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06

日本游玩后做一次体检,这是什么样的感受,真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大阪

又来到了五月的日本行,这次旅行去的地方很多,也很特别,我尽量争取写得详细一点。

出发日:2019-5-18(周六)

首都机场T3:

中国 国航,原定8:40起飞的航班,因为天气原因延误,目前起飞时间待定中...中途遇上有乘客闹的,主要是等候时间都超过5小时了,这段就省略了,最后是航空公司给每人发了一份盒饭?一瓶水,伙食很好。

终于在19点左右办完入境了,还是跟之前一样,取完行李出来后直接右手边上一层电梯,看到一个大厅,左侧是售票处,右侧是各种车的入口。

这次直接从jr蓝色的左侧刷西瓜卡进入,然后下电梯,下电梯后直接上了左侧的车(是6号车厢哈,好像...印象中去 大阪 站是要坐4-7号车厢)是 大阪 环状线,部分路线如下图(我觉得可能是 日本 的这个屏幕太小,所以路线中的靠后的站都是随着车的前进才慢慢出现),所以我们可以直接坐到 大阪 站。Bingo~坐着休息会休息会

从 大阪 站下车,找了个中央南口出来了,西瓜卡刷了1190円,出来后就是熟悉的很多个口的天桥了,可以看到友都八喜、阪急...

接下来是去酒店的路程了,由于是晚上,视野不太好,绕了一大圈才走到酒店。嗯嗯,整体还是很满意的。

放完行李,就去吃了Round1对面的松屋(公子果然最喜欢的还是松屋),吃完饭走路消消食,去711买了点零食就回酒店补充体力啦,继续补觉去,出发日就写到这里啦。

大阪 城公园—天守阁—通天阁— 日本 桥—黑门市场道顿堀—MIKIGAKKI— 美国 村—Hep Five

今天总结下来是:走走走走走

截至目前22点整,总共走了23138步。是个好几年都走不出来的数字。

大阪 城公园

交通:

地铁森之宫站3B口,出地铁需要上个台阶,上完台阶就是空旷的平地和满目的绿植,忽然有种来到了天然氧吧的舒适感。

游玩:

顺着大路直走左侧有个喷泉池,右侧有星爸爸和Baker面包店,我们在Baker一人吃了一个加肠的面包,吃完了接着星爸爸前面的路线走,看到湖水后记得要左转,不远处有一排台阶,需要走完台阶哦,上了台阶后延着主路右转,就能看到天守阁方向啦。

事件:

今年没有遇到要帮拍照的,路上看到很多跑步的、骑自行车的,很多人在这里健身。

路上的某块石凳上看到一个手机,应该是被人遗忘的...心里的小九九在想会不会有人拿走,结果等我们绕了一圈回来,手机还依然坚韧不拔的在石凳子上。

通天阁

交通:正常路线是在地铁惠美须町3号口/动物园前站1号口,或者jr环状线新今宫站东出口,But~ 我们坐到天王寺站乘客们就都下车了,不知为何,至今也没弄明白。然后我们选择出地铁,紧接着,需要两腿发光发热的时刻已经到来,我们凭着直觉和google地图,走到了通天阁的下方位置,跟远近闻名的几个建筑物合照留念,然后开始进食。

日本 桥—黑门市场—道顿堀

这三个都有对应的地铁站, 日本 桥6号口是 日本 桥, 日本 桥10号口是黑门市场。不过今 天全 程靠坚挺的两腿来完成。从通天阁一路直走会经过很多小店,直走就是往 日本 桥方向,沿途有很多电子产品和动漫周边产品。

黑门市场也是直走就遇到的,补货我们对海鲜兴趣缺缺,所以只是路过。经过黑门市场昂就到了一个路口,我们选择左转,直走到一个商场路口会有很多很多人头要过马路,你跟着过马路即可,然后就会走到熟悉的道顿掘,看到那只熟悉的大螃蟹...

MIKIGAKKI— 美国 村

今天时间还早我们优先选择了去公子喜欢的乐器店,通过问路和导航,前后去了三家乐器店,最后一家就是MIKIGAKKI,店的旁边大楼楼顶就是自由女神像,也就是意味着到了 美国 村了,这个时候我们又逛累了,好吧,是我饿了,找了家烧肉店,匍匐前进...

这家烤肉店,还是点一下名,叫烧肉一丁。在某条街上,具体位置Google导航吧。它的特点是:1、贵,都是和牛。2、环境好,靠外侧的包间里是透明大窗户,外面是个绿色花园。3、记得要脱鞋。4、好吃。5、量少,点的所有肉都是数字6块/份。

Hep Five

这个大厦最知名的是建在大楼中的红色摩天轮了,前年来的时候逼着公子陪我坐过一次...

