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1.02.06

江西最南“南大门”,绝美全南百年景区,千年古村和世界级旅游目地都在此

时间:1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自由行,穷游
全南
希桥酒店

【前言】

桃江穿城过,青山半入城,小城依山傍水、风光无限 。 梅子山,天龙山,千年雅溪围屋,在悠悠岁月中述说着小城的古朴与浑厚。

赣粤边际,有一座美丽宜居的小城,精致、山水、人文、活力,是它的标签,绝美、醉氧、康养、长寿,是它的本色,它,就是江西的全南县。

全南,一个神奇的地方,一个年轻的、蓬勃发展的赣粤边际县。位于江西最南端,素有“江西南大门”之称,山水如画,人文浸润的魅力城市。

绝美全南更胜画,赣州全南作为江西最抗冻的城市,还是北方小伙伴心中最向往的暖冬之地。 老城改造升级,新城建设完善,处处都是一片片绿色生态的园林文明城市的感觉。

全南果你也靠近它,就一定会被全南的魅力所吸引。在这座幸福指数很高的小城,花香扑鼻,古色古,夜晚游走巍峨耸立,七彩变换的梅子山,登临百盛塔俯瞰全南夜色撩人,游览碧波荡漾的龙兴湖,无不让人心旷神怡。

因山峦昂首酷似巨龙腾飞而得名的全南天龙山,来此拜访,还偶遇瑶族阿哥,阿妹正在这里嬉戏玩耍好个快活。

飞架桃江两岸的解放桥,和那些年走过的风雨桥多多少少有些相像。而全南解放桥,是连接全南新老城区的重要通道 ,承载着全南人的回忆和发展历史。也让所有来此的人,感受到了全南的无限魅力!

寻味果香全南,来到月秀生态果园,体验亲手采摘的农家乐趣,品味口感不是一般好的糖心金桔。提着小篮子,穿梭在桔园里,拿着剪刀采摘金桔,纯天然无污染的糖心金桔,咬上一口,真的如吃蜜糖一样,十分好吃。走的时候还不忘买上几箱寄给亲朋好友一起分享呢!

新晋网红打卡地:中国 ( 全南 )攀岩小镇,位于 全南 江禾田园综合体,在这个集亲子乐园、水上乐园、现代农业科普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简直就是一个宝藏小镇,你所有想的喜欢的在这里都有。

全南把旅游休闲、农耕体验、文化传承等元素,巧妙融入“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建设中,着力建设集现代农业、观光旅游、美丽乡村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今日全南到处有美丽乡村,满眼是田园美景。

在美丽的沙坝仔村,感受全新风貌的新村风景,午后休闲在神农文化园,神农文化广场上三五成群嬉戏游玩做游戏,真的好快活。

宛如世外桃源,千年古村落, 雅溪古村,感受雅溪围屋的艺术特色,现场和啊妈学习制作当地特色的赣南客家擂茶。

诗画田园,果园之乡,山水秀丽,人杰地灵,这里不是人间天堂,却是长寿之地,胜却人间无数。现在全南每年举办一届旅游文化节,举全县之力打“芳香全南”、“长寿全南”、“客瑶全南”、“田园全南”四张牌,力图C位出圈。

【行程】:

第1天:12月31日上午抵达全南,午餐温德姆花园酒店品尝冬季全羊宴,下午全南云上书吧、港澳台街区、若湖公园,晚餐荣胜园酒店“醉美全南宴”,夜游若湖公园,入住温德姆花园酒店。

第2天:1月1日全南老字号“黄聂餐馆”早餐,上午天龙山景区,中餐特色酒楼,下午兰桂坊、兰花基地, 晚餐肥记餐馆,夜游梅子山公园、河边街、解放桥, 夜宵福娇烧烤,入住希桥酒店

第3天:1月2日上午沙坝仔神农文化园、江禾田园综合体(中国攀岩小镇),中餐曹家大院,下午雅溪古村,晚餐雅溪食府,夜宵酒有约。 第4天:1月3日上午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龙下乡川垇村,返程。

