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4.07.03

瓜镇

行程1月30号-2月13号马来西亚

1月30日-2月4日: Langkawi(兰卡威)6晚

1月30日: 深圳-Kuala Lumpur,亚航15:10到,转机Langkawi(兰卡威)18:45起飞。实际上入关的时间只需要40分钟左右,即使只有两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也是可以的,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紧张。亚航可以自由选择座位,你可以坐在第一排这样可以更快一些。国际国内大厅挨得很近出门左转再直走就能看到麦当劳就从那里入境去兰卡威。兰卡威实际上就是一个度假胜地,老外通常来这里晒太阳享受慵懒的时光,当地人在周末的时候也喜欢来这里度假,一家人游泳乐一乐,因此在周末的时候房子比较紧张,如果避开这个高峰选择住宿的空间还是很大的。我们选择的是MALIBEST RESORT,这里一件独立小屋的价钱是120RM,房间干净舒适,客房服务通常在下午时可以上门换浴巾和床单,离沙滩很近也是PANTAI CENANG沙滩最好的一段,南侧主要集中了一些水上运动非常热闹,北侧主要是豪华酒店非常安静,因此地段很不错,我们刚来的时候住进了ASEANIA RESORT在网上预订的,我对他的评价是豪华的外表廉价的服务,只住了一晚。第二天花了一个上午沿海滩考察了一遍住在了MALIBEST RESORT当时正好是周六只能定一天。后来问了一下第二天还有一间树屋可以住因为要200RM比较贵我们就预订了一天,事实证明树屋是很值得一住的,虽然不是真的建在树上,但是高度足以有在树叶中生活的感觉,非常私密爬上3米多高的楼梯回家可以远眺海面的风景离沙滩又最近,很浪漫适合蜜月期的年轻夫妻哦!等到了周一再去问前台就有了两间空房可以选择,我们挑了其中最好的一间可以在门廊里看到海的开心死了。另外有必要提醒的是问房的时间最好是上午10点以后,当地的习惯是十点以后是否续房才见分晓,因此其他时间去问房被回绝了并不代表真的没房哦!

吃:

在兰卡威我们连瓜镇也没去因为不会开车就没有租车,连摩托车也没有租给我们,我们最主要的事就是晒太阳、沿海滩散步、游泳,还有就是吃东西。因为LP书里面介绍了很多西餐厅我们住了六晚基本没有重样的。现在就说一下个人的感受供大家参考。BEACH GARDEN RESORT是一家非常受老外喜欢的酒店,只有12个房间我们没有住进去,酒店不大但是很有风格树影婆娑迷你可爱,我们只好选择在她的餐厅吃饭,面对大海视野很好位于MALIBEST RESORT的北面200米不到的地方沙滩上散步过去就可以。餐厅的大厨是外国人以西餐为主,我们各点了一份主菜一杯饮料大约是1百多RM,口味不错可以在傍晚时看着夕阳享受。当地包括我们去的大部分马来西亚地区的点菜都是从饮料点起,侍者都会询问你要什么DRINKING?然后你再看菜谱慢慢点菜,甜点和餐后酒在越高级的酒店越会询问你是否需要,当然不是一起点的。离开这里继续向前200米来到这里最豪华的酒店PELANGI BEACH RESORT,我们曾经中午来这里享用了一顿美味的龙虾大餐,用辣椒甜酱作的中国菜式龙虾的做法,用餐时可以享受到酒店中心泳池的美丽景色,值得一试,花费一百三十几RM。MALIBEST RESORT有一家印度餐厅面向马路,点一些饼他们叫INDIA BREAD,再点一些饼蘸的酱和饮料就是顿不错的午餐了,有些辣哦!花费六拾多RM。书中作者推荐的Champor-Champor就在MALIBEST RESORT对面,装饰的十分有田园特色,坐在里面吃饭就像在雨林里用餐一样,音乐也很棒,柜台后做着个男老外,招呼客人的是个皮肤黑黑的女人非常魁梧,喜欢大声地问客人:ARE Y OKEY? 菜肴可口,造型独特喜欢把米饭堆成火山的样子。我们各点了一个主菜、饮料、餐后酒,一共一百三十几RM,注意这里只供应晚餐。另外PADI CUISINE CAFÉ就在LAMAN PADI公园入口的不远处,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就餐环境位于稻田的边上,可以闻到稻田的香味看到可爱的稻草人,非常的有乡间气氛,菜肴的价格也是中高档1百多RM,味道偏咸偏重我觉得一般。离开酒店沿马路向北步行40分钟可以到达BON TON RESORT,这是一家十分高雅豪华的酒店,饭店里的独立别墅都是从其它地区收集搬来的老建筑包括过去渔民的住宅和富人的房子,酒店里十分悠闲环境优美,本来临海的部分为了修建机场被填平了,因此在这里见不到大海却可以看到美丽的莲花池,饭店的餐厅全用木头搭建四周透空,入口十分隐蔽象是住宅,菜肴一般但是甜点很好吃,我们点了主菜、饮料、甜点,一共190多RM,是最贵的一顿。餐后酒店的服务人员还带我们参观了酒店最贵的客房。建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这里用餐,住宿实在太贵了。我们在岛上吃得很好当然价格也比较贵,不过如果预算可以满足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大家选择品尝一下这里的西餐料理,口味还是不错的。

2月5日-2月6日:云顶2晚

云顶购物很方便尤其是购买礼品送人的话这里的可选择商品很多,尤其DISEAL非常便宜,一见T恤80元人民币就能买到,可以尽情SHOPPING。不过如果你下午过来会发现入住的时间将花费三个小时,人实在太多了,我们两点多到的将近五点半才拿到房间钥匙。
2月7日-2月8日: Kuala Lumpur2晚

2月9日-2月12日:亚庇

来到亚庇绝对是因为亚庇到深圳的亚航机票优惠价只要7百多元钱,而从吉隆坡飞到亚庇3百多元钱,加在一起也比吉隆坡飞深圳便宜。对于亚庇、沙巴宣传的很少,我们也只留了四天时间,去了才发现这时间只能玩一下西沙巴东边才是沙巴最有特色的地方。不过这里的夕阳实在太美了,空气干净、云彩漂亮、海水清澈,每个日落都相当令人难忘。气候非常宜人对于怕冷的人来说寒冷的冬季来到这里舒服极了,有点像30度桑那间的感觉。在亚庇最大的幸运是住进了STEP-IN LODGE,这里离海边很近附近的华人餐厅也不少,交通方便。但是最棒的是STEP-IN的客厅,非常舒适四面都是可开启的玻璃门窗,有一圈阳台可以发呆抽烟,客厅里有沙发、吧台、自助餐台、电视、报纸杂志、前台,总之和家里的客厅一样舒服。这里还有华人女老板、工作人员,交流上感觉很亲切,提供早餐。建议大家有机会来这里住几天,享受一下快乐的下午时光。入住这里的大都是西方人,到了晚上特别热闹,我们住在客厅边上的房间有一张大床、一张高低床,我们包下来一天90RM,如果一个床位大约25RM。景点里觉得温泉不错,爬完索道桥去泡个温泉特别舒服,再去兰花园看看我就在那里碰到了大猩猩,她在兰花园里睡觉呢。我看到她时吓了一跳如果不是看过LP一定夺路而逃,她倒很镇定看了我一会就躺下继续睡觉了,我拍了张照片也没有多打搅就离开了,兰花倒是没有开几朵没有到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