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典藏
2020.01.15

【日本】日本首都圈一日游最全攻略,东京周边N种玩法任你挑!

天数:7 天 和谁:和朋友

马上就过年了,很多小伙伴已经按捺不住开始做旅行计划了吧?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去日本旅行的高峰期,很多人都会把东京作为首选目的地之一,吃喝玩乐购都可以兼顾,所以也经常有人问我东京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推荐。其实东京周边好玩的地方非常多,这得益于东京发达的交通,首都圈有很多好玩的小众地一日往返妥妥的!这次和闺蜜来了一场东京周边大暴走,有了这份攻略就可以搭配出上百种玩法哦!

茨城县

东京为起点周边游的话,距离东京只有一小时车程的茨城县非常推荐。茨城虽然也属于首都圈,但却没有大都市的嘈杂,有的更多是沉淀着历史的安静氛围,而且还有很多小众文艺的地方可以慢慢逛。

大洗磯前神社

地址:日本茨城县东茨城郡大洗町矶浜町6890

交通:东京站出发,JR常磐线[勝田站]→常陆那珂海滨铁道凑线[那珂湊站]→打车20分钟(4公里)

大洗磯前神社是东茨城郡大洗町一座以兔子出名的神社,神社内的本殿、拜殿和随神门都被指定为大洗町的文化财产,神社的海上鸟居也十分有名。大洗町离有名的那珂湊鱼市场、日立海滨公园所在的常陆那珂市很近,可以作为顺路的景点一起玩,从那珂湊站打车过来只要十几分钟。

大洗磯前神社也是动漫迷们的朝圣地,大洗町曾经作为漫画和同名动画《少女与战车》的原型地,所以神社里挂着的绘马几乎全是少女与战车相关的。

这座神社历史非常悠久,到处都可以见到古老斑驳的建筑,氛围也很幽静。

大洗磯前神社面朝大海,穿过神社的石鸟居走到海边就可以见到海上鸟居了,就建在礁石上。建造神社的人觉得神明从海上来,所以就在这里造了一个海上鸟居,守护海上通行安全。

【大洗酒店】

如果不想赶行程,也可以在大洗的海边温泉酒店住一个晚上,泡泡温泉放松一下。酒店就在大洗磯前神社不远的地方。我们住的是和式的房间,干净又宽敞,晚上就睡榻榻米。

酒店冬天有解体鮟鱇鱼表演,因为靠近海边,所以这里有吃不完的海鲜,最有名的就是鮟鱇鱼,特别适合冬天吃。

晚餐可以在酒店吃自助餐,这家酒店的食材都很新鲜,刺身和帝王蟹蟹脚都特别好吃。

在茨城冬日必吃鮟鱇鱼火锅,这个季节的鮟鱇鱼非常肥美,鱼肉口感鲜嫩无比,汤底也特别鲜,大冬天吃着冒热气的鮟鱇鱼锅炒鸡满足

【酒列磯前神社】

地址:日本茨城县常陆那珂市磯崎町4607-2

交通:东京站出发,JR常磐线[勝田站]→常陆那珂海滨铁道凑线[磯崎站] →步行10分钟

除了大洗磯前神社,茨城县还有两个神社很值得打卡。与大洗町相邻的常陆那珂市有个以中彩票出名的酒列磯前神社,之前有人来祭拜后回去就中了大奖,于是现在有很多人都来这里求财运。

这座神社氛围也很是幽静,里面的殿堂和石雕都很古老,而且也是靠海的,也有一个可以看到大海的鸟居。

神社的御守什么的都很可爱,有求财运的金运御守和招福猫,大家来的话一定要请一个回去哈,说不定也能中个大奖哈哈哈~~~

神社里有一条静谧的树林大道,路两旁的树早在江户时代就种下了,树龄将近300年非常古老,在这里散步非常舒服,当然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笠间稻荷神社

地址:日本茨城县笠间市笠間1番地

交通:东京站出发,JR常磐线[友部站] →JR水户线[笠间站] →步行15分钟

这座神社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有1350多年历史,和位于京都的稻荷神社总本社伏见稻荷大社以及佐贺县祐德稻荷神社并称日本三大稻荷神社。神社里祭拜的宇迦之御魂命神是掌管五谷丰登、渔业兴旺、生意兴隆、交通安全等谷物、食物、财富类的神,每年4月9日这里都会举办祭祀,会有很多人来祈福。

神社里种满了各种花草树木,春夏来的话非常美。神社里的古建筑也很值得一看,尤其是本殿背后,木雕特别精美。

稻荷神的随从是白色的狐狸,所以神社里可以看到很多狐狸的元素,绘马也是狐狸的,非常可爱。

笠间本身也是个很安谧的小城,可以在街道上逛逛老店,吃吃当地特色美食。商店街有家元祖胡桃馒头很有名,还有豆腐皮寿司也很好吃,来这里边逛边吃炒鸡惬意!

