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6

98日欧洲自驾游23——瓦伦湖

离开琉森,我们没有选择路程较短而且速度更快的高速公路,而是选择了其东南方向的4号公路。对我来说,弯路越多,海拔越高,则通常意味着风景更多更美。这条路等级较低,路窄弯多,但过往的车辆不太多。到达一个约2000的山口时,路边的积雪很厚,幸好没有妨碍通行。山路蜿蜒曲折,天空乌云密布,雪山云雾弥漫。与直插云霄的高山相比,路上的汽车就像蚂蚁般大小。

下到山谷,我们特意离开主路向左拐入一个湖泊。湖泊长约5公里,两边的山峰高高出湖面1000多米,山势十分陡峭。黑黢黢的山体怪石嶙峋,烟雾缭绕。此时湖边几乎没有其他游人。只可惜天色阴沉,难以拍到理想的照片。

我们的目的地是瓦伦湖边的一个小镇Unterterzen。瓦伦湖是个比较大的湖泊,长约15公里,最宽处约2公里。由于湖水很深,湖面呈深蓝色。湖泊的沿岸风光秀丽,景色宜人。

酒店有个餐厅,菜单只有德文和法文,幸好餐厅服务员能听懂英语。我要了猪扒,IVY要了牛扒,不过都谈不上美味。没办法,老广的嘴太刁了。

次日早上,湖对岸的山坡云雾翻腾,形成漂亮的云雾景观。这几天都是阴天为主,云雾景观经常出现。原因可能与区域内湖泊河流众多,空气中水汽充足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