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7

苏州保姆级旅游攻略|不要错过!

天数:3 天 时间:9 月 人均:1000 元 和谁:情侣

超详细苏州旅游攻略,想去苏州的赶快收藏留下看看吧!

🚥交通出行

✈️苏州没有机场,最近的有苏南硕放(打车到市区大约一百左右)和上海虹桥(可以直接坐高铁动车,车次很多,方便)&浦东机场(可以坐直达大巴到苏州,或者地铁到火车站转高铁动车到苏州)

🚄🚞苏州站在苏州市中心,交通比较便利,公交地铁(二号+四号线)打车都方便。苏州北站在相城区,相对比较远,可乘2号线去市中心。苏州新区火车站&园区火车站,出门就是三号线,车次少还很偏。

🚇地铁:下载“苏e行”APP刷码乘车,也可在自动售票机购买。

🚌 公交:刷码乘车(微信或者支付宝都有)或者直接投币。

🚕打车:通过高得地图打车,可以链接各个租车平台,苏州打车很快很方便。

景点:

园林:

拙政园(5A,票价80元)  开放时间:每天 7:30-17:00;

狮子林(4A,30元) 开放时间:每天 7:30-17:00;

留园(4A,55元) 开放时间:每天 7:30-17:00;

西园寺 (票价5元)开放时间:每天 7:30-17:00;

寒山寺 (票价20元)开放时间:每天 7:30-17:00;

虎丘 (票价60元)开放时间:每天 7:30-18:00;

苏州博物馆  免费 ,需提前公众号预约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开  9:00-17:00;

免费不需要门票景点:

山塘街,夜景比较美“七里山塘”,可以坐船,游人比较多。

平江路,一条平江路,半步姑苏史,小桥流水,里面有几家餐馆还不错,琵琶语听苏州评弹也在里面。

观前街,苏州的商业街。

封门横街,苏州本地人喜欢买菜的地方,比较接地气,也有很多小吃。

双塔市集,网红菜市场,里面有写小吃,附近有一家酒酿店很不错。

金鸡湖景区:苏州比较现代化的一面,有摩天轮,喷泉表演,下午五点左右去看日落也不错。

🏡住宿选择

平江路/观前街附近,处于市中心,不仅交通便利,夜景还很美

金鸡湖附近的快捷,交通便利性价比高

🍱苏州美食

各种口味的青团

老字号糕团,清凉糕、猪油糕、八宝饭等

苏式面、素面、生煎、蟹黄面、醉蟹等

苏州三日游路线参考

第一天: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平江路

第二天:西园寺——虎丘——山塘街

第三天:封门横街——东方之门——诚品书店——金鸡湖景区

大好时光,快来“人间天堂”的苏州来逛一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