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5

22年暑假 8日神农架,三峡之旅

天数:8 天 时间:7 月 人均:3000 元 和谁:和父母
旅程信息介绍

日程 :2022.07.30~2022.08.06

出游人 :4大1小

费用 :住宿3600¥/过路费油费4200¥/门票娱乐2200¥/饮食2200¥/其他500¥,总计13,000¥

景点分布 :神农架景区,重庆巫山-奉节

第一天 山东烟台-河南-湖北襄阳
第二天 襄阳-神农架天燕景区

山区风云无常,下午下雨一直到傍晚才停,晚饭在附近社区食堂解决

第三天 神农顶,神农谷,板壁岩,大小龙潭,神农营等

今天一早出发去神农顶,这是一整条线路,途径许多小景点,依旧是盘山路,海拔逐渐升高至3000m

大小龙潭就是溪水,还有金丝猴,好停车

神农营是一些人造小建筑,小孩子娱乐设施,好停车

神农谷非常不好停车,只能停路边,会堵车,从入口下到谷底再折回需要大半天时间,我们没有深入

神农顶,有好大的停车区,有高山草甸,岔路向上是山上气象站

神农顶再往前是板壁岩,也好停车,一个围绕石群建立的环形栈道,散散步挺不错的。

过了晌午开始往回走,路过木鱼镇在一家有停车场的饭店解决了午饭,吃着吃着就又下雨了,可以说是暴雨,而且是晴天暴雨,下午继续休息,傍晚散步

第四天 天生桥,神农坛

今天起床晚了点,加上收拾行李,出发时就9点多了,可想而知就堵车了,神农坛巨堵,停车场满了,排队的停道边的,全乱套了

我们继续走直接去的天生桥景区,排队排了半个小时才进停车场,景区类似一个溪流冲刷成得峡谷,也是走一圈闭环栈道

出来之后再折回去神农坛,拥堵似乎缓解了一些,排队进停车场,景区一点不大,不去雕塑台阶得话,一个小时走完,一个大榕树,一个雕塑。。。

出了神农坛,我们下午出发巫山县,走神宜公路,一路山区景色不错

傍晚到达巫山县,巫山和烟台是互帮互助的政策关系,巫山县看到了烟台大樱桃种植区

由于要在巫山活动强度比较大,且连住3天,所以咬咬牙选了交通,停车,餐饮都十分方便的两江红叶酒店,应该是巫山县最好的酒店了,1000元/间,有个巨大的后院可以供晚上散步,房间可看巫山文峰景区和巫山神女景区,这两个景区晚上都有山体灯光秀

酒店对面有许多特色餐饮店,第一天选了一个纸包鱼作为晚餐

第五天 巫山小三峡

这个酒店好处之一就是去哪都方便,从酒店步行七八分钟至巫山小三峡游船码头,全程4-6个小时

因为宝宝才一岁半,全程肯定坚持不下来,中途要睡觉的,所以就不能在公厅了,吵闹不说,还巨热

我们坐进了游船驾驶室...一个人多加50,还有空调,大沙发和床

大概就是,坐大船到一个古城码头,下船吃饭,然后往回开,再到一个巫山小小三峡码头换成小船游览,之后再回大船回程

中间可以看到一些悬棺,石洞,野猴子,一些古老的栈道,解说是老辈子的村里栈道,现在都迁出了

景色还是不错了,回到酒店睡觉,白天室外40°,太热了,晚上换对面另一家饭店解决晚餐

第六天 巫山神女峰景区

今天这景区是在长江北岸,地图搜望霞游客接待中心可达

先声明,这山路开车开到绝望,一路上山头下谷底再上山头,左拐右拐,小心晕车

路上有相知、相爱、相守三大观景平台都可以停车

进入景区,原来有索道的,但是检修没开,只能沿栈道步行,景区大差不差地就是长江北岸几个能观景的山头连起来,人少,仔细听能听见猴叫,栈道不行来回两个小时左右

回程,本来想继续神女峰南岸环线,但是开车开吐了,刹车也因过度使用软了,加上中午下午太热了,怕出危险直接回酒店休息了,晚餐在酒店吃的自助餐,饭后在后院溜达溜达

第七天 三峡之巅,白帝城

睡到自然醒,出发三峡之巅,一个多小时路程,走的国道,机场路,因为新建了个巫山机场所以配套路况很好

也是车停到停车场,坐观光车到达山腰,然后再步行到顶点,著名景点白帝城,山东身份证免费兑换门票

仍然是中午头,巨热,景区不小走了俩小时,刚进门的连桥巨长,有的地方不遮挡巨热,还没正式进景区就大汗淋漓

十块人民币背景打卡点就在最北头,去的时候没人,随便拍,谁中午头去。。。

下午逛完开始往山东出发,到达襄阳,还是一帆酒店

第八天 湖北襄阳-山东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