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2021.01.12

5天4晚攻略漠河,打卡中国最北

概况

2020最后一趟旅行,选择了东北,勇敢前往中国最北端扛冻打卡,雪白的世界,真的好美好美~

超感恩这一趟遇到的每一个人,看到的每一处风景,我都有好好记住并藏好了哦~

北极村
到过的景点

九曲十八弯、龙江第一湾、中国最北点、63大桥、白桦林北极村、神州北极石碑、最北沙洲岛、最北邮局、最北哨所、玄武广场、金鸡之冠、北红村、圣诞村、中俄边界、鄂温克驯鹿园、圣诞村滑雪场、北极冰雪乐园、五六火宅纪念馆、马拉爬犁、泼水成冰。

白桦林
五天行程具体安排

DAY1:哈尔滨--漠河(宿火车)

哈尔滨到漠河的火车每天只有两班,一定要提前抢票!!时间都是6点左右出发,大约要坐18个小时~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躺硬卧睡火车呀,增加了相当不错的经历。本以为会很煎熬,毕竟在火车上时间长空间窄,结果没想到还挺舒服的(可能预期太低的缘故?),遇上同一车厢的人都超nice的~在火车上,静听他们讲了一晚上自己的经历和生活,有趣有趣~旅行让我着迷的魅力也许便是如此吧~

DAY2:漠河站-圣诞滑雪场--圣诞村--北极冰雪乐园--北极村(宿北极村)

虽说不难熬,但对于认床体质的我而言,一宿没咋睡还是感到有点头疼不适的。但当我透过车窗看到大兴安岭的晨曦,瞬间让我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这样静谧而安详的景象,车窗外村庄泛起的袅袅炊烟,还有自己平和又轻快的心境,好久没出现过了。这个唤醒,我真爱了~

温柔的晨曦
给火车上的小伙伴拍了“剧照”哈哈哈
下车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跟个傻子似的哈哈哈哈

中午12点多到达漠河,结识一起包车的其余4位小伙伴,这是我继西藏以后,遇到的珍贵的宝藏级队友啊!拼车遇到可以疯到一窝去的队友,这一路真的不要太欢乐了,每天都笑到脸抽筋!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就是!!这次遇到对的司导大哥也好负责和贴心!!居然给我们提前准备了雪地靴、冲锋衣、手套、暖宝宝等等的御寒用品,他说我们没到过这种极寒地方,怕我们掉以轻心,担心我们自己带的衣服不抗冻,后面会玩得不尽兴,所以预先准备好。这是我遇到过得最好最贴心的司导了,疯狂笔芯点赞~~(有需要的话,可以私我分享他的联系哈,我不是托我不是托我不是托!)

集合之后就是去吃中饭啦,之后就是去圣诞滑雪场。活了20几年还是头一次去滑雪场呀,没请教练,站起来都是一级难题,摔成傻子,只当、、、重在参与吧。。

滑雪体验结束后就去圣诞村,跟圣诞老人合影是去这里的必打卡。他应该很无奈吧哈哈哈,流水的游客,不变的日常,每天都是职业陪笑摆拍。

从圣诞老之家出来直走过桥就是北极冰雪乐园,里面有些娱乐设施,最想玩的冰上碰碰车那天故障玩不了,有点失望,不过整个晚上我们是玩得敲开心哒~

看到桥的时候,这个灯光这个气氛这个环境,我就觉得应该要搞点阴间颜色啊哈哈哈哈哈,于是叫上小伙伴让司导大哥帮忙拍一段~

吃过晚饭,就去民宿啦,宿在北极村。。

时间还早大家还不想睡,于是在客厅聊天吃冻梨冻柿子冻橘子,吃着吃着,我的脑洞情不自禁又破了,然后带着大家又疯起来了哈哈哈~可能是冻梨有点上头吧哈哈哈哈哈~笑死

DAY3:北极村--黑龙江湾--马拉爬犁环村--金鸡之冠--玄武广场—最北邮局--北极哨所—鄂温克驯鹿园--白桦林--神龙湾景区--北红村(宿北红村)

