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1.19

我要深埋心头上秉持

却又重小的勇气

一直往大风吹的方向走过去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挥手啊

北纬18°,会唱歌的沙滩:清水湾

今年的冬天特别冷,2021的旅行,就从温暖开始,从海南开始。去寻找全世界只有三处的“会唱歌的沙滩”。

会唱歌的沙滩全世界只有三处, 美国 的 夏威夷 ,澳洲的黄金海岸,另一处就是 中国海南 清水湾了。由于海沙极细腻,走在沙滩上发出银铃般清脆的“唱歌声”,被誉为“会唱歌的沙滩”。

北纬18°,世界上最美的一条纬度,它串联了 夏威夷 、 墨西哥城 、 孟买 这些光听名字就能浮想联翩的地方。而在 中国 的 海南 ,这里有最清澈的海水,清水湾也因此得名。

据当地人说,清水湾的海水质量达到国家一类海洋水质标准。能见度高达25米,沙滩平缓涉水200米远,水深也不过2米,是世界顶级的天然海滨浴场。

台风过后,我们带上脚蹼面镜实际考察,准备找一处能下5米深的海域完成我们的海洋课。亲测过后,可能由于天气原因,目前能见度虽不及25米,但十米左右还是没问题的。

毫不夸张地说,这里的海水一点也不比亚龙湾的差。

这里也是冲浪的绝佳之地。重要的是它和其他地方不一样,完全原生态,没有太多游客和商业气息。

练习完冲浪,就坐在海边等一个日落,遥望无际的海云间。
落日归山海,陪伴成告白。

清水湾:旅拍胜地

清晨,看船只航行在晨曦的海面,

黄昏,遥望在无际的海云间。

相信很多人都因着网络上清水湾的天梯而来到这里寻找打卡地,但实际上它就是一个普通的梯子,由于音乐节的原因,原本风靡网络的天梯、复古汽车等拆掉了。灯塔也已经封了一个月不让进了。但清水湾12公里的海岸线,拍摄点又岂止于这些人工摆设的东西呢。

一边银滩,一边礁石,海南东西两地截然不同的景致都汇集在此。

清水、白沙、奇岭、怪石,都足以尽情地释放我们的快门。

从雅居乐售楼中心出来,往右边可以看见一大片礁石,音乐节现场也布置在这里。

礁石是拍摄的绝好元素,海浪扑打着,浪花溅起之时带着力量和勇气。就像我们不死的青春。

往售楼部的左边走可以看见一片躺椅,走累了就在这里小憩一下。玩玩水拍拍照再睡个午觉。

背后树林里看似不起眼的绿植也能成为拍摄场景之一。还有随意摆放的木船。

再往下走就是网红打卡点:自由灯塔了,不过这里已经有一个月不再对外开放了。这片海滩也有礁石,旁边的怪石有着另一种风格。

拍摄小贴士

傍晚海浪冲击石头时,不用慢门,也能出慢门的效果。

海边拍摄注意保护相机,海浪很大时,一个浪过来,相机就湿了,拍摄时要注意观察,浪过来时,站稳脚跟,举高相机。

日出日落的光十分适合拍摄人像,但也只有一瞬间,建议提前踩好点。

后期:最好在相机设置里选择raw格式,后期对于高光和逆光下人物的阴影等会容易处理一些。色调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就好。我喜欢皮肤黝黑,所以我不会把皮肤调得太白。当然如果你喜欢皮肤白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

