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7.05

澳门,旧别重临|睡澳门巴黎人 和澳门的3日浪漫法式约会

万万没想到,今年依然可以去澳门游玩!不得不说澳门疫情防控真的做得特别好!连续200天+没有新增,所以才得以能在2020年这么特殊的一年再次走进澳门。

几乎每年都会来澳门选择一个酒店入住,来澳门的最大爱好就是享受酒店的服务,这个习惯到2020年保持了6年。今年终于有机会“睡”澳门巴黎人,三天三夜和澳门巴黎人的亲密“约会”让我彻底放松了一下身心,好的酒店给人以启迪——关乎空间的美感,澳门巴黎人让我做了一个彻底的romantic day dream 。

澳门是目前为止全世界唯一一个出入境都不用隔离的地方,目前只针对内地游客开放,互通免隔离,只需做核酸检测。

现在去澳门真的人少又便宜!那就和我一起开启这次三天三夜的澳门浪漫之旅吧

关于航班 行程 出行准备

关于出行前准备(疫情期间):

港澳台通行证及旅行签注:
凭借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到出入境大厅办理,5个工作日后获取。

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出发前1-2天去重庆三甲医院检测,当天11点前做测试当日可拿报告。报告最好要求盖红章,可避免填表等一系列过关麻烦。核酸我做的喉咙,5秒不到就OK,非常easy不痛苦。

澳门航空重庆直飞澳门:
??现在澳门航空重庆直飞澳门机票,买一送一。一周三班。

澳门航空登机牌:
一定不能扔!!!因为登机牌每年都会跟澳门本地很多酒店,娱乐设施,餐饮有优惠。 去年用澳门航空登机牌就领取了优惠折扣,以及澳门特产,今年凭澳门航空有效登机牌在四季名店DFS领取了价值200元化妆品1份

太久没在飞机上吃到热面包+黄油,好感动

出入境:机场值机区申领电子“澳门健康码” 领取登机牌后填写“海关出入境健康申报”

关于Wi-Fi,汇率和支付
真心觉得在澳门不需要买Wi-Fi,澳门真的到处都有wifi,任何一个酒店的wifi都非常快,连电梯里都能够覆盖。我在澳门的2020年11月汇率为0.83,非常划算。现在澳门为了鼓励大陆人过去旅游,几乎微信和支付宝覆盖了整个澳门大小店铺,非常方便,而且还能支付宝领券支付时直接折现,做得太好了!

睡在[澳门巴黎人酒店]

早就想来“睡”一次澳门巴黎人酒店。不得不说现在是来澳门最佳时机,人又少,最主要的是酒店价格便宜。这次入住在澳门巴黎人酒店,直接升级到72平方米香槟套房,只需1K左右。

那我们就先从门口开始介绍澳门巴黎人酒店吧,还没进入大堂,就先被门口的门廊设计给吸引,原型来自于法国巴黎的火车站。

进入酒店大堂,仿建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海神喷泉——为了庆祝柯西摩之子法兰西斯科与奥地利的乔安娜婚礼,也是为了彰显柯西摩一世的海军成就。从一个设计了解一个故事。酒店请来了国际专业的设计团队进行了一年多的设计建造,用了超过20吨的黏土建造而成。

25米高瑰丽堂皇的玻璃穹顶,古希腊中奥林波斯十二神的壁画主题尽显浓郁欧式风情。

栩栩如生的艺术雕塑与雄伟壮丽的大理石柱子,一切都尽显繁华。

不得不对办理入住的接待处和礼宾部表扬一番,手绘壁画受罗浮宫的画作启发,描述着拿破仑的生平事迹,就像进入了欧洲艺术殿堂。

左右两边各一个接待礼宾前台处,以及进入巴黎人购物中心的扶梯,整个大堂都极其讲究对称。

办理入住不仅升级成香槟套房,在等待办理时还有贵宾区等候服务,贵宾区每一个细节也是精致满满。

等候期间还有免费饮料,咖啡和小吃,办理好入住后行李也直接送到房间,都不需要自己搬运的啦。

澳门巴黎人荣获过Meetings & Conventions杂志颁发的金钥匙奖。

澳门巴黎人酒店分南翼北翼两个入住区域,所以一定要搞清楚自己是在北翼还是南翼哟,两边讲究对称,可以说是一模一样的装修。澳门巴黎人可极速退房,楼层的入口处会有一个快捷退房的投递箱,将房卡投入进去便可以离开了。

凡尔赛式的建筑风格,华丽又不失时尚。酒店拥有近2500间酒店客房及套房,有六大房型可挑选入住。

比如[埃菲尔套房],[里昂套房][马塞套房]都能看见巴黎铁塔景观哟。

拿着房卡进入房间的那一刻就情不自禁的“哇”,真是又大又干净又典雅又温暖!!!!

