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2

八月的南京 风景如画 四个人的自驾游

原本想要在7月份的时候就去旅行的,但是四个人放假时间不一,刚刚放假又各有安排,最后一直到八月初才有时间。

这次在南京旅行一共6天,我们摒弃了公交、出租车这种交通方式,开始了租车自驾游。这完全得益于四个人里面,有两个人都有了驾照啊,完全可以自驾游了。

车子是从一 嗨租车租的。现在租车费用也不算贵,我们租的是现代IX35,一天也就170块钱左右。四个人租车,人均一天才四十来块钱(Tips:如果你还没有用过一 嗨租车,一定要使用新用户注册,可以领取大礼包,里面的首日免100元租金太划算了)

DAY1

我们飞到南京的时候也就上午10点多点,直接在机场P2停车场的一 嗨租车门店取车,倒是很方便也很轻松。听他们店员说,我们订单下的早所以价格还不贵,现在旺季用车紧张价格都涨了。看来以后需要用车一定得提前预定,比较不吃亏。

提了车子之后,我们直接去了清凉寺。作为《甄嬛传》10级学者,听到清凉寺的名字就想到了清凉台。

清凉寺的时候正好在下雨。加上游客又比较少,安静了许多。

不过,阴雨天也有个弊端,就是蚊子简直太多了,真是追着身上咬啊。我们也没有备花露水,出来的时候腿上被咬了好几个大包。

台阶比较滑,走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

这边空气也特别好的,到处都是绿树,倒是很凉爽。看到了特别悠闲的喵星人,闭着眼睛,也太清闲了。

清凉寺出来,我们去了80文创园。文创园这个地方并不是很大,不过很有民国风。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小景点。在里面还有一个甲午小镇,其实就是一个很小的文具店,特别有调调。

T80科技文化国际社区

在这里逛了逛之后,我们就去了新街口。新街口是南京很有名气的景点,就是一个CBD。我们在这里吃到了江南里。这里面我最爱吃的就是杏仁豆腐,特别特别好吃。

这一天开车在南京路上走走停停,感受到了南京人的热情和礼貌。所有车子都会礼让行人的,我们觉得对我们来讲是一种督促,因为我们也做了文明小游客。

DAY2

第二天去逛的景点也比较多。第一站去的是鱼嘴湿地公园。这个湿地公园应该是没多少名气,反正我做攻略的时候很少会看到有写到这个景点的游记。

鱼嘴湿地公园并不是很大,但是这里的灯塔太漂亮了,我刚过去就被吸引到了。

公园里面还有一个常常的骑行道路,可以沿着岸边骑行。

在这里拍了一些照片,我们紧接着去了另一个景点,就是颐和路。颐和路给我感觉就是得和颐和园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啊。

颐和路算是一个公馆区,在这里面其实也蕴藏着好多好多的民国故事。

我们在这里看到了一排一排的梧桐树。这个故事大家也都知道了,就是蒋介石先生给宋美龄种的树啊。

没有运气在这里的大house里生活,但是我们可以在这里拍一些照片,假装生活在这里。还是很有意思的。

1912街区这边也可以进去看看,这里面主要就是酒吧,可以随便进去一家。消费也不是特别高。

DAY3

第三天的安排重点就是南京博物院。在博物院里面本身能看到好多很精彩的东西的,可惜我就不是一个博物馆爱好者,在里面也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拍了点照片而已,

从博物院里面出来之后我们又去了老门东。我总是习惯于说成是老东门。尴尬。

老门东的游客也不是很多。其实说到底,疫情还是让旅游受了一点影响的。

老门东这里绿树成荫,格外美好。

这边道路都很窄,反而更加适合拍照了。

在老门东拍了一些照片,紧接着又去了下一个景点,就是夫子庙秦淮河一带。

这里是南京特别有名气的景点了。夫子庙这边的商业化着实有一些些严重。

秦淮河这边环境还不错。还是很值得过来观赏的啊。

去了line friends coffee,因为我本身就是LF狂饭,在这里喝杯咖啡是必须的了。

这里主要就是年轻人,还看到一些妈妈带着孩子过来玩。感觉现在的小孩子真幸福,可以见识到太多有趣的东西了。

DAY4

第四天的第一站安排的是灵谷寺。其实就是中山陵风景区。我最喜欢的是灵谷寺。在这里能看到很多烈士碑。虽然平时很少去主动了解历史,但是在看到烈士碑的眼下,着实有了血脉喷张的感觉。

钟山风景区的套票是很值得买的。我们最开始想要安排两个大景点的,结果发现只是逛钟山风景区就用了一天的时间。

不管是灵谷寺还是中山陵,我个人觉得欧式特别适合逛的景点。重点,比较建议至少安排一整天的时间在钟山风景区。这个景区太大了,加上明孝陵,逛一天感觉都无法深入的逛啊。

我本来没有认为中山陵是一个多么重要的景点,还以为不过是个名字。后来才知道,孙中山先生的陵寝是真的在这里,顿时觉得这个景点伟大了许多。中山陵园占地特别大,里面景色也很好。

注意:不管哪个景点都是要提前预约的。我们就是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没有及时预约,而且那两天预约的人又比较多,迟迟没有约上,一直到离开南京,都没有再看到大屠杀纪念馆,特别遗憾。

晚上的时候又去了玄武湖公园。则会附近景色真的太美了,夜景很让人迷醉。

除了玄武湖鸡鸣寺也是一定要去的。就在玄武湖门口那里。

明孝陵景区比我们想象的大了许多。这里分为了好多区域。场地也特别大。

明孝陵离开去中山陵,在这里看到了好几个旅游团。本来还以为国内不允许接旅游团了呢。

如果想要避开旅游团,还是要早点过来。

第五天我们上午的飞机回家,所以就只是在南京市区逛了逛,并未再去其他景点。

当时我们有个很大的冲动,想要直接开车去苏州,大不了在苏州异地还车。但是理智告诉我们冲动是魔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