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2.19

我在海南岛,眺望碧海蓝天

玩法:美食,摄影

旅行碎碎念

说到 三亚 ,数不清已经来过多少次;
感觉每次去 三亚 都去不腻;
找个理由,逃去 三亚 度假;
蓝天白云,椰林海风;
也许这就是我深爱 三亚 的原因;
在这里,可以去天涯海角许下爱的诺言;
在这里,可以去南山寺朝拜;
在这里,可以去第一市场胡吃海喝;
在这里,也可以一个人来静静的发呆;

呆呆岛,尽情的拍拍

直升机俯瞰 蜈支洲岛

三亚海棠湾 红树林, 豪华海景早餐

海棠湾 红树林

蓝湾绿城威斯汀,180度眺望中国南海

说到海岛度假,国内我首选 海南 岛;
严严寒冬马上要来临啦,一张机票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我选择了 三亚 周边的 陵水 ;
离 三亚 20分钟车程,比 三亚 更安静;
相信会给你一个不错的度假体验;
陵水 蓝湾绿城 威斯汀 ;180度眺望 中国南海 ;

——开放海景小套房,180度眺望中国南海

蓝湾绿城 威斯汀 位于清水湾的蓝湾小镇内,这里集18洞鉴湖·蓝湾高尔夫球场、高尔夫会所、商业中心、各类滨海度假服务设施及高档生活社区融为一体,按照世界顶级的度假社区进行打造。酒店距离 三亚 凤凰国际机场仅66公里,出发30分钟车程内可抵达多个著名景区,如南湾猴岛、椰 子洲 岛、香水湾、吊罗山和小妹湖等。所以住在这里,可以说是休闲度假的不错选择。

我们预定的是开放式海景小套房,房间面积足足有103平米,非常的大。房间采用精巧的设计,设有超大阳台。所有房间均配备 威斯汀 天梦之床,给你一夜酣眠好梦,还可以180度饱览 中国南海 的壮丽美景,重拾最佳状态。

住过几家的 威斯汀 ,最喜欢的还是他们的天梦之床,真的太舒服了。我本来是个不太容易入睡的人,躺到天梦之床,睡眠就变得特别好。自从 威斯汀 1999年启动打造“最佳睡眠体验”的巨大工程——投入3000万美刀打造的天梦之床(Heavenly Bed). 它由10层组成,包括 威斯汀 特有的被套、羽绒被、定制弹簧床垫、 埃及 棉制床单、13英寸双垫层舒适床垫和豪华的5个各式枕头及靠枕。

所以 威斯汀 的天梦,严格意义来说是一套系统,并不是单单一个床的事,其实还包括毯子、睡袍、蜡烛、白茶和香薰,甚至其他一些免费的小件 比如 说肥皂啊,浴盐啊,洗头膏之类的有些都会有heavenly的标准,其中最著名的是heavenly spa,和heavenly bed, 威斯汀 对于这套系统有着自己非常严格的标准。

除了房间大,卫生间也是很赞的,两个洗漱台,两个人同时洗漱完全不影响,还有超大的浴缸,淋浴和浴缸是分开的。来开窗帘,一边泡澡,还能一边欣赏海景。泡完澡,还能再旁边的沙发上躺着休息。

接着,来看看梳妆台和行李间,这是我见过最大的行李间,衣柜很大,感觉像在家一样,衣服可以随便放。

——航拍威斯汀,清水湾尽收眼底

威斯汀 位于蓝湾绿城小镇内,上帝的视角俯瞰清水湾,一片碧海蓝天,真的很美。清水湾位于 陵水 县东部沿海,跨越英州、新村两个乡镇,涂北滩狭长,海岸线长约12公里,景区东邻 海南 十大景点之一的南湾猴岛及新村港,也是大游艇俱乐部和户外俱乐部。

北纬18°,世界上最美的一条纬度,它把 夏威夷 、 墨西哥城 、 孟买 这些光听名字就能浮想联翩的地方串联了起来,而在 中国 的 海南 ,这里有最清澈的海水,清水湾也因此得名。毫不夸张地说,这里的海水一点也不比 亚龙湾 的差。

