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山保津峡游船看尽两岸层林浸染的风光,还可以仰视嵯峨小火车通过的身姿

天数:4 天 时间:11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情侣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火车,徒步,小资,周末游
岚山
京都

岚山保津峡游船看尽两岸层林浸染的红叶风光,游动的新体验 飘雪 闻香识女人东京 2019-12-18

作者/飘雪

在嵯峨坐完小火车就急急的坐巴士从龟冈站前往保津峡船站,大约2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买船票之前先要填写一张表格,写上姓名和大概地址然后才可以排队买票,票价4120日元,是京都所有景点中最贵的。

买完票会给你一个号码等待广播叫号,叫到号的客人就可以上船了。上船的时候一定要问问或者给那里的船夫看看你的号码是否可以登船,不要错过时间。我们买的是下午2:10分的船票,需要时间为2个小时。

上船后有个类似安全带的要系上,如果坐在前排的船边上记得边上有绿色的塑料布,遇到前方有激流要挡在身边避免打湿。

万事俱备在船夫的开船声中,徐徐的驶向河中,我们有幸坐在了船前方的第二排,前排是一家四口,听口音是关西人。和船夫立刻就接上话聊起来。同是日本人关东人和关西人性格截然不同了。

掌舵的是个久经风霜的老人,撑杆的是一个年轻的小哥。轻轻的撑一下,船就缓缓的驶入中心,两岸的风光渐渐映入眼帘。

碧绿的河水像剔透的翡翠一样泛着绿色的波光,两岸层林浸染的风光也进入视野了,保津峡别具特色的游船从另一个侧面开始了京都旅游的新篇章。

京都府亀岡市到京都市右京区嵐山的渡月橋中间的渓谷为保津川峡谷。

河川下游是观光小火车的知名景点,被京都府指定为保津峡自然公园。直线距离7.3公里,蜿蜒曲折的河道距离是11.5公里。

溪谷中河道里常年的河流冲刷形成了很多形状各异的巨石,途中小哥和掌舵的老人会一一介绍,有的巨石的形状如果不说,真的无法联想到名称,有的看到就会脱口而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类倍感渺小。

在小火车上看到的弓形桥突然就进入眼底了,火车上因为坐在了左侧身长脖子才能隔着车窗看到一部分的桥梁就这样慢慢的随着船的缓慢移动而渐渐的由远及近的来到眼前。

在弓形的桥下看远处的绿水青山层峦叠嶂秋意盎然,两岸的画卷也徐徐的展开。

静静流淌的碧绿的河水映衬着黛色的山林,时间像河水一样是缓缓的,没有旅途的奔波和急促,有的只是层林浸染的景色的深情陪伴。

撑船的小哥隔一会就换一下,戴帽子的小哥比较健谈,听他说我们是最后一班船,忙的时候他们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景色每天看也不知道感动了。相比较红叶季节他更喜欢春天的景色,新绿的山林生机勃勃满目春色。

可我还是喜欢秋天的景色,层峦叠嶂的壮观,五彩斑斓的色彩,绚烂夺目的红叶,还有哪个季节能像秋天这样带来视觉的盛宴?

我们是幸运的,坐船的时候天气是阴郁的,随着船的缓缓滑行天边竟然露出了蓝色,船上欢呼起来,小哥也说你们是幸运的,上午一直下着小雨,船是湿漉漉的,坐船的人也是冷飕飕的,两岸的景色也是云雾缭绕的。

晴天了被雨水冲洗过的红叶更加明丽动人姿色艳丽诱人。如果说这是一幅油画,红叶就是这画中的点睛之笔。

小哥一边聊天一边用力的撑着船,遇到水流湍急的地方会温馨的提醒船边上的人挡好自己,常在河边坐哪有不湿鞋,尽管小心鞋还是湿了一点,河水不是很深,划起来要费力很多,两岸也有前一段被19号台风刮得满目苍夷的千疮百孔的树林。

水流平缓的地方像一面晶莹剔透的镜子波澜不惊。过去没有铁路运输的时候,这里的货物运输主要靠船运,河道纵横水浅,把货物装上船只能靠人力拉纤,大约需要4个小时才能运到,现在开通了铁路运输也方便起来。

途经据说是京都最贵的度假酒店,一个晚上要30万日元还不含餐费,尽管价格豪华还是需要预定很久才能订上,有钱人的世界我们永远不懂。只能在船上仰视一下了。

在快要到目的地的时候突然对岸划过来一艘船,船上热气腾腾透着香味,船上的两位女性微笑着介绍着小吃,原来是流动的饮食船。

有热呼呼的关西煮,也有烤的香气扑鼻的鱿鱼,还有大阪烧,啤酒饮料一应俱全。但是很少有人买,马上就要上岸了,船上掌舵的老人买了一罐啤酒。

在遗憾中又忙着去招呼另一艘游船。不急不恼依然满面春风。

行驶两个小时终于到岸了,终点是岚山。下了船我们又急匆匆的赶往岚山车站坐电车再回到龟冈去坐夜间的小火车。

温馨提示:

乘船时间较长,穿行在林间比较冷记得要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