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1

云游四海(1714)莱茵河游轮之旅——少女峰地区

2023年11月中下旬,在参加维京游轮莱茵河之旅时,曾经游览了瑞士的少女峰地区。照片摄于少女峰地区。

少女峰被誉为阿尔卑斯山的“皇后”, 白雪皑皑的冰川连绵与山下绿草如茵的秀丽景致, 构成了阿尔卑斯山区独有的迷人氛围。

著名的少女峰地区位于瑞士阿尔卑斯山区。照片摄于少女峰地区。

我们乘观光巴士前往格林德瓦, 然后再乘坐现代化的架空索道及古老的齿轮火车山抵达山景浩然的小夏戴克山口。照片摄于少女峰地区。

少女峰是瑞士的著名山峰,海拔4158米,是阿尔卑斯山脉的一部分,这座风姿绰约的山峰让人念念不忘。图为我在少女峰下拍的纪念照。

少女峰其实是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能到达的山峰,  一路坐着小火车把美景尽收眼底。照片摄于小火车。

这里的少女峰火车站,是欧洲海拔最高的火车站。

我们在雄浑壮阔的小夏戴克山口风景中享用午餐,品尝的是瑞士美食代表——香肠。别看长得一般,但是超美味!关键是还有不限量的啤酒!

如果长时间在雪地里务必戴上防紫外线的太阳眼镜, 不然眼睛很容易疲劳受伤害。为了防止狗狗得雪盲,当地人给狗狗也戴上了专用墨镜。

滑雪归来的外国游客

我在少女峰拍到的奇云

滑雪橇的人

少女峰作为瑞士最经典的景点,一直以冰雪与山峰、阳光与浮云吸引着八方游客。照片摄于少女峰地区。

玩雪橇的人

少女峰我是旧地重游,这条索道上次来还没有,是2021年新建的。

瑞士的少女峰雪山被称为欧洲之巅。照片摄于少女峰地区。

少女峰下的这些小木屋,大部分是夏天避暑的,冬天很多空着。