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9

嵊泗列岛攻略||这海岛,手残也可以拍大片

我是喜欢旅行,爱大海的Samuel-小撒,一位记录旅行的博主~

喜欢文字但是又懒得写文字;

大二开始接触短途旅行,今年是我斜杠生活的第三年;

哦,提一嘴,95后,不信星座,想让更多人体验到旅行更纯粹的放松。

为什么第一篇的旅行日志我会选择 嵊泗 列岛作为目的地分享给你们?

别多想,我就是喜欢大海,我想把我去过的所有值得去的大海分享给你们,希望你也有机会在夜晚的时候趴在沙滩上,向她诉说自己的故事。

嵊泗本岛/黄龙岛
静静的坐着吧~静下来听听这海浪声~

那天我出发了,从 上海 到 嵊泗 距离没有想象的远,选择的时间为早上8:00,9:50到达了沈家湾码头,定的10点30的航班,所以留给自己充裕的时间去码头周边走走( 上海 绕城高速——沪芦高速——沈家湾码头)。

客运站的门口只能下客,如果私家车不上船的话可以停在客运站旁边50米的停车场内,如果私家车也要上船到 嵊泗 岛的话要买车的船票。(沈家湾停车场的费用48元一天。如果买得到车客渡的情况下,也可以带车上岛,单程费用223元一辆私家车,这其中包含一个司机的船票,车客渡的车必须提前半小时上船。)

在“ 嵊泗 客运”微信公众号可以查询每日航班、微信订票、航班动态提醒等等,非常实用,一定要记得提前两天定好。

个人票价:淡季55元左右,旺季110元左右,旺季旅游旺季和节假日会有加班船。

进沈家湾码头要提前准备好口罩、随身码,安检过后进入大厅售票窗口的左侧有自动取票机,取了纸质票之后就可以坐在候船大厅等候啦~

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从沈家湾码头出发去 嵊泗 的话,整个航程时间约90分钟,中间大概有一个多小时是没有信号的,所以建议各位朋友提前在手机或者iPad里缓存一下喜欢的电影哟~

船上的空间还是比较大的,一层是供私家车汽渡层,两侧楼梯上去之后就是客舱休息室,左右各有一个,空调制冷效果个人觉得一般,休息室内有小吃、冷饮售卖。二层船侧游客是可以拍照的,三层甲板需要个人自费才能上的去。

嵊泗本岛/黄龙岛

大概90分钟到达对面码头之后,客人先下船然后私家车再开出去上岸,岸上会有公交、大巴、出租揽客。出租起步里程设定为2公里,起步基价10元,打表计价,当然岛内滴滴也是可以叫得到~

住宿:

我当时选择的是嵊泗慢悠悠海景度假酒店,在非诚勿扰酒店旁边,环境很不错,推窗就是海,出行也比较方便,5分钟就可以叫到车,房间陈列还算可以,总体来说性价比比较高,旅游旺季的话一定要提前预定,要不然真的旅行团爆满~

嵊泗 慢悠悠海景度假酒店地理位置优越,离 嵊泗 旅游发展的名片-基湖沙滩仅200米之隔,真正的躺在床上即可观海,每一间房间都拥有一个可以观海的阳台,可以在阳台的躺椅吹吹海风、看看日出日落,十分舒适惬意!酒店的交通也是极其便利的,到酒店可以坐3号公交车到基湖站下车,步行500米即可到达,到菜园镇仅1.5公里,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镇上。

嵊泗非诚勿扰度假酒店(基湖沙滩景区店)

如果有人想去住民宿的话, 嵊泗 可以说但凡有条件的住家户都在做民宿,根据淡旺季和房间类型的不同,价格从200左右到800左右都有;在我住的酒店附近靠近海岸线的地方闲逛的时候就有看到非诚勿扰度假酒店,全部是独栋小木屋,想想晚上吹着海风,一群好友聊聊天,哈啤酒,幸福感爆棚有没有~后面我会有详细的酒店推荐哈!

美食:

嵊泗 是个海岛,物价高,海鲜较多,基本保持纯天然的风味和烹饪方法。 吃海鲜请勿畅饮啤酒,肠胃不好的游客请自备肠胃药,防患于未然。海鲜食物禁忌:吃海鲜不能吃柿子,两小时内勿食用冰的西瓜葡萄饮料。

那天晚上我去了天悦湾沙滩吃了一顿自助烧烤,价格188一位,蹭了旅行团的篝火哈哈哈,由于就靠近沙滩岸边,所以一边吹海风一边烧烤,吃累了还可以去沙滩上走走,等大家喝的差不多了,篝火晚会就开始了~气氛非常好,也很友好~

推荐住宿:

推荐一些大家预算充足,可以提升下旅行体验的住宿场所

1、嵊泗几静小院民宿

位于菜园镇基湖村方姜南弄1号,距离嵊泗列岛1公里左右,距离基湖沙滩直线距离400米,步行15分钟;房间很干净,酒店前台很热情会给推荐适合看日出的地方,步行十多分钟就会看到一个观景平台;有游泳观景池,拍照很出片;一楼是网红咖啡厅,晚上9点之后为了避免客人休息会在9点钟左右打烊;

2、Gvilla归去来轻奢民宿

价格有些偏高,两人出行最合适~但是对于注重入住体验的人来说,这个价格还算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每个房间采用几乎全景式的落地窗,半自动化的酒店设备,门口就有无边游泳池,晚上配合灯光来个比基尼show,绝对的朋友圈最炸裂的崽;民宿会提供码头接送服务,景点介绍啊,游玩推荐啊,预约出租车啊,老板都会帮你~

出行:

【必须携带品】身份证、口罩、雨具,一些小零食(船上充饥);换洗衣物(由于会玩水,建议一定要带1套以上的换洗衣服),泳衣(如想要下水游泳请一定准备),毛巾+拖鞋【沙滩使用】;行李箱

Tips:如果平时晕车比较厉害的,请一定携带一些晕船药或者晕船贴。一般平时不晕车的,基本不会晕船。

电子产品(度过船上时间,请提前下载好电子书或者视频,基本没有信号,到岛上才有信号)。

嵊泗

后面跟大家分享了我这两天大概的一个行程,如果有需要我帮助推荐住宿 和美 食等等的小伙伴欢迎留言和小窗呀~

第一天: 上海 - 嵊泗

08:00 出发前往沈家湾码头;

09:45 抵达码头,等待坐上客轮前往 嵊泗 岛

(大约10点30的航班,我们需提前30分钟进入候船室);

12:30 抵达 嵊泗 岛,坐上岛上大巴前往餐厅;

13:00 享用午餐;之后前往酒店安放行李;

14:00 驱车前往酒店旁的天悦湾沙滩游览,度过沙滩时光;

17:00 DIY自助烧烤;

迎着海风,享受一次美好的烧烤体验,大块吃肉,大口喝酒;

返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 嵊泗 - 上海

08:30 早餐时间;

09:00 驱车前往渔家乐,坐船出海感受拉网捕鱼,收获海鲜的快乐(收获海鲜免费带回享用);

之后去游览 东海 渔村,这里被命名为“ 中国 现代民间绘画画乡”

12:00 午餐时间(可以将自己收获烹饪做菜);

12:30 之后的时光,在附近逛逛;

14:30 前往码头,坐上客船返回 上海 ;

好了,后面如果再有想到什么的话,我会及时补充上去的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