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2.08.05

感受盛夏热情的西班牙南部之旅

天数:6 天 时间:6 月 和谁:和朋友
玩法:摄影,自由行,小资,奢侈

说起西班牙,能让我第一想到的就是斗牛,足球和西班牙海鲜饭!我对西班牙的印象就是非常热情的一个国家,前一阵子刚看完一部大热的韩剧《阿罕布拉宫的回忆》,这部剧有很多场景都是在西班牙拍摄的,因为让我对西班牙这个国家更加的向往。

这次的出行主要目的地是西班牙的南部地区安达卢西亚,是西班牙最南的历史地理区和南部一富饶的自治区。

出行前的签证准备:西班牙属于欧盟国家,可以使用申根签证入境。申根签证可以直接申请西班牙的,一般申请法国签证会比较容易也更快通过,但是前提是需要先从法国入境。我是原本有法国1年多次的申根签证,所以只要是欧盟国家的都能够拿着护照就说走就走啦!具体办理签证需要的材料可以去旅行社上面咨询,当然也可以自行准备资料到签证中心申请。

温馨提示:西班牙夏季的日晒非常厉害,记得要做好各种防晒措施!!!6月底7月初南部地区的早晚温度有点凉快,最好能够准备好一件薄的长袖外套。

这次是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的,乘坐卡塔尔航空先飞往卡塔尔多哈,然后在多哈转机到西班牙马德里。卡塔尔航空是荣获过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同时也是五星航空。

长途飞行有条件的话当然会选择商务舱啦,宽敞的商务舱真的太舒服了,180度平台的座椅可以躺着飞到目的地。卡塔尔航空为商务舱乘客准备了由BRICS品牌提供的皮质内里洗漱包,洗漱包里面含有眼罩,袜子,保湿喷雾、抗衰老面霜及唇膏等。还可以问空乘人员要一套更换的棉质睡衣和拖鞋,享受一趟舒服的飞行。

这个航班从广州飞往多哈是凌晨1点半起飞的,原本打算一上飞机就立马睡觉的,但是商务舱的餐食和酒水都非常丰富,再加上飞机上有一部《惊奇队长》是我还没看的。于是就一边看电影一边吃着宵夜,在电影快要结尾的时候就觉得困得不行,把座椅调成平躺的模式就入睡了。

睡醒后看到窗外天亮了,那位帅气的空少看我醒来就问我想要吃什么早餐,贴心的给我推介了酸奶和香蕉蛋糕。

飞了近8个小时,终于抵达了卡塔尔的多哈机场,一到机场就能感觉到这个土豪国家机场的豪气。

我们要在多哈转机3个小时,参观一下这个豪气的多哈机场到底有多豪。来到卡塔尔航空头等舱休息室,如果是头等舱的乘客就可以享受到这个超棒的休息室,或者是在前台支付127美元也是可以享受头等舱休息室哒!

头等舱休息室的设计很有艺术感,使用了水波纹的设计风格还挺喜欢的。

餐厅的面积很大,这个头等舱休息室应该是目前来说我看过最大的休息室了吧!多哈机场里除了卡塔尔航空头等舱休息室以外,还有很多个不同的休息室。

休息区有可以充电的插口,非常的方便。

不仅有舒服的座椅,还有独立空间的大沙发可以直接躺着睡呢!休息室里也有可以洗澡的地方。

多哈机场里的品牌非常多,对女人来说可以逛上一整天都不过分。广场中间的这个黄色大熊据说价值680万美金!!真的让我惊呆了。

机场里也设有SPA室,仅需支付51美元即可享受游泳池,健身房,壁球室,vr高尔夫室等~

这个室内游泳池的设计太喜欢了,看着就想跳进去游上几圈了。

很多人可能会有运动的习惯,那么spa室就很适合爱运动的朋友啦,我是对这个vr高尔夫球室挺感兴趣的,感觉很好玩的样子呢。

如果是转机时间很长的话,还可以选择住在机场酒店哟,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为下一趟飞行养足精神。又或者是转机时间超过5小时或以上的可以报名参加多哈的city tours城市观光团,这个在文章后面会详细说的。

从多哈转机到马德里,然后在从马德里乘车前往位于南部的安达卢西亚大区西南角城市阿尔梅里亚Almería ,车程大约需要5-6小时左右,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的十一点左右了,赶紧回房间洗漱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西班牙之旅啦!