关于住宿:享北纬18度的温暖,秘境同寻

也许因为北纬18度太过于迷人和温暖,陵水,就成为了海南旅行不愿错过的地方。

“三湾、三岛、两湖、一山、一水’ ,使它成为了海南东部黄金海岸线上的亮点。

清水湾海滩、高尔夫球会、游艇会、南湾猴岛、分界洲岛、呆呆岛、吊罗山森林公园、麦迪卡斯水上乐园及椰田古寨等,都让陵水更加地吸引着我们的步伐。

陵水之行,落脚在陵水碧桂园希尔顿逸林温泉酒店,与温泉、热带园林为邻,是探索热带雨林自然生态与黎族风情古韵的理想目的地。

房间时尚感很强,简洁宽敞,典雅的现代设计风格与酒店充满热带风情的意境相得益彰。

很喜欢房间有独立的写字台,这对“移动办公者”来说,真是极大的安慰。

这里所有的客房都有独立的观景阳台和观景落地窗,180度引景入室,隐逸舒适。若是累了,缩在沙发上,看着眼前的这片热带雨林,是眼睛和大脑最温柔的良药。

酒店有3个风格迥异的餐厅及酒吧,在旅行的同时大大地满足了我的味蕾。

飨 | 全日餐厅

汇集环球风味美食及主题自助餐,新鲜食材,还设有现场烹饪台。早餐也是在这个餐厅,我喜欢这里的早餐从6:30就开始,对于有早起运动习惯的人来说会感到特别贴心。

聚 | 中餐厅

若是想吃地道海南风味及粤式风味就去聚 | 中餐厅。餐厅分为大厅与包厢两个部分,还有四间独具陵水特色的豪华私人包厢。无论是私人聚会或是商务宴请,都是不二选择。

悦|大堂吧

悦|大堂吧的风格时尚现代,在这里可以享受下午茶的惬意时光。

温一壶茶水,品海南小食,远眺绿意盎然的热带雨林和眼前的一抹蒂芙尼蓝,感受微风拂面,松开那些会捆绑你的事情。无论是独处,还是三五好友,都把时光定格在了这里。

今年到处都特别冷,就连海南也开始降温,但北纬18度的阳光却可以穿过阴霾。

游走在陵水碧桂园希尔顿逸林温泉酒店的热带园林中,

困了就躺着沐浴阳光,让清新的空气渗透着每一寸肌肤。

对于有运动习惯的自己,自然爱上了这里的恒温游泳池,还有24小时开放的健身中心。

期待过后隐匿在热带雨林中的独立温泉的开放,它会成我再次来陵水的理由之一。

这里还有儿童乐园、棋牌室、KTV包厢等休闲娱乐设施,无论是独自旅行、全家度假、亲子或情侣都很适合。

周边景点

吊罗山森林公园

小贴士:

酒店:陵水碧桂园希尔顿逸林温泉酒店

坐标:位于海南省陵水县英州镇高峰温泉片区 A1 农业科技孵化、检测中心(英州大道与温泉大道交界处)

·距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约40分钟车程

·距麦迪卡斯水上乐园约30分钟车程

·距椰田古寨约3分钟车程

呆呆的你,呆呆的岛

在 海南 寻一片纯粹的海滩,呆呆岛。原始、静谧。海浪扑打着情人崖,礁石与浪花相拥;腐朽的木船终于停止了流浪,带着故事留在了海边......

海岛的天气总是多变,阴雨也是正常。坐在船头,等待未知的云开,当瞬间的阳光照耀山体和大海时,我拍下了它。如果可以,我想把阴天留给我自己,只把阳光带给你,我想让你看见,这片海,真美。

冬季的呆呆岛,温度刚刚好,没有人山人海,满足你对于大海的贪恋。
从车水马龙的拥挤世界中隔离出来,这里,挺好。

太阳伞将整个沙滩装点得既原滋原味又浪漫多姿。沙滩上有四艘大古船:客船、宝船、禅船和宴船。客船是游客中心,宝船是疍家博物馆,禅船是发呆喝茶的地方,宴船是享用美食的地方。

无论是面朝大海还是熙攘的人群,
不管有没有人欣赏,这里依然美丽着,
这种心境,就留在了海边。
在那些最美好的时光面前,图片和文字都显得苍白无力。

不在男人评判的眼光下,
不在女人度量的心思中,
我要让美丽自由。

沙滩被一块巨大的名为“神鳌探海”的绝美礁石天然地分割为“ 南海 湾”和“呆呆岛沙滩”两大区块。还有奇骏而美丽的小峡湾;情人崖,传说在清朝乾隆年间,有个美丽的黎族姑娘阿彩爱上了南湾村勤劳善良的小伙子兴伟,但她的父亲强迫她嫁给当地一个势力很大的黎族峒主。美丽的姑娘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逃出家门去找自己的爱人,想不到却被父亲和峒主发现了,他们翻山越岭一路逃到了 陵水 角南部的悬崖,在追兵面前,他们将头发系在一起表示永不分离,然后跳崖殉情。

关于旅拍与服装

大海边,礁石上,树林里.....都是不错的场景。建议多准备一些不同风格的泳衣。
这次在海边待了一个月,感觉泳衣已经成了我的日常服装,会比较方便一点,想下水都是随时的事。

