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10

庐山两天一日 游探宋美龄周恩来故居 同李白三叠泉感受“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壮阔之情

玩法:摄影,人文,自由行,徒步,穷游,省钱,周末游

冬天一定要去一次 庐山 ,体验一次不一样的冬天!

对于从小在南方长大的人来说 能看到一场雪足以让我们兴奋不已,可是不知道最近几年都没怎么下过雪 那么想看雪,我和我的好朋友就在过年前夕来了一场两天一夜的庐山之旅~

【庐山简介】

庐山,又名匡山、匡庐,位于江西省九江庐山市境内。介于东经115°52′—116°8′,北纬29°26′—29°41′之间。东偎婺源、鄱阳湖,南靠滕王阁,西邻京九铁路大通脉,北枕滔滔长江。长约25千米,宽约10千米,主峰汉阳峰,海拔1474米。山体呈椭圆形,典型的地垒式断块山。

庐山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 。是世界文化遗产、世界地质公园 、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中华十大名山、中国最美十大名山、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四大避暑胜地 、首批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庐山自古命名的山峰便有171座。群峰间散布冈岭26座,壑谷20条,岩洞16个,怪石22处。水流在河谷发育裂点,形成许多急流与瀑布,瀑布22处,溪涧18条,湖潭14处。最为著名的三叠泉瀑布,落差达155米,有“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之美句。(以上来源于百度百科)

【行程简介】

交通攻略:坐火车到九江火车站-打滴滴到索道口(也可以坐公交)非常方便

开放时间:24小时 全年开放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80元一张 学生票90元一张(如果有军官证 导游证 记者证免费?)

亮点特色:庐山云雾瞬息万变,趣味无穷。三叠泉有诗为证,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小Tips: 1.如果没有学生证能借到的话是可以省一半钱的哦*

2.庐山早晚温差比较大,外套一定要带,裤子不能太薄。

3.庐山的消费不高,牯岭镇上的饭馆超市等卖的商品和山下价格几乎一样。

【路线攻略】

Day1: 庐山索道出口 - 如琴湖 - 花径 - 锦绣谷- 仙人洞 -博物馆- 庐山恋影院 - 牯岭街

Day2:酒店-停车场(也就是索道出口)- 含鄱口 - 五老峰 - 三叠泉

小Tips:这些路线可以合并成同一天! 亲测一天玩完景点。但很多小景点没有去 主要上面提到的景点都到了!

住宿推荐:牯岭镇上有很多宾馆客栈,价格也很实惠,选择空间大。

美食攻略:因为本人就是江西人,所以感觉这边和我们老家的口味差不多。如果想吃当地特色的话,可以去试试 石鱼 石耳(外形和黑木耳好像)笋 ~

【景点推荐】

1. 如琴湖、花径

从索道口出来就到了一个停车场,门口有很多开出租车的会问你包不包车,包车的话就可以不用走路,司机全程送你到各个景点。价格在100左右吧。我们由于经费原因选择了徒步~

往前走就会遇到一个分叉路口,往右边走就到了如琴湖。因湖形如琴而得名。湖中有曲桥、亭榭、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太美了吧!下面晒几张美图~

花径,花径又称“白司马花径”,以白居易曾循径赏花而得名。这是一个山中公园,园门有楹联:“花开山寺,咏留诗人”,门上为“花径”二字。园内有花径亭,亭中有“花径”二字刻石,相传为白居易所书。

2.含鄱口

含鄱口听同行的老哥说这个位置是毛泽东拍照时坐的具体位置,所以老哥特意让我和我的朋友摆了一个这么酷的姿势拍了这张照片

3. 三叠泉

古人称“匡庐瀑布,誉为“庐山第一奇观”。由大月山、五老峰的涧水汇合,从大月山流出,经过五老峰背,由北崖悬口注入大盘石上,又飞泻到二级大盘石,再喷洒至三级盘石,形成三叠,故名;势如奔马,声若洪钟,总落差155米。古人描绘曰:“上级如飘云拖练,中级如碎石摧冰,下级如玉龙走潭。极为壮观,撼人魂魄。

4.庐山会议旧址、庐山抗战、美庐

庐山会议旧址是庐山重要的人文景观,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兴建于1935年,曾是蒋介石在庐山创办军官训练团的三大建筑之一。新中国成立以后,解放后改名为“人民剧院”。

毛泽东曾在这里召开过三次会议,分别为:1959年中国共产党八届八中全会,1961年中央工作会议和1970年九届二中全会均在此召开。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

庐山抗战纪念馆位于九江市庐山区牯岭镇河西路506号,前身是庐山牯岭图书馆,始建于1935年,是民国时期庐山的三大建筑之一。

1937年7月17日,蒋介石曾在这里发表了著名的“庐山谈话”:“如果战端一开,就是地无分南北,年无分老幼,无论何人,皆有守土抗战之责任,皆应抱定牺牲一切之决心。”全民抗战由此拉开帷幕。

庐山美庐是庐山别墅的优秀代表。位于海拔1174米的庐山西谷区南处。是国内极少的国共两党最高领导人共同居住过的房屋。

美庐别墅内所展示的的内容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一为“美庐”留存物品;二为国民政府要员们在“夏都”政治活动的历史照片及历史物品;三是牯岭历史及20世纪30年代所拍摄的庐山名胜照片等。

5. 牯岭镇 庐山恋电影院 周恩来故居

牯岭镇为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所在地。是庐山旅游接待的中心,世界上少有如此繁荣的高山岭镇。上面有很多小店餐馆。在广场上往下面望去就感觉是在厦门的鼓浪屿。非常的幽静。在庐山你会发现房子上面不是瓦片,因为冬天时树上的冰块会融化掉下,如果是瓦片的话就很容易被砸破。

6.小天池 诺那塔院

小天池位于庐山牯岭北面,池中之水置于高山而终年不溢不涸。池后山脊上,屹立着一座白塔似的喇嘛塔。塔建于1936年。
小天池山对面还有一怪石,远望似一雄鹰伸颈欲鸣。鹰首有巨石叠就,一石伸出鹰嘴崖,石缝中绿树芳草婆娑似羽毛,名鹞鹰嘴。山南麓有一峰凌空突出,下临深壑。峰顶悬崖上有一伞顶圆亭。步入亭中,长江似一条白色缎带,飘忽在天际。山脚是深谷,形如一把打开的剪刀,名剪刀峡。峡中溪流淙淙,松篁翠翠,怪石嶙峋,幽雅秀美。

诺那塔院,位于江西省庐山风景区内的小天池。该塔院为我国南方唯一对外开放的密宗道场。塔院内供奉近代著名爱国大活佛诺那呼图克图的舍利塔,特殊的西藏造型喇嘛塔,及塔院内供奉的藏密本尊、祖师、护法,在内地的寺院中极为罕见。

7. 一路上的风景

旅途感受:

非常开心有一次这样的旅行,感受了山上的寒风袭袭 特别喜欢这种感觉,在路上我们还结识了一位老哥,旅游达人,他经常爬庐山,对庐山非常熟悉。我们就一起用一天时间走遍了庐山所有主要景点。庐山真的是一个人文和美景兼具的一个地方。或许这一路我们看人文景点都是在走马观花,但我更享受的是一路上不断的发现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