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与闺蜜相约,踏上那神秘的漠河寻北之旅

玩法:美食,自由行,半自由行

2018年1月的一天,工作刚好告一段落,我和闺蜜正好有假,就策划着一起冬天的休闲自由行。作为一名南方人,我首先将目标放在落地签的越南及柬埔寨,无奈闺蜜的护照过期,只好作罢。第二选择就是去东北玩雪了。因当时雪乡的不好报道不断传出,于是我决定放弃那个哈尔滨的经典旅游线路,另辟新径。哈尔滨是一定要去的了,上网查询,发现周边有个神秘的北极村,位于俄罗斯的边境,在中国地图最北的地方,那里还有罕见的北极光的诱惑,又可以满足我们玩雪的心愿,于是立即就拍板了,定下了在神秘的漠河玩雪寻北之旅,并且,减少了在哈尔滨游玩的时间,仅保留了哈尔滨经典的逛街、观看市容市貌、观看松花江、太阳岛景色的节目。毕竟,夜幕降临哈尔滨的大桥、歌中美丽的太阳岛是深入人心的,还是要去走一走的。

拍下方向后,我就开始制定行程了,因为工作原因,两年半没有外出休过长假了,那种放飞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若找不到伴,我就会一个人出行了,好在闺蜜也有此意,我那时的高兴劲就别提了。于是上网去查详细游玩攻略,7天的假期,将4天时间放在了漠河,1天半时间在哈尔滨,1天半时间在来回路上飞。定下行程,即开始订机票及住宿,并查询了当地天气及衣物准备等攻略。感谢闺蜜的信任,全程都交给我安排,才会让我在短短的一天时间内,全部安排妥当,从周四的计划到物品准备,周日早上我们就出发了。

物品准备:

1、 强烈建议带相机拍照,备多块电池。苹果手机很快就没电,其它牌子手机要好得多。手机外贴暖宝宝,可延长电池使用时间,最好买当地的手机套,防寒性较强。

2、 带一双露手指头的手套,以方便手机照相。

3、 两套棉内衣,以便吸汗及更换。1双厚手套,雪地靴、厚围脖、带帽子的厚羽绒服1件(长款最好)、羊毛衣1件、羽绒裤1条(非常有用,可防水防风及保暖),带毛绒的裤子1条。可遮住耳朵的帽子1个,袜子5双,至少一双厚毛袜。鞋垫随意。

4、 棉口罩2个,防止因口罩起雾变湿而更换,这点非常重要。

5、 个人认为带护膝一副很有用,也可用暖宝宝替代。

6、 一个24寸的皮箱,再加一个背包就够了。

7、 防寒护肤品及化妆品,以为了在冬日护肤及留下美丽的照片。墨镜、防晒箱可不用准备,太阳的辐射力并不强。

其它:漂亮的围巾及靓丽的衣服可带多一两件,方便女生拍照。勇气可嘉者可带上泳衣,可挑战严寒。

具体行程安排如下:

1月21日 14:25__22:50 XX飞哈尔滨,因较晚到达,第三天一大早又要赶飞机,故选择入住机场附近的宾馆。这是一家网上五星好评的宾馆,必须好好赞一下,价格不贵,新装修,标间两晚才280元。关键是包接送,宾客至上的服务,包早餐,真是五星级服务啊,绝不浮夸!以后还想再住在这里,才在网上下单,那儿的员工电话就打来确认了,包括如何接机,让你心中暖洋洋的。员工的主人翁意识让我一度认为这是一家家族宾馆,事实证明我错了。这也是我一次热情温暖的遇见!立即提升了对哈尔滨人的印象。服务包括几次的去市中心及回宾馆,都有车接送机场转车,绝对好评啊,所以这儿的住客大多是回头客及朋友介绍的。

1月22日 哈尔滨市区

交通:从宾馆坐车去机场,机场一楼买机场3号快线到中央大街站下,约1个小时。

游玩:主要游览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购物,游览松花江,太阳岛,斯大林公园、防洪塔。说购物其实就是买基本设备(雪地靴、暖宝宝、围脖等),关于此处的游记太多了,这些景点集中易找,所以不详细介绍了。可以在著名的松花江的冰面上走一走,看看松花江大桥及太阳岛,实在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中央大街的冰雕也很多,边走边看,让我和闺蜜非常伤心的是,充电满满的两个苹果手机,精心保护在大衣内层,一拿出来,拍不到10张照片,就罢工了,比预料中的还要快啊。

下午游玩的时候,已经收到漠河接机师傅的短信,当看到“到这您就和到自己家一样”这句话时,心中觉得特别温暖。

介绍两个不错的购物地点:一是松花江对面的万达商场,防寒物品齐全,且不贵。还有不少便餐吃。二是圣索菲亚大教堂对面的菜市场,好多东北干货及副食卖,物美价平。

1月23日 漠河——吃完午餐后,观看城市全貌——北极广场——驯鹿园——观音山——李**祠堂——北极村的广场——北极村入住

交通:1、8:35__11:55 哈尔滨飞漠河,在加格达奇停30分钟。其实有火车到漠河,夕发朝至,但卧铺票较紧张,行程已定的游客需提前订好票,可省下不少交通费。机票提前订也能享受较大折扣。这是一趟仅容纳几十人的小型飞机,没有午餐提供,空姐穿着暖暖的长款羽绒航空服,白雪般毛绒绒的帽沿,精致的妆容,看起来就像是“昭君出塞”。只是飞机的声响稍大些,闺蜜笑称,我们好像在坐战斗机。

温馨提示:飞机中间停加格达奇时,需全部人带好所有随身物品下机,所以,要提前准备穿好衣服,因为要在室外行走一段距离。机场并不大,播音一播完,飞机就停稳了,并没有太多穿衣时间,反正我俩就被美丽的“昭君”催促过。

2、漠河全程四天的行程,我们都交给了网上评价较高的锁哥公司。电话接待我的正是锁哥夫人,她热情地询问我们的行程及想法后,就帮我制定路线及报价,原来这是一个相当规范与成熟的旅游公司。在里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我在微信上就与锁哥夫人谈好了,将在漠河的包车、住宿、行程交给了锁哥的旅游公司。

游玩包车:接机的正是锁哥公司的小李师傅,闺蜜眼尖,一下就发现了写有我名字的接机牌,可惜我没留意到。小李师傅热情地帮我俩拿着行李上车,居然是一辆非常新的白色的SUV车,那款式非常好看。一想到这靓车将陪伴我们4天,且全程只有我和闺蜜俩人坐,心中觉得特别开心,比想象中的小车好多了。小李师傅人又帅又和善,看上去很实在,没多久,我与闺蜜就能够与他熟络起来。

整个漠河的行程,基本上都是漠河——北极村——北红村——漠河,走一条环形线,因为我们的行程比一般游客要多一天,重点增加了滑雪项目,滑雪场在北极村20公里外的地方,所以我们将在北极村入住两晚。

1月24日 漠河——吃完午餐后,观看城市全貌——北极广场——驯鹿园——观音山——李**祠堂——北极村的广场——北极村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