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9

澳门吃喝玩乐全攻略,解锁豪华酒店的新玩法

因为在珠海工作,去澳门比较方便,所以我经常去澳门旅行。只要一放假,朋友问我去哪玩,脑海里第一浮现的就是澳门。实在是因为澳门的美食和美景太多了,打卡一次只能领略到皮毛。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澳门酒店每逢节假日都推出住宿和购物优惠活动,住宿费是真的便宜。以我之前的经验来看,澳门金沙旗下的威尼斯人酒店、巴黎人酒店、澳门康莱德酒店、澳门喜来登大酒店、澳门瑞吉酒店这几大酒店都会有住宿折扣,从官网都能查阅到详细的入住活动内容,折扣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买到就是赚到!这不是到五一了吗,酒店内的购物中心必将迎来新一波的折扣福利。大家快先跟我熟悉澳门究竟有哪些必打卡的店铺、美食和景点,就算你是第一次去澳门,也能玩转它。

久别重逢,威尼斯人

这次来我住的还是威尼斯人酒店,所以很多地方都倍感亲切,有种故友重逢的感觉。首先交通方面,过关以后可以乘坐酒店提供的免费巴士,舒服又便捷,全程不到30分钟。抵达酒店以后,还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你拎行李。酒店周边的自然风光很好,花草树木还有超大的人工湖,空气特别清新。

内部装潢奢华无敌,不逊色于皇家宫殿。因为里面实在太大了,我第一次来的时候真的分不清东南西北了。好在一路上有指示牌,想更快找到路,建议大家可以询问酒店里的人员,他们服务非常有耐心。

酒店的套房又大又豪华,虽然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但到了酒店以后如果你想要升级或是换房,只有有空闲套房,服务员都很乐意为你办理的。我们预订的这间套房叫做豪华贝丽套房,里面设施完备,环境干净,所有的一切都恰到好处,包括房价,哈哈哈。

透过玻璃能看到外面酒店的绿化地,视野很广阔。浴室也让人喜出望外,面积不小,复古式双人洗手台忒给力了把,还有梳妆台,不化妆都对不起这么好的设施。

teamLab超自然空间

我们入住酒店后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打卡teamLab超自然空间展馆,这是来澳必看的展馆,门票费不贵,购买威尼斯人酒店套票还能免费获得入场券。这个展馆开头可不小,面积高达5000平方米,层高达8m,是目前全球最高的teamLab展馆了。馆内有19个作品出展,类型很多,体验感超棒。

里面有几个区域我非常喜欢,例如花与人的洼谷:迷失、沉浸与重生;光之雕刻-平面;翻转世界之涂鸦自然,每一个房间都能让人沉浸其中,与周围的事物互动。

你们看我画的水母是不是很可爱~

畅游大运河购物中心

水城威尼斯我没去过,不过来一趟大运河购物中心,我就已经能想象出那里是怎么一幅画面。与我此时此刻身在的地方有些异曲同工之妙,有欧式建筑,有河,有船,有桥,岁月静好。

贡多拉船目前下午三点半就停运,想要体验船旅的朋友可以看好时间了。在网上购票后,记得提前来,万一游客多还需要排队呢。安全问题大家也不用担心哦,这里的船夫都是“持证上岗”,经验丰富,不仅船划的稳,而且才艺超群。他们会唱歌,会弹琴,搞气氛也很有一手,哈哈哈。

DFA免税店的活动从来就没有停过,一会一次比一次更大力度。我们一进店,就看见很多大牌口红上面贴着5折标签,这谁能忍住?店内品牌虽多,但都有自己的专柜,逛起来很方便,价格和优惠活动都标的清清楚楚,大家只管往购物篮里面放就ok啦。

商场里有条街全是运动品牌店,耐克、斯凯奇、阿迪达斯等等。别老说是逛街是女人爱干的事,男士们见了这条街运动鞋也走不动路啦。男生买鞋的快乐和女生买包,买护肤化妆品的快乐应该是一样的吧。

这家阿迪达斯面积也不小,在里面试鞋的客人也不少,新款和经典款都挺齐全的,码数也齐。

买衣服的话推荐大家来i.t,这种集合店汇集了众多品牌,衣服风格和款式都比较多变。夏天来了,女孩子的快乐要回来了,各种漂亮的小裙裙,小短裤可以开始准备了。

上巴黎铁塔看风景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饭以后,本来想回去睡回笼觉的我们良心发现,觉得不能浪费在澳门大好时光,便决定去隔壁的巴黎人酒店逛逛。这里有一个巴黎人花园是免费开放的,是个晨练的好地方,随着太阳越升越高,来这里散步和游玩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逛完公园,下一站就是登铁塔啦。在去铁塔纪念品商店的路上碰到了很多街头表演者,各个各显神通,吸引了一大批游客的注目。当你拿着手机对着他拍照时,不用说话,他们都会很自然地朝你摆Pose,让你记录下这特别的瞬间。

