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0

大约在冬季:记录老友青岛的相聚

19年冬天的山东因为老友的相聚感觉风中都多了一丝丝幸福在洋溢。这次旅程也是临时决定的,期初只是其他三个人的跨年夜,但是臭妹妹们的一句“房间都订好了,四个人的,你来吧”让我沦陷了,原来女孩子的男友力也可以这么max。想想都觉得很幸运,我能够及时赶上这个冬天,和你们一起吃火锅,吃海鲜,喝奶茶,放烟花以及听海的声音。

先来几张住宿的地方,这个跨年就拜托这个根据地了哈哈

冬季青岛出行小贴士:

1. 注意保暖,准备厚外套,冬天的青岛也还是比较冷的。

2. 如果准备吃海鲜的朋友们记得一定要选择活的海鲜,但是也不宜吃过多,寒性太大,可以准备一些肠胃药,或者直接买回来一些自己下厨。

3. 如果是乘坐地铁出门不用担心,因为发现可以用支付宝等扫码购买地铁票。

4. 喜欢文艺的男孩子女孩子记得要带相机,青岛的建筑颜色各异,拍照打卡随手就是文艺范。

第一站:栈桥

栈桥位于青岛中心城区的南部海滨,是一条440米长的海上长廊,从陆地延伸入海中。

因为大家都是从青岛火车站下车,所以第一站就去看了看栈桥,步行过去也就十多分钟,我最喜欢的就是栈桥东侧的各式建筑,阳光下红瓦绿树交相辉映。因为是冬季,这边的海滨浴场也没有很多人,但据说夏季这里可以下饺子了。(没有拍栈桥的图片,就放几张烟台养马岛的照片吧,是在来青岛之前去的,大家有机会也可以去看看,哈哈)

养马岛
烟台大学
第二站:八大关

八大关是青岛市区南部相交错的十几条马路的总称,它们大多取名于我国知名关隘的名称。

这里有很多风格的别墅,拍照爱好者千万别错过。可以参观欧式古堡的“公主楼”,日式建筑的“元帅楼”等,我们去逛了公主楼、蝴蝶楼等,还打卡了《最好的我们》取景地正阳关。去参观有些是需要门票的,大家记得提前买门票,还是不虚此行的。

交通:可乘坐468路,地铁M3号线在太平角公园站下车

第三站:青岛啤酒博物馆

(中途还碰巧看到了大家打卡的鱼山路)

青岛啤酒博物馆设立在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老设备之内,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主要为三个参观区域:陈列区,酿造工艺以及互动休闲区。门票大概五十左右的样子,可以直接在携程购买,然后兑换即可。

来之前真心觉得这里没有什么可参观的,进来之后就真香了,不仅有不同种类的特色啤酒还有原浆啤酒可以在休闲区免费品尝。最让我喜欢的是周边物品购买的地方,有新年特色瓶的啤酒,也有周边衣物,文创等各色商品。推荐在这里买啤酒,因为后来我们去超市发现,外面的同样一瓶啤酒可能贵5块钱。

交通:可以乘坐11、15、25、30、104、119、205、604路公交车在延安一路站下车即可

第四站:台东步行街

这里真的是吃货的天堂,有各色的小吃可以选择,但是需要擦亮眼睛挑选铺子,有的真的不是很好吃,因为要跨年我们就去买了些烧烤,烤冷面这些零食,又买了北方冬天的糖葫芦(南方夏天也有糖葫芦,但是那真不是小时候的味道哈哈),最后我们又买了点大蒜和青岛的散啤,吃烧烤的时候果真还是吃点蒜更上头的,南方娃可能真的不习惯,啤酒也确实就是用塑料袋装的,要多少买多少。

总的来说青岛是我还会再去的地方,想要体验每个季节的变化和不同风景,不同于我们这边的平路,更多的是上下坡,道路宽阔,树木一年四季长青,还有不同颜色的居民楼,也让这个城市多了一些童话的纯真感觉,下次来一定要去看看信号山,体验一下海水浴场的热闹。

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但是也是让人值得珍藏的,希望我们此去有繁花似锦,再相逢依旧如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