新晋推出的[香槟套房],面积空间也很大,以浅色大理石装饰为主,窗外就能一览[巴黎铁塔]。

一室一厅一卫的法式风格设计,房间内银灰色搭配香槟色的灯光为主,起居室和卧室的两边设有移动门。

入口处有咖啡机,四种口味咖啡胶囊等你选择。

智能马桶,连厕所墙纸都让人觉得波光凌凌如海湾般浪漫。

水压按摩浴缸,让人缓解一天购物疲劳。来到澳门本身就是度假的,累只有一种可能性——购物!

房间内居然还提供免费的足部按摩机。

客房内还有私人保险箱,免费wifi,国际卫星频道的平面液晶电视。房间的插孔数量也很多,客厅,卧室,浴室有多处插座,而且直接数据线就可以,不需要插头转换器。当然,带一个也可以。

洗手间也是灰白色大理石,淋浴室和浴缸都带有水压按摩功能,花洒是三个方向出水。洗护用品是意大利轻奢品牌Roberto Cavalli。

这一次,我专门准备了一套本身就是法国品牌的maje(我超爱这个品牌,买了好多件)法式风情的连衣裙在房间里拍摄一组法风照片。

[半开浴室门]

[高跟鞋请穿上]

[局部亮光]

[单独的化妆间特写]

[沙发一角]

招牌餐厅『巴黎人法式餐厅』准备的法式甜点。

窗外就是把“巴黎铁塔”,按照法国巴黎铁塔一半的大小建造。

晚上从窗外望出去更漂亮,[假装在国外]

而且有一晚服务员打扫房间后的折叠技术着实让人惊叹,所有物品都被他(我觉得是一个男生)堆放或者折叠成豆腐块形状,方方正正的,每一件私人用品都被全部规整得统一标准,很有强迫症的感觉,但是我觉得非常非常赞,太用心了!必须给10086+个赞。

牙刷也给摆放得靠在一起,给人很温暖很有感情的感觉。

自大学军训后就再也不会折这种被子形状。

连我的体恤都被折叠成豆腐干。

所有我的电脑笔记本也摆放得整整齐齐。

连小零食也必须排排坐。

必须发出来表扬一番,这些细节做得太好了!

拍在[巴黎铁塔]

来澳门巴黎人入住的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巴黎铁塔。澳门巴黎人的创意来源于著名的“光之城”巴黎,最有特色的莫过于按照法国埃菲尔铁塔2:1比例复刻的“巴黎铁塔”。

澳门巴黎人巴黎铁塔设有超过6600盏灯及26公里长的电缆。

入住在澳门巴黎人三晚,和澳门巴黎人的巴黎铁塔亲密接触三天,找到了几个和她亲密拍照接触的秘诀

[房间]
预定巴黎人铁塔景观房就能有一个【看得见铁塔的房间】

打开窗就是铁塔唷,卧室床边和桌椅前都能和它有接触。可以拍出剪影感觉^_^

[花园]
这里绝对是和铁塔全景拍照的最佳地!就在澳门巴黎人酒店马路正对面有一个巴黎人花园,感觉所有的美女都在这里拍照,最佳点如下:
(1)草坪尾部正中央
(2)正对巴黎铁塔两侧长椅

[巴黎铁塔]

1楼:巴黎铁塔脚下拍铁塔全景,建议光圈虚化,看起来梦幻如童话。

7楼:仰视拍下整个闪闪发光的铁塔。现在7楼对所有游客免费开放。

[巴黎人水世界]
6楼巴黎人水世界和酒店泳池都可以拍到铁塔全貌,特别是坐在旋转木马里,背景就是巴黎铁塔,简直不能够比这更浪漫梦幻。少女心满满!

