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19.11.15

保姆级旅游攻略 武汉-恩施-荆州-神农架 4天 超详细路线

天数:4 天 时间:11 月 人均:2000 元 和谁:一个人

保姆级攻略 武汉-恩施-神农架-咸宁-荆州-黄冈-随州旅游 7天 超详细路线

挤牙膏,这篇无敌湖北游终于出来了,作为一个重庆人,我真得尽力了

小贴士:

天气:湖北夏热冬冷,建议游客可以避开最热或最冷的时段,比如八月、一月。它的火炉之名是真的名不虚传的,九月初都还是三十多度的高温。冬季不会非常冷,对北方来的游客来说应该比较温和。

交通:湖北的交通非常便利。地铁贯穿了武汉三镇,无论是去机场、去火车站还是去各个景点都可以乘坐地铁,在地铁没有经过的地方也有公交车,没有公交车也有共享单车,甚至还有很多摩的和麻木。

美食:“过早”是湖北人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早上可吃的经典美食也有很多。如豆皮、面窝、油条,烧卖、汤包、煎包煎饺、鱼糊粉、糯米鸡、米粑粑、糯米包油条、欢喜坨、热干面/粉、炸酱面/粉、汤面、空心粉、豆丝、糖酥饺、汽水包、疙瘩汤、油饼等。在湖北过早半个月不重样都有可能。这些美食价格便宜实惠,热干面蔡林记的可能贵一点,6块钱左右,街边小店都4块左右。

1day:武汉轮渡---江汉路&中山大道---黎黄陂路---古德寺---万松园吃宵夜

2day:恩施大峡谷---夜宿恩施女儿城

4day:宜昌---寻找野人---大九湖---神农顶

武汉:1day:武汉轮渡---江汉路&中山大道女---黎黄陂路---古德寺---万松园吃宵夜

08:00轮渡

来武汉当然要坐一次轮渡,只要1.5元就能从武昌坐船到汉口,还能欣赏江景吹风,开启一天的文艺之旅。

武昌江滩坐到汉口江滩,然后逛逛汉口江滩公园,还能看到武汉在建的最高建筑武汉绿地中心,建成后将超越上海中心,成为中国第一高楼。

09:00江汉路&中山大道

汉口江滩出来就是江汉路和中山大道的地盘了,在这里逛吃逛吃可以玩一上午了

这一块有超多民国建筑,江汉关、武汉美术馆、教堂、民众乐园 都可以挨个打卡

还有吉庆街武汉科技馆、物外书店,全都值得一去,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性去逛,不要想着一次全部逛完,会累死的。

除了民国建筑,这里自然少不了美食。老万成酸梅汤、水塔美食街、 happy站台

全都是吃货聚集地。

14:00黎黄陂路

黎黄陂路“慢生活”街区,是大汉口神采与气质的延续,也是武汉咖啡文化的发源地~

最适合下午来这里闲逛、拍照、喝咖啡了

吹着微风,在这个阴凉的老街静静享受慢时光,感受往昔民国风情。

16:00古德寺

中山大道那块逛的差不多,就可以去古德寺了,它是武汉唯一的一座阿兰陀风格汉传佛寺,下午去,拍出来的建筑特别美。

18:00万松园吃宵夜

万松园,当下武汉的宵夜之王,无论是人气还是名气都没话说,去吃要趁早,否则排队会排到你怀疑人生。

恩施:2day:恩施大峡谷---夜宿恩施女儿城

恩施大峡谷,坪坝营,土司城,腾龙洞。个人认为大峡谷最有意思。大峡谷好像是要连续翻越两座山,大峡谷上卖的小土豆炒鸡好吃。因为恩施是土家族的自治州,这里就浓缩了土家人的智慧,很有历史感。

早餐公寓吃老板会开车送到峡谷检票口

注意:行李寄存峡谷游客中心

建议游览路线:索道上行+七星寨+地缝丛

吃:最好自备干粮和水!!

