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湘、黔、桂、鄂、皖自驾万里行,我在安徽合肥三河古镇 ▏安徽合肥自驾游实用攻略 ▏2021年6

玩法:摄影,自驾,人文,自由行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我在安徽合肥三河古镇 ▏安徽合肥自驾游实用攻略 ▏【安徽合肥篇】【第三十二站】【2021年6月7日】

精彩提前看

三河古镇

岱山湖风景区

合肥古逍遥津

写在前面:

安徽宣城市自驾启程,200公里,3小时到达安徽合肥市,开启安徽合肥市一日游 ▏安徽合肥三河古镇 ▏安徽合肥岱山湖风景区 ▏安徽合肥古逍遥津 ▏安徽博物馆 ▏安徽合肥城隍庙

旅行报告: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自驾出发,历时40天,行程10200公里,途径6个省,30个城市,圆满完成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计划

说说这次旅行:

不赶什么浪,也不搭什么船,我自己有海。

出发是我永远的命题,即使到过很多地方,但仍对未知之旅充满期待。
有人问我,你还有哪里没去过吗?
我常开玩笑说:有啊,火星没去过。
没想到机会来的这么快。

2021年6月7日早06.00点我自驾从安徽宣城市出发,想象这样一幅场景:清晨的一阵风,往林间飘然而去。在它经过的地方,雾霭轻轻流动,沿途道路顺畅,绝美的安徽风光陪伴,行驶200公里3小时,上午09.00点到达安徽合肥市。

安徽合肥市一日游路线:

Day1:安徽合肥三河古镇、安徽合肥岱山湖风景区、安徽合肥古逍遥津、安徽博物馆、合肥城隍庙

实用信息:

【关于景点】

游览门票:安徽合肥市三河古镇景区成人票每人30元,【携程预定便宜10元】,景区停车10元。安徽合肥旅游景点很多,大多数都要门票。

【关于住宿】

携程预定:如家系列---安徽合肥如家酒店标间120元/含2人早餐【房间干净清爽,早餐不错】

【关于用餐】

自驾旅途中我们体验了各地的美食,各种粉和在某网的排行榜推荐,各有千秋!因为自驾有些景区之间的距离比较久,可以自备点饮品零食,晚上停下车后,喝点小酒,吃点自己喜欢的地方食物,好好享受生活的乐趣。

【旅行设备准备】

旅行自带拍摄器材:

佳能60D套机(18-135mm IS)

旅行体会:

对于一个旅行爱好者来说,安徽合肥市是一个应该去的地方。假如你厌倦了景区的人山人海和鳞次栉比的商铺,想寻找一个可以让心灵休闲放松起来的地方,秘境安徽合肥市,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地方。

旅行的另一层意义,到别人住腻了的地方发现美!

生活感悟:

退休后,旅行就成为我生活中的重要内容,成了一种习惯。隔段时间不出去走走,就像缺了点儿什么,感觉心里痒痒的,跟长了草似的,睡眠也不好,吃饭也不香。怪了、只要走出去什么都好了。旅途中,登上高山、走过江河、走进古村、瞻仰红色经典、心情舒畅,倍感祖国的山河雄伟多娇。

前言

安徽合肥市:

合肥市位于安徽省正中央,是安徽省省会,因淝、施二水交汇而得名。距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合肥,素有“三国旧地、包拯故里”之称;又因秦置合肥县,隋至明清时,合肥一直是庐州府治所,故又称“庐州”、又名“庐阳”。

学点安徽合肥市历史:

西汉高祖元年(前206年),项羽在九江郡地置九江王国。

东汉光武帝建武元年(25年),改合肥县为合肥侯国。

三国时,合肥县属魏国淮南郡,为扬州治。

唐高祖武德三年(620年),改庐江郡为庐州,治合肥。

明太祖洪武元年(1368年),合肥改属中书省直隶庐州府,为府治。

1949年01月21日,合肥县和平解放,同年02月合肥设市。

记忆:

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安徽合肥市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安徽合肥市悠久的历史、秀丽的安徽合肥市风光,那难忘的安徽合肥市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线路图;

2021年5月1日青岛市出发---湖南省岳阳市---湖南省长沙市---湖南省韶山市---湖南省衡阳市---湖南省永州市---湖南娄底市---湖南省邵阳市---湖南省怀化市---湖南省张家界市---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省吉首市---贵州省铜仁市---贵州省遵义市---贵州省安顺市---贵州省贵阳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广西省河池市---广西省百色市---广西省崇左市---广西省南宁市---广西省贵港市---广西省来宾市---广西省柳州市---广西省阳朔市---广西省桂林市---湖北省赤壁市---湖北省黄冈市---安徽宣城市---安徽省芜湖市---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滁州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扬州市---青岛市

自驾旅行费用预算:

