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济源黄河三峡、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第二十五站

玩法:摄影,自驾,自由行

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河南济源黄河三峡、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愚公人家、济渎庙【第二十五站】

巍巍太行山探秘---永久的记忆;南太行山【2019年3月6日再出发】

前言;

河南济源黄河三峡;

河南济源黄河三峡景区乃世界地质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地方、河南十大热点景区、小浪底之精华景区。景区位于小浪底大坝上游20公里处,国家级风景区王屋山、小沟背景区与小浪底游线的枢纽地段。

河南济源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

位于河南省济源市西北部晋豫交界的邵原镇境内,属典型的火山岩构造为主的自然风景区。东与王屋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毗连,西与山西省垣曲县接壤,南傍小浪底黄河三峡与古都洛阳隔河相望,北依太行原始森林与山西省阳城县为邻。

河南济源济渎庙;

济渎庙,全称济渎北海庙,位于济源市西北2公里济水东源处庙街村,是古四渎唯一一处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河南省现存最大的一处古建筑群落,被誉为中原古代建筑的"博物馆"。

河南济源记忆:对于来自海边的青岛人,对大海的美景也许是看得太久了,大海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的强烈了,我总是憧憬着河南济源风光之各地景色。我向往着河南济源悠久的历史、秀丽的风光,那难忘的河南南太行美食、时时牵动着我,吸引着我,那穿越时空的奇妙想象,迫使我动身踏上这神秘之旅。

行程综述;

时间:2019年4月13日至4月14日共2天

人物;夫妻2人

方式:自助游

交通工具;自驾汽车

费用:人均300元(含汽油、高速费、吃住费、门票等一切费用)

那一年,围绕着一座山的行走、巍巍太行自驾探秘之旅线路安排;青岛出发---保定市---石家庄市---平山县---赞皇县---鹿泉县---井径县---赵县---正定市---柏乡---邢台市---沙河市---邯郸市---武安市---安阳市---林州市---鹤壁市---濮阳市---新乡市---焦作市---济源市---洛阳市---三门峡市---灵宝市---南阳市---信阳市---驻马店市---周口市---漯河市---平顶山市---许昌市---登封市---郑州市---开封市---商丘市---青岛市

对于河南济源,在去之前,一直是知之甚少的,河南焦作市自驾车到济源游览,一路向西北直奔,汽车沿途秀丽风光,城市河流的点点滴滴,我心已陶醉。开始了河南济源之旅。

这里最适合夫妻来旅行,一起漫步,演绎出自然造化中壮美灵动的山水风光。欣赏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美景,品味着河南济源美食,夜晚走在林中路道中,将河南济源风光尽收眼底。

【正文】

一、河南济源缘起

今年春节过后,我就做了河南济源自驾探秘旅游计划;3月份在河南春来最美的季节,夫妻一路向北走去看河南济源风光。呼吸河南济源的空气,品尝河南济源美食,安放豪情。

二、出发准备

没有任何牵挂的事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于旅行,做好出发的各种准备,了解目的地的天气情况,列出需要的物品的清单。

三、河南济源探秘之旅行程安排;

Day1:河南济源黄河三峡、济渎庙

Day2: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愚公人家

交通信息:

一,车次自驾【焦作---济源】

2019年4月13日河南焦作市出发时间07.00点—2019年4月13日到达河南济源时间08.30分,里程60公里。行驶1小时30分

关于作者:我是一名自由行旅游爱好者又是摄影爱好者,平时主要是拍风景照片,空余的时间喜欢到处跑,去各个地方去看看,拍摄当地的绝美风光和风土人情。热爱摄影的我,总不会放过路途上所有美好的人和事,我想那一刻的定格,将会组成我所有的回忆。想了解我更多的摄影作品和游记,可以关注我的:

携程游记:乐雅派

如有关于旅行上的问题,随时留言给我

记忆:

河南济源南太行自助旅游路线精粹:

当你低头的瞬间,才发觉脚下的路,天空中没有留下翅膀,却有鸟儿飞

Day1:河南济源黄河三峡

河南济源黄河三峡位于河南济源,是小浪底与王屋山孕育所致,也是小浪底景区的精华。

黄河三峡,峰峦雄崎,危崖耸立,似鬼斧神工;林海浩瀚,烟笼雾锁,如飘渺仙境;高峡平湖,山水一色,有漓江神韵。

荡舟碧波上,仿佛进入了连绵不断的画卷,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济源黄河三峡

桃花岛

孤山峡峡谷长约6公里,总体呈南北走向,峡谷左曲右折,悬崖壁立,海拔高度在600-800米之间,谷宽在200-300米之间。

孤山峡峡谷,峡谷北端尽头,为10平方公里的逢石湖,逢石河于逢石湖交汇。

孤山峡峡谷,峡内有奇峰数十座,崖壁山石拟人状物,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是一处典型的风水宝地

孤山峡峡谷有赵匡胤石牛发迹处的犀牛望月(现已淹没水下)、旗杆山、双轿峰、玉玺石、石狮守门,

孤山峡峡谷还有黄河大佛、孟良寨、焦赞坪、神仙洞、八角山、老禹洼、清河渡、翠屏峰、玄天洞、夫子堂、祖师庙、老君洞、娘娘洞等众多景点,

孤山峡峡谷,三步一景,五步一观,为小浪底之精品峡谷。

龙凤峡峡长7.5公里,总体呈南北走向,曲曲弯弯,古称"九龙湾",与峡内凤凰台相对,故名龙凤峡;最宽处30米,最窄处2米;谷深在300-600米之间;