上午赶早坐索道到山顶可以看见云海

沿路观赏七星寨景区「约3-4h」,七星寨最后一段有电梯「30元 可坐可不坐」,七星寨出口乘景区大巴到云龙地缝入口

下午去地缝看彩虹 瀑布 地缝相对轻松约1-2h

我们三点多就逛完了直接取行李坐回恩施市区大巴车,景色很美爬山全靠走超级累心

宿:女儿城巴人客栈(推荐)

客栈就在女儿城里面招牌很大,我们在客栈休息到了晚上才出去觅食,女儿城在恩施市区,晚上真得很热闹,小商小贩出摊建议晚上来玩呀!有大型土家迎亲表演民族风情很浓郁!

荆州:3day:荆州古城---悦夏珍珠开蚌手工店---方特东方神画

早起过早推荐—东门小学门口的宜宾然面

吃过的最好吃然面没有之一,盖浇无比厚,炒熟的花生粒粒香,加上免费的海带汤和泡菜(泡菜酸甜堪称一绝)

8:00逛古城,走张居正街道,青砖地板,走上去坑坑洼洼的,真的是在走古路,顺着走就能走到东门口看城墙,树荫斑驳两侧是仿古建筑群,很有文化

10:00悦夏珍珠开蚌开珍珠

荆州的朋友推荐去了,湖北旅游一趟是一定要带伴手礼回去了,亲手开了两个蚌,出了60多颗珍珠,又圆又大,主要是开蚌的过程很有意思,然后我又买了一些手工古风簪子,老板是两个小姐姐,现在愿意集成老手艺的年轻人真的不多了,材料都是金银,买回去实惠大方又不失档次~另外还看到了我易烊千玺小哥哥的亲笔签名,高兴到飞起。

12:00方特入园

280元的门票

准备:游乐场的饮食都还挺贵的,我背了一书包的面包+可乐,里面的风格很适合穿汉服,高跟鞋就别了,之前可以下载【方特旅游】,里面有地图可以看到每个项目的排队时间,以及你当前所在的位置,还挺方便!如果带了小孩,老人,最好租电动车,两人座的280元/天,三人座的380元/天。

游玩项目:方特其实主打的还是4D、5D特效,然后穿插了一些常规的游乐设施。除了小朋友玩的项目,我把所有的都玩了一遍

千古风华(5D效果太赞了,尤其是飞进画里面,感受超级真实)

大禹治水(就是漂流!)!不能自己带雨衣,需要花15元租园区内的雨衣,质量挺好的,而且租一次,工作人员会送一个手环,玩另外一个水上项目不用再租雨衣!

海盗大冒险(海盗船)

旋转飞椅(转圈圈飞上天的那个)

缤纷华夏(坐在小车上观赏56个民族)

马戏大狂欢(传统过山车是坐在轨道上面)

热力赛车(碰碰车)

一九州风华(4D观看中国的历史朝代变迁)

神州塔(40米高的室内跳楼机)

伴你飞翔(类似于迪士尼的“伴你飞翔”,5D高空视角看祖国的大好河山)

飞跃狗熊岭(常规过山车)

星河穿越(激流勇进)

火烧赤壁(4D感受三国历史)

女娲补天(4D效果跟着女娲冒险,座位会根据打斗晃动)

屈原(真人 舞台特效的舞台剧,讲述了屈原的一生)

神农架:4day:宜昌---寻找野人---大九湖---神农顶

神农架原始风景区(各网络平台都可以购票)可以开车自驾去神农架景区,或者大巴车去,从宜昌出发最近,也可以从武汉出发,高德导航可以找到景区定位(推荐自驾,因为景区太大了)

票价;联票269 5天之内随便走,去大九湖经过神农顶,所以如果你去大九湖也要去神农顶,两张票加起来差不多联票的钱了,除非你晚上七点后进去所以还是买联票比较划算。

住在大九湖,大九湖路过神农顶。所以如果你是上午就到了可以先去神农顶再去大九湖。

车不能开进去到景区门口要换乘当地的大巴票价;60 下大巴后就可以乘坐小火车游玩啦,也可以租小黄 电动车兜风40 每半小时

除了一号湖不开放,其他所有都可以坐小火车,789号要步行,但是晚霞最美,5号湖是鹿苑,要买10块一包的玉米才能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