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周游记———苏州篇

上海➱苏州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苏州这座城市并不陌生,100km的距离不过一个多小时的高铁或开车就能到,这也成为了上海人过节短途出游的绝佳选择。

交通方式:距离上次去苏州已经是小时候的记忆,这次和朋友一起乘高铁到苏州火车站(tips:苏州有好几个站新站、园区站、北站,买票看清楚,苏州站位于市中心交通相对便利)

住宿地点:我们选择了位于观前街附件的民宿小屋,离地铁站很近可以乘地铁通往各个景区,附近也有许多可以逛的地方,建议第一次来苏州可以考虑住在这里。

民宿小屋二楼拍摄
第一天

由于我们是利用周末的时间来旅游,刚到苏州已经是周五的晚上,放下行李就去了附近的观前街。这就类似于上海的南京路步行街,属于苏州的百年老店如松鹤楼、陆稿荐肉铺等,当然也少不了各类奶茶小吃店。

建议:游玩时间1-2h 晚上来可以看看夜景灯光吃吃夜宵,小酌一下

观前街/平江路/十全街/市中心
太监弄
第二天

早上想着找个苍蝇小官吃个早饭,拐个弯就碰到一家老字号甜食店,还是非遗第六代传承的店铺!!!!,这可不是广告!!不是广告!!不是广告!!重要的事说三遍,苏派传统糖粥有一说一味道绝了,糖粥和汤包很赞,鸡爪很糯,老板人很和善。

吃饱了就先去附近的平江路逛逛,这条街就是苏州古城的缩影,小桥流水青砖石瓦间藏着许多文艺小店与街边美食,一条条小溪从头贯穿到底。

观前街/平江路/十全街/市中心

一直往北走就到了拙政园,作为一个5A级景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这里面涵盖了苏州园林的所有特点,错落有致的假山弯弯曲曲的水与园内建筑呼应,亭台楼阁间处处都是江南水乡的味道。而苏州园林博物馆也坐落于旁边,有兴趣的可以一并游览。

建议:游玩时间1-2h,门票需网上提前预约

拙政园

来苏州怎么能不去有名的大裤衩呢?我们乘地铁来到东方之门的前一站星海广场,附近有许多商场,一路游荡到了大裤衩,不得不说这个商场人气还是最高地上地下8层慢慢兜,对于年轻人商场还是无法拒绝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去旁边的城市广场看看金鸡湖风景拍拍照。

工业园区金鸡湖西/苏州中心

第三天

快中午起床了再吃个苏州汤包接着乘地铁去寒山寺,在西环路下来走1.5k左右,门口买好香进入,姑苏城外寒山寺 夜半钟声到客船因为这句小学语文里的古诗我慕名而来,作为祈福圣地,不仅有锦鲤喂食还有“夜半钟声”敲钟三次,感受历史的气息。离开寒山寺还可以在枫桥景区继续感受唐诗中的故事。

建议:游玩时间1h,网上购票快且方便

寒山寺

因为是傍晚的高铁,我们就去了石路步行街打发时间,而后返回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