远看 威斯汀 ,酒店呈C型分布,所以酒店所有的房型都可以看到海景,拉开窗帘,180度饱览 南海 的壮丽美景,还有超大的阳台,躺在 威斯汀 的天梦之床,舒服的进入梦乡,这才是度假的生活嘛。

夕 阳西 下,远处的清水湾也慢慢的安静下来,唯有潮汐拍打海岸的声音。据当地人说,清水湾的海水质量达到国家一类海洋水质标准,能见度高达25米,沙滩平缓涉水200米远,水深也不过2米,是世界顶级的天然海滨浴场。由于海沙极细腻,走在沙滩上发出银铃般清脆的“唱歌声”,所以被誉为“会唱歌的沙滩”。一位外籍专家称,世界上只有三个地方拥有这样的沙滩: 美国 的 夏威夷 ,澳洲的 黄金海岸 ,还有就是 中国 的 海南 清水湾。

位于酒店1层的室外无边游泳池和冲浪池,简直是提升精力和注意力,开启美好一天的最佳场所,舒畅身心及活力运动完美结合。酒店的环境也很适合到处打卡拍照,特别是室外无边泳池,穿个比基尼,租个火烈鸟,在泳池拍拍拍。

威斯汀 的健康活力水,大堂吧有售卖,听说跟晨跑更配哦。酒店还有推出晨跑计划,要是你没运动装备,酒店可以租到new balance的运动装备,而且只要收取象征性的30元,真是太贴心啦。而且你还可以使用KEEP搜索附近的 威斯汀 健康跑地图,打卡城市跑步线路。

舌尖上的美味,尽在威斯汀——大堂吧下午茶

酒店总共有三家餐厅,分别是知味标帜餐厅, 中国 元素,面馆。每一家餐厅都值得你去打卡,不同的特色美食,相信你一定会爱上的。

位于酒店一层的大堂吧,也是必须要打卡的,酒店芒果下午茶,不仅颜值高,而且好吃不腻,关键是还很实惠。

——知味标帜餐厅

知味标帜餐厅则位于泳池池畔,欣赏 南海 风光的同时,还能愉悦味蕾,餐厅提供了自助及零点菜单选择,充满活力的色调与新鲜的食材,连同互动烹饪元素,为你呈现滋养美味的餐饮体验。

知味餐厅主要是提供早餐和西餐点餐服务的,餐厅环境很不错,宽敞明亮,服务也好,还有独立的包厢,总体来说体验感很赞,食物也新鲜。我们两个人点了海鲜大咖拼盘,满满的海鲜,根本吃不完。

——中国元素餐厅

每家 威斯汀 都有的 中国 元素,这里是享用杭帮菜以及其他地域中式菜肴的完美之地,还设有私人包房,让你尽享私密用餐环境。

餐厅推出的胥家一品锅,集合了各种海鲜,有螃蟹,石斑鱼,海虾,花蛤,蒜香粉丝,带皮五花肉,鹅翅,杂菌等等, 新鲜的海鲜配上酱料,简直是绝配。

——面馆

面馆位于大堂一楼,餐厅面积超大,这里主打各种面条,还有火锅,特别是 海南 著名的椰子鸡,新鲜的椰子水加上 文昌 鸡,煮出来的鸡汤充满满满的椰子味,鸡肉Q弹嫩滑,一点都不塞牙,这才是 文昌鸡。

餐厅很大,装饰小清新,而且很明亮,坐在这种环境就餐,心情都舒畅很多。

来个肉类海鲜拼盘,鲜嫩的 文昌 鸡,海虾还有嫩滑的牛肉,好吃到停不下来。

我们预定的是椰子鸡火锅套餐,包含椰子鸡,蔬菜拼盘,椰子饭等,两个人翅份量很足,完全吃不完,而且 文昌 鸡很新鲜,加上鲜甜的椰子,熬一锅椰子鸡汤,先喝汤,然后在吃火锅。