国营常陆海滨公园

位置:日本茨城县ひたちなか市(常陆那珂市)大字馬渡大沼605-4

交通:东京站出发,JR常磐线[勝田站]→常陆那珂海滨铁道湊线终点站[阿字浦站]→打车20分钟(4公里)

喜欢赏花和喝咖啡的话墙裂推荐同样位于常陆那珂市的国营常陆海滨公园,这个是日本数一数二以花海出名的公园,一年四季都有花看。

里面还有个颜值很高的森系咖啡馆,咖啡控必打卡!

公园以春季的粉蝶花、秋天的扫帚草最为出名,相比人山人海的春秋两季,冬天来游园清净不少,室内的pacific art-flower也值得一看。

在Sea Side Café面朝太平洋喝杯粉蝶花花茶,凹凹造型也不错鸭!

【那珂凑鱼市场】

逛完国营常陆海滨公园可以去附近的「那珂凑鱼市场」吃个海鲜,从公园坐巴士过来炒鸡方便,这两个地方很适放在一起一日游。这里的烧烤海胆和生蚝都很优秀,有点像原来的东京筑地市场,但那珂凑鱼市场更接地气,很多日本当地人都会来采购海鲜。

我们在市场的海花亭里吃了顿午饭,这里的海鲜餐厅用的都是新鲜食材,品种也超丰富。

寿司和海鲜饭是他家特色,可以吃到很多种不同的海鲜食材,都炒鸡好吃!

敲重点!这家的炸鮟鱇鱼特别特别好吃!还有煮蛤蜊也是当店特色,特别大个且肥美,这顿海鲜午餐实在太满足了!

【水户弘道馆】

地址:日本茨城县水戸市三の丸1丁目6-29

交通:东京站出发,JR常磐线[水户站]下车步行8分钟

茨城县的水户市也是很适合一日游的地方,这里有个很有历史感的日式庭园「水户弘道馆」,它曾经是日本最大的藩校,江户幕府的末代将军德川庆喜曾在这里学习,并且在“明治维新”时辞去了将军职位的他还曾在弘道馆的至善堂等待新政府的命令,所以弘道馆也可以说是一个见证了日本历史转折的地方。

冬天的弘道馆虽少了春季梅花季的热闹却多了份难得的清净,如果来茨城县的水户玩,可以把弘道馆和附近的偕乐园放在一起一日游,偕乐园也是日本的三大名园之一,同样也是以梅花出名。现在弘道馆还保留着以前的日式老房子,在老房子和日式庭院里拍照很好看。

300多年的老房子保护得很好,里面的每件物品都很有历史,德川家纹的榻榻米还是第一次见呢~~

【水户铃木茂兵卫商店】提灯体验

在弘道馆拍完照,和闺蜜一起去了水户铃木茂兵卫商店体验了下日本朋友推荐的制作提灯,这家几十年灯笼老店的和风灯都很别致!

店里的师傅手艺非常好,提灯上的图案都是手工制作的,都很精美。在日本DIY过很多小物件,但是提灯还是第一次!来水户玩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很推荐来试试自己做提灯~~

筑波山温泉青木屋】

地址:日本茨城县筑波市筑波753-1

交通:秋叶原站出发,筑波快线[筑波站]出站后在筑波中心巴士站换乘“つくばセンター~つつじヶ丘”巴士到[筑波山神社入口站] →步行5分钟

来茨城玩想住温泉酒店的话,筑波市的「筑波温泉青木屋」很推荐,白天可以坐缆车上筑波山玩(可以翻一下华丽老师2017年的茨城游记),晚上住在筑波山温泉。青木屋温泉酒店很有历史,房间都是传统的和式,不是特别新的酒店,但非常有怀旧感。酒店以眺望关东平原的屋顶露天温泉浴场和正宗的日式料理而出名,想泡温泉吃美食的话来这里是不错的选择。

他家的季节会席料理很有名,食材用的都是当季新鲜食材,刺身很好吃,装刺身的碗也很漂亮。

来茨城玩有各种好吃,可以吃到很多海鲜,都灰常好吃!

牛肉和鮟鱇鱼锅也是必吃的,吃完鱼肉再喝一碗热腾腾的鱼汤,太幸福啦!

