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0

马来西亚云顶高原,逃离世俗享受一个“世外桃源”!

天数:3 天 时间:6 月 人均:5000 元 和谁:情侣
前记:

可以说很是意外但是现在想来又很是庆幸。今年5月的劳动节假期我与对象Eric去香港玩了几天后鬼使神差的有感而发,写下了人生中的第一份游记并且发布在携程旅行攻略中,好巧不好正好海外微信公众号推送我马来西亚云顶高原试住的活动,一直以来“非洲人”的我也许是运气爆棚,这次居然被选中!现在回想这一场旅行,仿佛一场甜蜜的梦软软的落在山间的云端,梦回萦绕让人流连忘返。

A准备材料:

1:签证,马来西亚对我们的签证要求在我个人看来可以说基本没有要求~哈哈。电子签证主要两个分类:EVISA/ENTRI(免签)

两者主要区别:

EVISA:24小时内出签,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适用于因私持护照且旅游为目的申请人。全球任何口岸出发均OK,大马任何口岸入境也均OK。

ENTRI:即可出签,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适用于因私持护照旅游为目的的中国公民~仅限于中国大陆地区机场,不包含港澳台往返,入境也必须由指定的大马口岸出入境。

因为我们这次3天2夜上海出发,所以符合ENTRI的要求,所以官网申请后马上马来西亚签证就发到留下邮箱里了。

B:旅行必备品。

因为也算热爱旅游所以久而久之总结了一套中长途飞机旅行爱用物:

usb加湿器,中长途飞机旅行必备,可以随身上飞机,长途鼻腔干燥难受这个小东西每次都能拯救我!

充气u形枕,作用和一般的一样重点是充气的随身携带特别方便也很轻,随便一个小背包就可以放下两个人的。

压缩浴巾毛巾。个人处女座洁癖较严重,所以每次出门必备。

一次性床单被套枕套。依然参考处女座哈哈,这可怕的洁癖。

扇子,怕热星人与脸上易出汗脱妆星人怎么能不随身保持清爽,当然拍照摆姿势也是一大神物~

补水贴片面膜,个人肤质问题,一出门就会很缺水容易过敏。

1:一个略带“刺激”的开始

我们定的6月14日上海浦东机场上午6点的飞机,因为早班飞机所以前一晚住在机场旁边的大众空港酒店,走路到机场几分钟(负一层与机场连在一起的)。凌晨4点多起来收拾好赶去柜台办理值机时被告知:一定要邮箱里面电子签证的纸质版,然而,我们忘记打印了!因为太早了机场里面可以提供打印服务的柜台没有开门,所以直接错过时间我们就放弃了这一班,最后紧急定了最近的一班9点出发的航班,结果就是损失前面每人1860元的机票(廉价航空不能退改)还倒贴两张一人3000元的机票。

我跟对象等到6点多机场服务中心开门立刻去打印了两张纸质签证,一张6元。然而诡异的是:因为我们没有托运行李,所以到了7点多直接去自助值机机器上面不需要check签证直接就拿到登机牌了。然后重新打印的纸质签证在后面的出入境再也没有用到过...

2:一次超过预期时间的路途

经过漫长的5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吉隆坡国际机场!原先携程app上面定的境外接机也因为超时作废(又是一笔损失啊~),Eric之前英国用的一个打车软件grab听说这边也很好用,所以临时重新约了一辆车赶去云顶高原上的康乐福酒店,等了大概20分钟,一上车我发现师傅竟然放的周华健的歌曲,所以冒昧一问发现师傅是位华裔,这一路从机场到云顶高原大概2个小时,刚上车那会子Eric太累了直接“昏迷”了过去,我却一路出奇的精神,一点不累,大概开了一个小时车子开始爬坡上山后窗外风景渐渐开始变化,道路变得九曲十八弯,虽然师傅开的很稳Eric还是被晃醒了。