这个大楼6层在电梯右侧有个中古店,之前在里面买了两顶冬天的脑子,今天去都是夏款的帽子,没有特别喜欢的,所以就空手而归,去了大楼的4层,好像是这层,在一家精品店(我理解的)买了一个精品戒指、公子一个耳环、朋友也买了一个精品戒指 ...然后该回去休息了。

D2

天 保山 摩天轮— 大阪 海游馆—Yodobashi

这次是休闲游法,所以睡到自然醒,打开窗户,窗外依旧是蓝天白云,那就去个景点吧...

天 保山 摩天轮和海游馆是在一起的,所以很方便的。

交通:

地铁 大阪 港1号口,出来直行经过几个红绿灯就到啦。

游玩:

一路有一些小店,但是除了挨着地铁出口附近的一个动漫手办店(很小,如果背了大书包建议就不要进去了,以免撞碎东西),其他的店我都自动忽略了。

海游馆白天成人是2300円,今天没买加邮轮的票。进门后一直沿着“顺路”开始游览各种海洋生物...最后的最后肯定是到手摸鲨鱼和某种鱼(忘记名字了)的地方。

今天逛的比较慢,出了海游馆就饿了,选择就近的商场吃饭,吃完饭可以在这里逛逛,有乐高店喔~

然后原路返回地铁站,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Yodobashi

交通:地铁梅田站4号口,出来就是它的B1层。

逛逛逛:

如果非要说如何逛,我就只能附上楼层介绍图了;如果非要说如何买,我只能说我们看的最多的是手表、包包、钢笔、耳机、乐器了,当然还有楼上的服饰也不错,还有专供吃饭的8层。

D3

川久保玲—NU石桥乐器—EVISU—LoFt岛村乐器—ORANGE STREET—心斋桥法善寺—ROUND1

因为住在梅田站所以大部分目的地走路就可以到达。

事件:

川久保玲,

其实是想去NU的石桥乐器,但是大厦都是11点才开门,因为时间早,加上公子突然兴趣大发,所以感受了一下排队等待潮牌店铺开门的滋味。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抢购,刚进门我们还慢悠悠的看看有什么衣服,被人潮挤进去,几秒钟不到货架上的衣服已抢光。公子只是闲来无事随手拿起一件衣服看看,只是因为手长拿到的这件衣服,成了我们最后的唯一的战利品...

EVISU,

上次遇台风的时候来过一次,我和公子都买了牛仔裤和短袖,今年看着没有往年的热情了,我们大致温故了一遍然后就出店了。

LoFt岛村乐器,

在LoFt7、8层,是今天偶然发现的。从EVISU出来直行就能看到LoFt,公子今天在这里试了吉他和音响,其他省略...

ORANGE STREET,

嗯,今天好像是吃完松屋后沿路走着走着走到橘子街的,具体路线记不清了,主要是去公子感兴趣的潮牌,不知道是不是年龄的原因,公子对于这些身外之物(除了吉他外)都没有特别大的兴趣了,只是路过踩一脚瞟一眼摸一下的feel~草草结束去喝了杯冷饮,然后走路去心斋桥啦。

心斋桥,

从橘子街走过来大概十分钟不到。从地铁心斋桥站4B口出就是Tiffany附近。今天我的凉鞋断了,公子很生气,主要是这次出国我穿了奇装异服,衣服穿的是偏正装,鞋子穿的是小船鞋,带的是凉鞋。各种跟旅游格格不入的装扮,而且之前公子提醒我的时候我还闹脾气...结果今天凉鞋断了,让其他几个人一起等我买鞋,而且我的鞋码偏小,是个买鞋困难户...公子很耐心的陪我逛了很多鞋了,都没码数,最小都是230,内疚自责加无奈,我心里也很难受,后来终于找到一双225的粉色鞋,立马就买了。下次旅游一定要穿旅游鞋,还有轻便舒服的衣裤 ,你好我好大家好。

法善寺,其实是去后面那条街吃烧肉的,之前吃过记忆犹新,所以这次再次光顾,等了一会儿。上次吃的是自助,不过这次是单点的,自助50个品种的是2980円,公子疯狂单点后我们吃撑了都才花了10000多円,还是比自助划算。

今天我吃的不多,虽然肉都吃完了,但是纯属于逼着自己闭气咽下去的,每次我都很怕公子生气,他生气我的情绪就会很难自我调节,吃什么都想吐(这可能是种心理疾病,目前还没找到治疗办法)...这个不说了,说着说着又有点反胃了(还好公子从来不看游记,要不然他知道了肯定会说我浪费钱财浪费粮食)。