水世界里有玛丽·安托瓦内特之塔,塔高13米

同时设有螺旋式的水上滑梯。儒勒凡尔纳飞艇是电影中的经典场景,澳门巴黎人将它改造为水上乐园,设有水上管道,摇摆木桥等游乐区域。

澳门巴黎人水世界拥有三大水上娱乐区,设三个独立泳池。

地点:澳门巴黎人6楼

开放时间: 水世界:每日早上10时至晚上6时
酒店游泳池:每日早上9时至晚上7时
水世界:每位澳门币$160
家庭套票(买3送1):每日澳门币$480
入住客人购票入场水世界可享9折购票优惠(此优惠不适用于家庭套餐)
酒店游泳池:入住客人免费使用
澳门币200(成人)澳门币100(儿童)

水世界在的这层楼还有Q立方王国,拥有超过20,000平方英尺(1,858平方米)的室内与室外空间,遍布攀登太空舱、滑梯、旋转木马等各种游乐项目。

地点:澳门巴黎人6楼

开放时间:设施由2020年6月5日局部开放,每日早上11:00至晚上7:00
费用(包括室内和室外空间):
平日(周一至周五):澳门币140/2小时
周末(周六至周日)/公众假期/暑假:澳门币160/2小时

[37楼巴黎铁塔顶端]
只有站在37楼巴黎铁塔顶端才能拍下来整个澳门巴黎人酒店。

可从巴黎人购物中心5楼,550号,巴黎铁塔纪念品商店进入主入口

开放时间:每天中午12:00至晚上8:00(视天气情况而定)最晚入场时间:晚上7:15
价格:澳门币75

还是很值得买一张登塔。而且塔上还有可爱的装置,上面的工作人员会给讲,说地面上有一些地方有小孔,直接把手机摄像头对准小孔,可以看见整个塔身在blingbling闪闪发光。

怎么拍出洞洞里的照片呢?详情动作见下图:

城会玩啊!

购在[澳门巴黎人&威尼斯人]

来到澳门,就是买买买!

巴黎有蒙田大道、香榭丽舍大街、凡登广场、圣奥诺雷路。澳门巴黎人购物中心将其一一复刻。

蒙田大道最初被称为寡妇巷,1723年被法国文艺复兴的作家蒙田重新命名,现如今,蒙田大道是法国高档时装以及时尚配件购物街,它也是世界顶级品牌的聚集地,有很多高档的皮具顶级品牌。澳门巴黎人也有蒙田大道,位于巴黎人购物中心的三楼及五楼,长约60米,拥有着30多家服装精品店。

香榭丽舍大道位于巴黎的第八区,这里有全法国最出色的剧院和华美的服装店而颇受瞩目,在巴黎人的香榭丽舍大道,ISABEL MARANT、KAREN MILLEN等等品牌,一样奢华又浪漫。

凡登广场是为了纪念法国国王路易十四及其军队的丰功伟绩而建成,在1799年,广场以旺多姆公爵命名而成,现在的凡登广场被誉为世界高级钟表和高端时尚的中心地带。巴黎人的凡登广场位于巴黎人购物中心的正中央,面积为620平方米,位于广场正中的57米长的旺多姆圆柱上刻有超过1352个浮雕,广场内有几十家高档皮具和服装精品店。

还有圣奥诺雷路,这里就有我很喜欢的法国品牌——maje

而且澳门巴黎人和澳门威尼斯人连在一起,所以还可以通过连廊到澳门威尼斯人继续吃喝玩乐。

澳门巴黎人和澳门威尼斯人多属于金沙度假区,而且澳门巴黎人对面正在建设澳门伦敦人,这个区域三大欧洲名城都聚集齐全,万分期待啊!

澳门威尼斯人算是我10年前第一次去澳门必打卡的目的地之一。但是今年确实我第一次坐澳门威尼斯人里的贡多拉船。

因为现在去澳门真的特别划算,澳门巴黎人所属的澳门金沙系列和·xie·cheng·联合推出card,免费领取会员福利,客房升级+延迟退房+贵宾区+贡多拉船票+专享折扣,所以我就来体验贡多拉船啦!

威尼斯人真的算是老资格的澳门王牌酒店了,只有套房,房间都很大,我记得5年前来住的就是威尼斯人酒店。这次来发现澳门威尼斯人无论是外立面还是房间,都大换血。

去年才把酒店房间全部更新一遍,所以永远不会觉得酒店陈旧,依然看起来崭新,干净和舒服。

吃在[澳门巴黎人]:御莲宫

吃,从澳门巴黎人一顿丰盛的早餐开始。

对 ,你没有看错,这是一个人的早餐。一个中餐主食,一个西餐主食,2杯饮料+1碗甜品。

由于疫情原因,澳门很多酒店都暂时取消了自助餐早餐服务,有很多餐馆也确实受病情影响而暂时关闭。所以早餐均在酒店里某一个餐厅里实现。澳门巴黎人早餐的品质和份量完全在线!依然保持中西合并,同时份量十足!

