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呼伦贝尔大草原带娃六日游呼伦贝尔笔记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一次的 呼伦贝尔 大草原之行,真正让我体会到了什么是美与自由,什么是天堂。

一直有一个草原梦,骑上骏马,奔驰于蓝天白云之下,眼前是一望无垠的草原,衣袂随风飘舞,清清喉咙,歌声和着风声飘到很远很远的地方,一切的烦恼、忧愁都烟消云散,闭上眼睛只有一份优哉游哉的惬意。

因为喜欢草原,去过很多草原,可是 呼伦贝尔 草原是我见过的最纯净,最美丽的草原。

【出发前的准备】

鉴于之前去草原的经验,在自驾与包车之间,毫不犹豫选择了包车。

第一:进入草原之后,导航是没信号的,所以要看到草原深处的美景,还是当地的司机比较好,他们熟悉地形,有草原驾驶经验,安全可靠;

第二:司机师傅不仅仅可以免费导游,而且还可以免费拍照,拍照是出行必不可少的,所以有专业免费的拍照师傅,这绝对很重要。我的照片都是出自师傅之手。我从没调试过的原片,因为个人觉得哪些P的很漂亮的照片不真实。我们看游记不就讲究一个真实性吗。自从去了一趟 呼伦贝尔 大草原更是验证了我的想法是正确的有的人看到那些不符合实际的游记照片到了目的地反而是失望。

这次去 呼伦贝尔 草原选择的是包车行,之前去过的朋友推荐的任师傅,路线也是千挑万选的经典路线,真正实现了我花少钱,多游玩的心愿。

决定包车之后,就开始在网上查询当地的包车师傅,也同时跟去过 呼伦贝尔 的朋友打听有没有熟悉的司机师傅,朋友娟给我推荐了司机任师傅,她说这个师傅绝对靠的住,人很实在,线路也熟悉,你可以跟他联系一下。

因为是熟人推荐,一下子就很放心了,打通电话,谈的很舒心,于是这事儿就这样敲定了。

跟任师傅沟通过自己的想法之后,任师傅很快帮我们制定了旅游的线路发送过来。
另外此次照片都是出自师傅之手。
北线六日游:

D1: 海拉尔 →金帐汗→穿越草原→ 亚洲 湿地→ 额尔古纳 入住。
D2: 额尔古纳 →敖鲁古雅使鹿部落→得耳布尔→ 龙岩 山→莫尔道嘎入住。
D3:莫尔道嘎→太平村→老鹰嘴月亮泡子→ 临江 入住。
D4: 临江 → 室韦 口岸→9.8.7.卡线→ 黑山 头入住( 蒙古 包)。
D5: 黑山 头→彩带河→巴尔虎草原→猛犸象公园→国门→套娃广场→ 满洲里 入住(夜游 满洲里 )。
D6: 满洲里呼伦湖→陈旗草原→ 海拉尔 结束愉快的旅行。

旅游第一天

前一天,任师傅去机场接我们,虽然是第一次见面,还是一眼就在人群中看到了,人特别好,热情实在。
按照我们之前的路线,第一天清晨启程,要去金帐汗 蒙古 部落。
金帐汗 蒙古 部落是 呼伦贝尔 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坐落在 呼伦贝尔 草原“ 中国 第一 曲水 ”的莫尔格勒河畔。
我们熟悉的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经就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 呼伦贝尔 草原。
金帐汗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也是很多中外影视剧的取景拍摄地点。
美一下。

事实证明,如果你也是来草原,准备一条红色的衣裙肯定没错的,特别上镜,草原蓝天之下,红色就是最夺目的颜色。

三个人,开心的手拉手,转起了圈圈,原来开心就是这样简单啊!

蜿蜒的末日格勒和是草原的母亲和,人和牲畜都依靠着这条河生活,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第二天:

海蓝见鲸,林深见鹿。

我们一行人行驶到敖鲁古雅,这里是传说中的“驯鹿之乡”,敖鲁古雅是鄂温克族居住的部落,位于 呼伦贝尔根河 市最北部的敖鲁古雅河畔。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鹿,头上的角就像艺术造型的古树枝,让你忍不住想要摸一摸。 这里的鹿很温顺,一点都不怕人,你去喂它,它悠闲自在的吃着。

离开敖鲁古雅,去得耳布尔和莫尔道嘎龙山公园,随时停车拍一拍,随处的一个风景,拍出来,效果都是杠杠的。

旅游第三天:
D3:莫尔道嘎→太平村→老鹰嘴→ 临江 入住

第三天启程,莫尔道嘎森林公园门口留念,没有进

静静的村庄飘着白的雪
阴霾的天空下鸽子飞翔
白桦树刻着那两个名字
他们发誓相爱用尽这一生。

之前很喜欢听朴树的歌《白桦林》,所以路经白桦林的时候,强烈要求要停下拍照。

真实的白桦林,远比之前电视上看到的更美丽,拍出来的照片也是一级棒,免费又美丽,顺便回忆了过去岁月的点点滴滴,静水深流,时光静好。

因为任哥经常跑,线路、饭店、酒店都比较熟悉,这一路吃喝住用行都不用我们操心,而今天的惊喜是,吃饭的时候,竟然也能拍到这样的美景,不要一步一景好不好,都兴奋的要多吃一碗饭了。