——天梦水疗,给你一夜好梦

酒店拥有 中国 最大的 威斯汀 天梦水疗(Heavenly® Spa),建筑面积达2,800平方米,拥有贵宾水疗别墅及多个私家水疗别墅等,纵情享受静谧安宁环境的同时,还能享受一系列焕发活力的专业护理。

Heavenly Spa设计是徽式建筑风格,集山川风景之灵气,融传统风俗文化之精华,风格独特,结构严谨,雕镂精湛,融石雕、木雕、砖雕为一体。

玩累了一天,最适合去天梦水疗做个spa,保证让你一夜到天明。这里的天梦水疗听说是 亚洲 最大的,就在酒店泳池旁的别墅里。白墙黑瓦的别墅,曲径通幽的小径,青瓦白墙掩映在花草从中,走进去你会发现古朴的装修风格,漫步四合庭院,好像古典的 江南 园林,加上 东南亚 风格的SPA,感觉像是来到了 东南亚 。

一进门,整个世界就慢下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理疗室都是一个个独栋的徽式庭院,四合式建筑结构,加上天井,小青瓦,如果再落几点小雨,意境深邃极了,一个小时全身按摩下来,纵情享受静谧安宁环境。

在网上预定了精油活力SPA一小时,预约的晚上8点半过来,里面真的好大,沐浴更衣和SPA理疗是分开的。首先工作人员会带你到沐浴更衣的地方,换好衣服之后,来一杯茶水,SPA马上要开始啦。

SPA开始之前,技师小姐姐会先给你用浴盐洗脚,帮你消除一身的疲惫。我们的技师小姐姐是印尼来的,还会简单的中文,沟通交流一般没问题,接着就闭上眼睛好好享受啦。

洗好脚,小姐姐就带着来到SPA理疗房,技师已经备好精油,SPA开始啦,技师的手法果然是很好,按着按着都睡着了。

呆呆岛,人少景美,堪比三亚

海南 岛作为我国的热带岛屿,可以说是度假胜地,而 三亚 更是凭着蓝天白云,椰林海风,奢华五星度假酒店林立,还有清澈的海水,成了很多人度假,蜜月的首选地,可是近几年物价的不断攀升, 三亚的物价赶超北上广,都说有钱人去 三亚 ,没钱人去 东南亚 ,说的一点都不错。可是除了 三亚 , 海南还有很多不错的地方,就 比如 今天要跟大家说的 陵水 。

刚好住在 陵水 蓝湾绿茶 威斯汀 ,离呆呆岛不到五公里的距离,打个车就到啦,非常的方便。

陵水 黎族自治县位于 三亚 隔壁,借着 三亚 的优势,近几年 陵水 的发展也越来越好,这边还有一些小众私密的五星度假酒店,非常适合蜜月度假, 比如 我入住的蓝湾绿城 威斯汀 度假酒店,所有的房型都是海景房,真的很赞。而呆呆岛就是位于 陵水 南湾猴岛附近,非常值得来打卡。

海南 岛可以说是在国内度假的好地方啦,阳光,沙滩,椰林,比基尼,真的很适合来发呆哦,除了 三亚 , 海南 还有很多私密的岛屿, 比如 我这次去打卡的 陵水 呆呆岛。网上很多都标榜 三亚 呆呆岛,其实呆呆岛不在 三亚 ,它是属于 陵水 黎族自治县,距离 三亚 不是很远,动车大概20分钟。

我们住在 陵水 蓝湾绿城 威斯汀 ,离呆呆岛很近,打车不到五分钟,很方便。如果你时间多的话还可以去南湾猴岛,就跟呆呆岛一起的。呆呆岛是最近才比较火起来的,人还不是很多,不过上面有很多婚纱拍照基地,已经成了拍婚纱的好地方。岛上有很多道具, 比如 粉红色的面包车,网红秋千,白色小教堂,网红泡泡屋,情人崖等等,借助这些道具很出片哦,随手一拍就是ins风大片。

拍照一定要早点去,不然很多拍婚纱的都把道具占领了,特别是小教堂,一上午都没轮到我们,太惨啦。除了有一些网红道具,这边还有一些废弃的船只,也很适合拍照,不过有的船明令禁止拍照,自己注意看看就好,其实也没人管你。