而且澳门巴黎人拥有一家非常棒的餐厅——御莲宫。御莲宫的行政副总厨丘仲耀先生亲自掌厨做的两道火爆澳门的御莲宫特色菜,将中式料理发挥到了极致。

御莲宫主打特色中餐。 提供生猛海鲜、特色火锅、精制点心、中国地道菜、泛亚概念菜及粤菜等美食佳肴。

排名NO.1[南瓜湿奶油炒虾球]
一道菜只有6个,但是每一个虾仁都又大又肥又嫩又爽口,奶油配上虾仁,还有红薯丝搭配,真的是绝美!

四川酸菜鱼,我一个地地道道重庆人都不得不夸奖这道川菜做得巴适!

排名NO.2[上海熏鱼]
上桌再揭盖,云雾缭绕,仪式感满满。

这个菜太好吃了,我一口气吃了三块。真的甜而不腻,又嫩又有嚼劲儿,一切刚刚好。

菜品真的过于丰富,而且每一道菜都好好吃。除了贵,没毛病!

冰镇青芥末浸花螺仔

大厨自制三种不同口味不同辣味程度的佐料蘸料。

柚子蜜脆皮手撕鸡

他们家至尊海鲜火锅,也是备受好评。

脆野米浓汤鲜蟹肉带子泡饭

黑鱼籽金丝凤尾虾+双笋虾饺皇+腊味叉烧组成的前菜:

地址:澳门巴黎人3楼
时间:12:00-15:00 18:00—22:30
人均:500元左右/人

玩在[澳门巴黎人]-teamLab超自然空间

久仰大名,终于能够来亲身经历一次大名鼎鼎的[teamLab]

“澳门teamLab超自然空间”是由艺术团队teamLab打造,探索人与自然以及对于世界的新的认知的作品群体,所构成的一个广阔的空间。也是一个以人们的身体和作品的边界非常模糊的作品群体为主题的“身体沉浸式”的体验空间。

“澳门teamLab超自然空间”在今年(2020年)6月才登陆澳门威尼斯人,占地5,000平方米、8米高的空间,改造成一个精密复杂的立体世界,呈现不断变化的装置艺术。

tips:
teamLab创立于2001年,是一个由各界跨学科的技术专家组成的国际艺术团体。成员包括艺术家、程序员、工程师、CG动画师、数学家和建筑师等各个领域的专家,通过团队创作去融合艺术、科学、技术、设计和自然界。teamLab被《designboom》评为全球十大必看展览 (2015年至2018年),也获《时代》杂志选为2019年百大世界最佳景点。

teamLab已于全球各地展开多个展览,包括纽约、伦敦、巴黎、新加坡、北京、台北以及墨尔本等。其中常驻博物馆只有东京台场区+上海黄浦滨江的teamLab无界美术馆,以及澳门这个teamLab超自然空间。

“澳门teamLab超自然空间 ”现在有19件作品:

最震撼的莫过于[无穷无尽的水晶宇宙]

这件作品是通过累积光点所创造的立体作品;创作方式类似于点彩绘画,即用各种彩点绘制图像。是无限扩张的光之雕塑群。

人们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选择元素并投入,创造出立体物,继而由这些群体创造出作品空间。在空间里出现的立体物之间相互影响,也会因为投入场所的人的存在,而受到影响。

这部作品因人们的存在而时时刻刻地创作着,并且永远都在不断地产生变化。

拥有自我意识的变化空间,扩张的立体存在 - 被平面化的3种颜色与暧昧的9种色彩,自由飘浮

空间里充满了自由浮动的球体。轻轻拨开球体,进入空间。

[花与人的洼谷:迷失、沉浸与重生]
这个区域里真的能够扑面而来阵阵花香。

[彩绘海洋]
这片海,是大家所描绘的鱼儿尽情游泳的海洋。

在纸上随意描绘鱼的图案,随之被描绘的图案,会像被注入了生命一样,游入眼前的海洋里。

当你触碰到游泳的鱼时,被触碰的鱼儿会马上逃跑。当触碰到饵食的袋子时,袋子里的饵食会让鱼儿们饱餐一顿。

大家所描绘的鱼儿,有时会穿过眼前的海洋,越过其它作品的边界,在整个美术馆里尽情遨游。

[与花共生的动物们]