Day1:塔贝纳斯沙漠地带Paraje Natural de Tabernas)——Los Westerns主题公园——Cabo de Gata-nijar自然公园(PN Cabo de Gata-Nijar)

看到要去沙漠的行程,特意穿酷酷的,没想到居然跟这辆4x4的越野车搭配上了,同样的军绿色也太酷了吧!出发前先和这辆车拍几张酷酷的合照。

温馨提示:进入沙漠地带之前最好先去一下洗手间哟~因为里面是找不到洗手间的呢。

塔贝纳斯沙漠地带是因为600-1200万年前的地壳运动,使得这里从一片汪洋变成了现在的荒漠地带,这里被认为是亚洲大陆唯一真正的沙漠地区,年降雨量不到250毫米,平均温度高于17℃。原本听到沙漠这个词,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想撒哈拉沙漠的那种沙漠,没想到是这样的荒漠,哈哈哈。

我身后的几棵树其实原本是不生长在这里的,是因为以前要拍摄一部电影而把这几棵树种在这里,拍摄完以后这几棵树也就保留了下来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这个沙漠地带里拍摄过不少的电影,以60-70年代的美国西部电影为主,以我所知的电影和电视剧就有《夺宝奇兵》《黑镜子》和比较近期的《权利的游戏》等等,都有在这取景拍摄过。

在这种荒漠里感觉随手都能够拍大片,我自己就特别喜欢这种没人的大自然感觉。这里有很高的植物和动物价值,因为在这发现了许多独特的稀有物种。最常见到的就是兔子和蜥蜴,如果幸运的话还有机会看到狐狸出现哟。

走到一片废弃屋子,这个地方也是因为很久以前拍电影而建的房子,之后就一直保存了下来。

这个屋子原本是一个酒店,后来就变成这样了。进去参观的朋友就不要碰屋里的东西啦,毕竟这个屋子时间比较长久,也会比较危险。

Los Westerns主题公园

这个主题公园有着西班牙“好莱坞”之称,是欧洲唯一的沙漠,酒馆,美式西部电影的真实场景,为地中海最原始的主题公园。mini hollywood里面有现场表演,还有一个巨大的动物保护区,有800多只动物200种不同的物种。

需要购买门票进入,门票价格:成人22.9欧元,小孩13.6欧元。

抓拍到这位帅气的小哥站在树荫下,仿佛就像开始进入了电影场景一般。

不记得多少年前看过的一部美国西部大片,电影里的场景就跟现在眼前看到的场景十分相似,带来一种怀旧感。

四处都有着美国和西部的印第安元素,这里面挺适合取景拍照片的。

现场观赏了一场现场表演,真的很佩服这些演员在炎炎夏日下穿那么厚的衣服表演,而且每一个动作神情都很到位,非常之敬业!趁着他们空闲的时候,跟两位超酷的小哥哥合了张影。

Cabo de Gata-nijar自然公园是安达卢西亚第一个受保护的海洋-陆地空间,因为海洋、海岸和陆地环境之间存在着反差,它有许多独特的物种,以及它所处的一个生态系统的特性。它是欧洲地中海沿岸保存最为完好的50公里悬崖海岸线。

来到沙滩的时候已经天快黑了,有点小可惜。但还是有些人躺在沙滩的席子上悠哉的跟朋友聊着天。

看着黄昏的颜色越来越淡,天色越来越黑,听着海浪拍打着岸边的声音,天黑以后还可以在这里看看满天的星星。

Day2:Tropolis面包手工作坊:pan y queso——格兰纳达省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卡奥洛斯山谷(el desfiladero de los Cahorros)

Tropolis面包手工作坊:pan y queso

有点让我意外的是没想到面包手工作坊这里还有如此好看的景色呀~~这个小镇有两千居民,位于格兰纳达北部,整个北部地区有2.5w人住在洞穴里,占整体北部地区的人数比例25%。60年代只有5%的人住洞穴,以前是觉得穷人才住洞穴的,现在是相反,有钱人才住在洞穴里,因为有钱才可以把洞穴装修得美美的呀!

