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9

周末自驾周边游无锡,一个尽在咫尺的远方与诗意。

天数:2 天 和谁:和朋友

一直身处于江南的我来说,一直未曾明白大家口中相传的“江南好”,到底是有多好。趁着周末,与朋友自驾来到了无锡,这里的江南以其迷人的风景吸引着无数游客。而如今的江南,还有着这样一座充满江南风韵、人称江南“小京都”的小城——无锡。

行程安排:

第一天:灵山大佛-拈花湾·禅意小镇-和平村【住山居壹聚民宿】

第二天:和平村-马山采摘基地-返程

Day1(白天):灵山大佛,无锡的名片

自驾开车早上从杭州出发,约午饭时间到达无锡灵山景区,这里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最佳佛光普照景区,最美中国·文化魅力旅游目的地景区,20个最受欢迎的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世界佛教论坛永久会址。是目前国内最为完整、也是唯一集中展示释迦牟尼成就的佛教文化主题园区,景区主要包括释迦牟尼佛青铜立像“灵山大佛”,千年古刹“祥符禅寺”,大型动态音乐群雕“九龙灌浴”和世界佛教论坛会址“灵山梵宫”等,一直香火鼎盛。而灵山大佛被誉为是无锡的名片。

广场上有大型动态音乐群雕“九龙灌浴”,讲述了释迦摩尼出生的故事。这里是灵山胜境的一大景观,随着音乐的伴奏、莲花开合、太子佛从中徐徐升起,在九龙喷水形成的水幕中自转一圈。 九龙灌浴每天有五次表演,大家可以耐心等候一下就可以看到表演啦~~

这里四季都适合游玩,最为推荐的时间是3-4月初春、9-10月初秋时节,气候宜人,风景赏心悦目。游玩时间一个下午对我们来说足够了,如果还想多逛逛可以早上来~

听说夜晚的景色也是非常迷人,借用了一张夜景。

灵山景区非常大,不过有游览车可以随意乘坐,30元一位,不过走台阶上去不是很累,游览车只能从侧面走,正中的景点还是要走过来看。白天跟夜晚的景色大不相同,有时间的朋友可以晚上也玩一下~~

Day1(夜景):拈花湾,意境十足的禅意小镇

灵山大佛开车到附近的拈花湾,听说这里非常有意境,已经期待了很久,终于来亲身体验一番了~~~

灵山小镇·拈花湾采用唐朝时期的建筑结构,融入了中国江南小镇特有的水系,打造出了一种独有的建筑风格,使得整个小镇沉浸在美轮美奂的意境中。我们是夜晚过来的,感受到了夜景无与伦比的美丽,有种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美。

赶在天黑之前。

拈花湾的夜晚灯光美极了,是上海艾特照明设计有限公司参考了乌镇、日本温泉小镇汤布院和上海泰晤士小镇之后,设计出的夜景灯光秀。图上这张草地上的伞在晚上会亮灯,不过我晚上忘记去看了。房间很大,外面还有一个小院子,可以坐着惬意的聊聊人生,谈谈梦想。

这里非常热闹,吃吃喝喝看看夜景,逛一逛无锡特色的店铺,不用远行,也可以抵达心中的诗意与远方。

Day1(住宿):夜探和平村的网红民宿-山居壹聚

从拈花湾游玩结束,驾车到附近和平村,听说无锡的新农村大变样,美出新高度。今天我们就来和平村感受一番,这里有家风格清新有独特魅力的民宿——山居壹聚,提前在网上预定了房间。老板非常热情,提前来了电话,询问几点到,需不需要接,让我们出行旅行的人感受到了回家的氛围。

民宿庭院外的风景,香樟步道
民宿家的露台

和平村是一个乡村旅游比较热门的村落,村里有许多在网络上比较出名的民宿,山居壹聚、和平小筑、大隐山居、青螺居、归山清隐、半亩方塘、一合二舍、匆匆那年、凡意客栈等等,这些民宿各有千秋,风格清新,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格调。

民宿的正面
房间也很大很干净,价格也比较实惠。
餐厅很大很整洁~
Day2:在马山采摘基地,尽情体验采摘水果的乐趣

第二天上午,吃了早餐从民宿出发,开车大概一个多小时,来到马山采摘基地。从大门口进入,宽宽的马路两边,种着杨树高大茂盛 让人感到凉风习习~~

不得不说周末来采摘园,是最热闹的了,大人带着孩子来这里亲子游,让孩子一起体验采摘的乐趣,顺带增长对水果的新知识。

马山现有杨梅面积近10000亩,种植杨梅农户近3000户,杨梅品种以马山传统品种“乌梅”为主,肉厚汁多,甜酸可口,为果中上品。向采摘园工作人员了解了一下,最佳采摘期是在每年的6月上旬~7月上旬;桔子采摘期相对长一些,其他还有草莓、枇杷、醉李、翠冠梨等采摘。

看到大片大片的不同种类的新鲜水果,想要每种水果都采摘一点带回去吃,吃货上线!毕竟是自己采摘的,感觉跟店里买的有所不同哈哈哈~~~

明媚耀眼的阳光洋洋洒洒地照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一个说走就走的周末,即使不能去远方,也可以选择周边游,不负大好时光。每一趟旅行过程中,能够与大自然更加接近,悠然享受和大自然融合之乐,我想,这才是出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