ROUND1,

我私下念叨了几次,今天心情不太晴朗的情况下,公子提议去玩,估计他也心情有点郁闷。头文字D赛车,公子5连胜,我2连胜。

D4

京都 一日行

大阪 去 京都 ,交通:

从梅田站刷西瓜卡进入,找到JR 京都 线,坐的是时间最近的普通电车,大概是西瓜卡560円(公子说如果坐 新干 线要去新 大阪 站,价格也不一样喔)。

路线:

清水寺—衹园—八坂神社—Yojiya店—花见小路—中筋町stussy—二条城鸭川

京都 站到清水寺,交通:

到了 京都 随便差不多找个出口就行,出来后一看就能找到去清水寺的公交。如果坐100路和东山接送车请从前门上车,上车时收费。其他车是从后门上车,下车时付费,可以现金、IC卡,还可使用地铁巴士一日(二日)游通票等。下了公交找对方向后一路向上直行,经过很多小店,慢慢就能看到那个标志性的建筑。

清水寺到衹园/衹园到花见小路到八坂神社,交通:纯走路。

Yojiya店,在花见小路正门对面,是 京都 知名的化妆品杂货店,据说是原来专供艺伎购买化妆品的店铺,logo是一个美人头像。传说被 日本 本土强烈推荐和使用的品牌。买了香膏和护手霜。不妨一试喔!

Stussy店,交通不太记得了,好像是走路,只要在Google上搜索,路线就会出现了。给公子买了两件短袖T,没有 大阪 特定款,但是也是不错的人气款,很开心的样子。

二条城,

交通:地铁二条城前站。出地铁口过马路即到。

游玩:

开城时间是8:45~16:00,所以一定要早点去。世界遗产,介绍中写到“元离宫二条城是一座见证了德川家的荣枯兴衰以及 日本 历史变迁的城池”。城内主要有9个点,如下图。之前来的时候关门了,今天我们赶着16点前买票进场了,主要参观了唐门、二之丸御殿、二之丸庭园、本丸御殿/本丸庭园(装修中)、天守阁遗迹、经过了清流园,从东大手门(地图上是这么写的)进出的。风景是真的很好,虽然有假山有流水有绿树,有点 江南 风光的味道,但是带着浓浓日式风格。值得一去,适合慢慢享受。

鸭川,

交通:地铁 京都 市役所前站2号口。

游玩:鸭川是 京都 的母亲河,风景独特,适合发呆,和谐的画面像极了 日本 动漫里的场景。原来只是路过,今天踩着河中间的石头过河,静坐在河边,看着一女人给鸭子喂面包、外国友人一家子在河边聊天、情侣在河边亲密拍照、 日本 友人有跑步有骑自行车有滑滑板...鸭川适合多次去多次感受,是个神奇的存在。

京都 回 大阪 ,交通:

京都 站刷西瓜卡进,咨询了询问台,告诉我们去6号站台,如果没有买特急票不要做特急线喔,因为会涉及到很麻烦的补票,预计太过复杂所以我们选择了其他的,等了15分钟上车,记得看好要坐的车厢。

D5

奈良 之行+购物行

大阪 去 奈良 ,交通:

坐地铁到难波站,换成近铁电车,终点站 奈良 (nara)3号口出。可以用西瓜卡哦,好像是560円。

游玩:奈良 公园—东大寺—兴福寺— 春日 大社

出了近铁直行就能慢慢看到很多??了,随处可见的萌萌的小鹿是最大的观赏点,买上一份150円的鹿仙贝喂鹿是件欢快并刺激的事情。因为上一秒无害软萌的小鹿,当它们闻到你身上有它们食物的味道就会以最快的冲刺的速度奔赴你;当你开始喂食,会有越来越多的鹿儿对你进行围攻包抄;当你不雨露均沾时,就会有好事鹿用它们湿漉漉的黑嘴咬你的衣服,或者用强劲有力的头部顶你的腰或者腿部...所以建议鹿仙贝不要买多了,一份一份的买,一片一片掰开了喂,当然如果你身高不够高,建议还是不要挑战给鹿喂食了。今天公子刚开始喂,就被6、7大只鹿围攻,我好心的抢了几个鹿仙贝过来,竟然没有马上闻香而来的鹿,我在想是不是五一假期这些鹿就已经吃撑了...今天被一只鹿咬了衣服和腹部的肉,还差点被顶到水沟里 。鹿儿鹿儿你真不简单。

