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1

在伊斯坦堡找寻《东方快车谋杀案》私藏酒店推荐!

天数:15 天 时间:10 月 人均:20000 元 和谁:和朋友
佩拉皇宫酒店

伊斯坦布尔

闻名于世的《东方快车谋杀案》吸引了众多游者来土耳其旅行,我也是其中之一。这座建于1892年的酒店,就像东方的和平饭店一样,神秘又迷人。前往的客人都是乘坐东方快车抵达这个酒店,可见在当时入住佩拉皇宫酒店是尊贵奢华的身份象征。

地理位置也十分的优越,离独立大街只有250米,而在独立大街上又隐藏了很多小众店铺(详见伊斯坦布尔古着淘货全攻略)。

入住酒店的客人可以体验酒店自建立以来就在使用的电梯。“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电梯,精致的雕木花纹和光滑的铸铁花纹将其装点,它上升的时候就仿佛像一位优雅的女士在向您行礼,任何一位游客都会对它的工艺叹为观止!”来自一位英国作家对它的评价。而对我来说,这个电梯有种让我在霍格沃茨读书的错觉感,电梯一路而下,就感觉来到了小精灵的地下库。

伊斯坦布尔

本来预约参观《东方快车谋杀案》作者阿加莎的房间,但是不巧我们去的时候有客人连续入住了一礼拜。温馨提示:阿加莎的房间是可以预约入住的哦!如果你是东方快车谋杀案的粉丝,还不去快快体验一下当时阿加莎写下这本小说的房间。

怀着对凯末尔的敬意,我们参观了凯末尔的房间room101。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这个房间里的地毯!查了资料之后才发现超级神奇。据说当年没有人注意到这张来自一位印度人的地毯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直到国父去世后才发现地毯有一个时钟的图案,而时钟上的时间为9点07分。虽然,国父的心跳是9点05分停止的,但是按照医生的报告,国父脑死亡的时间是9点07分,也就是说这张地毯一直都在试图告诉大家国父去世的时间。一张地毯竟然预言了土耳其国父去世的时间,多么神奇的巧合!

锡尔凯吉火车站

伊斯坦布尔

作为东方快车的往返始发站与终点站,锡尔凯吉火车站可是拥有着悠长的历史。而在电影《东方快车谋杀案》里,锡尔凯吉火车站作为东方快车的始发站,是第一次让我领略到了伊斯坦布尔的风景。那时候就想着一定要亲眼来看看。

充满年代感的火车站旁边坐落的是如今新的列车,历史与现代完美的结合,恍惚间仿佛又看到了昔日东方快车的奢华。

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很著名的旋转舞也可以在这亲眼目睹。土耳其旋转舞起源于苏菲教派,是一种随着音乐不断旋转身体的仪式。旋转可以使其放弃个人的自我意识或者私欲,与音乐一同专注于神,其不断的旋转身体一直被视为象征性着太阳系中旋转的行星。

伊斯坦布尔

在锡尔凯吉火车站,每周一、三、四、日晚上19:30准时开始。对于我和球球来说,这都是第一次的新鲜体验,旋转舞即神秘又充满仪式感。门票是70里拉/张,在开始之前会贴心地送上红茶。整个过程是持续一个小时,音乐响起车站就被音乐绕出静谧的异域感。

今天的更新就到这里啦,爱奇艺关注青春趣旅行可以收看视频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