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
2019.11.23

广东—港澳14日游之澳门篇

天数:1 天 时间:4 月 人均:800 元 和谁:和父母

拱北口岸—澳门渔人码头外港客运码头观音莲花苑融和门—十六浦—玫瑰圣母堂大三巴牌坊—大三巴天主教艺术博物馆—澳门博物馆大炮台哪吒庙—圣安多尼教堂—议事亭前地威尼斯人度假村

第一次周末来澳门玩,虽然游客多了些,但可以打卡到更多博物馆,想想也是蛮开心的。早晨9:00就从拱北口岸通关到了澳门,平时接驳车都是10:00才来,周末可以提前到9:30,找了两圈还没找到渔人码头的接驳车,正有些担心的时候突然发现接驳车已经停在中央了。其实去年来过渔人码头,只是在码头坐了一会儿、在励宫里面逛了一圈就匆匆离开了。

放眼望去,渔人码头就是金碧辉煌的一个大宫殿。

励宫酒店的建筑都很好看,欧式建筑风格,这么高的楼竟然还在外墙上画了壁画。

最惊讶的是人物雕塑,竟然充当了阳台支架,还让我有了一种鲛人灯的错觉。

渔人码头主要分为两个特色区域:东西汇聚和励骏码头,以前还有唐城,唐城是仿照唐朝建筑风格的中式城楼,现在已经拆除了,很可惜我还没见过;东西汇聚里有我心心念念的罗马广场;励骏码头以海岸设计为主题。

最先到达的是励骏广场,头顶是巨大的白色风帆,笼罩在整个广场上,两侧都是欧式建筑,颜色各异,每一个都特别好看,其实它们大多都是餐厅。

门口都有搭配的雕塑

有一个餐厅的门口竟然有一辆欧式大马车。

穿过建筑物就可以走到励骏码头,这里完美的仿造了欧美的渔人码头,静静地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喝杯咖啡,好不惬意呀~

隔着海竟然遥望到了对面十分美丽的友谊大桥,长长的友谊大桥是在澳门经常能看到的。

马可勃罗露天广场上还有很多小猪的雕像,因为我们是4月份去的,看来过年的气氛还在呀。

在临海的这一侧,很多餐厅都采用了木质台阶,在这里也可以眺望励宫,去年已经去过励宫了,今年就不去了。

东西汇聚里有我最喜欢的罗马广场,满足了动漫迷的小心愿,假装这里是二次元中的圣域竞技场,三次元中假装自己在罗马。

背后就是庞大的斗兽场,感受下历史与现代吧,这里是出大片的好地方。

不过我就遇到两个拍照近一小时都不离开的人,都快连拍了还不满意,大家都在后面等着,素质这么差确实颜值不在线呢。

茶麻里的流动车是固定在渔人码头罗马广场上的,看见它的时候正好又热又渴,好及时呀。小哥哥特别温柔,说话也是不急不慢的,还推荐了饮品。我们买了2杯鲜奶比利时朱古力,热饮的纸杯特别漂亮,上面都是澳门的知名景点。冷饮比热饮好喝,搭配着葡式蛋挞,静静地眺望远处的罗马斗兽场。

从渔人码头步行到外港客运码头,搭乘十六浦的接驳车。

中途看见了观音莲花苑融和门,都很壮观。还没到十六浦就开始下大雨,从十六浦出发,暴雨中大概步行了1公里之余终于到达了玫瑰圣母堂

2017年-2019年连续三年,两年吃闭门羹,今年终于如愿以偿进来参观。

玫瑰堂的全名很长,是玫瑰圣母堂及圣多明我教堂,外观是鲜艳的明黄色,看起来典雅又静谧,想不到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文化遗产。圣堂的大门雕工十分精细,平时来大门都是紧闭,据说按门铃经闸门可进入,但我前两次一直没找到门铃,因此这次特意选择周日过来。

教堂内保持肃静,不要用闪光灯,如遇大雨入教堂请自觉收好雨衣雨伞,不然保安叔叔会责备喔。(我是自觉的好榜样,他还问我是哪里人?)圣堂内部富丽堂皇,平面呈巴西利卡式,有中厅和侧廊。

主祭坛是华美的巴洛克风格,壁柱间是层叠的麻花柱,祭坛上有圣母圣婴像。

玫瑰圣母堂供奉的是葡萄牙人很崇拜的花地玛圣母,教堂内有很多油画和雕像,尤以耶稣基督像最为著名,这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种风格的雕像。据说教堂最初由西班牙人建造,因此这里也带有古西班牙的风格和艺术特色。

旁边是一条长廊,之后便到了圣堂的后面,这里有一个小博物院,藏有圣保禄大教堂所遗留下来的早期著名雕刻及遗物。接下来就是参观2-4楼的圣物宝库,楼梯还是蛮高的。开放时间:10:00-18:00,禁止饮食。圣物宝库珍藏了近三百件艺术品,有很多油画和板画,其中油画《圣奥斯丁》有三百多年的历史,还有。神父用的华丽精致的丝织祭衣。

花地瑪聖母聖像或祭壇,葡萄牙或澳門,1929年彩繪木雕、鍍金銀王冠。

無原罪童貞聖母,19世纪·葡萄牙。

仰望着她,我意会了神圣这个词的含义。

在顶楼有两座铜制大钟,它们是澳门最古老的钟,不过已经不能敲响了。

房顶也很特别。

大三巴牌坊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是澳门八景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遗产,相信每个来澳门的游客都会来过这里。