吃晚餐的房间也很和风,在这里可以体验地道的日式料理!

这家的温泉非常推荐,楼顶露天温泉浴场180度的view超级棒,可以俯瞰夜景和眺望关东平原!

第二天起来被窗外的云海惊艳到了,这是什么神仙景色啊!如果说东京周边还有什么小众温泉旅馆可以偷得浮生半日闲的话,首推这家青木屋!

【明太子公园】

地址:日本茨城县東茨城郡大洗町磯浜町8255-3

交通:东京站出发,JR常磐线[水户站]→鹿岛临海铁道大洗鹿岛线[大洗站]→出站打车10分钟

喜欢海产品的话,大洗町有个明太子主题公园很推荐去打卡!这个主题公园是连着明太子工厂的,里面不但可以买到各种明太子产品,还可以吃到用明太子现做的各种美食。

这里的特色是明太子冰淇凌,一定要试一下,味道还蛮神奇的哈哈哈!这个主题公园距离大洗磯前神社不远,两个地方可以放在一起玩。

【JAXA筑波宇宙中心】

地址:日本茨城县筑波市千現2-1-1

交通:东京站八重洲南口附近的巴士站乘坐“東京~つくばセンター”直达线

如果是带小朋友一起旅行的话,东京站巴士直达可到的「JAXA筑波宇宙中心」是一定要去打卡的,这里相当于日本的NASA,对宇宙天文感兴趣的小朋友一定会喜欢这里!

JAXA的展厅里展出了各种和航天相关的装置设施,还有真材实料的宇航服,航天迷必打卡。

里面还有个周边商店,里面的宇宙饭很受欢迎,可以买回去送人,很有意思。

【AMI PREMIUM 奥特莱斯】

地址:日本茨城县稲敷郡阿見町よしわら4-1-1

交通:东京站出发,JR常磐线[荒川冲站]西口出站→巴士站换乘“荒川沖駅東口~あみPO”巴士直达

这次来茨城县玩和闺蜜顺路去了AMI PREMIUM OUTLETS奥特莱斯,这个大卖场东西很多,而且折扣也很给力,关键是从东京过来很方便,一日来回妥妥的~~

东京出发有一条巴士直达线过来,可见这个奥特莱斯卖场多受欢迎,里面有很多大牌的店,欧美品牌和日系品牌都有,衣服包包都可以一站买齐。

甚至是PLAZA这样的打折店都有;还有专门卖母婴产品的Combi,这个牌子很有名,宝妈们一定都很熟悉,奥特莱斯的这家店非常大,从婴儿尿布奶瓶到婴儿车都有,很适合宝妈们囤货。

【茨城机场】

东京旅行顺便去茨城周边游的话,很方便的一点就是可以直接从茨城飞回国内,从茨城机场返程还可以买买买,机场的免税店可以买到茨城各种特产,如果旅行期间没时间买伴手礼的话直接在机场买就可以了,灰常方便哈!

栃木县

同样位于首都圈的栃木县也是东京周边游很推荐的目的地。栃木县和茨城县相邻,是一个充满自然美景和历史文化的地方,这里是江户幕府第一代征夷大将军德川家康的长眠之地,有还原江户时代民生百态的日光江户村,有会演戏的超可爱猴子军团,此外还是日本有名的草莓之乡,这一切都足以成为你喜欢上栃木的理由!

【日光】

交通:从浅草站出发,乘坐东武铁道日光线直达[日光站]

日光市在栃木县的西北部,从东京乘电车只需要不到2小时就可到达。栃木县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日光所在的西北部大部分属于日光国立公园,既有火山、沼泽和湿地等自然风光,又有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神社古寺,非常适合观光。

从东武日光站出来,车站对面有家很好吃的“あけゆは”馒头店,推荐一定要尝一尝。

车站附近的日光街道非常好逛,有各种特产商店和美食店,也有很多有意思的咖啡馆,怀旧和文艺气息满满。

我们在「和み茶屋」吃了顿午餐,他家可以吃到日光当地特色的豆腐皮料理。这家店开在一栋老房子里,里面也是怀旧的日式装修,很有感觉。

这家店有各种豆制的点心,豆腐皮卷很好吃,每种小点心都很精致,逛完老街来这家吃吃当地特色还是很不错滴!

