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璐璐的足迹|千年古镇,慢生活、慢节奏(附最佳民宿攻略)

写在前面

你呀!要永远相信平遥

你要相信平遥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我不知道别人心目中的平遥是是什么样子的

但是在我心中的平遥,是我旅行梦想开始的地方!

岁月沉闷,跑起来就会有风、

蓝天白云,是适合出游的日子,

心累的时候就要到慢生活小镇,

远离高楼的紧凑和炫目的霓虹,

感受一下木石砖瓦的古朴质感,

出来游玩,住在民宿的人,

大抵都深藏着一份,

情怀以及对生活的真挚和热爱!

人的一生其实本就是一场“旅行”,我们每天的生活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旅行的路上。

也许,你去过很多的地方,看过很多美景,但是,在平遥古城

还藏着这样的民宿,你知道吗?

出则繁华,入则安逸——印迹慢生活民宿

为什么说非要在这家民宿住一晚呢?平遥古城的夜晚,不同于白昼、温婉,令人舒服的,平遥的住宿分为古城里面的客栈和古城外面酒店。

古城里面的客栈几乎都是自己的小院,院子的特色最重要的就是仿古,如木结构建筑,雕刻绘画,大红灯笼等,进入院内都好像是进入一个景点,穿越感油然而生,房间内部主要以炕为主,当然,床式的也有,比如罗汉床、龙凤床等,前边说的炕式当然不是真的以前的火炕,也是木头做的,只是样式是仿古的而已,上边一般都会做炕围,油漆绘画的,很有特色。

古城外的大多是快捷酒店,价格相对要便宜些。客栈的价格根据不同标准的房型而价格不等,同等的标准也根据地理位置不同而价格不等,而且酒店的挂牌门市价也比较乱,没有统一的价格,到了以后也是可以砍价的。客栈会根据当天入住的房间数给予一定的优惠,当然公休节假日等就很难低了,总体来说,平常的时候客栈的价格不算很高的,所以大家预定房间要提前预定呀!

印迹慢生活民宿位于山西省平遥县古城县衙西湖景街25号,在这里可以带你穿越晋商的北方风土人情。客栈是由四合院改造而成,古色古香的装修又融入了现代生活元素。客栈有影音大床房、锈阁香闺龙凤床、待月眠四人亲子房、庆余年四人家庭房等,过居住的设备齐全,你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古城情怀。

白天可欣赏平遥拥有历史底蕴的保存最完整的建筑————县衙。晚上可以在这里寻找属于你自己的风格的酒吧,体会一下平遥独具一格的文化。

老板人也是非常的热情,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尽情的问他,即使你是十万个为什么,他也能都告诉你答案。

和闺蜜的慢生活之旅

又出发了,野的根本停不下来,这个的目的地是平遥古城,印迹慢生活民宿,从平遥古城到站民宿只需要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房间订的是绣阁香闺龙凤床,因为想和闺蜜穿着汉服拍照打卡,价格在100元左右,具体多少可以去平台了解一下哦,不过性价比真的很高,我们很快便到达了平遥古城。

进入平遥古城,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印迹慢生活民宿,再走几步,就可以到达古城里面最繁华的一条街道,明清街。真的是一家宝藏民宿啦。对了,开车来的朋友可要注意,汽车是不可以开到古城里面的,可以停在城门外面的停车场。

印迹慢生活民宿前台是酒吧式的装修,吧台上还摆着各种精致的小玩意,真的是非常的小清新,且有着现代风格,走进去的小院子也是非常的惬意,可以没事和闺蜜约茶,聊聊天,小日子过的属实舒坦呀,还有的是带着孩子,家庭之旅,妻子老孩子在玩耍,丈夫在拍照,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幸福生活,在慢生活中体会幸福。

为了表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院内被绿植包裹围绕,清新淡雅的古木制品气味幽香,客厅是可以做饭的餐厅和酒吧的结合,内部装修上,他积极融入现代化的元素,配以现代化的设施以及咖啡吧、茶道、吧台等时尚业态。设计上,他采用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原则上。外观上,他修旧如旧,没有抛弃它原有的结构和肌理,整体依然是回字形结构,尽可能保持古宅的原貌;后院式可以团建聚餐小憩的地方特别的宽敞!老墙上悬挂着印迹慢生活民宿的标志从事酒店设计的民宿主坚持“以旧补旧、修旧如旧”,尽可能地复建历经风雨侵蚀的古城历史原貌。整体设计上,老板在设计山打破了人们对古宅的固有印象----古宅在拥有古典美的同时,也是可以不阴暗、不潮湿,也是可以时尚的,前卫的。以记忆里来的家为原点,相信时间与情意会赋予旅行和生活更多的美好与惊喜。

一楼和二楼都是有房间的,一共是有十六间客房,每一个房间也都是精心设计过的,早上醒爱,打卡房门,闻到的都是一股淡淡的木头香,采光和通风也是非常的舒适,房间里面的摆设风格的古朴,让我们有一种宾至如归的亲切感!

当夜幕来临的时候,我和闺蜜会挪步到庭院中观赏院子里面的天空的美景,悠扬婉转的轻音乐与微风相伴,时间也慢慢开始变的既温柔又浪漫。喝茶茶,吃的零食,大肆畅聊简直就是太舒服了~无拘无束的自由感,让生活变的更加的有滋有味~

客栈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落脚休息的地方,也是可以结交很多朋友的地方,印迹慢生活民宿,窝在这里,和朋友聊聊天,学着泡泡茶。任外面时光飞逝。我们也能独守在客栈的一方小天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

入住龙凤床房间

预订的就是他们家的龙凤床,房间不大也不小,觉得很合适,穿窗哪里就可以看到庭院里面的风景,床看着就是非常的古朴,包括屋内的洗漱台,电视柜,陈列的一些摆设,都是带着非常古色古香的装饰。非常的有氛围感。

刚进去的时候,我们真的是非常的激动,对于这个拍摄的房间和环境非常的满意,已经迫不及待的就想直接摆一个姿势开始我们的拍摄。

他们家的床真的是可以带给你穿越回明清时代的感觉,我们住在这个房间里面,尤其是拍起照来,不由的觉得自己是生活在古代的,真的是感觉穿越了一样。

印迹慢生活所承载的并非是简单的一砖一瓦,

更是所有在此停留的人以及他们的故事,

旅行听起来总是很酷,

那些睡不着的夜晚,我都在想,

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成为什么样的人,

自己才会满意。

让我们把生活还给风景,把日子过成诗。这次和闺蜜选择了印迹慢生活民宿,先是被她的颜值所吸引,最后被它的品质所吸引。真的是爱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