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3

汕头南澳岛旅游攻略超漂亮美景拍照|美食住宿

天数:1 天 人均:300 元 和谁:和朋友

🌊南澳岛路线,推荐自驾或者包车上岛,岛上太大了,实在不建议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小电驴,公共交通比如巴士在岛上不是很方便,一班要等很久。小电驴的话都是山路我觉得第一是不大安全,很容易翻车,第二就是景点和景点之间的距离蛮远的,开车都需要20分钟何况是小电驴,如果再遇到了日晒的情况,这个旅程是很痛苦的。

此外上岛要交上岛费96,离岛的话就不用。

🏨住宿

我们选的是民宿叫美佳海景民宿,双床,有一个小阳台,可以看到海边的一个4/1的角,听到海浪声,但看不到日出,一晚上是338。在平台预约好之后,商家会给门锁密码,整个过程和房东是无接触的,所以还蛮方便的,省去很多麻烦,输入密码就可以进屋了

🚗约车,我们是在滴滴约的顺风车,上岛的路程费是106,额外加上岛费96,恰巧上岛之后司机主动提出让我们包车,半天的时间是350,主要就是带我们去打卡的景点和中午吃饭的地方

🚦路线

第一站是长山尾灯塔,很多人,风也大,不好出片;

而且特别多阿姨叔叔也在这里打卡,很容易产生冲撞。这里的风也不好,不会顺着头发吹,基本上是一个凌乱的状态,也出不了什么好看的照片。

第二站是钱澳湾灯塔附近,在马路边上,我问了司机也没有显著的地标可以导航,所以自驾的只能随缘了,这个地点石头和海的风景特别好,海水也更青,好出片,风都帮助你出片;

第三站(图4)三囱崖灯塔,其实是双塔噢,这个地方风景真的太棒了,很开阔,还可以看到可以山羊🐐!!你跟它咩,它还会咩回你。而且他们真的能在悬崖峭壁上行走,真的让我开眼界了。

这个地方太好出片了!!视野比第二个景点还要辽阔,可以看到180度一整片海,景色堪称壮观,最重要的事没有人!

第四站(图5)青澳湾,这个沙滩的人比较分散,海边比较冷,可以在海边尽情发挥创作想法,沙子很细腻,不会扎脚

🥢中午海鲜餐厅是司机带我们去的,叫海之味大排档,我们点了1斤白虾,1斤皮皮虾,1斤花甲,1大碗沙白苦瓜汤,1大碗紫菜炒饭,1大盘蔬菜,总共5菜1汤290,感觉挺划的耶

🧁甜品/果汁冰

然记糖水铺是我们从海边走回酒店路过的,他们家的芋泥炒蛋奶好吃😋!!蛋香且浓郁,又不会很甜,果汁冰是司机带我们去的,叫南澳岛打卡果汁冰公司(龙滨路店),这一家点的是人气果汁冰,还不错,至少比我在市区喝到的好喝😅

🥡外卖

我们在酒店点了个外卖,晚上岛上的店铺都会陆陆续续关门不像市区这么多选择,我们点了鹏渔宴的海鲜小炒,他们家的紫菜炒饭绝!!好吃的!!

南澳岛的这些打卡景点都是当地的司机带我们去的,因为有一些地方不好走,在路边放我们下车之后我们自己还要爬一小段山路才看到三囱崖塔,所以如果问具体在哪里下车,我就没办法回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