这是个观景很好的地方,四周环山,远处是当地很有名的雪山,可以滑雪。

看到那些白色的烟囱就是洞穴房子,现在都是有人居住在里面的。

接下来就是准备要开始我们的面包制作时间啦,教我们做面包的负责人跟我们说,希望我们可以放下手上的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到制作当中,享受其中的乐趣。一个半小时的面包课程才7.9欧元~

从放入面粉开始每一个步骤都讲得很详细,面粉加水揉成面团看起来挺简单,但是实际上操作却不容易呀,也是个体力活。做的这个面包原材料非常简单,就是面粉,水,还有酵母粉,非常之“原汁原味”。

根据自己喜欢来做出面包的造型,然后放入烤箱中烤一定的时间。这个大烤箱可以同时烤很多个面包呢,用的是柴火烤的,所以面包会有柴火的香味。

面包新鲜出炉啦~感觉欧美国家的面包都是比较硬比较脆的,不像我们的面包都是喜欢吃软软的,哈哈哈。其实脆脆的面包蘸上果酱或者黄油也是非常好吃的。

这个面包工坊里不仅可以亲自制作面包和芝士,同时也有一个洞穴博物馆。图片展示了世界各地与洞穴相关的由来和保存至今的一些洞穴,据负责人说我国目前有两千多万人居住在西北地区的洞穴里。

洞穴里真的是超级凉快的,完全不需要空调,外面的气温高达38-40度,但是洞穴里却很凉快,估计只有十几度的温度。

葡萄酒搭配西班牙腌制的香肠和火腿,还有羊奶制造的芝士,真的是好赞呀~不过羊奶做的芝士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的,对我来说那股味道太重了。

格兰纳达省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

来到有名的格兰纳达那当然少不了要去看看阿罕布拉宫,也是因为之前看的一部很火的韩剧《阿罕布拉宫》,所以让我非常想去看看。

阿罕布拉宫又名“阿尔汗布拉宫”,是西班牙著名的古代宫殿,中世纪格兰纳达王国的王宫。建于1354-1391年,位于格兰纳达市郊,阿拉伯语意为“红堡”。此宫殿是西班牙最重要,最美丽的伊斯兰教建筑。

阿罕布拉宫的门票一般需要提前很久在网上预定,又或者是大清早六七点到购票处排队买票。这次我们也只能是在远处看看,这个观景平台也挺不错的可以看到整个宫殿外墙。

小tips:这个观景平台打车到Mirador de San Nicolas就可以啦~

观景平台的周边环境也蛮不错的,有时间的话还可以找一家咖啡店坐着喝杯咖啡好好欣赏风景。

在距离阿罕布拉宫大约半小时车程的地方有个徒步路线Los Cahorros,大约4个小时10.2k m的路径,我们一路上一边爬一边拍照,经过小溪,几座小桥好不容易才爬到山顶。

小tips:最好穿一双防滑的登山鞋或运动鞋

当抵达山顶正是日落的时候,那柔和的光线照射下来感觉太舒服了。虽然上山的路非常辛苦,但看到眼前美景的瞬间,心里还是觉得挺值得的。

日落时柔和的光线就最适合拍逆光人像照片啦~~

Day3:博拉格峡谷(Barranco de Poqueira)——兰哈龙Lanjarón

博拉格峡谷(Barranco de Poqueira)

这个小镇的地区叫Alpujarra,小镇分别是:pampaneira, capileira, bubion。

其中pampaneira小镇只居住了约250位的居民,所以看我拍的照片里面很少可以看到有人出现。

这个小镇非常安静,游客也特别少,很适合悠哉地在这里闲逛。整个小镇主要以白色外墙为主,再加上湛蓝的蓝天,就感觉有种地中海的风格。很多家门口都种植了各种颜色鲜艳的花朵,让这个人少的小镇多了一份生机。