【今市Cafe and Diningbar 珈茶话 Kashiwa】

地址:日本栃木县日光市今市1147

交通:东京浅草站出发,东武日光线[下今市]站出来步行5分钟

咖啡控来日光的话,一定要来这家「珈茶话」喝咖啡,这家店就开在东武铁道下今市站附近,出站走过来很方便。这几店走的是复古风格,店内环境很古朴,一进店就可以看到吧台上摆着各种豆子。

这家特色就是可以制作2D或是3D的咖啡,也就是之前日本很火的立体拉花,咖啡师技术炒鸡厉害,还可以定制图案。

定制了一杯灰灰3D咖啡,画得还真的挺像的哈哈,炒鸡可爱哈哈哈~~~

日光的代表特色就是三只猴子,所以当然也要点一杯,“不听、不看、不说”都画得很传神!

这家的草莓松饼和法国土司也都很好吃,而且颜值还很高!草莓是栃木的特产,来这里是一定要试试各种草莓点心哒~~

中禅寺湖

位于奥日光地区的中禅寺湖是大约2万年前旁边的男体山喷发而形成的堰塞湖,是日本海拔最高的湖。这里的自然景色很美,之前夏天到处都是绿色的,还可以沿着湖边步行道徒步。

冬天来又是另一种不同的景色,笼罩着薄雾的湖面有种仙境的赶脚,还可以坐中禅寺湖缆车从高处俯瞰湖景。

华严瀑布

交通:从浅草站出发,乘坐东武日光线到[日光站],出站换乘“日光駅~中禅寺温泉~湯元温泉”巴士,到中禅寺温泉站下,步行5分钟

同样位于奥日光的华严瀑布是日本三大瀑布之一,这里是秋天赏红叶的绝佳之处,冬天虽然已经没有红叶可以看了,但瀑布也很值得一看。

从高处往下看和在瀑布下面看(要坐电梯下)都很壮观!

【益子】

交通:东京站出发,坐JR东北新干线至[宇都宫站]下车,转东野巴士到益子站下车

日本栃木县的益子,是作为“益子烧”的产地而闻名的一座小城,城内坂的市中心布满了各种或时尚或古朴的益子烧艺术馆,漫步其中,可以欣赏到也可以买到各式各样的益子烧物件。这里也有有古老的神社寺庙,漫步于街道,能感受到这里的文化氛围和历史的厚重感。上午从东京站出发约2小时就能到达这座陶艺之乡。

对于我个人而言非常喜欢益子烧的朴素与简单,第一次接触益子烧是在鬼怒川温泉「界」的酒店里,极简既是极美,用在益子烧上再也恰当不过了。

益子之旅中最让我惊喜的是一家周围被树林环绕的益子烧藏元的「南瓜庵」餐厅,真的就像精灵世界里的童话一样美好

餐厅里的所有餐具,包括杯子、碟子等都是益子烧的作品,配上颜值高又可口的料理,简直就是视觉与味觉的双重享受!

他家的菜品都非常精致,不但摆盘美味道也很赞,三文鱼pasta很好吃。

甜品的颜值也很高,用益子烧盛装的甜点只有一个“美”字可以形容。

就连喝咖啡用的杯子也是古朴雅致的益子烧套装!喜欢陶瓷的话一定不能错过这家餐厅,东京出发一日游打卡走起~

【赤见温泉「一乃馆」】

交通:东京浅草站坐东武铁道到“足利市站”下车,坐出租车约20分钟、JR宇都宫线/东北新干线小山站换乘两毛线“佐野站”下车,坐出租车约20分钟

要说栃木有什么值得住的温泉旅馆,我们这次住的「一乃馆」就很推荐,没想到东京周边居然藏了这么一家小而美的古董温泉旅馆!

这家温泉旅馆创业于大正九年(1920年),老板是个收藏控,整个酒店只要是可以放东西的地方都放满了老板的藏品,大到钢琴、古董车,小到车模、玩具,各式各样的收藏物件让人大开眼界啊!

在这家旅馆里见到什么时代的小玩意儿都不足为奇,甚至连西装、毛衣、黑胶唱片、老式电话机、不二家的小摆件都有,炒鸡有意思!

对于老板而言,无论是西洋的首饰盒、还是奥特曼玩具,都有收藏价值,住在这里光是看老板的收藏品就可以看半天。

我们住的“吟月”独立小屋是和洋式的房间,既有休息区的榻榻米,又有床品很舒服的床,既复古又摩登,我和闺蜜都很喜欢~~

他家的温泉也很推荐,一乃馆的温泉是被选为日本名水百选之一的“弁天池”的温泉泉水,有美容美肌效果,号称是能让肌肤享受“如同化妆水般”的优质温泉哦!

