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1.03.06

马来西亚 | 7天自由懒散行程+首次去的保姆级实用tips

一、前期准备&实用小tips

拖延症持续犯病,距离这段旅程已经过去一年多,很多记忆都模糊了,幸好有写日记的习惯,都还有大致记录可寻,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朋友~

首先劈个叉运运气hhhhhhh~~~

时间:2020.1.20~2020.1.26

航班:南航往返直飞  广州<===>吉隆坡

目的地: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六甲、云顶高原

住宿:去东南亚国家还是把安全放第一位比较稳,所以选住宿上我比较慎重,毕竟我还想留着这条狗命去看更广阔的世界hhh,因此安全至上。

在大马的6晚均住吉隆坡武吉免登彩虹酒店(Travelodge Bukit bintang),舒适型经济酒店,订的高级双床房,除了房间有点小,没觉得有什么其他毛病。酒店门口有保安,服务生会主动帮你提行李,续住的话每天都有人进屋打扫。酒店位置就在阿罗街,楼下超多吃的,晚上会非常热闹,不过隔音还ok,睡觉的时候没觉得吵,连续住了6个晚上,感觉很安全。到店需缴纳100马币押金,记得拿好收据,退房时凭收据退押金。

携程上直接预订就可以(对比过其他平台价格,还是携程更便宜)。

酒店链接:https://hotels.ctrip.com/hotels/detailPage?hotelId=18517986

7天人均消费:6K左右(含住宿机票)。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大前提下,不挥霍也不穷游,偶尔奢侈。

消费水平:感觉跟广州差不多。大排档、小摊这些不收小费,但是餐厅,无论高级还是普通,都需要加收额外的服务费。结账的时候直接打在小票一起付。。

气温:30°C以上,穿夏装即可。要注意防晒,阳光非常烈。

交通(重要!!):不打算自驾的朋友们,推荐下载Grab,境外打车软件,类似我们的DiDi。虽然直接打车也可以,但容易被宰。

使用流程是:Grab输入目的地—>分配司机接单—>根据软件上的路线把你送到目的地—>付车费(值得注意的是,付费是直接把钱给司机哦,大马没有在线支付 / 转账,APP上显示多少钱就给多少钱,这点比直接打车好,有效防止被宰)。。

在吉隆坡还可以选择地铁,还是很方便的,绝大多数地方都能到,购票要自备零钱,没有可以去服务台兑换。。

公交就别想了,我是没发现有。

走路也不现实,大马好像都没什么人行道。。

去吉隆坡周边城市的话,车站买长途车票即可。ps.尽量提前一天买好。

签证(重要!!):马来西亚是需要签证的啊啊啊!!但不用去大使馆,网上可以直接申办。

我直接在携程上办,大约200RMB/人,可帮同行的人一起办。东南亚国家的签证都很容易批下来(自身没有不良记录的情况下),根据要求把资料打包上传即可,不复杂不麻烦,资料齐全一周内就有结果,签发的是电子签证,直接发到你留下的邮箱,下载下来打印就可以,记得是彩印。

机场入境(重要!!):务必!记得!提前!打印好往返的机票凭证、在大马居住酒店的凭证!入境的时候需要跟签证、护照一起出示检查!虽然机场有打印店,但是!一点都不好找!!所以,务必提前准备好!!切记!!切记!!

换币:机场有很多货币兑换点,相比在国内兑换会多一些些。也可以在机场的ATM机直接取钱。华夏银行在境外每天首笔取款免手续,所以我们只带了华夏卡,用多少取多少,用完再取,感觉这样会比较安全。

ZFB基本覆盖吉隆坡各大商场,扫码支付的时候是按实时汇率扣费。

购物:我关注的是化妆品护肤品,其他品牌没去研究哈。就美妆品牌来说(商场专柜),没觉得比大陆便宜多少,有的甚至比国内贵,所以我没怎么买。但是!!YSL比大陆便宜!!不过!!机场免税店买会比专柜更便宜!!Y粉可以借鉴哈~因为我刚好是Y粉哈哈哈~还有安耐晒也比国内便宜50左右,其他没觉得特别便宜的了,日韩很多美妆品牌都没有,都是欧美牌子比较多。