---------------------------------------------------------------------------------------------

【DAY1】:_美吉温德姆花园酒店,全南唯一一家五星

来江西全南旅游,入住离综合旅游服务中心不远的:温德姆花园酒店,2020—2021跨年旅游来此就选择入住这里。这家可是全南最棒的酒店,在酒店大堂还可以欣赏到全南风景的摄影展,提前感受全南之美。

房间内部温馨舒适,格调高雅,房间内配备了先进的智能客控系统,特别是激光投影影音系统简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同时支持PMS手机线上操作,相当便捷,躺着就能享受高清晰的影视效果。
---温德姆花园酒店——全羊宴 冬季到全南旅游,入住全南温德姆花园酒店,午餐就在酒店包房区,这里特色全羊宴有ABC三种不同的套餐,都是非常具有特色的美食佳肴。特别适合滋养温补身心,话不多说立马就来一套品尝一番。
我们一行人在景享天排包厢,品尝了A套餐,和BC套餐一样的价格都是698元:超大份的羊杂汤,再咬上一口羊肉饼简直就是绝配,孜然羊排味道也很不错,还有杭椒炒羊肉,农家豆角烧肉,芽白爆羊肉,这几个都是超级下饭好吃的硬菜。
其中还有一道青椒酿鱼茸,很有创意,南县荷梗,芋头丝炒羊肉,都是不一样的好味道,制作精细,调味考究,炸溜、爆、烧、炖,焖、煨、炒,醇而不腻,就连最后的环球水果拼盘,也都是赣州特产特色,不得不说赣州脐橙味道也太好吃啦。色香味俱全,加上造型满分的各种菜肴,简直就是大大的慢足!

---云上书吧

来全南旅游 ,推荐大家第一站就来这个网红书店,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哦!就是位于全南旅游综合服务中心里面的:云上书吧。

不用去远方,因为远方正在这里。云上书吧装修温馨大气,别具一格的创意之感,给人带来是全新愉悦的读书环境,是文艺青年们很喜欢的地方。天气晴朗,阳光透过玻璃窗洒进来,点一杯咖啡,找一处自己喜欢的地方,选一本心爱的书,品味不一样的午后。

当你走进店里,最先看到的是网红螺旋的楼梯、白色造型书架、满面的书墙.,充满设计感的云上书吧处处呈现着网红元素。除此之外,这里还有当今国内最先进的书籍云端管理系统,共藏书3.5万册,更是有“网红书吧”、“亲子书吧”的美誉。不来不知道,一来你一定就会爱上这里!

午后看书阅读,如果感觉体力不够了,需要补充点美食,就到旁边的【港澳美食一条街】里面吃美食,港澳台街区呈L形布局,街虽不长,但开着各种小店。

这里汇聚了很多港式 或者澳式的美食,走在其中仿佛就像是在来到了香港和澳门的街道一样,充满了别样的特色风情。

这块有“七馆一中心一街区”,除刚才提到的云上书吧、蔚蓝星空科技馆外,还有港澳台街区、荣胜园喜宴酒家、桃源里城市酒店、泰式SPA、桃江国际影城等。比如这个科技馆,要是全家出游,亲子出游,来这里的科技馆里看看学习,也是非常棒的呀!

---荣胜园酒店

醉美全南宴 全南综合旅游服务中心,真的是一个超级综合体,不仅有网红的云上书吧,美食一条街的港澳美食街道。还有非常具有全南美食特色的酒店:荣胜园。

环境优雅,就在综合旅游服务中心这,是所有来到全南的伙伴们品尝全南特色菜的好地方,要知道这家的口味可真的不一般,各种好评简直就是铺天盖地,我们来到全南第一件事情就是在这里订了位置,想好好品尝一番来自全南的全南宴。

“醉美全南宴”是全南客家饮食的集大成者,以“味型鲜辣醇厚、清淡脆嫩、原料山野气息浓郁”而远近闻名,荣获了“江西名宴”的称号。

全南宴,一共有12道菜,都有:黄精煲土鸡、全南烩猪旺、瑶乡油浸肉、金牌蒜包鸭、全南客家熏鸡、雅溪酿豆腐、特色烧牛尾、西米莲藕丸、双色如意卷和笋丝炒浸菜,每一道都是心头大爱,好滋味可真真的不错!

