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4

一个人的旅游

这是我 笑笑第二次来到湖北襄阳了,上次是在一路北上时经过,这次是一路南下时经过,总之这是一座很有缘分的城市。而这份缘分里面,牛肉面就占了很大一部分,毕竟味觉记忆总是深刻而绵长的。

旅行襄阳的时候,我并不能预见我们会在半年后再次见面,所以把很多景点都逛了个遍。为了更好地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我还选择把车停在了酒店,用步行和骑自行车的方式在城中穿梭,从襄阳古城、博物馆,到汉江、汉江大桥,享受悠闲时光,当然,这个过程中可没有少了牛肉面!

而今年本可以直接路过的我,还是忍不住从城区里绕了一圈,绕到了一家酒店(维也纳酒店襄阳汉江二桥真武山店)附近,就为了这碗牛肉面!去年的旅行游记中,就和大家分享过这道美食,当时它还登上了微博热搜。因为到襄阳开演唱会的五月天,尝了二桥旁的牛肉面后,在演出时大呼“好吃到上天”!

于是,本就很受欢迎的牛肉面门店前更是排起了望不到头的长队。汉江大桥下有两家很红的牛肉面,一桥头陈家下午2点就关门了,邓家则是营业到夜里。因为两次来都不是上午,所以都进了邓家。问了一下当地人,他们对于两家的看法各有不同,口味没有谁好谁坏,主要看个人。

我记得去年好像是12元一碗面,但今年已经涨到了14元。点了面以后,要自己到外面的档口自己端。我这次到的时候是下午,没有什么人。等面的过程十分炎热,但煮面的阿姨似乎完全屏蔽了环境,熟练地完成手头的工作,一气呵成。

档口里的大盆里,装着满满的牛腩、牛杂等,如果是第一次看到这的话,一定会被这样的分量吓到。店里的生意到底多好,到不拘小节的档口看一眼便直接明了!

取了面以后,小菜和葱花都由自己添加。而盛放小菜和葱花的容器不是什么小碗小碟,而是大盆!大盆!没想到,我在湖北吃面,还能看到了大西北般的豪迈。连面条都是顶我两顿的分量。

襄阳牛肉面,是我见过的最实在的,最名副其实的牛肉面!牛肉不是丝,也不是薄片,而是很厚实的大肉块!大部分情况下我都需要分两次才能把一块吃完。味香,味厚,有回味,是襄阳牛肉面的特点,口味稍重,鲜麻油辣!

热腾腾的牛肉搭配鲜美的汤头,带劲的碱面条撒上香菜,葱花与红油,吃完总是回味无穷,全身热乎,是我对襄阳牛肉面的最大印象。对了,我一定要向你们推荐的一个搭配,那就是牛肉面配黄酒或者襄北豆奶。这是和当地人学的,也是经验之谈哦,爽辣之后的冰凉,显得多惬意,尝一下你就忘不掉了!

不仅牛肉面,襄阳的城区环境也是我很中意的一点。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下,还藏着很多绿树成荫的老街巷,那里生活着很多老襄阳人,每次经过都能感受到淳朴的气息,那是旅行他乡过程中令人十分舒心的时刻。傍晚时分,告别襄阳,下一站湖北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