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9.30

❣️探秘库车:古城与新疆风情之旅

玩法:美食,摄影,人文,自由行,骑行

❣️在新疆,有一个充满异域风情的地方,那就是库车(Kuche)。库车,古称龟兹,是古西域三十六国之一,也是高僧鸠摩罗什大师的故乡。这座古城充满着历史的沧桑和文化的底蕴。

⚠️如果是纯粹想要体验新疆的自然风光,库车这座古称可能对让你失望,那直接路过就好。

✔️但是,如果你还有半天或一天的空余时间,想要感受一下这里的异域风土,那就莫要着急,慢慢地逛一逛这座古城。看一看库车王府,行走于热斯坦老街,品一品老街热卖的肉串、缸子肉、烤包子、抓饭,或者来一碗特色黄面凉粉和酸奶,再逛一逛新疆内第二大的清真寺。

1、探访库车王府

❣️我们的第一站是库车王府,这里曾是南疆王的居所。最后一代库车王于2014年去世,享年88岁。现在,这里还住着他的王妃,也是我国最后一任王妃。我们听导游说,当王妃心情好的时候,她会把私人院门打开,欢迎外来的客人游览,还可以到客厅与她合照。我们有幸遇到了开放的时刻,亲眼见到了这位王妃,她非常平易近人,向我们打招呼,这让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漫步热斯坦老街

❣️热斯坦老街位于库车王府附近,是一个彩色艳丽、充满异域风情的市场。这里有各种小吃、正餐、服饰和工艺品,完全是内地没有的风格和色彩。我们品尝了当地著名的烤包子,被其鲜嫩的羊肉味道和薄酥皮所惊艳。老街上的彩色艳丽的门、异域的摆拍场景和道具也让我们流连忘返。

3、探索库车大寺

❣️库车大寺是新疆第二大清真寺,虽然不再具备宗教功能,但其建筑和历史价值仍然引人入胜。我们在这里感受到了宗教文化的庄严和历史的艰辛,尽管我们对这方面了解不多,但作为游客,也能感受到这里的独特魅力。

4、大馕城与龟兹故城

❣️还有大馕城和龟兹故城,尽管这两个景点并不像库车王府和热斯坦老街那样热闹,但它们也有着自己的历史和价值。大馕城虽然冷冷清清,但巨大的馕雕塑引人注目。龟兹故城虽然风化严重,但它代表着古老文明的遗迹,虽然我们无法进入,但站在外面也感受到了历史的沧桑。

❣️在库车的两天里,我们深刻地体验了这座古城的独特魅力。虽然库车的景色可能没有那么壮丽,但它的历史、文化和人文景观让我们难以忘怀。这是一座可以慢慢逛一逛的古城,一个能够让你深入了解新疆风情的地方。无论你是追求历史文化还是自然风光,库车都是一次充实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