奈良 回 大阪 ,交通:同样用西瓜卡,近铁坐到难波,难波后可以换乘地铁到心斋桥站4B口,出来就是大丸百货喔。

这么多天后,终于要开始买买买了,其实,买东西是最辛苦的事情,为了给自己省时省力好心情,排大队的化妆品我就不涉足了,一切从简,只买点药妆就搞定。结果是在大丸给妈妈买了资生堂护肤、在心斋桥松本清买了药妆、在优衣库心斋桥店给妈买了一条连衣裙,心斋桥有一个卖帽子的不错的小店,今天无缘找到就错过咯。然后地铁回梅田站开始享受美食啦。晚餐这家店不错不错,很有 日本 的味道,附上名字,它叫横纲 。

D6~7

日本的五月,算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春光明媚,气温适宜,到处都是盛放的鲜花,最后我准备将此次行程的最后两天放在日本大阪进行一次全身精密检查。

虽然工作压力很大,但我还算注重身体健康,尽量保证充足睡眠,按时吃饭,每周还能去健身房两次。不过,到了中年,还是会担心身体机能出现问题,毕竟很多疾病随着年龄增长,发作的风险就开始升高。

两天的体检安排很紧密,项目多,胃镜肠镜什么都有,衔接紧凑,服务团队全程在线,各项提示及时,日本服务专业感受好。

所以这次请了两天年假,来日本做个全面体检,为以后定期检查开个好头。

经过短时间的搜索和对比,选择了大阪市立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体检部门提供的全面高级2日套餐,附加大肠镜。

由于年纪较轻,平时偶发过敏性鼻炎,体检套餐中的鼻腔胃镜难度比较大。于是与医院沟通之后,放弃大阪市立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体检部门的局麻经鼻胃镜,而选择在肠镜医院追加无痛经胃镜。

体检一周前,接到服务团队小朱的电话,需要对我平时的生活习惯、既往病史和过敏史进行了解。老实说,最开始我有点抵抗心理,觉得什么都问清楚了还体检干什么呢?

后来和一些医生朋友咨询,他们说我错得离谱:医生充分了解你的生活习惯和既往病史,才能根据各项检查结果做出更准确的判断。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看病的时候医生也会问你哪里不舒服,什么都不说,怎么查?好吧,原来是我狭隘了。

问诊真的很详细,大概20分钟左右,后来我看到了日本的问诊表原件,有七八张之多,真细致。

体检前的第四天早上,接到服务群里陪同翻译的取样提醒,具体哪天开始,每天取什么样本,用哪种仪器,都说得清清楚楚。

体检前一天,抵达大阪,顺利入住酒店。

从关西国际机场去酒店特别方便,有一辆特快列车,机场出来一站就到目的地。挚馨健康 XIN HEALH 还准备了如何买票的指示图,不过我用不上,来的次数多了,很轻松。

确定顺利入住酒店后,陪同翻译将体检第一天需要的饮食注意事项告知,并约好第二天中午见面的时间。由于她的胃镜被安排到体检第二天的下午,所以体检第一天的早上可以正常吃早餐,只要保持五分饱就可以了。

体检当天,中午12点半,陪同翻译来到我的房间,签署医院日语版同意书。

要签字的文件还是挺多的,胃镜同意书,肠镜同意书,核磁共振同意书等等,都是日语版的。不过在来日本之前,收到的服务文件里,都包含这些同意书的中文翻译版,我都看过了,大致都了解,没什么好担心的。

签署好同意书,酒店的工作人员敲了敲房门,表示可以前往体检部门了。

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的体检都在酒店这栋大楼内进行,我住在40楼,体检部门在21楼。据说只有酒店员工的卡才能按亮21楼的电梯。不用出去真方便,外套也不用穿,拿上手机,房卡,取样工具和护照就好了,整个路程大概五分钟!

换好体检专用的检查服,与护士一同确认了问诊表的众多内容后,两人从窗边的沙发转移到内部更宽敞的等候区,检查正式开始了。

等待区处在中心位置,各个检查室围绕在它四周。一起检查的大概还有十多个人,都是日本人,看报纸,看书,欣赏窗外的美景,说来奇怪,日本人很少有人玩手机,非常安静。轮到你了,会有医生喊名字,跟着走就行。

第一天下午检查项目很多,头颈部核磁共振,心脏彩超,颈动脉超声波等各种超声波,妇科乳腺检查,CT,动脉硬化检查。每次检查完回到沙发上不过五分钟,下一项就开始了。

很多项目印象都很深刻:头颈部核磁共振检查时间长达30分钟,这是我在国内从来没有体验过的;所有的B超检查使用的耦合剂都是温热的,做完检查医生还会拿来热毛巾帮你擦干净;妇科检查在单独的区域,特别是内诊和阴超检查时与医生之间隔着一道帘子,避免尴尬;面前还有一张屏幕,可以看到自己的子宫和卵巢,同时听医生讲解。