海边都会备有冲水的地方供游人冲洗身上的沙子,随意冲冲,搭个防晒衫或者短裤,出行也很方便。

这个天气的 海南 ,如果玩冲浪,最好穿长袖;
潜水的话,更需要一定厚度的湿衣。最好是全身长袖长裤或者备长袜。

拍礁石时,我选的是黑色和红色带金属装饰的款式,两条金属拉链很显瘦,时尚大气,非常有高级感。建议选择面料有质感的,版型会比较好。

红色是经典色,我选了件露背设计,不过说实话,这种T型露背更适合背部肌肉和线条比较流畅的。不然反而显胖,会感觉肉肉要被勒出来。

去海边,淡蓝色可爱风也是我大爱的之一,专门选了个可以遮手臂赘肉的,粗手臂也不怕了。即使有时天气不好,随意搭配一条短裤或者裹裙,都不失意境与味道。

清水湾

纯白比基尼也是经典,钩针款搭配一件防晒衫,很有欧美风。防晒衫的蕾丝很有垂坠感。

橙色印花系很适合拍摄树林,热带风情感十足,带来好心情,海边的植物都带着一种特别的生命力。

长裙自然也是必备, 出门在外最好选择纱织的,这样比较防皱。若是露背裙记得准备些胸贴。

若你怕晒,又要玩水,一定要准备防水防汗的防晒霜。
若你喜欢美黑,可以涂抹助晒油,可以防晒伤。这次我继续给皮肤补色,走上了黑美不归路。

帽子墨镜根据自己的喜好带就好。
这个季节的 海南 ,建议准备一件薄外套和长裤,早晚还是比较凉。

分界洲岛,海南潜水圣地

分界洲岛位于 海南 省 陵水 与 万宁 交界的海中,岭北为 万宁 市,岭南是 陵水 黎族自治县,两个县市的分界碑就在这山岭上。

它地处 陵水 县境内的北部海面,是 海南 的著名潜水圣地。这里水温常年在20-27摄氏度常年适合潜水,能见度通常在8-20米。这里潜点丰富,并且各具特色,从体验级到专业级潜水员都可以找到合适的潜点。

分界洲岛潜水区域大致分为三个地方,分别是:堡礁潜水区,远海潜水区,沉船潜水区。

堡礁潜水区主要是体验潜水为主,主要看点是热带鱼群,珊瑚等。这里比较适合大众体验潜。

远海潜水区水下有石雕像,珊瑚,热带鱼群等风景。这里也比较适合大众体验潜、水肺及自由潜练习。

沉船潜水区可以看到沉船,飞机,软硬珊瑚群等特有的风景。这里水深最深能达到17米,比较适合初级及以上级别潜水员、自由潜水,于是教练Bruce把我们的海洋课和考核选在了这里。

由于这次是专门过来学习考试的,下海后东西不太好保管,所以也没有带相机,手机随心地记录一下。

中午平台上午休,哈哈哈

平台上不太方便换衣服,最好提前换好湿衣。或者比基尼穿在里面,直接套上湿衣。
平台上有提供热水和小饼干,建议自己带一些自热饭之类的补充体力。

我们直奔潜水区平台,换好湿衣就下海了。上午攀绳,练习鸭式入水 和平 压,感受16米的深度。下午继续实操,完成救援的考核。

每个人都有自己各自不同的问题, 比如 我的脚踝摔过很多次,它的痛感影响了我在海里穿上长蹼的自如;平压也出现了问题。虽然Aida二星顺利通过,但我自己知道做得并不算完美。

其实学习和实践的过程是一个发现自己问题的过程,然后去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这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过程。所有的事情都是如此。不退缩,坚持,就对了。期待过后三星的24-30米能够更加地从容。

感谢这段时间教练Bruce的耐心陪伴和鼓励,好的教练会让你发现一个更有可能性的自己,一起加油哦!

这个季节的分界洲岛虽然阳光灿烂,但下海一定要穿一定厚度的湿衣保暖,这样也能保证体温和好的学习状态。

分界洲岛的水下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拍,沉船、鱼群等,不过我们这次主要是为了考核,不是拍美照,所以一天的学习训练考核完毕后,时间也不早了,就没有专门再花时间去拍水下美美照了。待到水更清澈水温更暖的时候,再拍一轮吧。

关于美食

三亚旅游,说到美食一定不要错过椰子鸡

最近常和海南当地人聊天,在他们心中,用椰汁炖鸡的吃法十分滋补养颜。“无鸡不成宴”也是三亚美食的特色所在。来三亚自然不能错过的就是椰子鸡了。

在三亚湾等一个日落,然后走进街对面的萌哒哒椰子鸡。当地人气高,颜值高的餐厅。墙上画着墙绘,座位是宽敞舒服的沙发,服务员超级热情。

我们点的花胶木瓜椰子鸡,胶原满满地,养颜美容,汤汁更美味。三个椰子一只文昌鸡,和椰肉、花胶、木瓜,珍珠马蹄、枸杞、红枣、五指山毛桃等珍贵食材一起煮。喝的是食材本身熬制的汤汁。先喝汤,再吃肉。

都知道文昌鸡在海南是一大特色,每天早上会从文昌送过来。这鸡肉只需要煮3分钟就可以吃了,口感鲜嫩。可以请服务员打一个海南本地的特色蘸料,一定要尝试。

正宗蘸料是用沙姜、小金桔、蒜末、小米辣、海南红灯笼椒、酱油、海南杂锦酱混合而成的。酸甜辣都刚刚好。

特色推荐:

