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0.08.06

走吧!带上婆婆与宝宝到澳门来一趟觅食之旅!

玩法:美食,省钱,周末游,美食林

【亲子游、婆媳游序言】

都说,没有一段旅行检验不出来的真爱。一对情侣通过旅行的相处能够更好地了解对方,合不合适,一起旅行就能知道。

我说,没有一些婆媳矛盾用旅行解不开。平时在家中不管跟公婆关系如何,我相信,如果你愿意带着他们一起去旅行,彼此之间的关系会更融洽。

作为一个不仅勤俭持家还要处理好婆媳关系的好媳妇,周末决定带上公婆以及吃货宝宝一起去珠海、澳门逛吃游两天。

【亲子游、婆媳游注意事项】

※携带物

一岁以下的宝宝出门离不开奶粉、餐具、辅食、纸尿裤、鞋子、衣物、清洗用品、玩具、药、婴儿车、背带。

最近天气炎热,带宝宝出门一定要带上遮阳伞、足够的水、可充电小风扇,因为一走到室内都有空调,所以宝宝薄款外套、丝巾也要随身携带!!

※饮食篇

可能很多人会问你家女汉纸一路上吃什么?说起来有些惭愧,因为我家没有按照育儿专家所说一岁之前禁止吃大人饭菜,所以出门在外除了配方奶粉、米粉作为主食,点菜的时候也会刻意点一些鱼肉、蒸蛋、豆腐、青菜等,然后用热水将肉或者菜的盐分与油清洗一下就给女汉纸吃,每次看着女汉纸吃新的东西时的好奇样子真的很搞笑。

当然每个人家庭习惯不一样,大家可以带米粉、果泥或者买一个焖烧杯去做个小粥也不错。前一天晚上把米和开水放进去,第二天就能吃到养胃的粥了,不过口感上肯定比现煮的差一些,哈哈。

※洗澡篇

这次入住的IU酒店是连锁快捷酒店没有浴缸,所以我特意带了一个小塑料盆方便女汉纸洗澡用。

如果要出远门不方便带塑料盆,也可以在淘宝上买一个可以折叠的便携盆。沐浴露方面我特意买了哈罗闪10元一小瓶的沐浴露,每次出门都方便携带。所以带宝宝出门可以住星级酒店固然是好,但其实不住也还是有其他的解决方法。

※作息时间篇

说到带娃出行最让我担心的就是影响了宝宝的作息时间。

不过其实宝宝们也没有想象中难以“服侍”,只要他们累了还是会睡的。因此带宝宝出行安排的行程一定要轻松一些,宝宝想睡了,我们就停下步伐找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例如商场)让他们先睡个够再走。

※婆媳游放慢脚步来

带公公、婆婆出门选择的路线也是要尽量的休闲、舒适,不要过了点才吃饭,每走一段路先歇一会儿再继续走,实在是累了就回酒店休息。

【为什么选择珠海IU酒店】

作为一个勤俭持家的好人妻,住在澳门这么奢侈的事情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澳门面积不大,只要安排时间合理,一天游也是够时间玩的,因此住在珠海拱北口岸附近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之前曾经住在过珠海站对面的快捷酒店,但酒店的环境和管理都不太好,最重要的是酒店楼下的汽车鸣笛声音很大,非常影响睡眠!!!经过横对比、竖对比,这次将酒店敲定了距离拱北口岸步行8分钟左右的IU酒店。

IU酒店是铂涛旗下的,与七天同一集团但比七天要高端一些。

而珠海的IU酒店是2016年2月才开的,所以各方面的设施都还很新,酒店地理位置算是闹中取静。

还是那句,作为一个勤俭持家的人妻非常关注性价比这个环节。而珠海IU酒店非常符合我口味,200元左右就能住一晚了!绝对吐血推荐!

【澳门的必吃美食】

※玛嘉烈蛋挞店

地址:澳门马统领围66号

推荐理由:新鲜出炉的蛋挞非常香,层次分明的蛋挞皮酥脆十足。

※义顺牛奶公司

地址:新马路60号

推荐理由:双皮奶是招牌,入口即化,奶香浓郁。

※黄枝记面店

地址:新马路议事厅的屈臣氏旁边

推荐理由:老字号面店,鲜虾云吞面、招牌虾子捞面是必点哦!

※大利来记咖啡厅

地址:总店在氹仔告利雅施利华街35号,分店在大三巴街25号、威尼斯人大运河美食广场2505A以及板樟堂巷12号

推荐理由:上过《十二道锋味》的猪扒包,猪扒鲜嫩多汁,酥皮香脆。

※恒友鱼蛋

地址:大堂巷12号

推荐理由:鱼蛋、芝心包、蟹子包可能很多地方能够吃到,但浇在上面的秘制咖喱酱汁就只能在恒友吃到。

莫义记

地址:氹仔官也街9A

推荐理由:榴莲雪糕香浓得仿佛把一整个榴莲吃进肚子里,榴莲香味可以留香大半天。

※小飞象

地址:氹仔地堡街喜来登广场1楼

推荐理由:想吃到正宗的葡萄鸡、咖喱蟹、红酒牛尾,来小飞象就能吃到。

(类似的葡国餐厅还有九如坊、ALBERGUE 1601)

杨六记牛杂粥

地址:关前正街草堆横巷1B

推荐理由:将风味十足的牛杂放入粥内,白粥吸收牛杂的香味,牛杂的种类非常多。

由于现在从广州到珠海的路况越来越好,大概1小时40分我们就到IU酒店了。

到达酒店之后女汉纸立刻被酒店的缤纷色彩吸引住了,大堂虽然不大但有舒适的沙发以及充满时代感的墙纸,作为伪文艺女青,爱死了这种调调,好不好!!