呆呆岛其实就在南湾猴岛景区内,所以到了南湾猴岛售票处,不要以为走错了,就是在这里买票,或者网上直接买好凭二维码就可以。到了售票处,要先做个很短的轮渡,大概不到五分钟,然后乘坐景区的摆渡车1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呆呆岛。过了轮渡之后,有摆渡车是去南湾猴岛,还有就是去呆呆岛,所以一定要看好车次再做。

摆渡车走的是环岛路,蜿蜒曲折,沿路的风景也很优美,林立的椰林英姿飒爽,在海风的吹拂下轻轻摇摆,像是跟游人招手一般,乘车的同时还能听到阵阵海浪不断翻涌的声音,远眺时还能见到浪花泛着象牙般的洁白色,环岛路的转弯很多,每一个转弯都能带给你一幕不一样的风景,在十几分钟后我们终于到达呆呆岛。

我们到的天气不是很好,不过海水已经很蓝了,一定要注意,这里海浪大,海况复杂,一定不能下水游泳,还有就是下午4点半要离岛。

交通:
1、 陵水 没有机场,所以最便捷的交通就是飞到 三亚 ,然后做动车到 陵水 ,再打车去南湾猴岛售票处。
2、或者可以自驾的方式,到了 三亚 机场,直接租车自驾到 陵水 也很方便。
3、自驾车:东线高速公路 三亚 往 海口 方向至 陵水 英州镇出口下高速,走省道约8公里到 陵水 曲港路口右转3公里就到猴岛售票处了。
4、在 陵水 县城搭乘 陵水 -新村的巴士终点下车,步行300米到猴岛售票处。
5、 三亚 包车(配司机)车费来回7、8个人150元左右到猴岛索道。
6、坐船:私人船,收费20元(包来回),可以讲价的。猴岛自己的游船,一般第一次去的人都不知道,就会上当。可以问下当地老百姓,坐那个才2元钱。
7、坐缆车就更不划算了,一人100还是120元,且大家都想尝新鲜,但回来的时候就知道了,要等很久的。浪费时间。
8、在 陵水 县城搭乘 陵水 -新村的巴士终点下车,5元钱,步行300米到猴岛,或坐三角猫几块钱就到了。
住宿: 陵水 有很多私密的五星酒店, 比如 我们住的蓝湾绿城 威斯汀 度假酒店就很不错,所有的房型都是海景房,人少景美。
呆呆岛门票:90元,网上购买,包含轮渡和观光车,4点半要下岛

小贴士:
1、岛上没有信号,手机完全收不到,只能拿来拍拍照。
2、上岛拍照一定要做好防晒,紫外线很强,岛上有类似快餐的地方,可以填饱肚子。

——直升机体验,航拍红树林

33楼的空中停机坪,是整个 海棠湾 唯一拥有停机坪的酒店,可一站直达,私密入住。还可以定制从 三亚 凤凰机场直接飞到 海棠湾 红树林,享受vip待遇,只要1999,就能直飞到红树林,价格不错,很实惠。除了接机,直升机还有 海棠湾 观光体验的套餐,看你体验时间的长短,一般是从888元起的。

这就是我们体验的直升机,直升机总的可以做三个人,加上机长4个人,可以根据你自己来定制线路,我们主要是去 蜈支洲岛 的线路,空中飞行大概有10几分钟。我们的机长还是漂亮的女机长,一路都很开心的飞飞飞。

空中俯瞰 蜈支洲岛 , 蜈支洲岛 的水真的很蓝,这里也是著名的潜水胜地,这里还被称为“ 中国 的 马尔代夫 ”,同时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唯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岛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形态各异的珊瑚与马鲛鱼、石斑鱼、海胆、海参、对虾、夜光螺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一起构成了神奇的海底世界。极目远眺,烟波浩渺,海天一色。

岛上有2000多种植物,乔木高大挺拔,灌木茂密葳蕤。环岛海域水清见底,能见度极高,可达27米。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海底珊瑚礁保护很好,五彩斑斓,形态奇异,这里也是潜水观光及海上娱乐的首选之地 。

