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1

日本关西:大阪+京都+奈良+姬路+神户12日游

行程安排

由于工作的关系每年基本上都去日本3-4次相当于一年有两个月都待在日本,如果各位有任何的问题,只要我知道的我会帮你解答,我看了很多人连找资料都懒得找就提问题,如果真的这么懒不如就参加旅行团就好,然而回答的专家,我看就是个砖家吧,不参考还好偏偏还有的人参考了错误的信息…….

好的不多说了说主题吧~~

这次的机票是用里程数换的免费机票,换了一段成都-大阪来回机票,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第一天搭乘ANA成都往东京日本当地时间15:30到达成田机场,出关后搭乘京成本线到青砥换乘都营浅草线往羽田机场(有很多的方式可以到羽田机场)再搭ANA国内线前往关西机场到达关西机场都已经超过晚上10点了,旅游信息中心都已经关门了在这边可买到很多套装的票,机场关门就只能明天到大丸百货的营业点去买了,可惜了海南现有机场-难波来回+难波-姬路的一日券优惠票

夏季是日本多雨的季節尤其是颱風,虽然事情准备了详细的行程原本行程是10日但是后来改为12日,原来的行程安排还是10日的,但是每次去日本大概只能有6-7成可以按照行程走,其余时间大概就是随心所欲了去了14天其中前后是工作上的时间,所以实际上去关西是11天

选择住在心斋桥是因为这里最方便,一个人出门在外只求方便

买了大阪周游二日券可以选择自己想去的点基本上一定可以玩过票价

第二天 大阪-京都(男山山上/下鸭神社/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阪神社-祇园)

比较了一下选择购买京阪电铁一日券,途中可以自由上下车

搭乘阪京电车到八幡市下车换成登山缆车(一日券免车资)

男山山上-可以搭乘缆车到男山山上的八幡宫

再返回八幡市继续搭乘京阪电车到最后一站出町柳站到下鸭神社

下鸭神社-世界文化遗产。与上茂贺神社并列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是著名的姻缘之神,常有当地的未婚女性来这求姻缘

继续搭乘京阪电车到清水五条站出站后大概走上10分钟就可以到达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阪神社-祇园(花见小路)也可以反着走(坂的日文意思就是坡)

清水寺-世界文化遗产在日本,下定决心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人们会说"从清水舞台上跳下去"。,直至1872年日本政府正式发布禁令,可惜去的时候清水寺正在维修就没有进去了

八坂神社的历史可从京都成为首都约150年前的656年开始算起。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只园祭起源于869年有兴趣的人一定要去看一次这是唯一可以免费看艺妓的时间(千万不要相信平常在外面看到的艺妓是真货,艺妓平时不会穿着正式服装出外的)

來京都怎能不試試宇治抹茶呢
第三天岚电沿线一日游(岚山/金阁寺/仁和寺)

第三天(京都有公交车一日券,京都的公交车交通比起地铁起来会更便利些上車向司機購買就可)

直接到四条大宫搭乘岚电-岚山本线直接到岚山(岚电也有一日券岚电全线自由上下车)( 岚电是京都唯一持续运行100年以上的路面电车)

岚山的重点是竹林之道(卧虎藏龙的取景地)、天龙寺野宫神社去的当天下着大雨但是丝毫不减游兴,路上还是人满为患

继续搭乘岚山本线到帷子之辻换乘北野线到金阁寺

金阁寺-?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称叫做鹿苑寺也是丰臣秀吉赏樱的地方

仁和寺-世界文化遗产。直至明治维新,由皇室人员担任世代住持的寺院,又被称作御室御所。其中五重塔与御室樱的对比之美是仁和寺代表性景观之一。

这天由于下大雨后面的行程就取消留在市中心逛街闲逛了

第四天二条城/京都御所/银阁寺/哲学之路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德川幕府的权力象征

