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诱人的美景

玩法:购物,摄影,自由行,小资,周末游

一场美丽诱人独特的美景

诱人的海鲜、香甜的榴莲、美味的桔子冰和叻沙,绝美的丹绒亚路海上日落,淳朴的海上吉普赛巴瑶族人。在没来沙巴前,这些应该是我能想到的对它所有的印象了,来到这里后我会发现沙巴的美不仅如此,它是一个被上帝庇佑的人间天堂。

沙巴,位于马来西亚的东马,相比吉隆坡的热闹繁华,这里更多的保留了原始与自然,优美的自然风光,神奇的动植物,加上多个原住民族群的融合,让这个地方变的极富有魅力。

长鼻猴

食人花

马来西亚并不是我第一次来旅行,而来沙巴则是为了感受这里与西马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还有神秘的巴瑶族。除了这些外,还有一种来自马来西亚的独特的legendary兰花香水,其中文名是“莱真德丽”。这是用马来西亚兰花制作而成,淡淡的兰花香味,香而不俗。

初次知道这款新香水是因为朋友的介绍,后来渐渐爱上了这个味道。不过更令我惊喜的是,此次来沙巴,看到了legendary男士兰花香水。这款香水更适合喜欢香水的男士,兰花味道更彰显了一个男士的品味。

好了,言归正传。目前国内可以直飞到沙巴亚庇,这样省去了转机的困扰。还有大家关心的护照问题,在这里不得不说下,马来西亚签证办理十分方便,在网上可以直接申请电子免签登记,提交申请成功后就可以获得电子免签旅行登记,保存一份PDF的电子版本,打印即可使用。

第一天,落地赴一场日落的盛宴

相比于喜欢日出,我更迷恋一个地方的日落。乘坐飞机到达亚庇已经是下午4点左右的样子,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息后,乘车来到了丹绒亚路海滩,在这里等待一场美妙的日落美景。

在这里附近的摊位买到了好喝的冰水

丹绒亚路海滩是首府市内最受欢迎的标志性地点之一。这里耸立着无数木麻黄树,林荫下散散步,海天相接的美景尽收眼底。这里的海岸线很长,可以带上家人一起冲浪、浮潜或者在细软的沙滩上享受日光浴。这附近还有价格实惠的饮料和小吃摊位。可以一边畅饮果汁鸡尾酒一边欣赏夕阳西下的精致。

沙巴的海上夕阳落日美的着实令人叹服,它的美,不同时间下天空的变幻就像是看了一场色彩盛宴。

如果你喜欢日落美景,在kawa红树林附近还有一个很原始的滩涂落日。与我见过的许多沙滩不一样,这里的沙滩是湿硬的黑色沙地。夕阳下的黑色滩涂因为这些沙地摩托变的很不同,驰骋在滩涂上吹着海风欣赏日落也是太酷太别致,想要体验刺激的可以试试看。

夜晚,整个亚庇市安静了下来,风从海面上一阵阵吹来,吹走了我们一天的疲惫。

第二天,一场寻找萤火虫之旅

马来西亚因为其独特的气候和地理位置,孕育了大片的热带雨林。其中性价比和受欢迎程度最高的就是kawa红树林。我们提前通过酒店预定了红树林旅行,从亚庇市区出发,乘车1个半小时车程到达码头。

蓝天白云,大好天气,整个人心情也是美美的,在码头乘坐这样的小船开始我们红树林沼泽湿地的巡航探险啦。

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要全神贯注的盯着河道两旁的红树林了,因为一个一不留神,可能就真的与各种动物错过。我们在河道旁的枯树上看到了白鹭。

河道上的游船不少,大家都全神贯注,四处张望,想要一睹这个传说中当地人称之为世界上最帅的长鼻猴的芳容。我们的导游小哥哥告诉我们,看长鼻猴是讲缘分和运气的。我们算运气好的,看到了好几次,只是随着船的晃动和小家伙的多动,想要真正拍上一张清晰的照片还是挺难的,这张照片一个幼年的长鼻猴,长鼻子的特征看的不是太明显。