大三巴牌坊是圣保禄大教堂的遗址,是正面的前壁。圣保禄教堂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刚才在玫瑰圣母堂里正好看见了圣保禄大教堂的雕刻和遗物。

倾盆大雨中,大三巴牌坊还是人山人海的,每次来都是如此。2017年-2019年连续三年第一次赶上大三巴博物馆开放。

大三巴天主教艺术博物馆就在大三巴牌坊的后面,透明玻璃下面放着的是教堂烧毁的残骸。

博物馆里展示了很多历史画像,现在我们只能通过这些画像来想象一下当年的大教堂,这里还有一座墓室。

天主教艺术博物馆宝物室在地下,距离地面还蛮深的,再加上当日暴雨,宝物室有些阴冷。里面不算很大,参观的时间并不会太长,展出了很多代表性的画作、雕塑和礼仪饰物。

从大三巴牌坊出来,前往澳门博物馆,两者之间的直线距离并不遥远,走过几处简易台阶之后,就要开始爬山了。

这里还有一棵巨大的大榕树,枝繁叶茂、遮天蔽日,旁边还有一处很高的崖壁。

倾盆大雨中,增加了爬山的难度,还好最后一段长长的山路是有电梯的。周边还有几家茶餐厅,可以买点饮品和三明治,顺便休息一下。

澳门博物馆一共有三层,其中第1层和第2层都位于大炮台的地面之下,第三层则是在大炮台上,所以刚才爬山的高度,也就是博物馆两层展区的高度。

从澳门博物馆出来便是大炮台,大炮台全名是圣保禄炮台、中央炮台或大三巴炮台,是澳门主要的名胜古迹之一。大炮台是澳门众多炮台中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炮台,曾成功击退了荷兰舰队的攻击,保护了澳门。

大炮台现在是属于澳门博物馆的一部分,免费参观,这里有炮台山制高点,可俯瞰澳门。

想不到这里有这么多门巨炮,历经400多年的沧桑,依然闪着光芒。

炮台上还有不少古迹文物和历史性的建筑物,右侧的那口古钟,就是著名的铸炮专家所造。

下面的空地中心有一座南欧式的平房建筑,现在是气象台的办公室,可以沿着环形的台阶,慢慢走下去,仿佛走到了当年静谧的时光中。

走出城门,环顾四周,仰视着高高城墙上的众多大炮,心中升起了一种自豪感。

哪吒庙离大三巴牌坊不远,澳门小街小巷特别多,很容易迷路,但是我在这附近走过两次,都没有错过这个哪吒庙。虽然不太大,但是特别显眼。旁边还有一个大三巴哪吒展馆,也是免费参观的,里面还放着哪吒相关的电影。

圣安多尼教堂是澳门三大古教堂之一,绝对是一座小众的教堂,我们去的当天一个游客都没有。不过寻找的过程却很艰难,本来教堂离大三巴牌坊很近,当时工作人员在大三巴牌坊的门口指给我看教堂,看起来确实特别近,但在胡同里走来走去之后,就迷失了方向,导航是没用的,依靠问路终于花了40分钟才找到这个教堂。

教堂的外观很好看,因为建在斜坡之上,所以采用不对称的立面形式。

进去参观的时候,教堂也在进行部分维修,主祭坛庄严华丽,体现了巴洛克风格。

以前葡萄牙人的婚礼大多在此举行,因圣安多尼圣人是天主教徒所奉的"婚姻主保"之神。

出来之后继续寻找恋爱巷,第三次以失败告终,回到议事亭前地

虽然下着大雨,但是议事厅前地上的喷泉还在开放,雨中别有一番滋味。议事亭前地周围的建筑都特别好看,无意中竟然发现新开了一家万宁,时间有点紧,也没进去逛,下次一定要去逛逛。

之后坐十六浦的接驳车回到外港客运码头,再搭乘威尼斯人的接驳车前往威尼斯人度假村,雨中的威尼斯人好像真的到了水城一般。

威尼斯人度假村是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酒店,除了金碧辉煌,这里还带有浓郁的艺术风情。威尼斯人是全亚洲壁画最多的大酒店,壁画多达22200幅,大多是威尼斯画派的画。仰视大堂穹顶,我被这些富丽堂皇的巨幅画作震惊了,仿佛穿越到了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虽然不懂画作,只能说一句太好看了!

每次来威尼斯人,都一定要来看圣马可广场的人造天空,假装自己在威尼斯。去年我们来的时候,还没有这么多灯光,看来夜景永远都比白天更漂亮呀。今年坐贡多拉的人也没有那么多了,去年还和台湾朋友拼的船。

在香港没吃到的添好运,在这里吃到啦。添好运是米其林一星平价点心店,虫草花黄盖滑鸡饭、鲜虾烧卖皇、塞螃蟹春卷、上汤鸡炖翅、杞子桂花糕、时蔬,一个不认识繁体字的人,能点出这些,我已经很知足了。其实我点错了一个,我想要晶莹鲜虾饺,点成了鲜虾烧卖皇。两个人234澳门元,吃到扶墙。

一年没见,这家星爸爸扩店了,更逗的是他们取消了塑料餐具,纸质的吸管太有意思啦。不过为了多消费,他们跟客人说只有GRANDE和VENTI杯型,连TALL杯都没有了。

还好两杯热巧颜值在线。

夜晚的威尼斯人真的太迷人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