旅馆的餐厅也很不错,每天睡醒都有营养早餐吃,餐厅落地窗外面就是日式庭园,一边吃早餐一边看庭园惬意极了~

【那须温泉】

地址:日本栃木县那須郡那須町大字高久丙 1番地

交通:东京站出发,坐JR东北新干线到[那须盐原站]下,换乘“那須塩原駅~黒磯駅~那須湯本”巴士到hiroyaji站,出站打车或步行15分钟

栃木县的那须温泉也是很推荐的小众温泉地,这里的温泉有7种不同的水质,是功效各异的功能温泉,很适合疗养。我们在那须温泉住的是「Epinard那须温泉酒店」,这家酒店周围很空旷,view非常好,清晨窗外的那须高原景色非常美。

酒店房间是温馨雅致的现代风格,非常好住,房间的大落地窗可以眺望那须高原。

这家酒店挺推荐的,温泉泉质很好,室内和露天温泉都很赞,尤其是露天温泉景色很美,在这里泡温泉灰常享受~~

酒店餐厅的料理也很好吃,特色是蔬菜寿司和甜品,品种非常丰富。

还有专门给儿童的自助餐区,一切都很迷你,颜值也很高!这家酒店细节上非常走心,加上温泉也很好,非常适合来度假~

【那须温泉神社&杀生石】

来那须温泉必逛的一个景点就是那须温泉神社,神社依山而建,非常静谧,穿过石鸟居后要登上一条长长的阶梯才到达本殿,阶梯两旁都是参天大树,虽然冬天叶子落光了,但可以想象得出夏天的幽静。

神社后面有一条杀生石步道,因为位于火山口附近,像地狱谷一样寸草不生,加上当地有名的九尾狐传说,所以也就有了“杀生石”的名字,走近就能闻到很浓的硫磺味道,附近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地藏菩萨雕像。

虽然没有浓浓的白烟,但是这里也有“地狱温泉”的赶脚。

【大谷资料馆】

地址:日本栃木县宇都宮市大谷町909

交通:东京站出发,坐JR东北新干线到[宇都宫站]下车,换乘45路巴士到大谷资料馆下车

如果对自然和地质感兴趣的话,在宇都宫站换乘时可以顺路去大谷资料馆看一看。大谷石是宇都宫的特产,在大谷资料馆可了解大谷石开采的历史。

里面的环境像采石场的内部一样,很有野生的赶脚,有种进入了金字塔的感觉。

恩雅曾经还在这里拍过MV哦!所以也有粉丝会来这里打卡~

【佐野PREMIUM 奥特莱斯】

地址:日本栃木县佐野市越名町2058

交通:东京站八重洲南口附近的巴士站搭乘“新宿?東京~佐野”巴士直达,全程1小时20分钟左右

前面推荐过了茨城的奥特莱斯,栃木也有一个东京巴士直达的奥特莱斯很推荐:佐野PREMIUM 奥特莱斯。Premium Outlets是日本三菱地所与美国知名Chelsea Premium Outlets集团合作开设的名牌直销中心,目前在日本共有9家分店,佐野的这家是第3号分店,里面既有源自美国的品牌也有日本国内的众多品牌加入,品牌非常多,而且尺码、款式都很全,因为来的游客不是很多,所以很多好货都不用抢~

GUCCI的衣服和鞋子款式都很全,很多款都是东京热卖的!日本限定款随便挑,外面正价的时候有的款都买不到,在这居然这么全!

限定虎头包包,店里居然有四个,一个打完折5000人民币都不到,捡到宝了~~

GUCCI各种经典系列的包包都有,喜欢他家包包的小仙女真的墙裂推荐来这里逛,款式实在太多啦!连丝绒款和男款的包包都有很多款,而且价格美丽,在这里买东西有一点好就是人不算多,可以慢慢看慢慢挑。

PRADA和miumiu,都是很经典的款,都很好看。PRADA羽绒服,打完折性价比杠杠的!菲拉格慕包包和鞋子款式大把挑,颜色尺码都很齐全。BV的包包款也很好看,款式全价格也很美丽!(店内不能拍照,华丽老师也关顾着自己沉迷买买买了!)

三宅一生,店铺也太气派了吧,规模堪比东京市内专卖店了,款也耐挑!

CHAMPION,有一些东京店内还正价的,这里已经在打折了,买到就是赚到!如果在栃木玩的话很推荐来这里购物,哪怕是从东京坐巴士专程过来也是很划算啊,买买买可以逛一天!