动物们从“花与人的洼谷”里诞生,由“花与人的洼谷”里的花朵生长而形成。花花朵重复着绽放、成长,凋零地循环往复,塑造出动物的形状。

当我触摸动物时,花朵就会飘散而去。触摸过度,动物的花朵散落过度以后,动物们就会死去并消逝。

[澳门teamLab超自然空间]
地点:澳门威尼斯人金光会展
时间: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
价格:
澳门币/港币238元—成人(13岁或以上)
澳门币/港币168元—儿童(3至12岁;3岁以下免费入场;13岁以下必需由一名成人陪同)
澳门币/港币168元—早场门票(必需于中午12时前入场)
澳门币/港币358元—家庭套票(1成人+ 1儿童)
澳门币/港币468元—家庭套票(2成人+ 1儿童)
澳门币/港币476元—限时试营业家庭套票(2成人+ 2儿童)

吃——官也街的5家小吃打卡

就在澳门巴黎人和澳门威尼斯人对面,就是澳门凼仔的有名旅游目的地之一——官也街。只需要过一个马路,再通过这种平路扶梯一路走到底就到了,非常近也很非常好找。

到官也街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吃。因为,官也街虽然短短全长只有121米,却是远近闻名的手信一条街

氹仔有三条街道成“T”字型交汇在一起,又同时以三位澳门总督的名字命名。其中“T”字型的上方,是施督宪正街和告利雅施利华街,而下方则是著名的官也街一一西北起自消防局前地,东南止于施督宪正街与告利雅施利华街交界处。

街北有著名旧建筑一一嘉模墟及其附属建筑。手信一条街里,杏仁饼、姜糖、榴莲酥的香味混杂著飘荡四溢,仿佛闻到了浓浓的「澳门味」。自东向西穿街而过,便是消防局前地。

官也街也非常适合拍照,到处都是彩色房子。我来过官也街很多次了,今年来以吃小吃为主。

这里最出名的莫过于NO.1[钜记手信]
作为全澳手信头牌名店,这里是镇街之店,很多人来到澳门必买手信品牌之一。

官也街这一带,两侧有很多澳门当地美食、葡国菜饭馆,还有甜品屋、酒吧等琳琅满目的商铺。在这里你可以吃到猪扒包、葡挞、水蟹粥、柠檬车露、双皮奶、糯米糍、木糖蛋糕、大头菜、榴莲雪糕,牛杂、鱼蛋、手打港奶和炭烧咖啡...

钜记手信以钜记饼家而闻名;最初由一个街头小档口,发展至今已连续9年成为澳门销售冠军。品类繁多,主要的手信之选有:果仁千层酥,金纽酥,陈皮饼,葡式凤梨酥,酥皮老婆饼,葡式曲奇饼,葡式纽结糖,雪花杏仁片等等。

NO.2[必达士]
只为一块正宗的木糠蛋糕。木糠蛋糕的“木糠”,是由玛丽饼干研磨成碎,再搭配用玛丽饼干碎和忌廉层层叠起的蛋糕,放入冰箱里冷冻后食,是澳门很有特色的葡式甜品。必达士家的蛋糕足足有五层,冰凉冰冰凉凉,甜而不腻,抿着即溶。

人均消费:53MOP
营业时间:11:00—22:00
地址:氹仔官也街27号

NO.3[恒友]
每次来澳门,总是心心念着那一碗咖喱鱼丸,咖喱牛杂。

白萝卜铺底,剪上各式牛杂部位,淋上微辣咖喱酱,非常开胃的牛杂就做好了。

小份足矣,有炖得软烂的牛筋和牛肺,厚实有嚼劲的金钱肚等,连大坨大坨的白萝卜也非常入味。

店名:恒友牛杂
地址:氹仔官也街8號地下
人均:¥37/人

NO.4[安德鲁葡挞]
来到澳门必须吃一次蛋挞才叫完整,而安德鲁饼店作为葡挞的创始店,到了官也街记得打卡哟!

葡挞一定要趁热吃,满口蛋奶浓郁非常细腻,挞皮很酥也不会掉渣渣,真的是一口气要吃2个才过瘾。

甜而不腻一直是我对甜品的最高评价。奶香味很浓郁,也不会觉得太甜,一切刚刚好。

店名:安德鲁饼店
地址:官也街9E商铺
营业时间:10:00-19:00
人均:¥10/人

NO.5[旺记咖啡]
有60年+味道的手打奶茶,要冰的才好喝哟!