岛的东、南、西三面漫山叠翠,85科2700多种原生植物郁郁葱葱,不但有高大挺拔的乔木,也有繁茂葳蕤的灌木,其中不但有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桫椤这样的奇异花木,还生长着迄今为止地球上留存下来最古老的植物,号称“地球植物老寿星”的龙血树,寄生、绞杀等热带植物景观随处可见。

在直升机上眺望红树林,即将起航的帆船非常的壮观。

直升机航拍的角度看整个 海棠湾 ,海岸线延长,和 陵水 的土福湾加起来海岸线全长25公里。 海棠湾与 亚龙湾 、 大东海 湾、 三亚湾 、崖州湾并列 三亚 五 大名 湾。这里风光旖旎,沉寂异常。与 亚龙湾、 大东海 相比,这里还没有染上城市的喧嚣与繁闹。而且这里五星奢华酒店林立,住宿价格相对较贵,可以说真的是个度假休闲的好地方。

上图就是红树林直升机停机坪,也是 海棠湾 唯一的停机坪,你可以从 三亚 机场直接乘坐直升机到红树林哦,非常的方便,接机价格只要1999元,享受vip服务。

——无敌海景早餐,营造巴黎贵妇感

出门旅行,总想拍出与众不同的大片,其实好的酒店就特别容易出片,这次在 三亚 入住 海棠湾 红树林度假酒店,可以说是出大片的好地方。

红树林在 海棠湾 很出名, 三亚 地标性建筑,而且整个酒店是按照帆船来打造的,房间装饰纯白有点ins风,所以就很适合拍浴巾 包头 的照片。
入住的时候提前跟前台说好,第二天早上8点半送餐到房间,这时候一定要跟服务员说清楚需要拍照,要丰富一点的早餐。酒店的服务很不错,第二天八点半及时的送到了房间。

然后接下来就开始浴巾 包头 ,其实很简单,拿一条比较长的浴巾,先把头发甩到前面,用毛巾从后面裹到前面,并且交叉拧紧,然后在前面拉出一个角,塞进包裹好的头发里面,把头抬起,将拧好的浴巾甩向脑后就可以啦。

拿一本杂志或者报纸,穿好睡袍,一边看杂志,早餐放床上或者桌子上都可以,哪里好看放哪里,ins风照片就好啦。有时候光线不好拍出的照片人偏黄或者偏黑,这时候就要靠后期修图啦。

修图app:我主要是用snapseed,美图和vsco,snapseed有各种工具,非常好用,可以说是手机的ps啦,然后用vsco调色,美图来磨皮,人像美容等。

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天梦之床给你一夜好眠——至尊海景房,天梦之床给你一夜好眠

这次入住 三亚海棠湾 民生 威斯汀 至尊海景房,推开窗就是 中国南海 。10月的 三亚 ,微风徐徐,很舒服,不出酒店,也能在酒店体验吃喝玩乐。而对于 威斯汀 的偏爱,也是从天梦之床开始的,他们家的床真的很舒服,我本来是个不太容易入睡的人,躺到天梦之床,睡眠就变得特别好。

我们入住的是至尊海景房,房间面积有60多平,还是很大的,房间装饰很舒服,而且每间客房都配备令人彻夜酣眠的 威斯汀 天梦之床,推开窗就是无敌海景。

——航拍威斯汀,海棠湾尽收眼底

节后错峰出游就选 三亚 ,不仅人少,出游成本更低,也会有更好的出游体验。而且机票大跳水,酒店的价格也是很实惠。 海棠湾 民生 威斯汀 度假酒店位于海棠北路,紧邻 三亚 国际免税城,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遍布酒店周边。因为离 三亚 国际免税城只有5分钟的距离,所以住这边去买买买最方便啦,提前一天在酒店预约,去免税城有9.5折优惠呢。

酒店除了有室外12,000平方米泳池外,还有总统套房专用泳池,视野很好,在这里尽享畅游乐趣。或者你也可以去健身中心体验运动活力。还有天梦水疗给你抚慰心灵、舒缓身心的护理体验。酒店还设有儿童专用泳池,让孩子们无忧玩耍。