黄精煲土鸡,土鸡色泽金黄,肉质鲜嫩酥软,咬一口汁水四溢,回味无穷。全南烩猪旺,是以猪血为主,搭配了猪肝、猪肠、瘦肉等一起熬制,还获评“江西名小吃”。“瑶乡油浸肉”,它类似腊肉,肥而不腻,也是赣南客家特色菜。

---夜游若湖公园

吃过美美的晚餐后,步行散步就可回到酒店,走在夜色中的全南小城,分外的美丽,特别是这个若湖公园,夜景的灯光氛围之下可真的太让人心动。

公园中间都一只,超级华丽绚丽的:厚朴花,后来才知道这个可是全南的产业之一,在若湖公园里这朵厚朴花实在是太好看了,吸引着每一位过往的人们。 每当夜幕降临,在湖水之边,闪耀的霓虹灯下,显得越发的惹人喜欢。
在公园环湖而走,散步在游步其中,夜色中的酒店可真的太迷人。
和朋友一起,边走边聊天,还能遇到不少的当地人和我一样散步与此,特别是好几个调皮的孩童,你追我跑的让整个夜晚都充满了欢笑声。

【DAY2】: _全南老字号,黄聂餐馆

不到全南不知道,一到全南就被这里的众多美食所吸引,在网上搜索发现全南一家超级地道的小吃——猪红。尤其是这家叫做:黄聂酒家,的餐馆绝对是全南县城最有影响力的一家。

作为一个地道吃货,怎可错过如此特色的小吃呢,所以第二天一早就来打卡了。这家餐馆,老板是黄聂夫妇,黄聂的父亲从前就是养猪和卖猪的,传承下来,酒店开业不过十几年,但每天早餐时间,都是座无虚席。
全南人的早餐习惯吃猪红汤,由猪血、猪肉、猪肝、小肠等现煮,刚刚出锅的时候味道最好吃,鲜嫩可口,味道很好,特别是瘦肉很爽滑,好吃。所以这道猪红,可真是这里的一道网红小吃。
就是这样一碗简单的三鲜猪血汤,制作可谓是非常的讲究了。汤低一定是骨汤,有辣和不辣两个版本,猪血汤中放了猪脑、猪肝、瘦肉等,猪血软滑爽口,猪杂新鲜,适中的辣味增添了更丰富的口感,汤鲜美。店家制做更是用心,为了保证食材的新鲜,他们凌晨三、四点钟就出门去采购。这里的人吃猪红不单可以早餐吃,午饭吃,连晚饭都还有猪红汤这道美食。磨斋,但这家的有些特别,首先表现在外形上的不同,尝过一个后口感不同。
磨斋,是全南最地道的特色美食,外表色泽金黄,口感好,韧劲足,同伴说这种味道是带着纯天然“灰水”特有的浓香,越吃越好吃呢!