· 花胶木瓜椰子鸡汤:胶原满满,汤汁鲜美。

· 野生竹笙:吸收了汤汁的鲜美,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蘸料吃。

· 海南疍家手打马鲛鱼滑:口感Q弹,鱼肉鲜香,切记不要煮太久。

· 海南香芋:煮到软软的,入口即化,香香糯糯,海南香芋和我们平常吃的芋头味道不太一样,有种特殊的香味。

· 海南安定猪肉粽:猪肉蛋黄配上粽叶的清香,一定不油腻,要趁热吃。

· 海南鸡油饭:香香的,其实并不油,喜欢吃主食的一定要尝尝。

小贴士:

每道菜都有它最佳的烹调时间,完全不用担心自己掌握不好,服务员会帮我们定时,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吃了。服务超好的。

· 萌哒哒椰子鸡(三亚湾店)

··坐标:三亚湾路88号小海豚海鲜广场3楼

· 附近景点:

三亚湾沙滩、椰梦长廊、天涯镇马岭社区小圣托里尼、情人桥、东岸湿地公园、三亚河、抱龙森林公园

三亚旅游,老字号美食店阿浪海鲜打卡

每次来三亚,都一定会去吃海鲜。这次打卡开了23年的连锁老字号,阿浪海鲜??吃了很多家之后,不得不承认老字号还是老字号。品质信誉都有保障。成为了我们三亚必吃榜单之一。

吃海鲜,习惯性地来到第一市场店,生意超火的一家。一定要提前一点去,避免排队等位置。

一楼有海鲜池,据说这里海鲜都是跟三亚当地渔民合作,平价好吃。它们也是第一市场上为数不多的有自己的海鲜自选超市的店。

服务员会帮我们挑新鲜的,称重时也会滤干水分,毕竟是老字号,都是做回头客的,自然放心一些。

推荐菜品:

· 蒜蓉开边大龙虾:超大一只,搭配蒜蓉粉丝,肉质肥美回甜,口感鲜美。

· 香辣蟹:香辣入味,蟹黄蟹肉都很多,它不是那种太刺激的辣,是辣中带香,肉质鲜嫩多汁。

· 爆炒芒果螺:作为一个川妹子,真的要夸一下这个爆炒芒果螺,火候刚刚好,辣味合适,肉质嫩中带脆,有嚼劲。

· 椰子饭:椰子饭是海南特色,配海鲜的必点单品,米饭香糯,椰肉中带着奶香。

· 清炒四角豆:当地必点菜,清香接腻。它也是海南本地的菜,口感脆脆的。

小贴士:他们家还有海棠湾和亚龙湾店。如果去海棠湾店可以顺路去后海冲浪,这个季节正是海南的冲浪季。

· 店名:阿浪海鲜第一市场店

· 坐标:新明街115号第一市场旁边

三亚湾,不可错过的明星餐厅小海豚海鲜

来三亚旅行,自然是要去三亚湾的海滩走走的。走饿了就去街对面的小海豚海鲜广场吃个海鲜,绝对完美。

这家是很多明星打卡的海鲜广场,蓝色的彩绘墙面,满满地海洋风。就餐环境干净有序。晚上坐在院子里,还可以一边吃海鲜一边赏日落。

他们家海鲜是从渔民手里现买的,十分新鲜,明码标价,选好直接称重。

服务超级贴心,因为朋友带着小孩,海鲜的口味还专门考虑到了小朋友的需要。

招牌菜推荐:

香辣和乐蟹:由于朋友也是从成都来的,对这道菜赞不绝口,它的辣味完全是辣椒本身的,带着一种新鲜辣椒的味道。蟹肉肥嫩多汁,真的吃到停不下来。说实话,这家的蟹是我吃过这么多家香辣蟹里最好吃的。

清蒸石斑鱼:鱼肉鲜嫩回甜,吃的就是这个鱼肉的原汁原味,混合着一点点葱丝的清香味。

爆炒瓜螺:小朋友喜欢这个瓜螺,大概喜欢它大大的壳吧,瓜螺肉质稍微硬一点,但嚼劲十足,大大的壳还可以带回家当装饰。

墨鱼丸:这个很适合小朋友吃,或者餐前小吃。一家老小都能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口味。

椒盐皮皮虾:皮皮虾的肉质新鲜,带着回甜味,椒盐和皮皮虾真是绝配,每次吃海鲜必点的一道菜。

店名:小海豚海鲜广场(三亚湾店)

坐标:三亚湾路与金鸡岭路交叉口三亚湾路88号

我握着相机,你轻盈踱步,

我按下快门,为你莞尔笑靥细数珍藏,

我镜头的光辉,定格在你与日光的瞬时交汇。

我翻着胶片,陪你穿越荒漠,跋涉原野,

也请你不要轻看你的泪水、汗水和你坚定的目光。

在我的镜头里,它们是闪耀的星辰,是泛光的露水。

爱的视觉,不是眼睛,是心灵。

镜头,会让我们的心灵碰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