜蜜多汁的柑橘,让你感受到南方的温暖和阳光。

返里度假酒店

8. 住一次临湖的酒店
选择一家临湖的酒店入住,将湖景尽收眼底。清晨,拉开窗帘,湖光山色尽收眼底,仿佛身临其境。在湖边散步,呼吸着湖水的气息,享受一次真正的宁静与舒适。

Club Med 地中海邻境·千岛湖度假村 文渊狮城璞仕酒店 文渊狮城古雨花涧堂

推荐:返里度假酒店、Club Med 地中海邻境·千岛湖度假村、文渊狮城璞仕酒店、文渊狮城古雨花涧堂

9、去沪马探险乐园挑战自我

这里有一座高空悬廊,让你可以体验在高空中行走的刺激感觉。站在悬廊上,脚下是一个巨大的峡谷,你需要集中注意力,稳定情绪,才能安全地穿越这段路程。这将是一次难忘的冒险之旅。

10、在千岛湖住一次民宿

在千岛湖,一次独特的民宿之旅将会为您带来难以忘怀的体验,这里有着无数各具特色的民宿。

抹茶庄园,住进由60年光阴的老房子改造的民宿里,初冬之日,暖意从木地板缓缓袭来,睡在榻榻米上安逸而舒适。

在雪坑村,这里的民宿种类繁多,无论是传统中式风格,还是时尚前卫的设计,都能满足您的不同需求。推荐:淳雪居、美客爱途民宿等。

在千岛湖的民宿住上一段时间,您可以静下心来感受岁月的美好。清晨,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床上,您将被鸟儿的歌声唤醒。夜晚,当您躺在床上,仰望星空,感受着湖水的轻轻荡漾,所有的疲惫都将烟消云散。

来冬日的千岛湖,您将会被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氛围所吸引。无论是寻找一份宁静和放松,还是来一次独特的骑行体验,这里都将为您带来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