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海洋童玩节,青岛两日游玩攻略

玩法:自由行,周末游
青岛
崂山
黄岛
太平宫

第二次来 青岛 ,
不过每次来时间都比较紧张,每次都只有那么两天的时间。
上一次来主要都是呆在老城区,逛逛曾经殖民时期的老建筑,看看海边嬉戏的人群。
这一次来,弥补掉了上一次的遗憾,去了最北边的 崂山 和最南边的 黄岛 区。
这两个地方其实离主城区都蛮的,公共交通的确比较浪费时间,
所以,如果想玩我这条线路的话,还真的需要租辆车自驾才行。

关于行程

D1 仰口景区--陌海--太清宫
D2 滨海学院世界动物博物馆--金沙滩--星光岛--红树林度假世界

仰口景区

仰口--陌海--太清宫,一线都位于 青岛 的 崂山 风景区。
崂山 风景区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景区(如下图),仰口位于最 西北 ,然后下方几公里就是陌海,太清宫在最南边,以前这条线的路其实是通的,现在玩仰口和太清宫需要分别在不同的游客中心进入才行。

值得一提的是, 崂山 现在所有的景区都免门票,只需要购买60块的观光车票就可以了。
仰口景区的话,不用乘坐观光车就可以到达,车开到仰口景区停车场,对面就是景区了,而且 崂山 所有景区的停车场还免费,这个太值得全国其他景区学习了。

虽然说门票费是免了,还是还是需要提前在 崂山 的官网预约登记身份证,然后到达景区,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入景区了。

进入景区后,左边就是仰口索道的入口。
索道单程票35,大概运行20分钟。
其实还是蛮划算的,如果自己爬的话,这个天真的很热、很累。
而且到了索道山站,下山还有一段路需要爬。
建议是坐索道上去,然后走路下来,这样沿途的风景都不会错过了。

这就是山上的路,坡也不是特别陡,走起来也还是很轻松,就是天气太热。

在索道中间遇到正在往山上背东西的人们,难怪山上的矿泉水都卖的比较贵,全靠这样人力抗上去。

一边是努力向上的登山者
一边是悠闲的坐着缆车的游客。

大概10分钟,就能清楚的看见外面的海岸线了。
对于生长在 四川 的我,每一次看见大海都觉得很震撼,大气、辽阔。

石阶边的大石头上笔力虬劲的四个大字“华盖迎宾”,华盖即是指华盖真人刘若拙,他是 崂山 历史上一个非常有名的道士。

继续往山上走,就是华盖真人的道观“太平宫”了,在 崂山 现存的寺观中,太平宫是有史料可考的最古的道观。

据明朝嘉靖四十五年(1566年)和清朝顺治十年(1653年)重修太平宫的碑文记载,
太平宫是宋太祖赵匡胤(960年-976年)为华盖真人刘若拙建立的道场,
因落成于太平 兴国 年间,故初名太平 兴国 院,后改名为太平宫。

太平宫内,古树新叶繁茂,在夏日阳关的滋养下郁郁葱葱。我们左转右转进入内院,一棵长势奇特,树身满是凸起的“圆柏”映入我们眼帘,真是树如其名。在这座香火鼎盛的道观里,它满身的疙瘩与周围的环境反而显得相得益彰,独具美感。
树下面就是财神殿。

主殿供奉的是妈祖。

左边的偏殿是 文昌 殿。

穿过太平宫右边的小路,继续往山上走,又是另外一番风景。
大大小小的石头在这里也变成了动物的模样。

这里还有有个观景台,可以俯瞰整个海岸线。
我这里望出去是最美的,甚至比高的地方还漂亮。

一边是海,一边是山。
这就是 青岛 最吸引我的地方。
有人说不到 崂山 ,就等于没来过 青岛 。
所以,我必须来这里打一次卡。

狮子 峰

其实,没有坐缆车也挺好的,
你可以从山脚,一步步的丈量 崂山 ,然后沿途一步步去探索那些未知的风景。
这种感觉跟你一下子到了顶,看过群峰之巅以后,再下山看沿途的风景的心情是完全不一样的。
当我看完山海之后,继续山上看到这巨大的“寿”的时候,感觉又不一样了。

