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5

三清山游记

10月中旬,到三清山走了一趟,完成了一个多年的心愿。

本来是6 月端午的行程,谁知当日江西上饶一带突降暴雨,冲断了铁路,车到南雄就停下,结果是变成了一个南雄半日游,然后就打道回府。

早上9点半到玉山,时间尚早,就到附近的七里街逛,这是一个类似步行街的街区,午饭后到汽车站坐班车到三清山东部金沙,当晚住班车售票员介绍的安馨旅馆,三人标间,有独立卫浴,位于4层,开价120元,讲价后100元成交,有同车的游客住双人标间,面积挺大,开价120元,该游客无还价住下,回家后查了查,网上报价是128元,个人看法是:旅馆很多,只要不是旺季,就不需要预订。

次日是星期日,早上7时出旅馆,意欲争取时间早点上山,旅馆到售票厅就几分钟的路程,7点半开始售票,三清山东部缆车是叫号排队的,上到山上,跨出缆车时已是10点有多,足足3个小时,很是无语,一个平常的周日尚且如此,不知黄金周他们是如何组织的,记得早两年5.1节去张家界,大概1个小时就上到山上了。

出缆车后有指示牌,往左是去神女峰,往右是去巨蟒出山,基本上绝大部分人都是往右巨蟒出山方向走的,先是一段平坦的栈道,然后是上坡,原来的计划是东部缆车上,走巨蟒出山,玉皇顶后走阳光海岸、西海岸,到浏霞台三岔路口处往左再到玉皇顶,然后东部缆车下,谁知走到浏霞台三岔路口处往左望了望,又是无尽的上坡台阶,当场就泄气,时间已是下午2点半有多,马上决定改走南部缆车下山,至于东部买的来回缆车票,在南部是否可以乘坐、如何回到东部取行李就不管了。

世间上有些事是很巧妙的,正所谓来得早不如不得巧,正在发愁不知如何找车回东部金沙,在出三清山大门时,有一黑车司机问前面的一位游客,要不要回金沙,那游客说不用,自己有车。

一听金沙两个字,马上兴奋起来,问多少钱,马上走,包车价100元。

一些个人看法:

1、三清山景色还是可以的,值得一游,不过是太耗体力。

2、玉山站只有5路公交,其他线路据说是无乘客都取消了,在玉山站想坐公交去汽车站,须先坐5路再转车。

3、东部和南部的缆车票是可以互相通用的。

4、南部回东部,可以坐黑车,如不想坐黑车而时间又允许的话,可以先到紫湖镇,然后在紫湖镇等玉山到金沙的班车,从玉山到南部或东部,均需经过紫湖镇,出了紫湖镇后再分叉,往左是去南部,往右是去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