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疫情下走走停停游历欧洲——荷兰羊角村

前面的旅行中虽然几乎每个地方都喜欢,转了一圈再回爱丁堡,却也对比突出了英国好的方面,商业发达便利,各种设施齐备,社会重启,各大品牌大幅促销,价格喜人,大大采购了一批夏装。而且Drummond high school的小球场很棒,每天可以踢球,还结识了一帮中学生,傍晚常常可以他们踢个小比赛,我们家那三位足球爱好者很开心。

这是一个公立高中的操场,围栏圈起了一个小足球场,场地球门都很舒服,来这儿踢球成了每日必须安排的项目。

当然住市中心最大的不便就是停车,交费不说,还没有固定的位置。7月在爱丁堡休整了二十天,又签了一个申根签证,准备向欧洲大陆再次进发。

关于出行方式一直在纠结,飞机轻松,价格也不贵,可是考虑到到了当地乘坐公共交通肯定不方便,哪怕租车,取车还车,还有赶飞机耽误的时间太多,就觉得远远不如自驾来得自由。不过从爱丁堡开车南下到英格兰南部,再过海的确是一段很长的路,老公发现可以做游船渡轮直接到阿姆斯特丹,开一个半小时到newcastle港口,连人带车上了渡轮DFDS seaways,因为是长途,还有类似火车上软卧的房间,四人一间,有卫生间和淋浴,傍晚还可以在甲板上欣赏一下海上日落,一觉起来就到了荷兰,总耗时15个小时,比一路开过去可舒服多了!

我们在船上的房间刚好在船头,视野很好。

这三名足球爱好者对欧洲几大联赛都有关注,对各国俱乐部也几乎是如数家珍,去参观球场便成了我们行程中的惯例,所以到了荷兰就先去了阿贾克斯俱乐部。懂的人很激动,不懂的一路看看风景,看看人也不错。众所周知,荷兰很多填海,没去特意看那众多的河,不过高速路两边地形的确一马平川,完全看不到山。对人的第一个感觉是荷兰人个儿真高,男男女女都人高马大。在球场注意到一个小细节,参观者中的男孩子从几岁到十几岁的绝大多数都理了比较时髦的发型,有很明显打理过的迹象,想必荷兰人挺追求精致的吧。

网上搜了下,荷兰北部的羊角村Giethoorn是个很美的地方,我很感兴趣,就决定作为这次游历欧洲的第一站。天气也相当给力,晴空万里,明显比爱丁堡温暖,这是一个被小运河贯穿的水上小村,又称为北方威尼斯或者荷兰威尼斯。小村只有两千多人口,分为新村和老村两部分。老村子完全没有马路,只能步行、骑自行车或者坐船。运河弯弯曲曲,有150多座小桥,河两边是一幢一幢的别墅,每一幢设计都各不相同,花园也都堪称园艺,这不就是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吗?随便拍拍都是一幅画,怪不得被称为世外桃源。羊角村的一大特色是是茅草屋顶,冬暖夏凉。

之前就听说荷兰人是欧洲非英语国家中英语最好的,这里的工作人员的确英语都很好。在水城自然想坐船游览,这么著名的旅游景点游船项目自然必不可少,让我们感到吃惊的是,租一条电动4人船开一圈,一个小时只要19.5欧元,太良心的价钱了。没有人戴口罩,超市也不要求戴口罩,游客不算少,但是租船排队大概等一两个人的速度,以往旺季可能就是人满为患了。

值得一提的是羊角村在2015年跻身于大富翁,成为国际版里的一个地方,这都不是随便定的,需要从全球182个著名城市脱颖而出,足见它的知名度或者受欢迎度了。

2015大富翁世界版城市列表

在这里不禁想到周庄,都是别有韵味的水乡,风格完全不同,周庄像水墨画,羊角村像油画。这么美的景,这么舒适的温度,真的让人流连忘返,因为明后两天大儿子要参加线上的期末考试,需要找个舒适的房子住下来,只能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个美如画的水上羊角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