上帝的视角俯瞰 威斯汀 ,你会发现整个酒店呈C字分布,面向 中国南海 ,因为独特的建筑,所以酒店的大部分房型都是海景房,淡季的时候,几百块就可以入住海景房,真的很实惠。

看,酒店和 三亚 国际免税城就一街之隔,随时都可以去买买买,住 海棠湾威斯汀 ,不仅实惠,还方便购物,太省心啦。

10月的 三亚 ,微风徐徐,真的很适合度假呀,选个好酒店,可以在酒店躺玩一整天,我们这次入住 海棠湾 民生 威斯汀 度假酒店,可以说是明智的选择啦。

舌尖上的三亚,尽在海棠湾威斯汀

酒店传承 威斯汀 品牌的招牌理念,推出活力食品菜单,设有中、西、 亚洲 、海鲜烧烤餐厅及大堂吧和泳池吧,满足你不同的味蕾。

酒店总共有四个餐厅,知味西餐, 中国 元素餐厅,舞 亚洲 餐厅,还有水汀海岸餐厅,每个餐厅都有不同的特色,所以不出酒店也能品尝到饕餮美食。

第一餐,当然要来品尝下 中国 元素餐厅的美味,这里是品尝地道粤菜以及遍尝中华美食的最佳之选。葱油 文昌 鸡油而不腻,蘸着生抽吃,特别的有味道。还有第一次看龙皇吐雾酒香醉鸽,酒香很浓,好吃到停不下来。

特色炒 意大利 米, 意大利 米跟我们平常吃的米有点不一样,比较扁,很好吃,伴着香气,越吃越好吃。

堂做鱼汤石爆鱼,用加热好的石头,大概有100多度,然后放上鱼片加热,然后倒入浓汤,煮出来的鱼汤味道鲜美,很好喝。

舞 亚洲 餐厅主打日韩和 东南亚 风味佳肴,这里有清新独特的用餐氛围,餐厅还设有明档铁板烧,私密独立的包厢,很适合享受饕餮美食。

我们这次主要是品尝正宗的日式料理,还有各种牛排,寿司,拌饭,总体来说食材很新鲜,特别是寿司,吃上一个,你会上瘾的。

酒店还有个水汀海岸餐厅,就在海边,这里提供当日捕捞的鲜活海鲜鱼类烹饪成各种美味佳肴以及 地中海 风味小吃和清新的软饮和各种美酒。除了这个,还有适合情侣的浪漫情人套餐。

这次我们预定的是798浪漫情人套餐,包括烟熏三文鱼藜麦 沙拉 ,牛肝菌奶油蘑菇汤,纸包海鲈鱼配茴香酒汁,烤澳洲 安格斯 肉眼配大明虾,玫瑰荔枝芝士蛋糕,手工巧克力,还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起泡酒,三选一,简直物美价廉。

最爱的还是纸包海鲈鱼配茴香酒汁和烤澳洲 安格斯 肉眼配大明虾,海鲈鱼烤的很香,配着洋葱一起吃,一点都不腥。澳洲 安格斯 肉眼七分熟刚刚好,肉嫩鲜美,搭配红酒,简直是绝配啦。

——玩在海棠湾威斯汀

除了美食,酒店的玩乐也很齐全, 比如 有着 三亚 最大的泳池,还有400多米长的水道,你可以划船,游泳,划桨板等等。玩腻了,还有海上娱乐项目,帆船出海,摩托艇,沙滩摩托车应有尽有。

海上摩托艇很刺激,我们那天刚好浪大,所以就更刺激,教练会带着你出海,只要抓好车头,按照教练的指示,很安全的哈。

沙滩摩托车也是不错的选择,你可以自己开车驰骋在沙滩上,虽然没有摩托艇刺激,也是可以来试试,感觉也不错。

看着比较平稳的帆船出海,其实还是很好玩,不过出海会湿身,所以要事先换好泳衣。

小贴士:
酒店有到 三亚 凤凰机场的直达大巴,需要提前预约。 三亚 国际免税城9.5折,也需要用酒店电话提前一天预约,三天有效时间,需要买买买的,还是很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