谷底落差较大,跌水、潭池无数,乱石众多;该峡植被较好,自峡口分别为皇冠岛、情侣岛、相思瀑、龙凤潭、秋雨池、桃花洞、双龙瀑、同心树、凤凰台、吴家寨、卢家寨、兄弟岗、姊妹峰等景点,众多景点成双成对,相映成趣,又有"爱情谷"之称;峡尾有宋时普救寺遗址,

流传千年的《赵匡胤千里送京娘》的传说就发生于此峡。

此峡以浪漫的情侣休闲旅游为特色,是小浪底库区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

千百年来,历朝历代,为了征服黄河,堵堵疏疏,疏疏堵堵,然而,黄河决口泛滥,成为历史上改朝换代的重要因素之一。

直到今天,终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建成了小浪底工程,采用以堵为主,疏堵结合的办法,使黄河变害为利,造福人类。小浪底的千顷碧波倒灌九蹬莲花山下,这个千古之谜终于大白,意即治水者治天下。这个故事也叫做"八里胡同看黄河"。

八里胡同看黄河

黄河三峡风光

醉美黄河三峡

Day2: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

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位于河南省济源市西北部晋豫交界的邵原镇境内,处于太行山南端和中条山东端交汇点,属典型的火山岩构造为主的自然风景区。

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东与王屋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毗连,西与山西省垣曲县接壤,南傍小浪底黄河三峡与古都洛阳隔河相望,北依太行原始森林与山西省阳城县为邻

在王屋山由海变山过程中,小沟背形成了罕见的火山熔岩上覆盖海相沉积岩的地质奇观,满沟的五色石千姿百态点缀其间,大的如楼宇,小的似鸟卵,被形象地称为“彩石谷”

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清澈的溪流在墨绿色的火山基岩上奔腾跳跃,巨石相间,潭瀑相连,新修的悬空栈道因山就势,造型别致的各种小桥朴实典雅,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小沟背、银河峡主要景点有堆石洞、七叠瀑、凤凰台、青龙瀑、龙槽凤池、银河峡、伏羲台、通天河、女娲庙、太极石、四象石、金蟾望月石等。

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万顷松海鳌背山,海拔1929米,是整个景区的最高点,雄踞群峰之冠,顶部为沉积砂岩,远望酷似一只无足神龟横空出世。

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待落岭海拔1700米,顶部平整,俗称“四十五里跑马栈”。

小沟背风景区规模宏大、历史悠久、形象逼真、系列完整的原型物,佐证这里就是女娲补天、女娲造人、伏羲演八卦等中华创世神话的原发地,对海内外炎黄子孙和关注华夏文明的国际人士有较强的吸引力。

小沟背、银河峡风景区

凤之卵

娲皇庙

小沟背

南天门

Day1:济渎庙

济源市济渎庙正式荣获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颁发的第四批" 中国传统建筑文化旅游目的地"称号,成为我省继登封嵩山古建筑群、社旗县赊店古城之后第三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济源城西北行四、五里路,便来到清源济渎这座占地四百多亩的古建筑群的南端。

古石狮

这座风格独特的古建筑纯用木质叠架而起,飞檐桃角,重翘重昂的大屋顶,仅由并排竖立的四根木柱支撑。

迎面矗立的便是济渎大庙的"清源洞府"的山门

济渎庙

导览

远看似乎摇摇欲坠,其实纹丝不动,稳若磐石。它由宋初创建,明代复修,历经了数百年的风侵雨蚀,现仍然完好无缺。

这座红墙碧瓦、琉璃脊兽、雕梁画栋、气象宏伟的古建筑物,原创建于北宋开宝年间,面阔五间,进深四架,屋顶坡度平缓。斗拱雄巨疏朗,在中州木结构中,历史最为悠久,保存最为完好。

进入清源洞府山门,沿着大庙中轴线上的宽阔甬道,再往北走二、三百米,便是济渎清源王的寝宫大殿。

大明诏旨碑

现榨油坊

兰考大刀面

开封花生糕

旅行,不见得会花掉多少钱,而不旅行,不见得能存下多少钱,也不见得能够富起来。人生,真正属于自己的时光并不多,顺着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趁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去见你想见的人,去看你想看的风景,这,便是美好的人生

沿途一路的山山水水,山水相连,连绵起伏。山腰盘旋的那曲折蜿蜒的公路如缕缕飘带缠绕在那青山之中,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看到此场景,只想感慨一句:“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

游感:我本是一个爱到处走动的人,走过无数的大山大川,江河湖泊,从南方的人间天堂苏杭二州,到北国的哈尔滨冰城,走到中国最北漠河寻北、从西部的彩云之南,到东边的黄海、渤海、参拜过东海的普陀,继续南下游海南、从中原到大西南的四川、拉萨,又从甘陕走到大西北新疆、我将会在这个热爱、向往的地方,寻找行程亮点,并且认真记录下来,对一个地方的热爱,多数是为了某个人某件事或者某段经历,以及优美的风光,朋友到河南洛阳旅游吧。

那一年,自驾南太行探秘之旅;河南济源【第二十五站】游记结束---请继续浏览那一年,自驾南太行探秘之旅;河南洛阳【第二十六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