美丽的小船,几个人都抢着要在小船上留下纪念。

吃完午饭,这一片花海,更是让我们眼前一亮,没想到草原上也竟然有这样的一片花海。

额尔古纳 老鹰嘴,因为有一块岩石,状似老鹰的嘴而得名。

老鹰嘴位于森林与草原临界地带,既可以看到无边的森林,也可以看到悬崖峭壁,清澈的河流,还有耕地和村庄……,连绵起伏的山峦在蔚蓝的天空中勾勒出一条弧线,温柔而绵长。葱郁的灌木布满河谷地带,脚下涓涓流淌的河水奔流远方,每一处都可以入镜入画。

晚上在 临江 入住。师傅带我们看边疆的日落。

旅游第四天

今天来到了 中国 边境河 额尔古纳 河岸,沿河岸一直走的公路是边防公路九八七卡线公路。

眼前这条河叫 额尔古纳 河。是我们的边境线了河的对面就是 俄罗斯 了。1689年的《中俄尼布楚条约》中, 额尔古纳 河被划定为了中俄边界,但在这个条约签订之前,俄国人已经越过 额尔古纳 河在南岸放牧、开垦、淘金了。条约之后,俄国人撤离了他们的军队,拆除了军事堡垒,但数千淘金人员依然活跃在 中国 的领土上。

看到了可爱的羊群,有一只小羊特别可爱,看着它在那里吃草,忍不住上前去摸摸,毛茸茸的,它一点都不害怕,还朝我们“咩咩”的叫两声,继续吃着它的美味。

看我降龙十八掌,之前没有发现我的厉害吧,咱也是隐士的高人。爽······
下午,到了 黑山 头访牧户,骑马。

终于可以骑马了,跨上马背,虽然不能真正的快马奔驰,但是骑在高高的马背上,还是满腔的豪情。
晚上住 蒙古 包,虽然说是 蒙古 包,但是卫生条件特别好,不但吃到了心仪已久的烤全羊,还有精彩的晚会节目。

旅游第五天

彩带河的这一组照片是我最喜欢的,水天相接,天蓝的恰到好处,白云也白的正正好好,想起一句话: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见想见的人,去想去的地方。
此生,你一定要来一次 呼伦贝尔 ,才不枉这美好的时光。

中午到了 满洲里 ,套娃广场是 满洲里 旅游必须要打卡游玩的景点,广场设计得特别魔幻, 俄罗斯 套娃教堂、 俄罗斯 风情演艺剧场,还有遍布在各个角落里的,以童话故事人物为原型设计的大大小小的套娃。
说起套娃,当初只是为取悦孩子而做成的木头娃娃,却也有很多动人的传说。
相传 俄罗斯 有两家相邻表亲,表兄妹童年相伴长大,后来远走他乡的表兄因思念家乡的表妹,每年续做木娃娃,一年比一年做的娃娃大。数年后,表哥将一大排木娃娃送给了表妹。后人模仿传称套娃,又叫吉祥娃娃。

满洲里 的夜景,也是到了 满洲里 以后,必须要看的。都说,到了 满洲里 ,才知道夜景如此美丽。

满洲里 原称“霍勒津 布拉格 ”,蒙语意“旺盛的泉水”,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俄语名“ 满洲里 亚”,音译成汉语变成了“ 满洲里 ”

满洲里 整个城市的色彩十分统一,高耸的塔尖、浑圆的穹顶,粗壮的 罗马 柱子,联排的木刻楞,汉、蒙、俄三种文字的广告牌,和谐统一的勾勒出一个异域风情的边陲小城。

旅游第六天

D6: 满洲里 →呼伦湖→陈旗草原→ 海拉尔 结束愉快的旅行。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转眼来到了第六天,也是我们此次旅游的最后一天,任哥带我们去了扎赉诺尔博物馆,还有猛犸象公园。

我们的行程就这样愉快的画上了句号。

这次游玩,任师傅安排的特别好,我们一路只负责吃喝玩乐,其他一切都不用操心,所以玩儿的特别尽兴,性价比也特别高,最后,跟任师傅说一声:辛苦了,谢谢你,下回来草原,再请你为我们导游哈。
毕淑敏说过,旅行的11个理由,而这次的呼伦 比尔 之星,让我充分体会到了旅行的这11个理由,满满的幸福。
旅行的11个理由:
1、远方有故事。
2、旅游是为了看到不同的景物,激发自己的荷尔蒙。
3、旅游是为了能吃到不同的食物。
4、旅游是为了看不同的文化。
5、旅游能使人脱离凡俗。
6、旅游可以让人从原来的窠臼中跳脱而出。
7、旅游是人在意志空间的行走,通过这样的意志行走,扩大了自身掌控的范围,最后扩大自己心理的能量。
8、旅游是为了心灵的释放。
9、旅游是为了追寻某种在社会里已经遗失的东西。
10、旅游是为了忘掉自己是谁。
11、为了跟三两好友共同度过一段美丽的时光。
如果你也有一个草原梦,那么请你去 呼伦贝尔 吧,那里一定会让你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