福岛县

东京周边除了茨城县和栃木县,再往北一点的会津地区虽没有这么热门,但却是感受日本江户时代风情的一个宝藏地,这里有原汁原味的日本传统味道,毫不夸张可以称之为“第二个日本”。

【日新馆】

地址:日本福岛县会津若松市米代1丁目1-55

交通:东京站出发,坐JR东北新干线到[郡山站],换乘JR磐越西线到[西若松站],出站步行15分钟

来过几次会津若松,这还是我第一次来日新馆,这里曾经是江户时期会津藩传播儒家思想的学堂,有400多年历史了。

这里还有个日本最早的游泳池,以前学生都在这里游泳。

现在日新馆里有画红牛和小法师体验,摇头红牛是会津民间工艺品的代表,轻轻碰一下就会摇头,十分可爱,再加上人们都相信红色可以辟邪,所以红牛知道现在都被视为十分珍贵的吉祥物。

【鹤城】

交通:东京站出发,坐JR东北新干线到[郡山站],换乘JR磐越西线到[会津若松站],出站步行15分钟

会津若松市是会津地区的中心,在江户时代这里是会津藩的城下町,这里就有不少古迹。其中最有名的鹤城已经有600多年历史了,是日本东北地区首屈一指的名城,也是日本唯一的红瓦城堡,这里曾是会津藩藩主的城池。

现在鹤城会馆的二楼新开了一个可以租和服的“鹤雅”和服体验馆,2019年10月刚新开的,每天9:30-16:00开放,周三休息。和服馆里会有专门的和服老师帮忙穿和服,但是要注意的是,这里不包括做头发,要现场自己盘,或者弄好过来哈~

冬天的鹤城游客很少,很适合拍人像照,比较好的机位是鹤城天守阁附近的步道上,从这个角度可以拍全身人像和鹤城天守阁全景。

鹤城里还有一个小小的稻荷神社,红色的鸟居拍出来很好看。

鹤城的茶室麟阁还有抹茶体验,穿着和服在鹤城里喝抹茶很有感觉。

【满田屋】

地址:日本福岛县会津若松市大町1丁目1-25

逛完鹤城我们去了会津若松的满田屋,这是一家有二百多年做味噌历史的老店,里面可以买到各种味味噌产品。

这家店四十多年前开始做烤串串,现烤的串串抹上各种味噌酱真的很好很好吃!

烤年糕、烤魔芋和味噌简直是绝配啊!刚烤好特别好吃,推荐一定要试一下~~

【七日町】

来会津若松不逛七日町老街就等于没来过会津若松哦!古色古香的七日町老街沿街都是历史悠久的老房子,建筑物大都保持着原样,街道两旁有很多传统漆器店、古董店、和式点心店、料理店等,百年老店比比皆是。

这条街上有很多日式老铺很值得逛,在这里一边逛街一边探店是件很有趣的事,而且这里民风淳朴,店家都很友善热情。

长门屋是一家江户末期成立的和菓子老店,已经有170年历史了,店里贩售的点心都是手工制作的,建议大家在这里可以买些手信带回去。

【七日町车站】

我们一路逛到七日町车站,这个车站和老街一样也很有怀旧感,傍晚橘黄色的灯光很有浪漫味道。

虽说是个无人车站,但车站里有一家很温馨的店,猫奴必逛!在这里可以找到很多猫的小物件,会津地区特色的桐の粉人形一定要收一个。

店里面还有个猫咖啡,特别温馨,猫咪控一定要来打个卡哈!

猫咖啡连蛋糕的碟子都是会津漆器,既怀旧又可爱。

在七日町车站我们还看到了芦之牧温泉站的猫站长的画册,如果时间充足的话也很推荐去芦之牧温泉站看看猫站长哦!

【东山温泉东凤温泉酒店】

交通:东京站出发,坐JR东北新干线到[郡山站],换乘JR磐越西线到[会津若松站],出站换乘巴士“あかべぇ”线到会津武家屋敷前,步行10分钟

会津地区有丰富的温泉资源,最有名的就是离会津若松市不远的东山温泉。之前也来过东山温泉,不过这次换了一家酒店,住的是东山温泉东凤温泉酒店。这个温泉乡可以作为会津若松的一站,也可以单独从东京过来住一晚泡温泉。我们住的是现代和风的“朱雀亭”的房间,原木色的设计既有日式的传统味道,又有现代的简约感,房间很新,住起来特别舒服。

房间里的摆设有会津红牛和会津漆器,都是会津地区最有代表性的特色。

酒店的晚餐除了和式料理也有自助餐厅,选择很丰富。

自助餐厅可以吃到很多会津特色美食和乡土料理,今年会津的这款日本酒貌似还得了第一。

今年会津若松有一个很有趣的美食美酒活动叫“美酒纪行”,会津30家酒吧或是居酒屋都参与活动,每家都推出了当店特色美食+一款美酒的套餐,外国游客只要1000日元就可以品鉴到美食美酒,还推出了专门的居酒屋专用巴士,乘坐一次只要200日元,30家参加活动的居酒屋和酒吧都在巴士线路上,非常方便。我们去的是一家叫loop的餐厅酒吧,一杯香槟一碟下酒鱼肉,只要1000日元,非常划算!