巴黎铁塔纪念品商店旁边就是铁塔入口,登塔之前可以在这里买些纪念品,明信片、钥匙扣、手办等等,价格划算,有纪念意义。

铁塔上的7楼和37楼都是观景台,对于恐高的我来说,7楼的风景更适合我。上塔以后,感觉高层的空气确实更清新,天上的薄云也看的更清楚了。铁塔上不是空荡荡的,而是有很多浪漫的设计,例如爱情锁桥。

每一把挂在着的锁都代表着一个故事,时间会流失,人会长大,老去,但这里会记的有一些人曾经爱过、年轻过,许多美好的情感都将得以保留。

恐高的我一直不敢看,最后勇敢迈出那一步,发现也不过如此。

Hi,伦敦人酒店

伦敦人酒店是澳门今年二月份才开业的新酒店,主打贵族英伦风。酒店里有很多处经典景点,例如大笨钟、电话亭、伦敦人地铁等等,其中的水晶金殿更是让人一眼万年哦。

穿过大堂的丘吉尔餐厅,我们便来到了伦敦人购物中心。逛大商场的好处就是,店铺多,产品齐全,各种优惠活动也应接不暇,让人不知道是来花钱的还是省钱的!

伦敦人购物中心3楼有一家FILA Kids,里面有许多国外设计师联名合作的产品。童装风格多变,夏季套装设计得不但轻盈舒适,同时修身,适合爱动的小朋友们。各种拼色设计,也让人眼前一亮,可爱又新潮,穿上以后,一枚小时尚达人就诞生了。

鞋子也好看到让我想上脚试试,设计师简直就是色彩大师,把拼色玩的得心应手。这三款鞋颜色都非常小清新,浪漫,版型也很好,透气舒适。

官也街的景与食

除了澳门金沙旗下各大酒店是个吃喝玩乐的好去处,附近的自然景点也不少。提前馆也街,很多人都会想起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却忘记了这里也是一条充满艺术气息,具有风土人情的当地老城区。色彩鲜艳的外墙是这里房屋的特色,在阳光下,拍出来的照片贼好看了。

官也街小吃太多了,从街头吃到结尾,得看你有没有这个实力啦。我们打卡了恒友牛杂,牛杂熬的很软诺,汤汁非常浓郁。长洲糯米糍的芒果馅糯米糍,皮薄馅多,吃一个还想再吃一个。大利来记的猪扒包也吃到了,建议大家不用吃中饭就来逛官也街,这样就能吃到更多样的小吃。

龙环葡韵被称为“澳门八景”之一,是有五幢低矮的薄荷绿小别墅组成的,里面的博物馆是可以免费参观的。从威尼斯人酒店不行过去也不过区区半小时左右,一路上和朋友说说笑笑也就到了。这里非常适合拍照,不少澳门当地人会选择来这拍婚纱照哦!

官也街回来后,我们在大运河购物中心购置了一些手信。除了自己想吃以外,带回家给爸妈,朋友尝尝这澳门的特长。鲜蛋卷、杏仁饼、肉脯都是他家的招牌,买的人很多,店里试吃品不少,可以看合不合自己的口味再选购哦。

店家还贴心地再袋子上加了泡沫,怕我们拎着勒手,细节决定高度呀,难怪这家能做成数一数二的手信招牌!

一直想着去四季名店逛逛。没想到推迟到最后一天才去打卡。这里几乎都是奢侈名店,如果没有买名牌的需求,随便逛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是专门来这购买大牌的话,建议大家多逛几家。我就是经过很长时间的纠结才决定在购入Dior的一款新包。

看着货架上如此多的包包,如果不是有备而来,真的容易被诱惑。逛奢侈品店之前,大家可以先明确自己要买什么,提前算好预算范围,这样到店以后,可以快狠准地拿下自己的心仪款,有时候磨磨蹭蹭很容易引发纠结症。

每个人旅行都有自己的节奏,我是个喜欢把一个地方一个地方逛透的那种人。本以为这次澳门之旅能让我彻底了解这座城市,最后才发现,时间还是太短了,我看到的澳门只是一小部分,它还有更多魅力等着我去感受。旅行的意义在于发现新事物,感知接受并融入它们,澳门是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下一次见面想必我又会发现新的好玩有趣的东西,到时候再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