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8

到神农架清凉一夏(下)

28号,本想早点去大九湖看晨雾的,可惜其他成员不争气,都不想早起,只好作罢。在酒店吃完早餐已经是7点半了,走出酒店,天还下着小雨。远处的山头是云雾缭绕,颇有诗意。早晨的坪阡镇有些许凉意,气温只有20度左右,还好,我们都准备好长外套。

坪阡镇的早晨

从酒店步行大概二十五分钟,就到了大九湖景区的换乘中心了。到达其它地方的班车也是在这里乘坐的,比如到木鱼镇的,到宜昌的车。在换乘中心乘坐旅游大巴,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景区里面的换乘中心了。在这里既可以坐小火车观光车,也可以坐中巴观光车到每个湖,也可以自己租辆电动车自由自在地穿梭每个景点,只要扫码就行了,十分方便,价格是40分钟82元。

大九湖模型
这是四人电瓶车,还有些黄色的两人电动车
这些蓝色的观光车,和小火车路线一样的

大九湖,故名思意,里面有九个湖泊,分别是:一号湖天籁湖,二号湖天问湖,三号湖天语湖,四号湖地缘湖,五号湖地脉湖,六号湖地神湖,七号湖人和湖,八号湖人道湖,九号湖人寿湖。

坐着小火车,向着那云深不知处出发了
景区里还保留着以前村落的旧房屋,不过居已大部分搬迁到坪阡镇了,只剩下了两三户在这里

我们坐上小火车,向着四号湖出发了。这个时候,雨已经停了,但天色还是阴沉沉的,湖四周的山头都被云雾遮盖着。四号湖不是很大,而且比较普通,所以很快就看完了。

虽然天色不是很好,但显得格外宁静
云层中,透露着一些蓝天
早上,游人不多

沿着栈道往五号湖方向走去,五号湖要比四号湖大很多,而且湖上布置了一些小船用来给游客拍照。这些天色慢慢亮起来的,已经可以看到蓝天了,湖面的景色比在四号湖时好看多了。我们在五号湖逗留的时间比较长,一路走,一路拍照,足足玩了一个半小时。在五号湖还有一个摄影基地,这里有天空之镜,很多美女在此拍照,不过这些都不是免费的,所以我们也只是在外围看看了。

在摇钱树上看五号湖
大九湖有很多沼泽地,看着像草地,所以不要随便走到栈道外
湖光山色
孤帆远影碧空尽
摄影基地
路的那边是六号湖,路过

接着,我们步行到了鹿苑(在五号湖也可以坐小火车到鹿苑,步行也不是很远,走十来分钟就到了),鹿苑里的游客挻多的,我们没有进去喂鹿,喂鹿是需要买10元钱的玉米粒的,为了省钱,我们就只在外面看看算了。

小火车是络绎不绝
通往鹿苑的路,右边的路是去七八九号湖的
这边可能是VIP场,只有几个游客,和另一边的人潮如涌有天壤之别
原来每只梅花鹿都有名字的
这只鹿有个性,宁愿吃草,都不吃游客的玉米粒

鹿苑出来,我们坐小火车到了七号湖,七号湖门口有一家午餐供应中心,在这里可能选择中式快餐、抄菜和西式快餐。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餐,价格也不算太贵,人均40元左右。

比较简单的午餐,四菜没汤

饭后,我们继续向着七八九号湖前进。这三个湖的地域挻广阔的,而且比较晒。沿着步道路前行,首先到达的是九号湖,沿着九号湖旁边的栈道往前走四五十分钟,就到了落水孔。继续往前走就到八号湖了。一路上,我们没有发现通往七号湖的路,结果就错过了七号湖的风光了。在这里走了一个半小时,又回到了入口处。

九号湖
通往落水孔的栈道
九号湖上的浮桥
走了好久,终于到落水孔,不过水好脏,有点失望。
美人树,别说,还挺像的
九号湖
八号湖

我们坐上小火车,又回到了四号湖,然后沿着栈道往三号湖和二号湖走去。三号湖感觉比较平庸,没什么看点,我们没有逗留,直接走到了二号湖。二号湖被分成了两部分,一边是天鹅苑,另一边就是风景绝伦的天问湖。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天问湖就像一幅天然的山水画。我有点庆幸早上没有第一时间来这里,如果不是这样的天气,估计是没法看到这样令 人迷醉的美景了。

三号湖,比较普通,路过
通往二号湖的路上
天鹅苑,一只黑天鹅向着我们游来
这里的天鹅都不怕人的
二号湖,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好一幅天然山水画

看完二号湖,我们就坐上小火车回换乘中心了,回到镇上,已经5点多了。

大九湖真的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这里更适合慢悠悠地游玩,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天气,各有不同的美。早晨的晨雾,傍晚的晚霞,晴天时的蓝天白云,倒影如镜,阴天时的云雾飘渺,各有美态。

晚上的坪阡镇比木鱼镇要热闹,大街上有免费的歌舞表演。

傍晚的坪阡镇,开始热闹起来了。

第二天,我们到大九湖换乘中心乘坐班车到宜昌,大九湖到宜昌的班车每天有两班,分别是7:00和9:00,车程要5个小时,因为要坐下午2点半的高铁,我们选择了坐7点钟的车。本来计划在荆州玩三天,后来因为疫情越来越严重,只好缩短行程,提早回广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