---天龙山

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龙山景区座落于全南县东面,景区距离大广高速全南出口不到一公里,距广州市白云机场仅需两个半小时,是粤港澳大湾区进入江西的门户景区。
绝美全南,圣境天龙山,这一天天气可真真的好呢,搭乘索道向山上出发,远远即可看见山顶险峰突起,怪石峥嵘,在两个山头之间还有一架玻璃天桥。一路直达山顶,从缆车里就可以看到气势恢宏的全南美景,天龙景区的山河雄伟。
据了解:明代理学家王阳明第一次登上天龙山看到岩石奇特,即兴吟诗道:“天龙山峰插云霄,桃江曲折环山绕,四季不凋青,人杰地灵出英豪”。其中,蒋经国先生主政赣州期间也上了天龙山,游兴中赞道:“实为楚峦佳地,南国秀岳,真乃天龙胜地也。”
来到横跨两座大山之上的,天龙山玻璃天桥,走在玻璃桥上脚下就是山谷深渊,一边感受惊险与刺激一边感受全南风和日丽的暖风吹过。好个惬意与舒适。
走过玻璃桥,就来到了天龙山寺庙,可以站在天龙山的最高点,远眺天龙美景。这座寺庙是在建在悬崖上面的,在上山坐缆车的时候就可以看到位于山顶。由好几栋建筑组成,其中大雄宝殿是最为壮观的一栋建筑,寺庙金碧辉煌,香火旺盛。
下山的时候建议大家去滑一下旱滑道,滑旱滑道有提供裤子手套等,小朋友也可以玩,下山的时候真的值得试一下,太好玩了。 从滑道下来就是返回的路程,一路上特别有意思,简直就是恐龙世界的科普走廊,这样一路上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恐龙,和各种大型的动物,你从旁边走过还会对你发出声音,有的甚至还会动起来哦!
一路上都是沿着湖边,边走边玩,天气晴朗的时候简直就是一幅幅景随步移的山水画,这里空气清新,到处郁郁葱葱,感觉真的是好极了。
走到距离出口不远的地方,有两只超级巨大的盘旋龙,远远看上去实在太壮观,龙的身体雕刻的活灵活现,威武霸气的模样实在是惟妙惟肖。而且特别神奇的是这两条龙还会吐水!当然了,这个不是真的吐水,而且一个特别网红好玩的项目:“喊泉”
只要你对着喊泉的话筒的部分,大声的喊出来,在平静的湖面上和双龙的口中就会喷出又高又长又远的喷泉,实在好玩极了,毕竟和竞技一样都是要讲究方法的哦!
出来后乘坐电瓶车我们来到位于门口的商品中心,在这里可以挑选自己心仪的各种特色旅游纪念品。特别喜欢的就是:全南标志的两个吉祥物“全宝”和“南仔”。
当然了这里还有各种主题的各种IP商品,有公仔,美食类的,手机壳,钥匙扣等等全都是创意特色旅游产品,非常有纪念意义。
在天龙山的另一个入口,这里结合金庸《天龙八部》中八大主要人物,分别打造了“曼陀山庄”、“无崖擂茶”、“虚竹艺坊”、“乔峰杏子林”、“段誉食坊”等八座坊间,给来天龙山游玩的人们提供了衣食住行的便利,也让我们能重忆这部世纪大作,还能忆起消失在江湖中的金庸先生。
沿着湖边建有各种客家风格的酒吧和民宿。其中木婉清吧是根据《天龙八部》中木婉清“御姐”的性格特点打造的一家客家民谣音乐酒吧。
在“木婉清吧”的隔壁,这里民宿里的每间客房,均按《天龙八部》对号入座,“听香水榭”是阿朱姐姐的住处,燕子坞是姑苏慕容复的房间,缥缈峰则是天山童姥的专属领地。也是很用心了。据说在赣州市举办的“你最想住的民宿酒店”评选中,曼陀山庄以实力和颜值胜出,名列前茅。
在民宿门口两侧还设有金庸馆、神仙姐姐奶茶、古裳坊、陶艺坊门店,武侠元素一个都不少。另一幢被建成围屋模样的酒店,也是非常有特色。
这家取名叫做:乔峰杏子林酒店,一共设有21间客房,房名总可以让人想起刀光剑影,来此入住的客人都好像变的不一般了。
在民宿门口的这个擂台,时不时地举办武林大会,以武会友可谓是一秒沉浸啦。