通讯:土豪可直接开国际漫游服务,但是费用贼高,而且网速不佳。

我是直接在吉隆坡机场买的电话卡,机场什么都有非常方便hhh。选的是celcom,听说这个通讯公司网速最快最稳定,覆盖面积也最广,好像是50马币左右,买的7天套餐卡,需要护照登记,店员会帮忙换好激活,我直接用就行。就喜欢这种不需要自己动脑子的服务哈哈哈~~

语言:我们用肢体语言交流最多hhh。。虽说华人很多,但不代表碰到的每个马来人都会中文,大马的英语口音比较重,不是很好听懂,大马懂汉语的相对比英语的多。。所以遇到不懂中文的还是肢体语言最好用hhh~

另外,我觉得境外的导航还是比较迷惑的,可能是我路痴病症太严重了吧。。所以找人直接问路会比看导航实际得多,少走了很多冤枉路。。

!小提示:为以防万一,建议出发前把护照主页复印一份,另外放好。万一万一万一护照丢了,复印件可以帮你减少很大程度的麻烦。还要防小偷哦,听说东南亚的治安是比较差的。

做好准备之后,收拾行囊带着快乐的心情出发就可以啦啦啦啦啦~~

我们终于踏出国门啦~是自由行,没做一点攻略,有种在异国他乡随缘流浪的感觉hhh~不过还好,我们没怎么迷路,找不到就直接抓人问,大马人民都很热心,再匆忙也不会拒绝为你指路。

不过也因为没提前做攻略,最终没去槟城看海玩浮潜,所以这一点挺遗憾的。。可见出国旅行,事先做攻略还是很有必要哒!

二、日程安排

DAY 6 吉隆坡

DAY 7 吉隆坡-广州

三、大马必吃美食

娘惹菜(阿罗街)、肉骨茶(新峰肉骨茶)、椰浆饭、叻沙(十里胡同,墙裂推荐这家店)、白咖啡、沙嗲(黄亚华小食店)、煎蕊(墙裂推荐:香兰叶这家甜品店,在阿罗街,还有蛋奶煎糕、榴莲珍多冰、腰果露、杏仁露、布丁等等,整个店的产品我全尝了~店长超nice~)

四、景点

马六甲:荷兰广场马六甲博物馆荷兰红屋、马六甲基督教堂圣保罗教堂圣地亚哥城堡圣保罗山鸡场街马六甲河

云顶高原云顶高原、清水岩庙、云顶缆车

吉隆坡:阿罗街(推甜品店:香兰叶)、旧国家皇宫茨厂街(推荐餐厅:金莲记)、独立广场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双子塔、马里安曼印度庙小印度康乐夜市

五、具体行程

DAY 1 广州-吉隆坡

机场-阿罗街

大概下午1点抵达吉隆坡机场,由于我们入境资料没准备全(具体资料在第一章吉隆坡机场入境那里有细致说明,这里就不赘述啦),所以在机场里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成功通关。所以为了节约时间成本,大家一定要事先准备好!!多带总比漏了的好哇!!

吉隆坡上空~

入境后先找ATM取钱,我们直接用华夏银行卡取钱,跨行都没问题,所以只要找到ATM机就可以操作,非常便利,汇率按当天实时汇率折算。

接着找手机卡店,给手机续上命!!终于可以大胆的四处游荡不怕丢了!!有网络的手机就是安全感啊!!

出机场后坐KLIA大巴到中央车站,然后站内转地铁到阿罗街,步行到酒店,不远几分钟就到了。不想折腾的话,直接打车也可以,价格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放好行李就立马下楼蹦跶,找东西吃了。因为楼下就是阿罗街,吃的东西非常多。墙裂安利香兰叶这家甜品店,店长人超nice~住6晚,3个晚上都去吃了,把所有甜品的都吃遍了哈哈哈,下回要是再来这边的话,还要去~

绿色那堆堆就是煎蕊~榴莲是猫山,超级香!!!

