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

三天游江南,遇见四季的色彩

游记更新啦!喜欢看视频的朋友可以先看下最前方的视频哦!浓缩了本次行程最精华的部分!

(接下来,开启正文~)

Day1 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而我寒冬腊月下江南

在这个本应该是白雪茫茫的冬天,我用三天的时间逛完了江苏的这三个城市,眼睛里满是来自南方的层林尽染,《牡丹亭》里唱到,“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那来自水韵江苏的魅力,从踏上这片土地便被牢牢吸引住了。

我爱这江南的冬,也爱这温婉如玉的人间。

栖霞山,这个从来没出现在我生命里的名字,却成为了第一天里最浓重的色彩。

这个时节的栖霞山落满了属于北方秋天的层林尽染,枫叶的红,满足了我对北方快速消散的秋天的向往。一片片枫叶落在地上,水面上,发出了细细的声响。栖霞山的秋美得让人动容。

在景区里走走逛逛碰到一只小猫,也不怕人,在景区里吃的肚子圆滚滚。

从栖霞山出来之后,因为天气比较阴沉,经过一段时间的开车,来到了下一个充满了书香的地方——位于南京园博园的先锋书店。

我可爱死这个小火车了!

晚上吃了天目湖鱼头,不得不说,这鱼汤真的非常的鲜美!

Day2 江南的巷子,是遗留在城市里的梦

傍晚到达了周庄,当灯光亮起,这个小镇,变成了温柔的水乡。

Day3 那是无与伦比的苏州

徐志摩终归是一个中国诗人,文字的魅力让《再别康桥》的浪漫浮现在眼前。那一船星辉,如果安放在周庄,便也会成了荡漾在心头的艳影。行走过这么多地方,突然领会到了一件事情——若把相机放进心里,目光所及之处便皆是风景。

周庄是来到苏州必去的一个地方,也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在这里能够体会到江南水乡的温柔,所以如果来到苏州旅游的话,不妨在这里待上两天,感受周庄的风情。

上午紧张的享受和拍摄之后,我们一行人前往了王焰温泉。户外的汤泉,飘荡着热气,非常舒服。

泡完澡,出发去苏州博物馆,肚子咕咕叫打算吃一下正宗的蟹黄面!咱就是说,超好吃!

苏州博物馆,这时候显然比之前更加繁华热闹一些。

2022的一年里我记录下了365天的夕阳,在苏州的这场便是最温婉的一次了。

相比于北方浓烈的黄昏,拙政园的夕阳像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少女,从树缝中若隐若现,那般温柔细腻的感觉,配着园子里的建筑,水面,树木,宛如一幅胜景。

如果没有复杂的颜色,单凭水墨,那必也是一幅绝妙的丹青。

3天的时间,我从北京出发前往江苏,就是想看看属于江南的冬。没有寒风,入体的是带着饱满水气的温婉。耳机里响起的昆曲,是萦绕在心头的一番眷念。突然想换个城市生活,不停去体味,便是生命轮回中最优雅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