根据我的旅行经验,长途自驾旅行只要不采购物品,住宿快捷酒店或农家,用餐不要太奢侈,减少景区游览费用,夫妻两人每日400元就基本能保证各项开支。

行程综述;【安徽合肥市】

时间:2021年6月7日至6月7日共1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2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愉快的旅行:

对于安徽合肥市,以前去安徽受时间限制,匆匆忙忙与安徽合肥市擦肩而过,这次湘、黔、桂自驾万里行第三十二站就安排在安徽合肥市。安徽宣城市自驾到安徽合肥市游览,汽车沿途秀丽的风光,安徽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安徽合肥市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安徽合肥市美食,夜晚走在安徽合肥市江畔,将安徽合肥市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安徽合肥市缘起

对于安徽合肥市,今年春节后,我做了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旅游计划,5月份在湘、黔、桂醉美季节,夫妻一路向南走,去看看安徽合肥市美丽的风光。呼吸安徽合肥市的空气,品尝安徽合肥市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物品的清单。

三、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安徽合肥市行程安排;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安徽宣城市---安徽合肥市】

2021年6月7日安徽宣城市出发时间06.00点—2021年6月7日到达安徽合肥市时间09.00点,里程200公里,行驶3小时

关于作者:

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旅游攻略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湘、黔、桂、鄂、皖、苏自驾万里行【第三十二站】安徽合肥市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安徽宣城市自驾游览路线:安徽宣城市出发---安徽合肥市【200公里,3小时】

我的安徽合肥市游览路线:

Day1:安徽合肥三河古镇【免门票】

三河镇隶属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地处肥西县、庐江县、舒城县三县交界处,与西南的舒城杭埠镇、南面的庐江同大镇、肥西丰乐镇和严店乡毗邻接壤,镇域面积72平方公里。

三河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文明村镇、中国美食文化古镇、中国最美乡村(小镇)100佳、全国首批美丽宜居小镇、中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2015年10月荣膺国家AAAAA级旅游风景区。 2017年7月28日,三河镇入选为第二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

三河千年古镇-----游船码头

三河千年古镇-----乘船游古镇

三河千年古镇----仙归桥

导览

三河千年古镇----古西街位于三河镇南街和西街两片。南街古民街北起三县桥、鹊渚游廊,南起杨振宁故居,街道为青石路面长100米,宽3米,主要遗迹有三县桥、杨振宁故居、一人巷

三河千年古镇----古西街民俗园

三河千年古镇----二龙街牌坊

三河千年古镇----三河三水风光

三河千年古镇----孙立人故居

孙立人家族世代居住在三河,孙立人1900年12月8日出生于三河的八扇巷,从出生一直到八岁外出求学这段时间,就一直居住在这里。现新修复的孙立人旧居为典型的皖中徽派住宅,共分为两进。

三河千年古镇农特产一条街

三河千年古镇农特产

三河千年古镇

三河千年古镇-----老邮局

三河千年古镇----一人巷

三河千年古镇老街

三河千年古镇

三河千年古镇农特产

三河千年古镇三县桥是三河的一座古桥,又称石头大桥。桥长38米,宽7米,是一座三孔桥。这座桥是1926年建成的。

三河千年古镇----三县桥

望月阁,又名国粹楼望月桥为拱形踏步石桥,全桥用 厚青条石铺成,栏杆为青石浮雕栏杆。高37米,为7层古塔。展示了古镇传世精品及近千件民间珍藏的古代艺术珍品。

Day1:安徽合肥岱山湖风景区【免门票】

岱山湖旅游度假区位于合肥肥东与滁州全椒两县交界处。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岱山湖的自然风光。"山不高而层峦叠嶂,水不大而气象万千","平湖天上落岱山,流水稻花拂云烟",勾勒出了岱山湖的景色特征。

Day1:安徽合肥古逍遥津【免门票】

逍遥津公园位于今日合肥老城的东北角,园址古为淝水上的一处津渡。

历史上著名的"张辽威震逍遥津"的故事,战场遗址就在今逍遥津公园一带。

逍遥湖,水面开阔。凭岸临风,只见湖面波光粼粼、游船游荡,湖岸花香袭人,柳丝拂浪。

逍遥湖

Day1:合肥城隍庙【免门票】

合肥城隍庙昔为合肥著名道教庙宇之一。建于北宋皇佑三年(1051),重修于清同治十年(1871),传为遵照李鸿章意旨仿北京颐和园内戏楼式样建造。

Day1:安徽博物馆【免门票】

安徽博物院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第三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安徽博物院是安徽一标志性文化设施。作为毛主席视察过的唯一一个省级博物馆。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安徽合肥市旅游吧。

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安徽合肥市游记【第三十二篇】结束---请继续浏览哪一年,湘、黔、桂自驾万里行,我在安徽滁州市游记【第三十三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