还有些在国内没听说过的检查,比如肝硬度与脂肪含量的检查,血管内皮弹性检查,以及全身脉搏检查,据医生介绍后两个检查主要是针对动脉硬化的,真是不能更全面了。

大概四点钟左右,第一天的检查结束了,护士过来详细讲解了明天要做的检查和今天晚上的饮食注意事项,没有追加肠镜检查的用户,只要注意晚上9点之前结束进食,9点后只喝水和茶,第二天早上不吃饭就可以了。

据说没有肠镜的人,晚上可以去57楼景观餐厅吃晚餐,可怜的我就只能吃肠镜医院提供的肠镜餐。一包果冻,一包苏打饼干,四包和粥很像的主食。主食用开水烫一烫,倒进杯子里吃。

饿了一天了,五点多我吃了一包,7点多又吃了一包,味道一般但有的吃就行了。

第二天的检查上午8点半开始,8点20酒店人员准时到房间接我,陪同翻译已经在21楼的体检部门准备好了。

到了医院,上来就先抽一针血,嗬,11管。有点心理压力。抽完血粘了个止血胶布,绑了条止血带。护士问我,接下来要喝的葡萄糖汽水,想要常温的还是冰的。哟,到处都喝冰水的日本,还能准备常温的葡萄糖汽水,那果断选择常温啊。

好甜的,带气,不过喝完之后不渴也不饿了。看我喝完了,护士打印出接下来需要抽血的时间,黏在一张说明书上,交给我的翻译,接下来只需要等待就好了。

喝葡萄糖汽水这项检查,叫做75g糖负荷测试,它主要是为了检测出隐形的糖尿病患者,也就是那些餐前血糖还处在正常范围内,但是胰岛细胞功能其实已经受损的人群。这些人如果不及时进行干预治疗,胰岛细胞的功能会持续受损,待餐前血糖出现异常时,已经错过最佳控制期。

喝过葡萄糖汽水后,要在30分钟、60分钟、120分钟这三个时间点再次抽血。中间的时间穿插了一点小检查:肺功能测试和内科检查,其余的时间主要是静静的等待,幸好我带了手机。

11点左右,上午的检查结束了,翻译将我送回房间,约好12点半酒店19楼大堂见。由于她下午有肠胃镜的检查,中午不能吃东西,只能喝翻译准备好的柠檬茶。

下午的肠镜医院不远,从酒店打车过去,十分钟左右。要穿外套带护照,翻译还特别提醒我要带手机,说清肠过程非常无聊的。清肠药不算太难喝,酸甜还有点咸,硬要找个类比的话,大概是熬得不太好的酸梅汤吧。

一升,喝完还要喝500ml水。护士说喝到最后会有腹胀的感觉,这个时候去厕所坐着就好了,清肠药会带来惊喜的。还交待我先自行观察,到什么程度了就按铃呼叫她,她会过来确认的。连续两次确认达标,那就可以进行检查了。

三点左右,达到检查标准,换上检查服,来到了二楼的检查室。今天负责检查的是西山院长,院长与用户打招呼,确认问诊表的一些事项,就准备开始检查了。

其实躺在检查床上我是有点紧张的,三个护士围着我,一个给我绑血压计,一个准备给我打针,另一个拿了一个需要咬在嘴里保持口腔张开的小东西给我。都准备好了,我听见翻译说:要上镇静剂了,眼睛闭上。然后不到三秒钟吧,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再睁开眼睛,我已经被推出检查室,在一个被屏风包围的小空间里。翻译坐在旁边。做好了?我问。是的,都做好了,胃镜和肠镜。毫无感觉,就是沉沉地睡了一觉,而且是秒睡,自然醒。这个好,以后肠胃镜我还是要选择无痛的,无它,怕难受。

检查结束半小时后,药效基本退光,上楼换回自己的衣服。医院还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咖啡,饿了一天了,一杯热咖啡简直是还魂水!稍微休息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一楼门诊处听医生的结果说明。

医生手绘了胃部和大肠的示意图,一张照片一张照片的回放给我看,一边讲解。在哪里做了什么处理,为什么要做这个处理,都讲给我听。胃部没有活检,肠道没有息肉。

最后还在示意图上给我写上建议间隔三年再进行检查。下午大概五点钟,所有的检查都结束了,回到酒店。

今天晚上要好好吃一顿,明天上午买点东西,下午就回去了。不错,时间安排紧凑,两天做了这么多检查,除了饿了点,剩下都没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