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7

4日3晚嵊泗游记

天数:4 天 人均:800 元 和谁:亲子

近期,去了趟嵊泗,中间去了一趟花鸟岛。2大2小,花费大约3000元左右。

去嵊泗主要是为了孩子玩沙子,看看大海。

出行——

嵊泗客运的微信公众号,提前5天可预订,7点钟左右开票。

很多人抢汽车上岛的票,但觉得没必要。嵊泗岛并不大。当地公交、滴滴出租车都很方便。当然,当地人还是有点宰客的,滴滴不是完全按照软件算钱的,好像似乎要加收点费用,几次用发现价格都比软件预估贵点,5公里能收到30元。所以,还是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要心理会有些不舒服。

要跳岛玩的话,也可以在公众号买票。

住——

没有选民宿,要么贵得无法理解,要么就是感觉不那么靠谱。

最终选了县城的全季酒店,早点订,大约500元一晚。

地点很优越。到哪儿都很方便。沙滩啥,公交车也就到了。

缺点是房间有点潮湿造成的霉味,还有没法晾晒衣物。

玩——

其实岛不大,没啥特别的可以玩的,就是看看海吧。

但我们没遇到海水很蓝,感觉还是有点浑浊的。

收费的基湖沙滩,确实沙子要细些,玩一天也是挺划算的。就是晚上那个音乐会的灯光,闪得让人头犯晕,音乐太高了,想安静点,听听海浪都不行,实在太嘈杂了。

不收费的沙滩,首推东海渔村。相对来说,人也多些。

如果跳岛,花鸟岛水很清,但沙子感觉略粗点,也还好。

其他,我觉得在小县城乱逛挺好玩的,看看风土人情啥的。我结合公交,一个上午徒步绕岛差不多一圈,挺有趣的。

吃——

到嵊泗,当然要吃海鲜。

但是做好心理准备,比上海来说不便宜的。

海鲜面是特色。

侯老师家点评第一,味道不错。但椰汁10元。

逸香,其实就和侯老师隔个不到10米。椰汁8元。

吃到最鲜的,是花鸟岛上的那家南枝。也可能是走得累了。

海鲜那顿是在东海渔村那儿,舢板海鲜。位置很好,只是晚上沙滩上并没有灯,所以,其实还是看不到啥海景的。海鲜饭感觉不错,还有大虾、豆腐鱼啥的,一共花费350左右。

在花鸟岛点了梭子蟹。50元一只,但蟹不大,挺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