【喜多方】

交通:从东京站出发,乘坐JR东北新干线到[郡山站],换乘JR磐越西线到[会津若松站],再换乘喜多方行的列车到[喜多方站]。

位于会津若松北面的喜多方是一座有名的拉面之城,这里有品质优良的大米和清甜的水质,因此自古就是酒、味噌、酱油等酿造品的名产地。这里的街道和会津若松老街有点类似,但没有像七日町的老店那么集中,适合慢慢的去发掘一些有意思的老店。

喜多方拉面非常出名,是日本三大拉面之一(其他两个是北海道味增拉面、九州豚骨拉面),所以在喜多方居然还有个拉面神社,鸟居上还有一双巨大的筷子。

逛到一家煎饼老铺「山中煎饼本铺」,他家的炭火煎饼很有名。

店里的氛围很有怀旧感,有种昭和零食铺的感觉,给人感觉很温馨。货架上有各种各样的小点心,都是他家的特色产品。

在这里可以体验烤仙贝,店主老奶奶很客气,烤热了仙贝让我们品尝。

我们还去了大和川酒造品鉴桃子酒和其他日本酒,桃子是当地的特色,酿成酒之后还保留着淡淡的果香,还挺好喝的!

午饭去吃了坂内食堂吃拉面,这家店开在小巷子里,每天饭点都是几十人甚至一两百人排队,在日本有六十多家店了,这家是喜多方本店,外观一点也不起眼,甚至有点老旧,里面非常热闹,座无虚席。我们去的时候老板本尊也在店里。

这大概是我吃过的所有日本拉面中几乎可以说是最好吃的一家拉面店,真的好吃,叉烧盖满了整碗面,而且价格非常实在。

【木之本漆器店 - 桐の粉人形馆】

喜多方不止有拉面,还有个超萌的“猫咪学院”。来到喜多方后才发现这里不只有日本三大拉面之一的喜多方拉面,还有精美的漆器工艺。喜多方的漆器和桐木工艺其实都很有名,作为一枚铲屎官来喜多方是必定要去老店「木之本漆器店——桐の粉人形馆」膜拜一下滴!店里到处都是猫咪的元素,一楼上到二楼的楼梯扶手还被一只猫屁股拦截了啊哈哈哈~~

一楼有各种漆器、桐木粉和玻璃的商品售卖,而真正的宝藏在二楼!这里藏了一个喵星人的王国!甚至还有一个猫咪神社!上到二楼立马被上百只用制作漆器时刨木所产生的木屑做成的可爱猫咪和小动物木偶所萌到了,被惊到一下子失语了,都太太太可爱了吧!PS:二楼是不可以拍照的,我们是得到店主同意才可以拍照的哈。

猫咪王国里有各种主题,甚至还有各种节日祭,真的炒鸡可爱!

还有卖章鱼烧的猫咪,萌哭了啊!

甚至还有猫咪神社,一群猫咪在御水洗前舀水,妹纸猫咪的表情都好生动,猫咪控血槽都要空了啊!

这里也很适合凹造型拍照,随便一个角落拍出来都是可爱值满分!

一楼很多手工艺品卖,买了一套灰灰漆器,哈哈!

【terrace café wasabi】

商店旁边还有一个很可爱的terrace café wasabi,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

店里也是随处可见猫咪的元素,感觉来到了另一个猫咪王国。这家咖啡店的名字是以一只猫命名的,叫“wasabi”也就是芥末的意思,不过wasabi今年夏天的时候去世了,这么爱它的主人一定很难过吧,也只有养猫的铲屎官才能体会到那种心情……喜多方和会津若松一样,都是很有人情味的小城,这里远离喧嚣,都有很多猫咪的元素,我相信铲史官们和我一样,都会爱上这样的温情小城。

【おくや花生工厂】

地址:福岛县喜多方市字天満前8930

喜多方有一家专门买花生点心的老店おくや,里面都是用花生做成的各种好吃的小零食,如果来喜多方的话可以顺路来打个卡,离猫咪店也不远哈。

他家最有名的是花生冰淇凌,冰淇林使用花生和牛乳做成的,上面还淋了花生酱,吃起来特别香!