我们两个不由感叹建在这样丛林密布的山顶之上的酒店该是一副怎样的风景。 最终师傅平稳送到我们到了酒店门口,此刻已经接近晚上7点了,历经15个小时的路途奔波两个人都累傻了。现在回看照片,我们忽略了当时酒店门口上下车的头顶有一大片一大片片富丽堂皇色彩斑斓的琉璃。

3:一个美在云端的酒店(云顶康乐福酒店)

从英国到法国,从西班牙到泰国,等等。我自诩也是一个很爱旅游且非常注重旅行期间酒店质量的人,但是康乐福酒店依然给了我无数的惊喜。刚进门给我的色调感觉很舒服,旅客难免都是风尘仆仆而来,沉稳的装修色调,能够让我们稍稍放松紧绷的神经,点睛之笔的四幅四季主题装饰品又给人跳跃的色彩感,重新唤醒对旅行的热情。右手边有一架自己弹奏的钢琴,舒缓的音乐为整个一楼大厅布下视听基调。工作人员可以英文或者中文,不会英文的小伙伴完全不用担心,而且特别的注重礼仪,无论什么时候你出入大厅都会非常礼貌的与你打招呼~真的亲切感倍儿足!转角一个大大的“福”字印在墙上,哈哈上电梯前我还摸了一下沾沾福气!

最大的惊喜大概就是这个山景套房了,酒店内部主色调是象牙白,干净整洁,门牌也蛮有新意,立在门口的大理石上。推开门的瞬间,我真的直接忘却一路的艰辛劳累!连Eric这个理工男都感叹:这简直是honey moon!

正面玻璃全景的山景,直接躺床上就能感受云顶之上的日出日落。所有工作生活上的烦恼都自惭形秽,不忍打扰这一刻的安宁。

对我个人来说,最喜欢的两点在于:

1:卫生间,洗漱台与浴室外有个推拉门可以很好的干湿分离。卧室与客厅有两扇窗帘外加一个可以电子控制的隔板,很好的做到保护客户隐私(当需要客房服务的时候)。

2:治愈满分的细节。门口24小时待机的摆渡车,房间桌上满满登登的水果每天都会更换,印着酒店logo的小食盒子每天也会补充和添加新的种类,也许提前知道我们是情侣,床上贴心的情侣小熊和少女心的爱心气球,电视上的名字,桌上的每晚都会有的手写欢迎卡片,每晚的换着花样送来的欢迎酒饮,贴心的床头灯,床边usb充电口与内置的置物隔断设计。天啦,太多了,点滴细节可以征服每一个挑剔的住客。

4:一份份“足不出户”的美食

旅行永远与美食永远密不可分。想要享受一顿大餐在这里有两个途径:1酒店配备私人管家的客房服务功能,康乐福酒店的菜单依旧对中国人很友好,口味中西结合,满足不同口味需求的情况下,几乎24小时供餐,从早餐,午餐,晚餐还配备夜宵菜单。2: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大型综合类商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虽然不在酒店内,但是均是步行10分钟内就可以到达的餐厅,约等于足不出户吧~

这次两种方式我们均体验了一波:

room sevice:为了激励自己起床看山间日出,我们提前定了早餐(我是中式面条,Eric喜欢西式的培根鸡蛋),还预定了一次夜宵,因为前一夜去感受了一下云顶最新开张的club,运气不错来了两个还蛮有名气的dj,氛围一级棒。酒店配餐人员会贴心的先门铃叫醒,没人应答会转为敲门直到我们穿戴好开门。水果,果汁,酸奶,sauce等一应俱全,正所谓不吃饱怎么好意思说出来玩了!