--特色酒楼午餐

午餐时间我们来到:特色酒楼。听着名字就很不一般啊!特色酒楼据说在1996年创始,到今天已经做了24年的干烧卤猪脚,店里每天都有很多慕名而来的客人。

干烧卤猪脚颜色红润光泽,是店里的明星产品,也是卖得最贵的,很多客人吃过了很喜欢,都会再买上很多箱打包寄给家人一起分享呢!
说到猪脚大家最先想到的就是肥腻,而在全南这一家店的猪脚非常出名,猪脚肥而不腻,猪脚皮非常有弹性,吃到嘴里一点也不会觉得油腻,但辣味已深入到肉里了,猪脚比较辣,每一口都很入味, 全南 人喜欢吃这样的口味,一口接着一口停不下来。 据店老板说要想做好好吃的猪脚,卤水很重要,这家的猪脚用的是十年前的卤水煮出来的。他家的干烧卤猪脚的秘诀是每次换掉三分之二,留下三分之一的老汤继续烹煮,如此循环反复,越卖越好。
当然了,这家不仅猪脚做法一流,其他客家风味的菜肴也是值得一吃的。每一道菜品都是店家精心准备制作而成,吃着就是让人胃口大开。

--全南兰花基地、兰桂坊客栈

花香满全南,在这里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还有美丽的花卉, 全南南迳镇是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国兰基地,这里的兰花品种多样,销往全球各地。

走进香韵兰花基地被这里的规模震撼到了,一排排温室大棚里面全都是兰花,不管外面多冷,里面依旧是绿色一片。兰花基地的兰花清雅绽放,吐露芬芳,幽香迷人,美不胜收。
香韵兰花基地是南迳镇现代农业暨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之一,以种植和销售高投入、高产值、高效益的观赏性花卉兰花为主,主栽品种约80多个。带动村集体及周边230余户贫困户增收致富,同时,兰花种植产业还成为该县发展芳香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撑。傍晚的阳光照在兰花上,各种颜色的兰花放佛都披着金光,闪耀着色彩,真真的太美了!
不同的花卉不同的美丽,在蝴蝶兰培育基地,这里的花开得正好,一朵朵如此娇艳让瑶族小妹妹喜欢的不要不要的。 走进兰桂坊客栈 这里不得不给大家推荐一特色客栈,简直是太有感觉,被本地的朋友种草的这家。兰桂坊客栈,中间大厅是超大的圆形造型,很喜欢的就是大厅中间还有一个很大的圆形舞台。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很难想象这么一个小镇还有一个这么有趣有瑶族特色的客栈。

兰桂坊客栈位于南迳镇古韵梅园生态旅游景区内,以客家围屋为原型打造,与兰花主题环环相扣,房间里面也是非常温馨舒适,让人十分畅快。

客栈围着中间,分别有各种的房间,健身房,阅读室,书画间,会议室等。功能性齐全,一家老小各得其所,非常适合全家出游入住。

--肥记餐馆

朋友推荐的晚餐:肥记餐厅,我只想说:太好吃了!

餐厅位于二楼,超级有感觉的就是太有特色,不论是点菜还是使用的碗碟,都能看的出来店家的用心。菜品做的口味也是一流,价格亲民接地气,所以这里生意很火爆,还好我们提前预订,所以包了一个包厢。
剁椒酒槽鱼,糖醋排骨,椒盐虾等都做得不错,一上来大家都一口气吃完。还有一个叫,锅仔牛皮粉,感觉也是绝了。 当然了,凉菜也做的好的不要不要的,还有鱿鱼拌花甲,越吃越爱。
刚刚出锅的炒牛肉很鲜嫩, 牛肉炒得很嫩,入口即化的感觉。据说这是最最火的一道菜呢。

---夜游梅子山

因清朝时期山上遍植梅树而得名,梅子山。山上绿化特别好,吃过晚饭来此登高,还能望远,要观看全南的全貌,梅子山毫无疑问是最适合的地方。这里也是县城中最佳观看全南夜景的一座山。

沿着搭建的悬空木道盘旋而上,爬到山顶,山顶上有一座高高的塔,叫百盛塔,塔为7层,高56米,七层八面,层层重檐翘脊,每层有回廊,方便了我们360度赏景。登上百盛塔,远眺的那一刻,确实震撼到了我,县城万家灯火,十分繁华。
作为建县100周年大庆而建的标志性建筑,百盛塔彰显着全南昔日的辉煌,又昭示着全南欣欣向荣的明天。夜色中的宝塔是条“变色龙”,每十秒换一次色,变幻中的塔美轮美奂。

