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19.11.16

冲绳记忆

冲绳回来已经有一阵子了,每天深陷于阴雨连绵的天气里,不禁怀念冲绳的碧海蓝天,和仿佛触手可及的朵朵白云。

其实冲绳之行原本不在计划内,因为种种原因成为临时决定的目的地。定好旅行社,按要求提交资料,然后等出团通知,一切都很顺利。因为此行是带两个娃,所以行前准备很重要。除了日常换洗衣物、还需要准备常用药品哦。考虑到是夏季出行,我带了防蚊水,事实证明:压根用不上。在冲绳期间一只蚊子都没见着。另外就是,入境冲绳不得带肉制品和水果,所以随身带的食物要避免这两类哈。

因航空管制,航班延误一个半小时才起飞,到达那霸机场时已是傍晚,但阳光依然很好,出了机场后,导游就带我们去打卡首里城万座毛。原本觉得好不容易到了冲绳,应该先回酒店放行李才是,对导游的安排是有意见的,但真正看过这两处后,又觉得辛苦一点是值得的。

首里城

万座毛

夕阳西下,此刻的万座毛个人觉得很有味道

到酒店后,旅行社给我们安排的是两人一间,进了房间还挺惊喜的,这是房间格局。

因为有榻榻米,不用担心孩子晚上睡觉掉下来的问题了。而且房间是带阳台的,可以看到大海。

休息了一晚,美美睡了一觉,吃完早餐就要开始新一天呢的行程了。

早餐挺丰盛

这一天的行程比较紧凑,首先是来到了古宇利岛。这也是此行中我最喜欢的景点。白色沙滩、蔚蓝的大海,面对这样的景色,再强的紫外线都可以忽略。

欣赏完海景,我们去了名护动植物公园。里面不是很大,逛起来很快。动物以鸟类为主,还有一些长得很奇怪的植物,小朋友对这里一般都会有兴趣。

这个是中午吃的,一人一份,感觉味道还不错。

一楼全是吃的,冲绳特产,可以试吃。紫薯挞味道真不错,适合作伴手礼。

吃完饭后,我们去了山田电器。里面有中文导购,除了卖电器,也有药妆、文具之类的商品,但不建议在那儿买药妆,价格比大国药妆贵。然后还逛了DFS,里面人还不少,不过我们也就是随意看看就出来了。出口处有个超市,各种吃的。

晚餐吃烤肉,自己烤,味道挺不错的。

第三天是自由活动,酒店离那霸百货不远,走15分钟左右就到了。沿路的风景也挺不错的。

那霸百货负一楼全是吃的,我们随意买了几样,都很好吃哦。

我们还去了百元店,好多小物件,可以慢慢逛。

这天很快过去了,返程的日子到了。不过在去机场前还有几个地方要去看一看。

嘉首纳展望台,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战斗机的起降。

街边的居酒屋,看了金枪鱼解体秀,每个人都尝了尝,入口绵软,肉质细腻。

波上宫。那时恰好下了点雨,我们撑着伞远远看了眼。

国际通,卖啥的都有,可逛的太多了,可惜时间有限呀。

奥特莱斯,得慢慢逛。

逛完奥特莱斯我们就去机场了,顺利返程。虽然前后就四天,但因为是跟团,行程安排比较紧凑,所以基本上该去的点儿都去过了。总体感觉挺好,孩子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