接着去另外一家店吃了个肉骨茶、沙嗲和饭~

吃饱之后就四处逛逛啦,离双子塔很近,但是我们偏航了,去了条酒吧街,又拐进了居民区,emmm天色渐暗,我们心里就怕怕的,最后回到主干道的大路逛。。

DAY 2 吉隆坡-云顶高原-吉隆坡

吉隆坡-云顶高原-买马六甲车票-阿罗街

房间的阳光很好呀~

早上十点出门,吃过早餐后,坐地铁到中央车站买车票到云顶高原,虽然班次很密集,大概20分钟一班吧好像是,但是!可以的话最好还是提前买票吧,我们11点去到,买的票要到快1点才有座。

下楼买票的时候在电梯偶遇一个帅气的小哥哥,偷偷拍了张hhh~~
等待发车,干了杯芒果汁,好好喝!!

云顶高原真是吉隆坡避暑圣地,在吉隆坡快要热化了,到了云顶高原感觉冷。。所以建议带件外套吧。

车到站后,我们先买回程车票,接着买缆车票上山顶。

同一车厢的小baby好漂亮啊啊啊~~这长睫毛大眼睛我是实名慕了~~

缆车外的世界,从山脚到山顶逐渐云雾缭绕~

云顶高原有大型室内游乐场、购物商场、电影院等等。。我们都不爱逛街,所以没觉得这个地方有什么吸引的。。然后去吃吃吃,吃饱了就到游乐场溜达。。感觉没啥意思,因为都是小孩子玩的设施。。嗐~不爱逛街、又没带小孩,来这里我觉得挺无聊的。。就只能拍照吧~

当然少不了“怼”人~~

云顶的鬼屋感觉应该会挺刺激的,但是去到的时候无人售票,所以我们没玩成。。

接着到下面的清水岩庙溜达,但是太冷了,没待太久,直接坐缆车回山脚,逛了逛特产店小饰品店什么的。

晚上7、8点的时候回到中央车站,就直接坐地铁到PUTU RAYA车站买好第二天到马六甲的车票,往返都买了,因为只在马六甲待一天,所以选择最早班车去,最晚班车回。吉隆坡?à马六甲的车票呕心建议务必提前一天买!!当天买的话真的存在没票的情况!!我们去买的时候座位已经排到倒数第二和第三了。买票要护照登记,记得带哦。买好票就安心了~回到阿罗街吃个甜品就回酒店休息。

DAY 3 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

荷兰广场-博物馆-红屋-圣保罗教堂-圣保罗山-鸡场街-圣地亚哥城堡-马六甲河

起了个大早,乘地铁到PUTU RAYA车站候车~

车站外的地铁轨道是路面上的,觉得好好看~

吉隆坡到马六甲车程大概2小时左右。出站后直接在grab打车到红屋,印象中车费是10几块马币。马六甲比较小,轻轻松松逛一圈,我觉得一天时间完全足够了。

到达后先去了广场旁的博物馆,大马的历史文物跟天朝真的完全没法比hhh~馆内人不多,刚好一起进去的还有一个土著带着他hk的朋友参观,他也很大方的顺便给我们一起做讲解,nice~

博物馆出来就去红屋,还有周边逛逛~

我又要劈叉打卡hhh~~另外多说一句,我真是太喜欢大马的芒果汁了,5马币一大杯,鲜榨的芒果,太良心了!天天都在喝,一点都喝不腻~~西瓜汁柠檬汁阿华田也都不错,不过最爱芒果汁嘻嘻嘻~~大马真是芒果狂热者的福地~~

底下逛得差不多就爬山上圣保罗教堂,刚好有个旅行团到这儿,我们又蹭了别人的导游~

接着从山上下来,拍拍照啦~

终于到山脚啦~

下来之后就去逛鸡场街,有好多小吃哦~只恨肚子不够大!!