然后回望刚刚走过的路,和那美丽的海滩。

在仰口景区对面的海滩,就是一个公共海滩。
虽然天气很热,但是停车场依然停满了车,大部分人都是去这个海滩玩的。
如果时间多一点的话,我也想好好的躺在沙滩上休息一下。

陌海

从仰口景区出来,我继续开车沿着沿海公路前行,10分钟就到了陌海的民宿。

这家叫做陌海MOMER的民宿,已经成陌海的一个地标了。
绿顶红瓦的四层别墅,带着浓浓的 青岛 风情,在保留了别墅结构的基础上,陌海最大的利用了悬崖与海景,在 崂山 景区人挤人的时候,你在陌海的房间里,这处山海间的静谧处,独占 崂山 最美的风景。

真的很喜欢这海边悬崖的感觉,对面是大海和村庄。
和朋友坐在悬崖边喝一杯咖啡,吹吹海风,那是多么的惬意。

民宿还有一个悬崖边的无边泳池,这在当地也是一个网红打卡地了。
天气好的时候,一定特别美。

民宿内所有面朝大海的房间全部采用大落地窗,很好的天气里,阳光带着满眼的波光粼粼照进来,大片的 白沙 滩让你不顾一切的想下去跑一跑,傍晚看夕阳染红山海,夜里看繁星挂满夜空,在运气好的时节,还可以看到流星。

太清宫

崂山 景区另一个必打卡的地方就是太清宫,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游览完仰口景区后,如果要去太清宫,是需要到“大河东游客服务中心”坐观光车的。

去往太清宫的观光车也是通票,可以去 崂山 景区所有地方,只是需要到不同的游客中心去。
观光车下午5:30收车,20分钟一班,前往不要错过了回来的末班车。

去往太清宫广场的路,都是非常漂亮的海边悬崖公路,一定要坐在右边的位置。
可惜就是沿途都没有观景台能够停车拍照。

终点站就是 崂山 著名的太清宫了。
太清宫也是 青岛 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一处道教殿堂,迄今已有2100多年历史。

崂山 方圆百里,宫观星罗棋布,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之说,其中以太清宫最负盛名。
据记载,汉时有 江西 瑞州府张廉夫弃官来 崂山 修道,筑茅庵一所,供奉三官大帝,名“三官庙”。
唐天佑元年(公元904年),道士李哲玄来此修建殿宇,供奉三皇神像,名“三皇庵”,后称“太清宫”。
金章宗明昌年间,全真道士丘处机、刘长生等曾在此弘阐全真道。
刘长生在此创全真随山派,信众甚多,太清宫便成为道教全真随山派之祖庭。

众多的道教庙殿当中,太清宫是有记载的最早的 崂山 道教祖庭,几乎每朝每代都进行过修葺,至今其建筑风格还一直保留着宋代建筑的典型风格,这在国内各宗教建筑中,也是极少有的。

逛累了,太清宫对面还有西洋化的KFC供大家休息。

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生态博物馆

来了 青岛 才发现,原来在 青岛 滨海学院这个学校的里面,居然还有一个4A的景区,而且是一个博物馆。
用时参考:1~2小时
门票:80(成人票)
交通方式:自驾
(需要提前在博物馆的公众号预约才能进入,预约时候如果自驾需要输入车牌号,第二天开车就能直接进入校园了)

青岛 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于2005年3月开馆,面积14000余平方米,拥有藏品上万件,是一座集自然生态、动物、地质、油画等藏品于一体的综合性展馆。

博物馆共两栋楼,参观顺序为宇宙演化展区、自然生态展区和油画展区三个部分。

其中宇宙演化展区由银河系、太阳系和地月系构成,该展区充分利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展示宇宙的奥秘,追寻生命的起源,我们左手边三个影音室播放的科教片向我们展示的是一些宇宙、动植物方面的知识。

海洋展区

里面全是海洋动物的标本。

人类的起源

非洲 展区
各自 非洲 动物的标本,在这里都可以零距离的观察。

进入 非洲 展区,还有一个溶洞区。

这里的标本都栩栩如生,而且你可以非常近的观察他们。
非常适合带小朋友来给他们科普自然知识。

大部分动物在 非洲 草原都非常难得一见,但是在这里都能很轻松的看到。

还有来自 非洲 的长颈鹿,他是这里最高的动物。

来自 非洲 的大象,应该是这里体型最大的动物了。

还有我们的国宝大熊猫在这里也能看见。

还有山林里的其他小动物。

另外还有很多珍贵的动物化石,在这里也能看到。

油画区:
油画展区主要由中外名画临摹集锦,国外油画原创佳作和以 青岛 滨海学院校园文化为题材的油画集锦构成,共藏有中外名家名画近千幅。

油画展区主要为学生提供美术鉴赏、专业绘画技实训等,油画能让参观者不出国门就领略到国外油画大师的代表作,并近距离学习观摩他们不同的风格、特点,在增加美育知识的同时,也陶冶了情操。