风格很老派的澳门茶餐厅,有几十年的历史了。小两层楼,蓝色的装修风格很小清新,店内也很有岁月感,有经典的菠萝包和猪扒包,当然最著名的还是手打的港式奶茶。

招牌香滑手打奶茶是那种港式得茶味比较重的奶茶,口感很顺滑,余味也不会很发涩。喜欢港式奶茶的人儿肯定会很喜欢。我也喝了一下咖啡,比较正常的口味,不惊艳,所以还是要喝奶茶。

店名:旺记咖啡
地址:氹仔官也街1號
营业时间:7:00-22:00
人均:¥51/人

官也街,这条聚集澳门葡国风情建筑与地道美食文化之地,是代表澳门城市的名片之一,虽然受到病情影响,热闹程度不如当年,但是相信一切都会恢复的。

除了以上美食,还可以打卡莫义记的猫山王榴莲雪糕,诚昌饭店的水蟹粥,还有吃长洲糯米糍...

「嘉路士米耶马路」上薄荷绿的建筑依然翠绿得充满活力。

在澳门一个餐桌上看见一句话:久别重临 安心放心。对于重新开放的澳门来说,是好有温度的一句话。一个200天+没有新增疫情的地方,大街小巷男女老少依然口罩。带得严严实实。虽然旅游业现在有点落寞,但相信一切都会恢复。

玩——本岛大三巴的4处地打卡

澳门主要分为澳门本岛,氹仔,路环三个地方,其中我们熟知的大三巴等主要的旅游景点都在本岛。澳门巴黎人所在的地区是在澳门的凼仔,和澳门本岛靠桥梁连接。我们就在澳门巴黎人坐的免费接驳车到本岛去玩耍了一天。

[大三巴牌坊]
本岛最出名的景点就是大三巴牌坊—--瞻仰烈火重生的教堂旧址。

难得能有机会和大三巴牌坊来一张有且只有我和大牌坊的合影。

这几年,大三巴牌坊处因为是澳门最具代表性的地标,永远都是人山人海,根本无法插空拍摄一张单独和它的合影。

这次实现了,也不知道是喜是悲,心情复杂,喜忧参半。

大三巴牌坊建筑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由三至五层构成三角金字塔形,无论是牌坊顶端高耸的十字架,还是铜鸽下面的圣婴雕像和被天使、鲜花环绕的圣母塑像,都充满着浓郁的宗教气氛,给人以美的享受。

牌坊上各种雕像栩栩如生,堪称“立体的圣经” 。大三巴牌坊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澳门八景”之一,位于炮台山下,左临澳门博物馆和大炮台名胜,为天主之母教堂(即圣保禄教堂)的前壁遗址,曾浴火重生。

从大三巴牌坊走下来,就是吃喝玩乐的大三巴手信一条街。一共有几条街组成,应该是澳门最有名最受欢迎也最热闹的手信街了。

大三巴街被分为南北两段——北街的店铺多售卖家具及古玩类产品,南街则汇集了无数手信店、咖啡厅、餐厅与小食店。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各式的肉铺、杏仁饼手信,也有柠檬车露、世纪咖啡、黄枝记、梓记牛什、锦华牛杂、玛嘉烈蛋挞等美食。

大三巴牌坊,民政总署大楼,议事厅前地,玫瑰堂等这些颇具历史感的建筑,已经整体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整个澳门的本岛区域保存了不少估计比我年龄还大的老房子,有一种新旧交替的视觉冲击感。

走走停停,感受当地人的最真实的生活方式和现状,颇有一点保守与现代的冲突感迎面而来。

[老虎堂黑糖专家]
在这里再次喝了老虎堂的黑糖珍珠鲜奶,奶味醇厚浓郁我依然很爱

[玛嘉烈蛋挞]
再次吃了玛嘉烈蛋挞,我10年前第一次来澳门必吃的小吃,依然在这个地方,没有变过。

[东望洋新街]
这条十字路口是能拍摄到澳门地标新葡京的最佳机位之一,两边街道是澳门的老式居民楼,和远处的新葡京形成强烈对比,这里是国家地理获奖作品的同款拍摄点。

澳门,一年一会,我们明年再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