【大内宿】

交通:东京站出发,乘坐在JR东北新干线到[郡山站],换乘JR磐越西线到[会津若松站],转会津铁道到[汤野上温泉站],出站后打车10分钟

来会津若松一定要去江户时代的驿站小城大内宿看看,在南会津郡下郷町的大内宿是江户时代保留至今的宿场村庄,大内宿曾是江户时代日光和会津两地的重要驿站,古时非常繁华。这里保留了造型类似白川乡“合掌造”的传统民家建筑,漫步其中,宛若穿越时光,回到几百年前的江户时代。

冬季大内宿清冷了很多,不过相比旺季的喧闹,冬季更适合慢慢逛。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大内宿了,却依然可以发现许多美好的小细节。

大内宿街道两旁有各种传统手工艺小店,慢慢逛会发现很多有趣的小东西,有不少工艺品都是当地流传下来的,外面很少看到。重游大内宿,一些老店、老人家依旧这么淳朴,和我们聊天。右边这位奶奶我之前夏天来也拍过她,今年已经88岁啦,依然精神倍儿棒,买了奶奶自家产的柿子干,炒鸡好吃!

来到大内宿一定要试试这家特色餐厅三泽屋的大葱荞麦面,这家店非常有人气,经常有人排队。冬天加了取暖的暖被,特别有冬天的赶脚。

这家店最大的特色就是用大葱当筷子吃荞麦面,一口面一口大葱,他家荞麦面既有冷面,也有热的汤面,荞麦面配天妇罗最棒啦!

【猪苗代湖】

会津若松不但有怀旧的老街,也有美得不可方物的自然景色。会津若松市附近有一个片很大的猪苗代湖,这里的湖景很漂亮,冬天还有从俄罗斯飞过来过冬的天鹅。

冬天从猪苗代湖还可以眺望积雪的盘梯山,和夏天葱郁的景色相比,冬天的会津若松也别有一番味道呢。

【里磐梯GRANDECO滑雪场】

交通:JR“郡山站”、“猪苗代站”坐滑雪场专用接驳巴士前往滑雪场

提到会津地区的自然景色,不得不提的就是磐梯山了,磐梯山北方有一片磐梯高原,又叫“里磐梯”,属于磐梯朝日国立公园的一部分。今年秋天刚刚来看过里磐梯五色沼的红叶,没想到盘梯高原上还有一个日本都数一数二的滑雪场!

里磐梯GRANDECO滑雪场有不输北海道的粉雪雪质,而且整个滑雪场目前游客比较少,大多都是日本人来滑。

里磐梯GRANDECO滑雪场一共有11条雪道,除了有适合初、中级滑雪爱好者的雪道之外,还有供高阶玩家使用的专业级滑雪道以及儿童专属的“儿童雪道”。像我这样经验不多的初级玩家也可以很好地体验滑雪乐趣~

在滑雪场缆车上看冬日里磐梯的景色,就像童话里的冰雪世界一样。不过今年是暖冬,我们去的时候雪还不是很多,等到1、2月份雪景会更美。

滑雪场的盘梯山view也超级棒,非常震撼!面对着火山滑雪炒鸡过瘾!

积雪的盘梯火山太壮观了!

比起北海道,在这里滑雪人少很多,可以更自在更畅快的享受,炒鸡推荐!

【里磐梯GRANDECO东急酒店】

度假村里的里磐梯GRANDECO东急酒店也非常棒,白天滑雪,晚上泡温泉、品美食,实在太惬意啦,性价比高到感人!酒店大堂每天晚上还有钢琴演奏,灰常浪漫~~

酒店的美食也很棒,晚餐吃得很满足。

东急酒店的品质自然不在话下,房间的装修很雅致,住起来非常舒服,第二天起床拉开窗帘还可以看雪景,从东京来这里滑个雪过个周末神马的不要太惬意哦!

以上就是东京周边三地茨城、栃木和福岛的超全吃喝玩乐购攻略啦,这三个地方其实我都不是第一次来了,这次重游还是有很多收获和惊喜,和热门的旅行地相比,这些小众地更贴近日本的文化和生活,而且交通也非常方便,特别适合结合东京旅行来玩,用这份攻略就能组合出不同的玩法哦!新春旅行赶紧计划起来吧!

图文原创:@J调de华丽,盗图必究

环球旅行博主、生活方式自媒体

关注旅行|摄影|美食|酒店|美店,以及一切有美感的生活方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