---夜色 解放桥

跨年旅游来到全南,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座古朴精致的,解放桥映入眼帘,飞檐翘角、雕花木窗,整个廊桥宛若长虹卧波,又似蛟龙岀水,繁华而炫丽。

在桥下还看到很多少男少女在桥下休闲聊天,三五成群的一起散步,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眼前靓丽的风景,和这祥和安逸的美好生活氛围,让我很是欢喜。
一江清水穿城,两岸民居对望,亭台精美,古色古香,檐角飞翘,雕梁画栋、蔚为壮观。解放桥不仅为整个城市添光彩,更是承载着全南人的集体回忆和发展未来,也让所有来此的人,感受到了全南的无限魅力!
解放桥是在2019年1月全面完成改造、开放通行的,走在桥上你会看到解放桥两侧廊道分阶梯设计、配合设计有护栏和座椅,廊道内顶绘有 全南 美食美景,通体层次分明,尤其嵌于桥中拱门状上的解放桥三个大字,更显了几分豪气。改造提升后的解放桥完全褪去了原来破旧、平庸的模样,以一副古朴典雅、精致大气的风雨廊桥呈现在全南人民面前。
璀璨的灯光如梦似幻,一边是历史的见证,一边是城市车水马龙的来来往往,解放桥飞檐翘角、雕花木窗,整个廊桥宛如一道亮丽的彩虹,如今这里会有很多男男女女都会来此打卡拍照。

---夜宵福娇烧烤

从解放桥逛街一圈后,就来福娇烧烤吃夜宵。 感受每个城市最夜色的美食,这些烧烤美味的味道就隐藏于街头小巷之中,最是让人难忘。
三五好友结伴一起来到福娇烧烤店,这家店名很好记忆,因为老板娘的名字。很有福气的感觉呢。夜晚即使是降温,我们也不怕,因为我们有最暖最具有烟火气息的烧烤,当一盘盘用炭火烤出的五香十色的舌尖诱惑,伴随着热气缭缭的烟火气,诱人的不要不要的,立马就开吃喽。
烧烤+啤酒,越吃越有,来这里吃烤串,真的就是深夜食堂最靠谱的味道。

【DAY3】: _江禾田园综合体

中国(全南)攀岩小镇 在江西,很多县都在积极挖掘体育经济,而在江西赣州,全南县也在打造属于自己的自己的攀岩小镇————中国 ( 全南 )攀岩小镇

如今的中国 ( 全南 )攀岩小镇,已经成为全南新晋网红打卡地,位于全南江禾田园综合体,是一个集亲子乐园、水上乐园、现代农业科普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园内可玩性很高,拥有超级先进的设备和各种玩乐设施。各种娱乐项目也是非常吸引人:有亲子乐园、水上乐园、智能温控大棚、果蔬采摘体验园等。
我们来到攀岩小镇,最先就走进园内的:攀之谷攀爬乐园,这里简直就是孩子的天堂,属于孩子们室外活动区域,刚进入门内,映入眼前的是超级可爱的游乐项目,各种的蔬菜造型,实在太可爱啦!五颜六色的,让人眼花缭乱,溜滑梯,儿童攀爬,荡秋千,钻山洞等,好玩的根本停不下来。
尽情释放孩子爱动的天性,陪着孩子一起亲子互动,留下一个美好欢乐的童年回忆。这里还有高低不同的攀岩区,分为不同年龄段孩子而特别设计的。
当然,园内还有小火车,可以乘坐可可爱爱的小火车,围着五彩缤纷的园内轻松就转一圈。
另外,在攀岩小镇附近的田园种植区更是一大亮点,这里属于一个个很大的温室,宽敞明亮,干净而整齐。里面种了各种各样的蔬菜,可以学习最新技术的农业知识,特别是还能够看到一些从来都没见过的蔬菜,增加我们的农业知识。
这里种菜可不是一般的种菜,和我们一般看到的种菜完全不一样,这里种菜全都是用无土栽培的方法种的,都是高科技,现代最新的种植方法做菜,不仅提高了蔬菜的品质,还大大提高了产量和食用口感。你看,这长长一条的蔬菜是什么呢?有的说是黄瓜,有的说是丝瓜,看接受又写的是红薯,天啊,真不可思议。