云顶餐厅:很幸运再一次吃到来自英国的美食:龙虾汉堡。再一次是因为之前在英国读书的时候也曾慕名去伦敦排队吃了一次,这次菜单也有惊喜居然还有地区限定马来西亚特定口味龙虾,强烈推荐小伙伴们一定要来尝试(基本全天需要排队呀~但是等待时间还是可以接受滴,建议等待的时候可以尝尝旁边Cafe的下午茶)!事实上,这边什么口味的餐厅都有,中餐居多,家庭游再也不用担心爸妈在外吃不习惯了~酒吧一条街满足年轻旅客想要晚上喝一杯的需求,6,7月份马来西亚大部分地区都蛮热的,但是云顶高原因为海拔原因,晚上吹吹风喝点小酒还是十分惬意凉爽的~

5:一些计划之外的惊喜

三天两夜的短途旅行居然可以惊喜连连。

风景惊喜:第一天刚刚抵达酒店,在全景窗户边欣赏风景时发现一道云海之上的彩虹~晚上的夕阳烧红了半边天,暗暗后悔自己没带单反!

酒店惊喜:第一晚的欢迎香槟配的甜点真的超好吃~Eric更喜欢第二晚的气泡饮料。每次归来都会发现衣物鞋子甚至我们买的购物袋都被整整齐齐摆放好!so sweet~临走还送了小礼物,印有你名字的行李牌,钥匙扣和我最喜欢的小熊!

玩乐惊喜:酒店旁的大型商场里玩乐设施一应俱全:游乐园,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超级high的club。游乐园可以说让Eric很满意了,排队不长而且该有的项目都有,据我观察亲子游的旅客也非常多。

购物惊喜:吉隆坡机场免税店的Gucci号称亚洲价格最好果然不是传言~一下飞机我就开启买买买模式,马来西亚的香奈儿的价格基本国内专柜一半,看到coco flash几个想要的色号有货果断下手,施华洛世奇打折的大多新款,价格比国内一半还便宜!不犹豫买买买~机场没买也不需要遗憾,云顶高原酒店旁边想要的牌子基本都有,nars等彩妆满额送小样,祖马龙香氛一瓶才600左右!果断囤货两瓶,coach羊皮包包4500左右拿下,国内貌似6000多

6:一场全方面治愈处女座的用户体验

酒店门口的摆渡车贴心的不行,大件行李携带者会觉得这简直是解放双手双脚,你要是购物或者玩累了,一下电梯按一下按钮,酒店小车马上到达给你载回酒店,给人无处不在的温馨服务~

因为我处女座洁癖严重,所以一直不喜欢用酒店的毛巾床单。但是这一次一反常态,我对康乐福酒店的床上用品赞不绝口。首先面料用品很亲肤舒适,我们第一晚到店很晚了,刚刚洗完澡就刚好遇到客房打扫服务,一窝蜂的员工进来给我们把毛巾,浴衣,床单,用了的沐浴露,一次性拖鞋(刚刚才换上脚),水果,零食等所有东西都换了新的,之后基本每晚如此。

这次是双床房,床的大小刚刚好,我喜欢软床,Eric喜欢硬床,但是我们这次找到了平衡点,我们都表示睡的很舒服。床正对着全景窗,整个房间智能操控,打开窗帘看着山间云过天空就惬意十足。

我睡前喜欢读会书,这个隐藏的床头灯真的深得我心,不会打扰另一半休息光线也刚刚好。Eric则特别喜欢睡前玩手机,床把手就有usb充电线,不用担心转换插头,玩累了想睡觉手机直接放进枕头位置一个小凹槽置物台里。Eric 感叹简直想买一个一样的床放在未来的家里,也太人体工学设计了!

后记

一种还会再次相遇的期待

这次因为时间较短加上签证问题,虽然该玩的该体验的都已经接近满分,但是依然觉得流连忘返,很是不满足。深深感觉云顶高原对游客的包容性极强,无论你是情侣,或家庭,或朋友都可以找到专属快乐~朋友圈和家族群里看到我的返图一片羡慕和向往声,也答应爸妈一定带他们再来一次,所以并不可惜,期待再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