圣地亚哥城堡马六甲河边。

走了一天累了,在河边一家甜品店点了两碗煎蕊坐下歇歇脚~

吃完就打车到车站,回吉隆坡啦~

DAY 4 吉隆坡

国家博物馆-旧国家皇宫-马里安曼印度庙-小印度-康乐夜市

中午11点才出门干饭,然后坐地铁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嗯,即使是大马的国家博物馆,展品跟天朝还是无法比较哈哈哈~

博物馆的建筑蛮有特色的~

接着打车到旧国家皇宫。里面禁止拍照哦,我不那么听话,悄悄咪咪用手机拍了几张。。

emmm皇宫也好小hhh,没有感受到皇家的气派,感觉像豪宅多一些。。

继续打车到马里安曼印度庙,进去要换鞋。这一带印度裔好多,进去参观半小时左右,我们就走了。

之后在小印度小转了一会,由于网上不好的评论太多啦,逛得我们都心慌慌的,所以在天完全黑下来之前转到康乐夜市

康乐夜市号称大马最长的夜市之一,只在周三晚上才开市哦!人很多,价格也都比较便宜,来到夜市敞开肚皮就行啦~个人感觉餐厅的食物没有大排档做的好吃。。

DAY 5 吉隆坡

双子塔-路边无目的游荡-茨厂街

又是睡到中午才出去干饭,接着直奔双子塔~

拍完就开始路边无目的游荡啦~直到现在,我仍不知当时去了哪里hhh。。反正走了2个多小时。。

那天觉得轨道铁路好好看,列车驶过也好有意思,于是我就不停的换地方蹲列车~

也晒褪了一层皮,哭唧唧~~

隧道有点时空穿梭的感觉~

下午5点直奔茨厂街,推荐金莲记餐厅,又是敞开肚皮的一个晚上~嗝~

依旧热衷于“怼”人~

别人在他镜头里,他在我镜头里,有趣~~
一边干饭一边拍小哥烤肉干嘻嘻嘻~

我发现外国人都是很自信的,看到镜头基本不会回避,还给你微笑摆pose。

好喜欢这种状态,大概这就是自信的魅力吧。好羡慕他们的这种自信,是我缺失的,我想要获得的。

这天是大年三十,吉隆坡在零点放烟花庆祝,我们在酒店就能清楚看见嘻嘻嘻~

DAY 6 吉隆坡

各大商场+吃吃喝喝买买买-阿罗街

这一天安排购物,所以都是在各大商城逛吃逛吃买买买~

我是重度巧克力控~很喜欢这个提拉米苏巧克力!!所以买了好多~

彩妆战利品就不放照片啦,emmm怕被说hhh~

这天是大年初一,餐厅的服务费都增加了哦,因为是初一,我们也小奢侈了一下,挑了个排上榜的餐厅干饭,不过忘记叫什么了,是主吃海鲜的餐厅,芝士龙虾做得很不错!!可惜手机上的照片遗失了T^T。。

晚上回到阿罗街继续干小吃+“怼”人~

DAY 7 吉隆坡-广州

Emmm吉隆坡在这天突然普及带起口罩了,各大药店也在门口竖起“口罩售罄”的告示牌。还好我们自己出发前带了几个。。原本是下午两点多的航班,延误了50分钟,不过还是顺利回国了。

广州上空的夕阳,熟悉而温暖。

六、结语

7天的马来西亚流浪完结啦~基本都是在吉隆坡混。。吉隆坡其实没啥好玩的,安排2~3天就完全足够了,错在我没有做攻略T^T。。不然去2天槟城,这段旅行就完美了!!嗐~缺的遗憾下次来再补上吧~

在大马,从吃的层面上说,我觉得普通餐厅的食物并没有街边大排档的好吃哦,而且还要收服务费。大马的中餐没有国内做的好吃,毕竟都是改良过的。所以建议去大马还是吃东南亚菜吧。。

码字整理十分不易,喜欢的可以留下一个小心心再走吗~

我的主页已更新西藏、新疆、哈尔滨、中国最北漠河、雪乡、成都、西安、重庆还有北京吃货篇的旅行攻略,有需要的宝宝可自行移步哦~

最后,祝大家旅途愉快,平平安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