黄昏时分,我们来到了蓝尾湾沙滩进行散步和观赏日落,整片天空包括白云被夕阳的余晖渲染得变成金黄色。

光越来越漂亮了,照耀着旁边的云彩,渲染出那水墨画般的天空,天空的脸仿佛浮起一丝丝红晕,给人一种奇幻的感觉。

看完日落后我们来到了餐厅品尝地道的马来风味餐,它属于自助式晚餐。

晚饭过后,我们二次乘船进入红树林寻找萤火虫。

向导为了吸引萤火虫,会用微弱的黄色灯光筒在空中时而挥动两下,经常能够引来许多萤火虫飞到船上和我们互动。这大概是我这辈子见过最多的一次萤火虫了,它们在我们的身边环绕飞舞,飞到背后,手上,头顶,点亮了整条河道的红树林。

观赏完萤火虫后我们启程回酒店,湛蓝的大海、绿色的树林、黑暗的亮光,这个夜晚值得被铭记。

第三天,慢下来,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

第三天,我们的行程安排在了亚庇市区,想要好好的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沙巴的人口种族非常复杂和特殊,所以这里也是一个非常多元化和充满包容的地方。

想要深入了解一座城市的人文历史,博物馆是最好的见证者。我们在吃完早饭后,来到了建于1985年的沙巴博物馆

博物馆门口一排古董老爷车

博物馆主楼刚一进去大厅中央的一个巨大的鲸鱼骨架,据说也是在沙巴发现的最大的,十分壮观哦。博物馆主楼外面附近的文化村,游客可进入每一个房间、厅堂参观探索,是个深入体验每个民族人文魅力的好时机。

从博物馆出来,我们就来到了亚庇水上清真寺,它是亚庇市中心东北里卡士湾畔的一个人工湖上建造的一座非常美丽的水上清真寺具有典型的有当代伊斯兰教特色的建筑。

清真寺的四座宣礼塔和美丽的穹顶非常引人注目,更增添了清真寺的独特之感。游览清真寺必须先在清真寺旁的绿色房子内登记,等待寺里的工作人员带领入内参观;进入寺庙前先要在登记处租借传统的马来服装,男士白色长袍加白色帽子,女士穿紫色长跑搭配头巾,只能露出脸,儿童根据性别不同也要换同样的服装才能进入。这种体验绝对值得你去尝试,去感受不一样的宗教信仰。

清真寺的内部空间很大,地毯上有清真寺图案,很精美,高高的穹顶上有星星的图案,很梦幻。在清真寺内不大声喧哗,你也可以选择坐在地上,静静的冥想一下,体验宗教的神圣之感,寻找内心的安静平和。

亚庇市区其实并不大,非常适合暴走,逛吃逛吃的节奏会更加合适。从清真寺出来,我们来到了加雅街。这里是加雅街是背包客集中的区域,凡是来到沙巴的游客,都会来这里寻觅美食。

整条街道被灯笼装饰的有浓厚的中国特色,因此也是一条华人步行街。

夜市上游客你来我往,忙碌的商贩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大马,但这是我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吃地道的肉骨茶。口味有些清甜,但却清香扑鼻,带着淡淡的当归药材味,香菇、肉丸、猪肚、排骨、五花、豆腐,都十分入味。

来到沙巴怎么能不吃海鲜?自己去海鲜店买的海鲜,找个店铺加工。蒸好食海鲜,都是以不同海鲜蒸制后,再配上小蝶的蘸料享用的,特别美味。

作为榴莲控,来到这里怎么能够控制住自己。

亚庇的水果街从头到尾其实并不长,但是游客却络绎不绝,到了晚上这里才变的热闹起来,摊贩的叫卖吆喝声也是极具特色的。

第四天,跳岛游,寻找海上巴瑶族

来沙巴怎么能不体验一场跳岛游,今天我们的行程定在了忘忧岛,是不是听到这个名字就会觉得特别的洋气,这是一个从码头就直接能用肉眼望到的小岛,岛美如其名,去了就能让人忘却烦忧的地方。

从码头乘快艇也不过15分钟的时间就能抵达忘忧岛。我们从早上8点半出发,下午3点左右返程,一整天时间都泡在岛上。

当快艇抵达忘忧岛的码头时,紧绷的大脑似乎一下子自由放松了下来。

浮潜、海底漫步、水上摩托、飞鱼、拖伞或者是坐在秋千上慢慢晃悠、躺在长椅上睡觉发呆,忘忧岛的时光悠闲到时间都慢了下来。

在这里,我们遇到了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的巴瑶人,他们的确是具有极好的水性,小孩子在水里上跳下窜。

在忘忧岛渡过了愉快的一天,我们此次的沙巴之行也接近了尾声。对于热爱旅行的我来说,沙巴这是我的第一次初相见,但是我还会与你再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