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2

波兰捷克匈牙利三国人文风情探秘

疫情发生后至今已经三年没有去国外旅游了,整理以前出行照片,聊慰心中的寂寞。波捷匈之行不仅饱览了风景学习了历史,并且对这里的人文风情作了浮光掠影的拍摄,本游记重点在他人较少涉及的风土人情。

英姿飒爽的女驭手
从小吃肉的民族
带娃的手风琴母亲
脉脉含情的新婚情侣
幼儿园出游,如此的师生比例体现了对儿童的呵护
街边推广,男女搭配,心情老好了

4月19日芬航飞赫尔辛基,八个半小时到达,继续换乘芬航1小时45分后抵达华沙。

第二天前往托伦古城,哥白尼的出生地。托伦是波兰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被世界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30个古老城市之一,老城被列入联合国文化遗产名录。美丽的维斯瓦河蜿蜒在托伦城脚下,古城800年历史,二战中未被摧毁。

第三天华沙城市观光,华沙古城是二次世界大战废墟中重建的,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肖邦公园王宫广场,居里夫人故居,瓦津基公园(波兰最美的公园),无名烈士墓。午饭后乘车前往波兰的盛世古都克拉科夫,行程300公里,沿途风景优美进入丘陵地带,住克拉科夫。克拉科夫是华沙之前的波兰首都,欧洲保留古城遗址最好的城市之一。

第四天游览瓦维尔城堡,瓦维尓大教堂,老城广场。克拉科夫的中央广场号称是全欧洲最大的中世纪广场,两座建于1222年的尖塔,是克拉科夫的标志性建筑。晚饭波兰餐:面包蘑菇汤,苹果鸭,蔬菜色拉,土豆,甜点,咖啡。

克拉科夫
在中央广场尖塔旁一家酒吧坐下,喝了三扎普拉那啤酒,13.3美元,又花1美元在酒吧旁卖面包小贩处买了一个大面包圈,11点,尖塔上吹响了号角,每个整点都有。
老太太的大面包圈是挂着卖的。
街上的面包摊和酒吧一样多,面包和啤酒每天都有享受。
克拉科夫
奥斯维辛集中营
下午去奥斯维辛集中营参观,死难者的头发堆成了山。出来后心情沉重。

第五天到维利齐卡盐矿,197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最高级文化遗产名录。盐矿傍喀尔巴阡山,13世纪开始开采,是欧洲最古老的盐矿之一。在这里,矿工和艺术家合作,巧妙地利用大小不同的空间,凿出一座座风格廻异的建筑和栩栩如生的人物,共2000个洞,250公里长,都看完需4个月。我们八点半到达盐矿,11点才进去,2点半参观出来,在出口处商店买了5个盐制成的心形挂坠,每个8波兰币。中午吃波兰餐,猎人汤,烤三文鱼,甜点。然后驱车250公里到达捷克布尔诺。

第六天在布尔诺市容简单观光,然后220公里于12点到达布拉格。午饭后游览布拉格城堡区:国王加冕的圣维塔教堂,总统府,旧皇宫,圣乔治教堂,红色双塔。黄金小巷 ,东欧最古老的查理石桥,650年历史。参观黄金小巷后,我们溜达往查理石桥。买了一杯草莓汁,边喝边走,后来在石桥门洞边的酒吧坐下,喝了两扎啤酒STAROPRAMEN,40元人民币。傍晚大朵白云顷刻间 变成浓云翻滚,刮起风,赶快去餐馆吃饭,饭后出来艳阳天。入住酒店六点多,7点在酒店吧喝啤酒,三杯啤酒和一小瓶橙汁,一共合60元人民币,捷克的物价很是讨人喜欢。附近超市买了3个梨,5个香蕉,4.3欧元。

驾驶座上男士上驭手,女士是导游。
很好吃的煎饼

第七天游览布拉格老城广场,到达较早,赶紧拍了几张清净的照片,然后随意溜达,后来在旧市政厅对面酒吧喝啤酒,两扎400毫升12欧元,看著名的天文钟,舒服惬意。下午185公里,四点多到达克鲁姆洛夫,大巴进不去,出租车拉着拖车箱把行李拉到酒店。我们住的酒店位于小镇广场旁,没有电梯,我们住3楼 是个三人间,一个大床,一个长沙发,一个短沙发,西边有个小平台,东边有个小窗户,温馨又有点豪华哦。晚上在广场酒吧喝啤酒,皮尔森瓶装3瓶,一杯橙汁,一块点心,70多元人民币。喝完去逛这个中世纪古镇。

捷克克鲁姆洛夫

第八天早上五点看到窗外有红光,赶紧打开 窗户,红霞满天啊!蓝色天空一条条火红的彩霞簇拥着美丽神秘的克鲁姆洛夫城堡。可惜火红的彩霞一会儿就变粉了。上网查,此地此时日出时间是5点8分。吃过早饭,行李放在楼下服务台,在小镇里转,上城堡塔上,每人1 00捷克币。下来后接着逛,10点半回酒店,退了房,在广场酒吧喝啤酒,三扎300的皮尔森,60元人民币。

第九天前往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距离60公里。游览老城,参观十世纪的堡垒,玛丽亚特蕾西亚女王装修之后常用的城堡,也是圣马丁加冕匈牙利国王的大教堂,这里曾经为11位国王和8位皇后加冕。我们在广场酒吧喝了两杯500毫升斯洛伐克啤酒,6欧元,加1欧元小费。晚饭后下了一阵大雨。

以音乐为生的老两口,用的乐器恐怕比他们的年龄还大。

第十天离开布拉迪斯拉发前往布达佩斯,160公里后中途游览了维谢格莱德小镇,然后到达布达佩斯,午饭后游览鱼人城堡,马蒂亚斯教堂,皇家城堡,英雄广场。乘船游览多瑙河,每人30欧元,一小时。

第十一天到达匈牙利机场,经赫尔辛基转机飞北京。

第十二天到达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