---曹家大院午餐

。听朋友说,沙坝仔村曹家大院农家菜做得好吃,从攀岩小镇出来后,刚好中午时间,我们大家便决定来到这里吃午餐。
属于农家菜系,院子里阳光明媚,来此的都是三五成群,或是一大家人来这用餐,晒着温暖的太阳,院子里的大人孩子都吃的很香的。
我们点了,牛大骨肉丸汤、广式陈皮碌鸭、葱姜盐水蒸鱼、手撕鸡、冬笋腊肉等等。店家的上菜速度很快,口味好,怪不得生意如此火爆呢

---沙坝仔神农文化园

吃过午饭从沙坝仔村曹家大院出来转一转,就来到了沙坝仔神农文化园,这附近的环境可真的是太美了,走进村里,漫步七星湖畔,感觉自己好像来到了一个什么景区内。四处都处是一副山水田园,美好山村的田园景象,潭水里的水清澈透亮,在晴日里倒影着岸边的人家,一栋栋白墙黑瓦的乡村建筑,真真的好看极啦!
走过七星湖就是神农广场,这里的广场宽阔,这里是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走在村子里干净的街道,村里还有很多民宿,家家乐美食等等。在神农广场有一个巨大的神农雕像,巨大的神农像就这么矗立在这里,护佑着这里的人民安居 乐业 ,丰衣足食。在广场的正中间一个圆形的图案用十二节气标出来。

同行的小伙伴们玩起了大富翁游戏来,反正地方宽阔特别适合进行户外的活动,你看我们的伙伴们玩的多开心,阳光下只听见连连清脆的笑声一阵一阵的飘过。

在神农广场的另一侧有一个神农寺庙,保存的也很完好。真的很难想象的到,这里曾经是全南有名的贫困村,而我们眼前的沙坝仔,是如此的美丽吸引着无数的游客来此探访 ---全南月秀生态果园

---全南世外桃源 ,雅溪千年古村落

过上向往的生活,回归淳朴。雅溪古村,客家气韵千年流传。优美的古村、传奇的古围、渊源的古祠、淳朴的客家风情……雅溪古老而静谧,世代客家人在此繁衍生息。
远离城市喧嚣,在古村落里感受世外桃源般的美好,走进全南雅溪古村,在如此古朴雅致的小镇,度过悠闲的一天,品位与众不同的乡间风情。雅溪古村共分四大块板:七彩入口田园区、古韵村落观赏区、客家文化体验区、稻田康养休闲区。趣味的农耕文明体验加上返璞归真的稻田酒店和个性客家主题民宿,给人别具匠心的度假体验。
来到村里,首先就来打卡赣南客家擂茶,在这里可以亲自现场和当地啊妈学习制作,特色的赣南客家擂茶,以鲜茶叶、糯米、芝麻、黄豆、花生、盐及各类青草药为主,喝上一杯擂茶满口生津,回味久远。
走过小桥来到村子,进入雅溪古村,古朴的农村的建筑呈现在眼前,宛如世外桃源,千年古村落, 雅溪古村,感受雅溪围屋的艺术特色,感受那素有“小家碧玉”“古代别墅”之美誉的,“雅溪围屋”。也是这个古村最为特色,围屋保存得相当完整理,坐北朝南,依山傍水。
围屋里面如今已经改造,有的把房间改成了博物馆,每一间的展出都不一样,有当地习俗的,有农耕的等等,当你进去一间间看过去后你就会这里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了。
千年雅溪村里还有各种雅溪沉浸式表演,香火龙,织蓝金帕、舞黄龙、花棍舞、车马灯等的演出,精彩万分值得期待。在村里还有一间咖啡馆,点一杯咖啡,就可在这里细细品味雅溪午后的温暖。
村内的雅溪书院,书香气息满满,这里是由四合院和一间旧的民房改建而成的,满墙藏书都是全新真书,有差不多一万本的书,实实在在的,不是那种仅供装饰哦。
特别值得推荐的就是古村里的特色民宿 ,在如此环境清幽处,可以尽情拥抱大自然,村里的且闲居、品雅居、稻田民宿,都是很适合入住。尤其是稻田民宿,是在建在山里面的,稻田民宿的外观是木屋,木屋每一栋是一个房间,就像山里的别墅一样舒适,山间的负氧离子高,入住这里格外清新净肺。如果你也来雅溪,不妨就住在雅溪古村,绝对不虚此行。