小镇里有很多手工作坊,除了纺织布还有自制的果酱,这个包装看起来挺可爱的。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这几个小镇的,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住上两晚,好好的享受一下这里的慢生活。

兰哈龙Lanjarón

兰哈龙这个小城市也是让我非常印象深刻的,抵达所住的温泉酒店Hotel Balneario Lanjarón后稍作休息,就前往Hotel Alcadima 酒店里的餐厅吃晚餐啦。

西班牙用餐时间一般都比较晚,午餐大概是下午2点左右,晚餐就是晚上8点左右。而且用餐时间都比较久,一般是2小时左右,所以如果8点去吃晚餐,大约晚上10点才吃完呢。

这个餐厅还为我们准备了现场的show cooking,看着厨师在我们面前如何制作美味佳肴的。

前菜的三文鱼菠菜卷我个人是蛮喜欢的,沙拉是厨师现场做的,是我超级喜欢吃的,酸酸甜甜的味道非常开胃,我一个人都能够吃光一整盘沙拉!

西班牙菜式让我觉得挺特别的,看厨师把油倒进锅里,然后放入很多柠檬片,再加入当天新鲜打捞的鱼和海鲜,就这样成为了一道美食。

Day4:Hondillo,Tinaos区游览——酒庄Bodega Señorío de Nevada——格兰纳达Granada——Ríofrio

Hondillo,Tinaos区游览

在酒店附近走走逛逛,我发现了在这个小镇上看到的大多数都是年纪比较大的爷爷奶奶们,很少能够看到年轻人的。

经常看到的是咖啡店门口坐着好几个爷爷奶奶在一边喝咖啡一边悠闲地聊天,我觉得这个小镇真的蛮适合享受慢节奏生活的。

无论穿越在哪个小巷子里,总能发现一些小惊喜。广场顶上的遮阳篷挂满了捕梦网,据说是因为有节日,所以就挂满了彩色的捕梦网。我觉得非常有人性化的就是这个遮阳篷,整条街的顶上都会拉一个遮阳篷,这样可以遮挡太阳不会那么晒。

酒庄Bodega Señorío de Nevada

很多人只知道法国的葡萄酒很出名,但是西班牙的葡萄酒也是世界排名前几的呢!西班牙的葡萄酒产量可以排在世界第三的,因为地理和气候的优势,产出了很多优质的葡萄酒。

西班牙的日晒时间非常长,看到一串串葡萄在阳光底下茁壮成长,葡萄品种也是影响葡萄酒好坏的重要因素之一,西班牙目前的确是世界上种植葡萄面积最大的一个国家。

葡萄酒的等级分好多种,我们在市面上看到卖得非常便宜的葡萄酒基本上都是勾兑酒,好的葡萄酒的原料都是100%葡萄制作而成的,还要看酿制的时间长短。走进酿酒工厂,这一大桶可是能生产3w升的葡萄酒呢!

每个酒庄肯定会有自己的地下酒窖,葡萄酒制作完了之后就会放在地下酒窖储存,避免日晒和高温。

用来发酵葡萄酒的橡木桶也是影响葡萄酒质量的因素之一,好的橡木桶一般使用的次数都比较少。

来到西班牙之后几乎每天都至少要喝一杯葡萄酒,每天摄入少量的葡萄酒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切记不要贪杯哟~!