革命题材的油画主要让参观者在欣赏绘画的同时,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校园题材的油画创作是我们近年来才摸索开展的工作,这也是未来一段时间馆内油画的发展方向,主要是向参观者展示我校校园的风情风貌。

星光岛

青岛 东方影都星光岛,号称世界第九大奇迹的小岛。2001年, 迪拜 王储之梦照进现实,茫茫沙漠中从此诞生了一座堪称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海岛帝国——棕榈岛,依托超前规划和极致奢华,棕榈岛吸引了全球名流富豪前来朝拜。
2015年, 中国 文旅巨头万达集团500亿恢弘钜制,在东方梦幻之城 青岛 再造世界第九大奇迹,以千亩超级海岛,六大世界级巅峰业态,执掌世界中心。这是一段当地媒体对星光岛的描述,虽有点那个什么嫌疑,但这个小岛确实非常漂亮,没有去过的小伙伴可以抽空去游览。

进入星光岛的就是一座独一无二的贝壳桥,这座桥已经成为“网红桥”。

银螺剧院和金螺秀场是岛上的两座标志性建筑。

酒吧街也修好了,不少酒吧也都开始营业了。
一排的欧式建筑,很多人专门到这里来拍婚纱照。

红树林度假世界

青岛 的最后一站:红树林度假世界。
红树林度假世界是 中国 北方一站式度假目的地,是集时尚艺术、休息度假、文化创意、国际会议、影视外景、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滨海休闲度假目的地。
等于你如果来了 青岛 ,如果不知道去哪儿,那么来红树林都能呆上那么两天。

珊瑚酒店、椰林酒店
步行2分钟即可达到沙滩
每个角落都能感受海的亲近

酒店海景房的大浴缸

儿童探险王国
这里是孩子的天堂,家长甚至可以完全把孩子托管在这里。

4000㎡的儿童乐园
拥有世界知名儿童游乐设备品牌
David Taylor全套进口设备

还有魔鬼大滑梯,是小朋友们的最爱。

红树林汤泉,
超大的露天汤泉区,可以一边泡汤,一边看海。

面朝大海坐拥灵山湾一线海景

集汤泉、spa、日料美食、儿童乐园、KTV等
休闲娱乐于一体。

德国 小镇广场
这里很像 欧洲 的中央车站,也是很多新人的婚纱取景地。

在小镇广场旁边的咖啡厅,点一杯咖啡,坐下悠闲的享受这下午茶时光。

特别推荐他们家的3D打印咖啡,只需要发一张照片给店主,就能把你的样子印在咖啡上。

红树林美食广场,
这里汇集了全国各地的小吃、
从面食和 青岛 本地海鲜,这里都能满足。

金沙滩

最后,在暴雨来临前,我去了一趟金沙滩。
旁边就是啤酒广场,据说 青岛 啤酒节的主会场也般到这里了。
虽然有台风预警,沙滩已经关闭,不让游客再下海了。
但是在沙滩上玩耍的人依旧很多。
停车场也有车源源不断的进来,可能是因为七夕的缘故,虽然天气不好,但我感觉人特别的多。

金沙滩是我国沙质最细、面积最大、风景最美的沙滩之一,号称“ 亚洲 第一滩”。
这里也是免费向公众开发的一个景点,停车也很便宜,5块钱就能停很久。

只是我来的时候,台风也快来了,浪特别大,已经不让下海了。
工作人员也在忙着收拾岸边的娱乐设施,
沙滩上租帐篷的商户都已经在忙着把帐篷打包,然后用胶布盖起来,然后又盖了一层厚厚的沙。

沙滩上慢慢开始下起雨来,天色也渐渐的暗了下去,
而我的 青岛 之旅也即将告一段落。
这次去的都是上一次没能打卡的地方,
我也同样期待我的下一次 青岛 之旅,
那下一次去哪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