---雅溪食府,千年古村好口味

雅溪古村的晚餐也很是推荐,我们当天玩到很晚,天色渐浓,我就来到这家:雅溪食府,享用晚餐,这家生意也是非常好,在当地也颇有名气。

雅溪食府,口感果然出众,尤其是这家做的酿豆腐很是好吃,和之前每天所吃的不同。这里的豆腐更加的鲜嫩,让我们大家都为之眼前一亮。当然了烧鱼块,特色鸡等等做法都是非常具有赣州特色的。

---酒有约,今宵有酒今宵醉

返回酒店后,深夜又开始撸串,就选择在“酒有约”这家,门面很阔气的感觉,点了鸡翅,香肠,鸭肠,牛肉,猪肉等等,味道实在太赞了,有的喝啤酒有的喝豆奶,男男女女大家在一起真的很欢乐。

【DAY4】:_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

回归自然、感受返璞归真的极致生活理想,那你一定要来:全南鼎龙十里桃江国际旅游度假区。听当地人说鼎龙十里桃江投资足足有100亿,实在是高端奢华好享受。其实,这里是一个汇聚了酒店,温泉,游玩,养生等综合体度假区。是人们在都市之外、能够感受山林之间的独特情绪的精神世界。
做为全南的一张新的名片,鼎龙十里桃江,规划的平面规划图感受非常的大,其中温泉更是全南县南迳镇的一大招牌,日出水量6000吨,水温70度,广东鼎龙实业集团慧眼识珠,看中了这里,投资100亿元打造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内有温泉小镇、国际体检康养医疗中心、国际品牌酒店群,致力建成百年景区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目前项目已经完工一部分,在温泉池里就可以看到,已经有很多游客在此悠闲的泡温泉了,冬天里坐在温泉池边泡个脚都是很惬意享受的。

目前鼎龙·十里桃江国际芳香森林度假区里的特色住宿的酒店已经建好,都是高端奢华的装修装饰,用“高,大,上”来描述这里最合适不过。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个世界级旅游目的地,鼎龙·十里桃江未来越来愈好!

---阳光下的龙下乡,新农村展新风貌

随着现代化的逐步推进,连农村都逐渐换了模样,变得越来越新,越来越美丽。沿着桃 一路前往龙下乡,走进村里看见全新的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全新划一的白墙,墙上还画着各种山水图案,老百姓安居乐业,有些屋子前的一块空地还用篱笆围起来,种各种农作物,蔬菜等等。
随着新农村的一系列建设,还有平整、光洁的路铺遍了农村的每一个角落。“走出去,引进来”的口号,终于成为现实。原本这是一个比较贫穷落后的农村,经过改造升级后整个村庄的面貌全变了。
党就像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每一个人,新农村建设给了多少人安稳的生活,美丽的乡村建设让大家真正体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改造后的农村,小桥流水人家,你看,那小溪边绿树下,瑶族阿哥阿妹在一起,欢乐嬉戏共同把家还,共同谱写在阳光下幸福成长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