酒庄的负责人还给我们准备了自家的葡萄酒和腌制的肉,给我们上一堂简单的葡萄酒品酒课。品酒主要是几个步骤:首先看色泽——摇晃——闻香——品尝等。

品酒也是很有讲究的,这趟真的学了很多新的知识。葡萄酒为什么要用高脚杯喝呢?因为手的温度是对葡萄酒有一定影响的,所以喝葡萄酒的时候都是不用手握杯底的。

格兰纳达Granada

回到格兰纳达的一家La Soleá 餐厅用午餐,这家餐厅的环境很有格调,结合了酒吧和舞台。

推介两款我觉得很好吃的菜,一个是前菜蚕豆,口感有点酸的味道很开胃,我几乎整盘都吃光了。第二个就是西班牙的特色美食牛尾,肉质很鲜嫩,必点的一道菜哟~

吃饱饱后需要消化消化,于是安排了一节一小时的探戈舞学习体验。原本肢体僵硬的我,在这一个小时里也能够掌握探戈的小秘诀,说明老师教得好,哈哈。

Piscifactoría品尝鱼子酱

来到鱼子酱的制作工厂,谢霆锋拍的节目锋味也有在这里取景拍摄过喔!在来这之前我只知道鱼子酱挺贵的,但是贵的原因一点也不了解。原来鱼子酱是来自鲟鱼,鲟鱼被称为“水中的活化石”,因为它有两亿年的历史,曾经与恐龙是生活在一个时代的!

鲟鱼可以最长活到100年左右,最大可以长达2米多,约重80斤。在淡水出生,海里生活,最后会回到淡水产卵。鲟鱼表面是看不出公母的,要6-8年才能用某种类似超声波的机器去看公母,母的鲟鱼才会产卵,公的鲟鱼则会做成鱼肉吃。鲟鱼长到16-17年左右才能产卵,所以这也是为什么鱼子酱那么珍贵的原因了。

吃鱼子酱要用贝壳勺子不能用铁勺子,因为金属材质会让鱼子酱氧化的。

我觉得鱼子酱这东西,喜欢的人就会特别喜欢。

Day5:Ardales 国王之路栈道Caminito del Rey——龙达Ronda

国王之路栈道Caminito del Rey

这条国王之路栈道建于1901年,位于西班牙南部马拉加附近,用于运输物品和工人去峡谷上游修筑水坝,栈道较宽处约有1米,较窄处不足50厘米,有“全球最惊险步道”之称。

在进入之前需要戴上安全帽和签订一张“生死状”,首先进去的时候就会看到一个很壮观的水坝。

在1921年,西班牙国王阿方索13世曾踏上这条栈道,因此得名为国王栈道。但是在1999年-2000年间,因为年久失修,国王栈道上曾经发生过游客坠落事故导致游客丧生,于是当地政府在2001年的时候关闭国王栈道,重新整修。

直到2015年,栈道重新整修加固完毕,加了护栏扶手和照明灯等,让国王栈道的安全系数大大增加了。2017年就开始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对外开放售票,吸引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喜欢冒险的游客们。

当我走在这个悬崖壁上,真的会有种心跳加速的感觉,旁边就是高达百米的深渊。现在国王栈道也成为了西班牙非常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

龙达Ronda

龙达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小城,位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大区,马拉加省西北部腹地的一座小城,是西班牙最著名的两座悬崖小镇之一。有着“最适合私奔的城市”之称,同时也是斗牛士的故乡,有着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斗牛场及博物馆。

可以看到很多西班牙风格的白色小屋建立在悬崖边上,看起来就觉得有特别浪漫的气息。龙达最著名的景点就是这座建于1735年的龙达新桥,横跨埃尔塔霍峡谷,越于万仞峭壁之上,将龙达新旧两城连接起来。

我就特别喜欢漫无目的的穿梭在龙达的小巷子里,总能让我发现一些美丽的景色。在龙达待的时间我总觉得太短了,我觉得有机会我会再来一次住上好几天慢慢感受这里的美。

偶遇一只在窗台的狗狗在跟我微笑呢~哈哈太可爱了

Abades Ronda Restaurante悬崖餐厅

在龙达一定要挑选一家很赞的悬崖餐厅吃顿晚餐,享受一下美食与美景。这家餐厅好多场景都很适合拍照呀,对于女生来说简直是宝藏拍照地。

坐在室外看着太阳缓缓地落下山,看着晚霞绚丽的色彩渐渐地出现在毫无污染的天空中。这家餐厅的人均只需要30欧元!!对的,你没有看错,是30欧元!包括前菜,主食,甜品,酒水。这家餐厅除了环境很赞之外,他们家的出品也是要给个大拇指。