刚走到前台,前台的美眉就很贴心地为风尘仆仆的我们递来一杯热茶,真的暖到我的心坎去了!

酒店有挺多有趣元素:

DUANG 1:电视是可以投屏的!!!

这一点简直要炸天了,只需要按照指示操作连接,就能将手机投屏到电视上了~~~由于我家女汉纸太喜欢看到自己的脸,所以我们投给她自恋一下~

DUANG 2:酒店的电话就只有一个键!

由于女汉纸一天要洗几次澡,所以我需要打电话到前台多拿2条浴巾~此时此刻就惊讶地发现IU酒店的电话只有一个键,可以想都不用多想是按999还是808就能打通到前台去,灰常好~

DUANG 3:USB插口,让你手机充电so easy!

当我家吃货人夫看到这个设计时,立刻大赞设计巧妙~是的,作为年轻人,无网无手机真的会死!!

DUANG 4:纯净水、速溶咖啡、茶包、水果都是免费的!!

咳咳,作为一个贪小便宜,哦不,是勤俭持家的人妻,最喜欢就是这样的免费项目~也许是经历了太多要收费的“陷阱”,我家公公一开始特意问了我3遍(看来他也知道重要的事情要说3遍,哈哈)那些咖啡和水果是否要收费~

DUANG 5:洗脸巾、肥皂你们长得这么帅,你们妈妈知道吗?

一开始订IU酒店,我心里面觉得它应该会跟七天很像:吹风机在外面、洗漱包要自带、黄色还是黄色的标签~

但IU酒店确实比七天要精致很多,洗脸巾、洗漱用品、吹风机、带套的毛巾一应俱全,连沐浴露都不是汉高就是力士,让人住着非常的舒心~

【女汉纸的首次澳门游

由于IU酒店实在太好玩了,以致我们推迟了到澳门的时间。

到了澳门之后,作为一个勤俭持家的人妻,不坐公交车、不打的只坐澳门的五星级酒店免费巴士基本就能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这一天的天气不太好,还没有下雨前天气燥热难耐,下雨之后有有些阴冷~因此我们也是挑了一些重点的地方逛吃。

【新葡京酒店】

吃完饭之后,由于天气下雨,女汉纸又累了,于是到附近的新葡京酒店走走。新葡京酒店里面俨然是一个小型博物馆,很多漂亮的装饰品,女汉纸看了高兴得手舞足蹈。

大三巴牌坊

下午,雨终于停了~为了在澳门的地标拍照好让以后告诉女汉纸她已经来过澳门,特意带她去大三巴拍几张照~~~~~~

大三巴牌坊,澳门的标志。而牌坊附近都是药店以及手信(猪肉干、蛋卷、杏仁饼、沙琪玛之类的)。如果你想像我一样省钱吃免费的东西,请记得厚点脸皮去逐家、逐个品种免费试吃!买不买没关系,反正试吃完愿意买的人很多,少你一个不少~赫赫

议事亭前地

议事亭前地(Largo do Senado)俗称喷水池,是澳门四大广场之一。议事亭前地坐落在民政总署总部对面,议事亭前地的整个广场由碎石子铺成波浪状,附近道路已辟为行人专用区,周围设有长椅,人们都喜欢聚集在这里憩和休闲。

由于有位置也有树荫,女汉纸很快就睡着了~

威尼斯人酒店

很多人去澳门必去威尼斯人酒店,因为里面相当于在室内建了一个小型的威尼斯,人造的天空穹顶,威尼斯特色的建筑、拱桥、运河还有贡多拉到处都装饰的很漂亮。

运河两边是各类的商铺,琳琅满目,作为矮穷矬最喜欢就是window shopping,走得累了就吃个麦当劳冰淇淋休息下。

【氹仔官也街】

官也街只有约115米长,5米宽的小街,是澳门著名的食街之一。在官也街附近有好多老房子,挺好玩的,也好拍照,可以吃完了逛逛有助于消化。在这儿我们和吃到莫义记榴莲雪糕、鸿彬记牛杂、波霸大鱼丸、木糠蛋糕、诚昌蟹粥、大利来记猪扒包等等。

渔人码头

在欧美地区,有许多著名的渔人码头,如美国旧金山渔人码头、加拿大蒙特利尔渔人码头、英国利物浦渔人码头等等。澳门渔人码头将欧陆风情与澳门特色巧妙地糅合在一起,可谓中西文化合璧的一个典范,值得一逛。
欧洲,听起来很遥远;澳门,离我们却很近。尽管两个地方听起来毫不相干,但当我们初夏时节漫步在这个离广州很近的海边,行走在宁静的小镇街头,徜徉于古罗马式的小街上时,欧洲气息扑面而来。

【澳门夜景真美】

因为公公、婆婆都说没有看过澳门的夜景,于是我们决定在澳门晚上好好逛逛再吃晚饭再回珠海。

可能因为长得美的人运气的不太差,我们无意中走到永利酒店的时候刚好赶上了它的夜色音乐喷泉~非常的美,女汉纸看得眼都不眨!

澳门的夜色令人陶醉。夜游澳门,总有一种在幻境中穿行的感觉。全世界著名的城市夜景很多,但特别值得去亲身体验的必然是澳门。每当夜幕降临,到处闪烁的霓虹灯将这座小城装扮得千娇百媚、婀娜多姿,那种特有的多元文化和浪漫风情便在夜色中弥漫开来……

整一天的行程里面,与公公、婆婆以及女汉纸走出了家门,有婆婆帮我一起带女汉纸、婆婆也有机会和女汉纸一起玩,感觉真的很幸福!

这次的游记写到这里结束啦~我们下一篇游记再见!感谢你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