这天早上,我居然5点半就起床了,这一切要从时差说起。。我调的是6:30闹钟,也许是在边境,手机自动同步成俄罗斯时间了。。难怪出门一片乌漆嘛黑人影都没得。。嗐~

由于有个队友赖床,原定7:20出发,最后推迟到8点。不过也多亏这段空余,我可以拍一会会村子,多么清幽的早晨~还好拍到了,姑且算“因祸得福”吧哈哈哈。

民宿窗外的小鸭子,可爱~

吃过早餐,装好开水,就出发到黑龙江边玩泼水成冰,真的是太!稀!罕了!!!就着清晨的暖阳,救命!!美哭了!!这辈子都不要忘记这一天!!也许这就是所谓人间美好吧~

黑龙江
美得不像话啊~
月亮还在~
这个光照,我深爱到无法自拔
黑龙江
于是抓了小伙伴拍~
阿姨也想要帮拍嘻嘻嘻

泼水成冰结束后,返回民宿收拾行李,然后体验原始交通工具——马拉爬犁,环村一圈,价格是100/人,躺在木车上,大红被子一盖,突然就有内味儿了哈哈哈~有意思~

躺在马车上,观村子全景,惬意啊。。

结束爬犁体验往回走,有一座桥,忘记叫什么了,我们几个下河面各种摆拍各种撒欢,由于队友有个大姨身体不好,我们人数有点少,于是路上拉了两个路人加入一起玩,哈哈哈哈哈真是太感谢他们的配合~

接着走回村子会经过玄武广场、金鸡之冠等等,拍照打卡定位胖友圈刷起来~

吃午饭的路上经过最北邮局,午饭之后打卡最北哨所。

之后驱车前往驯鹿园。如果到不了奈良看鹿,这里可以满足哦~虽说这里的鹿温顺又可爱,但被追着跑的时候,还是很吓人,我可能胆子比较小吧哈哈哈。

在日落前赶到了白桦林,快步疾走爬到山顶,恰好能赶上观赏一波日落余晖

阿姨玩得很开心哦~

从山顶爬野路下山就是神龙湾景区的观景台(雪深路滑的,每一步要小心哦)

拍够了,太阳也下山了,气温更冷了,原路返回。道路也是安静的~

驱车到北红村用餐。宿北红村。

司导大哥给我们仨借了花棉袄换装哈哈哈哈哈,于是我们又开始新一轮的“做作”了哈哈哈,辣眼睛~

这一天,也是放肆快乐的一天~

(只放一点点花絮视频哈哈哈,我们还想要面子。。。。捂脸.jpg)

司导大哥请我们喝的蓝莓汁和冰棍~~赞~~~

DAY4:北红村--北红哨所--中国最北点--龙江第一湾--九曲十八弯--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漠河站(宿火车)

早晨起来,是阴天,不一会儿,下起雪来了,南方人的快乐,当然是把握机会撒欢啦~

出门第一站,是北红哨所,江的对岸就是俄罗斯了,噢~这么近那么远~

打卡完就继续去下一站啦~

中国最北点和龙江第一湾是在一个景区里面。最北点人好多哦,不过还好大家都是有秩序的自发排队拍照~点赞国民素质~

嘻嘻嘻~~我终于有张单人照啦~

打卡完中国最北点,继续乘坐景区区间车到龙江第一湾景区,抵达后徒步登山前往龙江第一湾观景台,木栈道会有点滑哦,要小心~

一下车就麻溜赶紧往上爬,就是为了争取拍到没有人的干净背景呀~~
观景台上合照~
龙江第一湾~
山顶处

爬完山我们都饿了,直接在景区内用午餐,饭后就前往九曲十八弯,距离有丢丢远,司导大哥很给力,在日落前把我们送到,天空恰好还有一点余晖~

九曲十八弯
给同行的阿姨记录~~

看完日落,就该往县城走啦,最后一站是大兴安岭五·六火灾纪念馆。纪念馆太沉重了,没拍照。

参观完纪念馆就是去漠河火车站了。最后一天在漠河,依然保持快乐~

漠河遇见的一切都太美好了!

DAY5:漠河站--哈尔滨(下午到达)山河屯铁锅炖--老味烧烤

漠河回到哈尔滨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这一天,我用美食来洗刷一宿的疲惫。跟漠河认识的小伙伴一起~

山河屯铁锅炖,是DZDP榜首,分量真的超大,4个人点2锅,撑死了,根本吃不完,东北菜也太实在了。。

吃饱饱后就在附近逛了逛,到晚上8点多,去老味烧烤打卡,也是DZDP榜首哦,确实很好吃,价格也很公道,四个人,200多,还是吃不完。。有点罪恶emmm

结束语

祝我祝大家2021都安好~

码字整理不易,如果大家喜欢我的记录,看完点个赞再走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