Day6:Reservatauro牧场——马拉加Málaga

Reservatauro牧场

Reservatauro是一个斗牛场和纯安达卢西亚马的养殖场,位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的生物圈保护区内,位于太阳海岸,距离隆达仅5公里,由当地很出名的一位斗牛士Rafael Tejada开的。在这个牧场里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公牛,有专人带着开车参观,讲解斗牛选育,比赛等等。博物馆里展示了很多珍贵特别的斗牛士服装,各种不同颜色不同设计的,感觉穿上身特别酷。

牧场里看到一位女生骑着一匹刘海很特别的马,就觉得这个女生超级帅气的!看得我也好想成为这样帅气的女生。

小马真的超级无敌萌啊!!这么小的马看着就想上去抱抱它呢。

除了被一群公牛和马吸引了之外,还被这一片向日葵田给吸引住了。也许是女生的本性吧,看到漂亮的花田都想冲进去拍照。

走到训练场看到了穿着一身装备的“马”,这个就是斗牛时斗牛士骑的马。图中拿着斗牛用的布的就是这个牧场的主人,他就是一名很著名的斗牛士,在现场为我们展示斗牛的手法。

马拉加Málaga

马拉加是位于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地中海太阳海岸的一个城市,是西班牙五大都市圈之一,第二大地中海港口。年平均温度23度,气候十分宜人,站在高处还能看到整个斗牛场的整体还有美丽的马拉加海。

这里分散着众多的名胜古迹,从公元3世纪的古罗马圆形剧场,6世纪的穆斯林城堡,到8世纪由清真寺上改建起来的教堂等等数不胜数。

来到马拉加才觉得是真的来到了一个城市,游客很多,各大购物商场,还有各种西班牙式建筑等等,非常的热闹。

马拉加是天才画家毕加索的故乡,我相信你们一定知道毕加索是谁吧!这里有毕加索博物馆,让艺术爱好者们可以陶醉其中,街上也能看到各种关于毕加索画作的明信片和画。

毕加索曾说过:“没有体会过马拉加阳光的人,就创造不出立体主义的绘画艺术”。确实马拉加太阳海岸的天空有一种迷人的魅力。

这一趟的盛夏西班牙南部之旅就在热情的马拉加告一段落了,在这6天的行程里真的让我见识了太多新鲜的事物,也让我学习了很多新的知识。所以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是如此的真真切切。真的很喜欢西班牙的热情,也是让我爱上了喝葡萄酒的地方,哈哈。有机会你们也可以亲自来感受一下这个热情的西班牙。

最后也是搭乘卡塔尔航空的商务舱前往多哈转机回广州,这次坐的是商务舱Qsuite,号称世界最佳商务舱!这是作为业界的首个4座合并及双人床配置的商务舱座椅,Qsuite配有可调节的隐藏面板,可以随时升起与毗邻座位隔绝的面板,以打造私人专属空间。可以调节面板与可移动显示屏还能为中间4座的乘客打造私人套间,让同行的朋友或家人可以一起就餐和娱乐。听起来是不是超级赞呀~

还值得一提的是卡塔尔航空飞机上有1个小时的免费wifi,超过了之后也可以购买wifi,仅需10美金,这个价格真的很良心了!!这样在飞机上也可以随时沟通工作和发朋友圈啦~

多哈city tours

前面说到在多哈机场转机时间超过5小时或以上(并且你要看个人转机的时间是在这四段city tour的时间段内)就可以报名多哈的城市观光游。有几条路线可以选择的,行程游览时间是3个小时,车上会配有英文导游。

费用是75卡塔尔币/人,主要是游览多哈几个比较有名有特色的景点,逗留时间最久的就是多哈集市,也是最多人最热闹的地方。

各种很有特色的建筑,在夜晚灯光照射下观看也是另一种感觉。

小tips:需要提醒一下大家,在多哈拍照的时候尽量不要拍到人,特别是当地的女性,她们是比较在意被拍到的,为了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事情还是尽量避免吧。

因为多哈机场有这个多哈城市游,也算是让我参观了一下多哈这个土豪国到底有多豪。最后继续搭乘卡塔尔航空回广州啦,这一趟行程算是完美的结束了。每一次的旅行,都能够让我收获匪浅,多出去走走是可以增加自己的见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