京都御所-从公元794年奈良迁都到明治维新的1868年中,它一直是历代天皇的住所,后又成了天皇的行宫。

银阁寺-世界文化遗产。室町幕府第8代将军足利义政(1436~1490)效仿祖父义满的金阁寺建造了东山殿规模比金阁寺小了许多

哲学之路-京都左京区的一条沿河小道,连接银阁寺南禅寺,因哲学家西田几多郎曾常来此散步、思索人生哲理而得名。这里沿水渠两旁的小径种满樱花,因此被推荐为最浪漫的散步小路之一,是京都赏樱景点之一

當天晚上 HOSTEL準備了大阪燒教學
第六天Osaka Wonder Cruise/大阪城天守阁/大阪港圣玛利亚号/住之江天然露天温泉 SPA

第五天刮颱風沒出門第六天直接到大阪繼續後面的行程

今天开始使用之前买的大阪周游二日券

1.       Osaka Wonder Cruise 原票价1800(去之前就已经预约好时间周游券免费最好提前预约周末假日人多) 道顿堀川→八轩家浜 全程大概40分钟

2.      大阪城天守阁 原价600/御座船 原价1500/大阪城橹 原价700(周游券免费)

大阪城-为大阪名胜之一,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 最早为丰臣秀吉在大概快统一日本时所建

3.      圣玛利亚号原票价1600平日(2100假日) (周游券免费)这是仿海盗船游大阪港最好的选择

4.      天然露天温泉 SPA 住之江 原价750(周游券免费) 来日本怎么可不以不洗温泉呢

第七天黑门市场/Tombori River JAZZ Boat/通天阁/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展望台/天然温泉 浪速之汤

早上先到黑门市场吃吃大阪的小吃

继续使用大阪周游二日券

5.      Tombori River JAZZ Boa- 原价900可以畅游道顿崛江

6.      通天阁-日本的“登录有形文化财”通天阁的意思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 原价800

7.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展望台 原价1000

快速电梯一秒一层楼

8.      天然温泉 浪速之汤 原价800-连续两晚泡汤

第八天姬路城/明石城/舞子公园/神户

今天计划去姬路和神户一日游可以选择JR的一日券或是南海+山阳电车+版神电车一日套票不过这个套票比较适合从机场就买所以我就选择了JR的一日券了

這是上次買的另一種套裝票

从新大阪直接坐JR新快速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姬路了

姬路出站后走大约15分钟就可以到目的地姬路城

姬路城-白色的墙,灰色的瓦,巍峨的天守阁宛如白鹭展翅所以姬路城也叫白鹭城这里姬路城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称日本三大连立式平山城,由于其保存度高,被称为“日本第一名城”一到了樱花季整个城垄罩在花海里一生至少要来这赏樱一次这是我第三次来姬路城了

往回走第二站是明石城

在明石站下车后-先吃个章鱼烧(章鱼烧其实是明石的特产而不是大阪大家不要搞错了喔)

明石城-是日本100名城之一之前的明石城在阪神大地震中,该城遭到破坏,现已修复。

往回走第三站是舞子公园

公园里有大伙熟悉的明石大桥这是我的目的走上一次海上玻璃步道(细心的人一定发现我换了衣服了,没错今天是台风天忽晴忽雨的)

再来第四站是神户为的是看看北野异人馆-可惜道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就去看看著名的星巴克北野异人馆店

神户是明治维新时期外使馆的聚集地,所以有很多的JAZZ餐厅至今仍在营业

第九天和歌山城

唯一的目的地-日本百大名城之一和歌山城

现在的和歌山城是于1958年所重建完成的。和歌山县出身的松下幸之助(松下电器的创始人)对于和歌山城重建提供许多资金

第十天-奈良逐鹿

其实日本的百大名城我已经去过了大概快30座了,这本书是后来才买的,为了要集满灯城的章,就必须要再去一次,可惜的是,琉球的首里城在2019年时被大火烧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